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剑舞 醉美西行

• 出发时间/2015-10-08

在最美的季节,去最美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
结最好的伙伴,行醉美的旅程,享醉美的人生!

2015年,在“舞”的倡导下,在同学群中组织起了一支西北行小分队,用我们的姓名命名为“杨柳剑舞”。
首先表扬下"舞":确定路线、订火车票、联系住宿、包车等等大量前期工作,都是由他来做的,使得我们这次的出行有条不紊,踏实从容,最重要的是花费少,玩的开心。

既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我们的行头也要从“头”一致,哈哈......
火车票是提前两个月在网上抢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绕开了国庆黄金周,前往额济纳的卧辅票依然难买,还好抢到了软卧。

第一天,潍坊-包头

10月8日,潍坊包头行驶23小时20分,自备饭菜,火车会餐。
整个行程,吃住不讲究,AA付费,只为一个开心。

呼和浩特停车时间较长,且去额济纳呼市是始发站。哎,怪自己缺乏常识,若是在呼市下车,便能一睹绿城的风姿了。在包头只玩了一个城中草原,兵器博物馆因时间的关系没能去成。
更让我心疼的是我的音乐手机丢在车上了,我那"乾隆"年的"青花瓷"啊,祭奠一下下5555555555

第二天,包头转车至额济纳

10月9日下午14:39到。火车站存包,打车去赛汗塔拉城中草原。

开心的“包头

赛罕塔拉蒙语的意思是美丽的草原,位于包头市中心,是全国唯一的都市草原,面积近万亩,草原有钢城,钢城有草原,是包头市独特的风景。园区免费开放。

鲜艳的神幡如手臂般召唤着远方的牧人,这就是敖包。

晚上约21点坐火车。包头至额济纳行驶14小时。

第三、四、五天,额济纳

10号,下午黑城、怪树林

10号早上,迎来戈壁日出。

漫漫长路,戈壁作伴。满目萧瑟,荒野凄凉。好似登月旅行。

火车道两边做的防风固沙已经形成规模。
正在建设中的京藏高速公路,新的天路即将诞生。

不光有沙,还有盐碱地。

10号中午约11点到额济纳,提前联系好的家庭旅馆老板来接的我们,并给我们买的黑城、怪树林、胡杨林还有居延海的门票、电瓶车票,共计440元,票价比票面金额每人省40元。住的地方离胡杨林风景区很近,吃饭也方便。简单洗漱午饭后,下午参观黑城、怪树林。包车200元一天,住宿是4人两晚共700元。

大漠孤魂--黑城

黑城始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时期,位于居延地区。“居延”一词为匈奴语,其意为“天”。19岁的大汉将军霍去病大破匈奴后,汉朝曾在居延屯兵戍边,创造了居延地区灿烂的汉文明。公元1226年,成吉思汗蒙古军第四次南征攻破黑城,1286年元世祖在此设“亦集乃路总管府”,这里成为中原到漠北的交通枢纽,1372年,明朝征西将军冯胜攻破黑城后明朝随即放弃了这一地区,此后黑城便在尘封的历史里沉睡了的近700年。1886年,俄国学者波塔宁在额济纳考察时发现了黑城。

黑城遗址的城墙西北角顶部筑有5座佛塔,保存至今尤为珍贵。

踏上丝绸之路,跟着领导前进。

苍凉虬劲,怪树林日落

怪树林位于达来呼布镇东南20公里处的荒漠中,这里曾是一片茂密的胡杨林,由于河水改道,水源断绝造成树木大面积枯死。因枯木形态各异、奇形怪状而得名“怪树林”。这片枯树林仿佛在向世人诉说着对生命之水的强烈渴望,体现了它们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不屈精神。怪树林是一片东西宽、南北长的辽阔地带,这里枯死的胡杨“陈尸”遍野,呈现出古老的原始风貌。

枯木情深,千年拥抱。

奔走的生命,站成风景。

千年守候,终成传奇。

遥望东方,  对海的渴望,致死不愉。

枝残根裂,顽强不屈。

晚霞中起舞,唱出生命最强音。

亮剑

胡杨的坟墓,死神的纪念碑。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

似血残阳,告戒人们,敬畏自然,爱护生态,切身环保,造福子孙。
夕阳落尽,赶回住地,吃饭休息,迎接2015年最美秋天的重头大戏。

黑河余辉

11号全天胡杨林:穿越半个中国来看你

额济纳河两岸,分布着中国最为壮观的胡杨林。总面积为5636公顷,集沙漠、戈壁、草原、湖泊、胡杨林于一体,拥有神奇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堪称大漠的一颗绿色明珠。

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

景区刚开门我们进入了胡杨的世界。晨光中的一道桥,阳光正从金色的叶隙中穿透过来,长长的树影,小跑的骆驼扬起的沙尘,组成一幅壮美的大漠晨曲图。

胡杨树挺拔高大,苍劲古朴,素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之美誉,被视为植物的活化石,系国家二级保护树种。 每深秋10月,胡杨树叶变得一片金黄,形成胡杨秋色,树影婆娑,金韵斑斓,赏心悦目。漫步在浓郁的胡杨林中仿佛进入神话般的仙境。茂密的胡杨千奇百怪,神态万般。粗壮的几人难以合抱,挺拔的七、八丈之高,怪异的似苍龙腾越,虬蟠狂舞,令人惊奇不已,叹为观止。

同一棵胡杨树,同时长着三种形状的叶子。

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到二道桥,这里张艺谋《英雄》的拍摄场地,也是胡杨林景区美景最集中的地方。最漂亮的应该是倒影林。在二道桥玩了好长时间,拍了大量的秀秀。

水是咸的,飘过。继续前进!

向三道桥红柳林前进!
红柳林深处有一观景平台,继续向前可以进入四道桥,但我们好象都走不动了,退回电动车站,坐车去的四道桥。中间还吃了午饭,坐坐景点的的小饭桌也要收费,买了两个碗面才应付过去。

红柳和观景台

四道桥能够看到很多粗壮的百年胡杨。他们以各种姿态屹立,向人们展示着千百年来的苍桑经历,诉说着英雄的故事。

可爱的空心树,换个角度便不是这个形状。

蓝天下的金色树冠,是这样拍成的。

老树伞盖是这样拍成的。貌似专业摄影师,哈哈......

坐车至七道桥时,再也走不动了。看看导游牌还有好多美景,只有拍下来做到此一游的记念了,在门口边上有一片小树林里,地下落了厚厚的黄叶,躺在上面拍照撒欢,全当歇息了。

额济纳旗八道桥是我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的北缘部分。第一次与沙漠亲密接触,喜欢它肌肤一样柔软的质地,优雅蜿蜒的沙脊线,看叮咚远行的驼队,还有日落大漠的壮美。

沙漠玫瑰是方解石、石英、硬透石膏的共生体,是大漠的杰作,是一种纯天然的奇石。

热情的沙漠

长烟落日山河美,荡气回肠千山外。

坐车回到景区大门口,额济纳河两岸的胡杨树,在灯光的照射下,似熊熊燃烧的火焰。

12号,居延海日出,长途车至嘉峪关

居延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额济纳旗北部,是古弱水(黑水河、今额济纳河)的归宿。河流发源于祁连山,流经青、甘、内蒙古3个省区的7个县市,全长821公里,流入居延海,水草肥美的千里沃野就此形成。又称居延绿洲。

第五天早上5:30起床,包车到居延海看日出。一小时后下车入景区,跟随大批游人占居高点,等待日出。可是,我们是自由行啊,忘乎所以地玩啊竟忘了使用电瓶车票,遗憾地没能到海子边上,感受海子的浩荡,日出时分芦苇的美丽。

7:20左右,星星刚刚隐去,金色的太阳在水鸟的欢叫声中,冉冉升起。

欢乐时刻秀秀秀

居延海返回住地,退房吃饭,11:30坐长途车6小时至嘉峪关

途中路过酒泉,远远望去,天地之间耸立的高楼,那是中国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第六天,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嘉峪关

酒泉车站到嘉峪关还要坐一段公交车,在嘉峪关车站附近住宿,买好第二天到敦煌的车票。联系包车,出租车130元一天,接送我们去悬壁长城、第一墩、嘉峪关三个景点。

13号一大早,听从包车师傅的建议,先到最远的景点。8:30我们直到时,景区还没开门。先买好门票。三个景点的门票是一张通票。120元门票+12元第一墩景区电瓶车。
悬壁长城位于嘉峪关关城北8公里处石关峡口北侧的黑山北坡。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为了加强嘉峪关的防御,肃州兵备道李涵在暗壁以外,峡南侧的山头上开始,监筑了一条长15公里的片石夹土墙。

因城墙自山上陡跌而下,在山脊上似长城倒挂,铁壁悬空,封锁了石关峡口,俗称"悬壁长城"。

万里长城万里关,迭障黑山暗壁悬。

曾经爬过北京金山岭长城和八达岭长城,这是第三次在西北登长城,无论从那一方面,这里的长城都不能与北京的相比,但这次是最开心的攀登,还没感觉累就已经下来了。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在悬壁长城游玩一个半小时,司机师傅催我们赶赴下一个景点。

在长城第一墩景区门口,坐电瓶车进入景区。

为壮美的祁连山点赞!没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沙漠也许会淹没河西走廊。正是有了祁连山,有了极高山上的冰川和山区降雨才孕育了一条条河流,才养育了一片片绿洲,才诞生了丝绸之路

长城第一墩,又称讨赖河墩,是嘉峪关西长城最南端的一座墩台,也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的一座 墩台。长城第一墩于明嘉靖十八年(公元1539)年由肃州兵备道李涵监筑,北距关城7.5公里,墩台矗立于讨赖河边近56米高的悬崖之上。

讨赖河峡谷,河谷大约有20丈深,河谷对面的左面高台上有一个山寨,名叫讨赖寨。河谷另一面的远处高台上是一个仿建的汉代兵营,有"醉卧沙场“的雕塑群。河谷里终年流淌着祈连山的雪融水,非常清澈。

嘉峪关关城的建造者,冯胜将军雕像。

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现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嘉峪关因水而建城,我们到来时,全都是干涸的。

戏台是清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嘉峪关游击将军袋什衣主持修建。

门中楼

以马运送兵力、粮草、武器的马道。

西行路艰险,一路多保重。

点将台

毛泽东手书林则徐《出嘉峪关感赋》:"严关百尺界天西,万里征人驻马蹄。飞阁遥连秦树直,缭垣斜压陇云低。天山巉削摩肩立,瀚海苍茫入望迷。谁道崤函千古险?回看只见一丸泥”。

玩儿到下午两点,出租车师傅送我们回宾馆退房。在长途车站附近吃饭,等待15:30开往敦煌的汽车。
约5小时到敦煌,在车上认识一位独行侠大姐,她介绍我们去住青年旅社,“舞”经过电话商谈,谈妥了住宿费和包车费,非常实惠,便决定住一次传说中的“青旅”。赵老板来接的我们,住在了鸣沙山脚下,这个地方叫做”月泉晓庄“。

第七、八天,敦煌二日

14号上午,西窟、影视城和阳关

西千佛洞因位于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之西而得名,距离敦煌市区约35公里,开凿于党河河岸的悬崖峭壁上,是敦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藏于巴黎敦煌遗书记载,西千佛洞的开凿时间应早于敦煌莫高窟,最晚也于莫高窟同一时期。

这里还是沙和戈壁的分界处

早上出行的早,到西千佛洞时,景点还没开门,因还要参观莫高窟,所以只在门口拍了照片。

敦煌古城为汉敦煌郡治,位于党河中下游绿洲腹地。唐立沙州、元置沙州路、明设沙州卫。
现为以宋代《清明上河图》为蓝本,仿造沙洲古城设计建造而成。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

情景故事剧正在上演......

卖布的,便宜点吧!
                                             不能啊,再便宜就赔啦!哈哈,入戏.....

桃园三结义!煮酒论英雄!

现在正在拍摄《擒狼》,借用道具好开心地玩了一把.......

我们的“独行侠”大姐,呵呵.....

一座被流沙掩埋的古城。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西汉置关,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和玉门关同为当时对西域交通的门户。

办好通关文牒,可以出关西行了.........

阳关,建于公元前107年左右,自汉至唐,一直是丝路南道上的必经关隘。
隋唐时期废弃后,慢慢荒芜,只剩下被称为"阳关耳目"的墩墩山烽燧立于大漠戈壁之上。

正宗的古丝绸之路(古董滩)

今日的阳关,不再是王维笔下"西出阳关无故人"凄凉委婉的代名词,今天的阳关、已是柳绿花红、林茂粮丰、泉水清清、葡萄串串的好地方。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唐·王维

一只沙漠壁虎跳出来欢迎我们,我们是西行大侠不陪你玩了......

14号下午,玉门关、汉长城、魔鬼城

荒原戈壁,杳无人烟,只有一个小饭店,随便吃点儿饭。继续向北,去丝绸北路的玉门关。

曾经是在这样的房子里晾晒葡萄干。现在地下垫纱层网,直接倒在戈壁滩上,反而成为一道风景。不过这里没有什么工业污染,倒也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寂寞的公路,因我们的到来,欢腾一阵子。

高老庄,猪八戒媳妇的娘家。

门票:门票40元/人,为玉门关、汉长城、河仓城的联票(相当于过路费,走敦煌西线前往雅丹魔鬼城必须经过这里,过路都需要付门票)

玉门关又称小方盘城,建于公元前111年左右。为丝绸之路通往西域北道的咽喉要隘,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唐 -王之焕
夏天这里一定是水草丰满的绿色原野。

汉外长城和汉内长城多在草原通过,一般无险依,无石可用,只好夯土为墙,经两千多年风雨寒暑,遗址高度多在0.5~1米左右,宽约4~8米,许多地段被今人当做道路使用。

穿越无人区,驶向雅丹魔鬼城。越走越荒凉,百无聊赖的“柳”,创作出了惊世作品,正好与车载音乐相配合,堪称大师。哈哈....

敦煌雅丹魔鬼城

在距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

在景区门口矗立的标志,号称外星人,是雅丹地貌的风化形态,。
旅游大客车是不在这里停车的。为赵老板点赞。

孔雀公主

狮身人面像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大漠落日

一段小插曲:在返回月泉晓庄的途中,因内急需要停车,赵老板让我们稍事等待,当车行至玉门关附近,将车开进一条岔路,停车熄火关灯,震撼人心的时刻到来,见证了诗的意境: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农历九月初二,2015年10月14日,在浩瀚无垠的敦煌戈壁,寂静无声的旷野之上,一条明亮的光带横亘苍穹,小心翼翼地问了句:是银河吗?赵老板说那就是银河!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老冒啊,顿时欢呼起来。传说中的北斗星清晰可辨,还有许许多多知名但我们却叫不上名字的星星,在纯净空灵的天空闪烁,人的心界顿时打开,所有的思绪都飞向了遥远的天际........

可惜我们的摄影技术不精,拍不下这令人惊艳的时刻,但此刻的心情终生难忘。借用网友在胡杨林拍的美片,记录开心时刻。

第八天,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15号早上,沙山日出

鸣沙山月牙泉位于甘肃敦煌市城南5公里,沙泉共处,妙造天成,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鸣沙山以沙动成响而得名。山体高达数十米,东西绵亘40多公里,南北纵横20公里,海拔1650米,宛如两条沙臂张伸围护着鸣沙山麓的月牙泉。

鸣沙山虽然不高,但要登上鸣沙山山顶,可不容易。绵绵细沙,进一步,退半步,只好手脚并用往上爬。登上山顶,那一道道沙峰如大海中的金色波浪,气势磅礴,汹涌澎湃。细看山坡上的沙浪如轻波荡漾的涟漪,时而湍急,时而潺缓,时而萦回涡旋,真是迭宕有致,妙趣横生。还有那沙山下的一泓清泉,像一个妙龄少女,温存地依偎在情人的怀抱中。极目远眺,天地豁然开朗,心胸顿时开阔,童心不由萌发!

皮影戏:《沙城捉妖记》。导演“柳”,拍摄“杨”,表演“剑“、”舞“。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因游客上山拍日出开门较早,我们是前一天在超市买的早餐,早餐后景区玩3小时,与赵老板定下时间地点,出景区直奔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万物皆有灵,树木在注视着人类。

据说这些洞窟是工匠们的宿舍

内窟虽有精美雕像和壁画,讲解员的故事听起来也津津有味,但里面全程不能拍照,所以很快就忘记了。这里适合专业人士从事研究工作,我等俗人只能到此一游。

参观莫高窟限时间、限客流量、限参观洞窟,等待的时间要看巨幕科教片。参观的旅游团人很多,但秩序很好也很快就结束了。

连续奔波了八天,小伙伴们都累了,午饭后决定休息半天,明天坐火车赶往张掖
停下来才有心好好看看我们住的青旅,因是旅游淡季,房价便宜的很,条件虽不能与星级旅馆相比,但设施齐全,环境温馨,赵老板两口人很好。

赵老板帮我们买的大葡萄,20元两大袋,在敦煌吃了两天,张掖又吃了一天才吃完,好过瘾。
还有哈密瓜干,超级好吃。敦煌长途汽车站有个大市场,各种特产都便宜。

枣味浓郁,清脆甘甜的鸣沙山大枣。

第九天,火车到张掖

16号早上结束两天三晚的敦煌游。乘9:20的火车赶往张掖,16:50到。网上联系好住宿的老板来接的我们。虽然离景点很近,但离市区太远了,网上说好的买票能二次出入景点,方便拍日出日落的方案也没能实现。

再见,敦煌!一个留下美好印象,意犹未尽的城市!

第十天,冰沟和七彩丹霞

17号早上,冰沟日出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
冰沟丹霞颜色比较单一,最大的特色是地貌的形状非常独特,各种风格命名的造型,非常神似,让人充满惊奇和想象力,规模也比较大。

金驼情深:一雄一雌相对而卧,雄驼甜言蜜语,雌驼侧耳倾听,似在回味牧草的清香,诉说甜蜜的爱情。

祁连火炬:赤旗烈烈,战马嘶鸣,1936年红西路军在此浴血奋战,播下的“火种”,还屹立在祁连山尖,启迪引导着后人。

金蟾观霞:来自深渊白龙潭,扶危济困吐金元,刘海不知何处去,金蟾依旧哺彩山。

卢浮魅影

日照卢浮

小西天拍完日出,坐电动车去大西天,那里有面积更大的景点。

神驼迎宾:承载丝路商贸的重任,传播悠扬驼铃的绝唱,恭迎四海宾客,梦想重振往昔的辉煌。

龟蛇锁江:此景顶部远观似神龟把门,西侧石柱如长蛇吐信。

蘑菇石:流水侵蚀形成的小型石柱

阴阳柱:擎天立柱,大地神根。演绎着阴阳平衡,诠释着社会合谐。

阳光从石缝中穿过,光芒万丈。

光韵彩虹

翩翩起舞

西天取经不容易,一走就是几万里。

梦驼铃

外观漂亮的雷家宾馆,中午竟然不做饭;帮我拷的照片,回家后U盘里竟然少了一半;还有.......
外面找了家餐馆,厨师人很好就是得要我们帮厨,地里采摘、厨房清洗、下面....不亦乐乎......

七彩丹霞日落

离景点近有近的好处,虽然没能看到传说中的“丝路明珠”张掖城。午饭后回宾馆休息,下午去七彩丹霞,迎接日落。

丹霞之美是一种无需雕饰的自然美。远看似染血红霞,近看色彩斑斓。
张掖丹霞的美丽,来自它的雄伟、幽静、奇特、险峻、形态、色彩.......看过之后会知道,那种感受无法用语言表达。

大扇贝:亿万年前大海的精灵,经过大自然沧海桑田的孕育锤炼,长成眼前这些巨大的“扇贝”,为干旱的彩色丘陵增添了几分海底世界的生趣。

张掖只住了一天。包车住宿共500元。门票+电动车每人120元。傍晚乘动车到西宁

第十、十一天,青海湖、查卡盐湖二日

17号晚上到西宁,由敦煌的赵老板介绍,我们住进了213这家青年旅社,还有上下铺,也太青年啦,哈哈.....还好是淡季,铺位全部闲着,可以随便住,条件不如月泉晓庄。赵老板还给我们找了包车司机小张,两天1100元,西宁住宿40元每人。

18号上午,西宁至青海湖

荒草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

牛羊好似珍珠撒

途中小憩,小张带我们到牧民家喝酸奶

进入第一个景区,倒淌河。里面没什么内容,让人开心的是可以免费穿两套衣服拍照片。

环湖景区大门,整个景区共六个。我们只走了一半,去了查卡盐湖,返回西宁时走的原子城。

豁然开朗!深秋季节,青海湖边,还有这么艳丽的油菜花海!人品好啊......这个词我们一路上不知用了多少遍,经常被人告之:你们来的刚好!

牧民的代步工具!我们在路上还遇到了交警办案,有人撞死了牧民的羊,交警在协助牧民查找。在牧区满山遍野跑着的都是财富啊。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不进景区,付50元通过当地藏族人的草场走到湖边观湖。

童心

朝圣神湖,转湖祈福。

登上湖区的最高点,驶向远处的查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一座3000多年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会自然结晶成为一片白色的湖面,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我们去时,盐湖正准备整治,没要门票,只是进湖区时,需要打当地人的车20元。其实也不远,体力好的走着进去没问题。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舞”在潍坊为我们准备好的一次性雨靴终于派上用场。

没敢等到日落,离住地黑马河乡还有80公里的路程,路上没有什么照明设施,来往车速都快的不行,为了安全,早早的就往回返了。

19号,二郎剑、原子城、丹噶尔古城、西宁

秋天是青海湖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我因高原反应,没能早起看日出,小伙伴们拍了最美的照片给我看。

小张带我们爬上一段公路,从上往下看二郎剑景区,即从高处领略了青海湖的壮美,又省了景区的门票。

如梦如幻

「鱼雷发射试验基地」位于青海湖的南岸中央。据基地的文字介绍,基地成立于1965年。因基地位于青藏公路151公里处,又被称为151基地。后来随着青海湖水位下降,因为不能满足鱼雷潜水深度的要求,在出色完成了历史使命后才光荣退役,已经对外解密,往日神秘的军事禁区如今成为旅游景点。

深入湖内十几公里的一条窄窄的尖形半岛,形状像是一把剑,这也是二郎剑景区名称的由来。

闲庭信步,招摇过市。

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

王若宾在此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

原子城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草原,总面积1100多平方公里。它是我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这里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原子城建于1958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均诞生于此,故称为“原子城”。1995年5月15日退役。今日休息,没进去。

噶尔古城,藏语"东科尔"的蒙语音译,意为"白海螺",地处黄河北岸,西海之滨,湟水源头,距西宁市40公里。丹噶尔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回到西宁,小伙伴们一起吃最后一次团圆饭,晚上就要坐火车去西安了。到西安就分手啦,有回家的,有办业务的,我计划在西安玩5天。

为组织者点赞,开开心心的玩了11天,精神收获满满的,期待下次一起出行。

总结:四人一起出行很划算的,因为包车和住宿、吃饭的平摊,使费用减少不少。开支最大的就是景点门票和火车票,大致算了一下,我花了约4200元,不含西安潍坊的火车票。

2016-03-11 12:0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1 20:25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03-11 12:09:31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谢谢

2016-03-12 19:56

引用 atomicblue 发表于 2016-03-11 20:25:0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atomicblue:谢谢赞赞

2016-03-12 19:57

帅哥加美女,醉美西部行!

2016-03-13 19:45

引用 山菊花 发表于 2016-03-13 19:45:42 的回复:

回复山菊花:我们在一起!

2016-03-13 22:1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3:54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3-14 13:54:01 的回复:

回复__.缠 綿:支持你!

2016-03-14 19:50

毕业了,也要好好去玩一玩了,我想包车的话,其实去想包车www.3baoche.com这个网站上直接找师傅就行了,朋友都说那里的师傅个人信息和他们的游记整理的特别全面系统化,可以在里面去了解师傅们啊,自由选择好的师傅自己沟通不是更好,以后玩的话不妨去看看。

2016-03-15 10:45

楼主一直在路上,踏遍万里河山~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