蓝色清真寺——静谧所在

郭健 (朝阳) LV.5
2016-03-10 12:04 360/2
  • 出发时间/2016-03-02

这次赴马来西亚公干,住在了距离吉隆坡市区较远的莎阿南,也因此有幸参观了著名的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这座清真寺建成于1988年,在当地被称作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Mosque。这座清真寺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宣礼塔群,单根宣礼塔高142.3米,也仅次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的宣礼塔。据介绍,宣礼塔所发出的声音是有真人现场发出,而不是录音。清真寺的白色大理石取自于兰卡威,其他建筑材料来自土耳其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我们参观蓝色清真寺的时候当地工作人员正在对穹顶进行修缮工作,所以能够在穹顶外侧看到脚手架等施工工具。

从所在的酒店打车不到10分钟就抵达了清真寺,门口栅栏上的铁艺显得很漂亮。出租车直抵清真寺门口,脱掉鞋子之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前来接待。他是我们的导游(前来参观的游客都需要有导游带领),提示同行女士穿上长袍戴上头巾,之后带我们走进了清真寺。

我们首先来到信众清洗身体的地方,导游向我们介绍了清洗的次序和要点,并为我们在漂亮的马赛克前合影留念。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沿着一楼的回转,进入到了穆斯林结婚的礼堂。礼堂显得简洁隆重,以白色调为主。

由于当天电梯出现问题,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步行来到二层的大礼拜厅。高达107米的穹顶上用阿拉伯文字写有古兰经,据说两层礼拜厅总共能容纳上万人。导游介绍了一些伊斯兰教的情况和建筑物的情况。

走出礼拜厅,外面的阳光明媚,建筑物鳞次栉比,光影交错下非常适宜拍照。

总体而言,蓝色清真寺非常适合喜欢清幽、人文的朋友游览,由于色彩和设计的原因,拍照出来也比较漂亮。游览全程免费,在导游的讲解下也可以增添不少知识。清真寺总体游览时间不长,算上往返一个上午足够了。不过清真寺附近饭馆较少,建议大家吃完饭前往参观,参观结束后大家可以在纪念品商店看看,顺便等下载客而来的出租车,这样就省得走到大门口打车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0 19:2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