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零零柒,期待只有后背包的京都

741 LV.10
2016-03-10 12:11 289/3
  • 出发时间/2007-08-23

823期待京都
2007/8/23(四)
期待只有后背包的京都,这次规定大家只能背后背包,去程时不淮拖运行李
谁教"团长"我,非常嚮往,一下机就能直奔新国度呢

我们搭乘国泰航空CX564,出发至日本,关西机场,
起飞时间-1605,预计抵达时间-1940,日本台湾快一个小时.
飞机大概提早了10分起飞,所以预计抵关西机场的时间也可以提早.
(因为我很想搭到2016的JR WEST,这洋就可以早到京都)
国泰的餐点难吃至极,服务也非常不好..

下飞机后,我像急先锋一样的衝衝衝,大家都是背包客的行头,所以免去了去等行李,
到了海关,竟然被验包包跟搜身(海关跟女警会讲中文),我想可能我一副慌慌张张的模样,
让她们误会,我可能是嫌疑犯...搜完身后,出来,看到其它的五人,轻鬆通关,
我忍不住抱怨:我被搜身验行李了啦,可能怀疑我藏毒吧>"<

出关后,要往楼上走,上了楼了右转的方向(指标都很明确),JR就在不远的前方,
先拿出在台湾买的JR WEST PASS,到左手边的JR SERVICE CENTER兑换票券,
服务人员拿出一张表格,填妥资料,就可以了!

JR SERVICE对面就是JR入口,我们只要从最右边的服务人员入口进去,把票亮一下,
并不需要过车票卡机,进站后,下楼,预计2016开车的JR已经在等了,离开车时间还有20分,
目前为止真是觉得perfect....坐到想搭的JR,可以早早到京都,还可以去吃点消夜呢!!
行驶行时是75分钟.

京都车站非常大,百货结合车站及商场,光鲜亮丽又方便.
在京都的第一晚是住KS HOUSE,中央出口站后,往右走找到七条通(东本愿寺再过去),
半路还跑到警察局去问,不过警察没听过KS,我是觉得不用问,因为KS的地图画的很详尽,
再来是不想用破日文加上对方又听不懂英文,这样纠结的问,不过大家为了安心不想走错路,
所以问了一下日本警察很热心的翻京都地图,还出门口为我们开路...一出来,没多久开始下大雨,
天啊....包包都溼了!!

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六人房的DORM ROOM,上下舖,大学住宿上下舖的感觉又回来了,
KS HOUSE除了一进房潮湿味重了点,但环境很乾淨,脚光光的就可以进公用厕所及澡间,
地下舖的是木头地板,住的每位都维护环境的乾淨,二楼有个交谊厅,有台电视,
一楼有两台投币式的电脑,餐厅,客厅,厨房,我觉得环境真的很乾淨.

放好行李,我们出去夜游京都,找消夜吃,京都的夜晚很安静,少少的车及下班回家的行人,
雨也停了,这个时间约是2200,我们往京都车站的方向寻找,终于找到一间价格满意,
商品多的食堂.大伙点了各自想吃的餐点,.

吃饱后,我们慢慢晃回去KS HOUSE,才发现我们去时,找路绕了远路,实际上京都车站到KS,
约莫15分的脚程,算是方便跟有近到了啦!!

DORM RORM: 2,500/每人
卫生棉: 378
烧酒 + DHC维他命C: 445
消夜(豆腐锅套餐): 1,100

824鐵腿的開始
2007/8/24(五)

今早的MONRING GET UP是0640,早起的鸟儿没屎拉...(一出国就便秘,认马桶啦>"<)
早上准备退房,要去第二家民宿TOUR CLUB,在西本愿寺的附近,跟KS HOUSE(东本愿寺),
一西一东的.我很满意KS HOUSE,因为乾淨,环境很宜人,除了潮湿味重.

早上,背著包包,往下家民宿出发,走著走著,大家肚子也饿了,但也不知道吃什麽好,
我很想吃有日本感觉的早餐,路上就看见有间食堂,就进去,但大家对乌龙麵当早餐,
并没有什麽唇唇欲动的感觉,就想作罢,但服务生已经倒好六杯水等我们点餐,
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于是强迫大家就留下来吃,童点了牛井,因为她爱吃饭,爱吃肉,
有饭有肉才有饱足感,才叫一餐啦!!
这家乌龙麵真的很Q很好吃,嗯!!,不枉停步留下来吃这餐^O^

饱足之后,继续出发TOUR CLUB,走了约20分吧,铁腿之旅正式起步,
途中经过了东本愿寺,正在整修,照了些相片,寻图索巷的找到TOUR CLUB,一样离京都车站近,
约12分脚程,西本愿寺也就在隔壁巷子出去的大马路上.进去了TOUR CLUB,但check in是下午四点,
于是我们先寄放了行李,先出发到西本愿寺,途中大家先想喝杯咖啡培养情绪拉屎,
就在一家咖啡店坐了一小时吧,抽烟的,喝茶的,喝咖啡的,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旅点...拉完屎更能轻身如燕呢!

第一站先到了西本愿寺晃晃,木头製的房子,脚踩在木头地板感觉很凉爽,踏踏米让人躺下后,
想继续睡,外头徐徐的风吹进来....啊,吃饱喝饱就是会想睡...
今天星期五呢...我们开心的渡假...

晃完了西本愿寺,到了一家便利商店,要买kyoto bus市巴市一日券500日圆,一天搭乘无限次的区间公车,
(公车一趟是220,所以买这张券是很划算又便利的)..

我们先坐上了206,再转车11,到岚山,
京都公车是后进前下,第一次上车,不用在后面的卡机过卡,
要等下车后在司机旁边的机器过卡,一日券就会打上今日07.8.24,这用于今日,
之后每次上车在后面的读卡机过卡,下车后亮有日期的那面给司机瞄一下,

岚山非常的大非常的大,很漂亮的山川风景,结合了商场,有吃有玩,非常便利,
我们先走到了天龙寺,真的....腿是激痠呀 ~
很多商店卖抹茶双泣淋跟豆腐双泣淋,我买了一隻豆腐双泣淋,
真的好吃,是豆浆的口感...香醇冰凉耶..
寺庙就是古色古香(我实在不会形容,因为寺就是长--这--样..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天龙寺够我们爬很久了,绕来绕去,真的像是在爬山....

吃完了午餐,晃了一下商店,下一站是大觉寺,坐上了京都巴士28,到了大觉寺,
补了190圆(因为只有市巴士才在一日券的范围)...

晃完了大觉寺,坐28回到了原来的街对面,下车后,去买了些饼乾,就离开前往UNIQLO,
来的路上,看到一间OUTLET(这是阿凉最爱的日本便宜国民品牌),所以又坐了11去,
UNIQLO的OUTLET货色不多也不新,但就是有便宜,吊带短裤才500日圆..连买两件不买可惜买了放著.
大家就买了这款当姐妹裤...

瞎完了第一站,我们继续坐上11往原来搭车出发的点,坐5回到市中心,大叶高岛屋百货外面那条路,
商店连连,肚子也饿了,所以要先找间食堂吃,绕了巷子进去,看见了一间串扬,
就决定吃这间吧!!(隔壁有间100日圆特价的章鱼烧...便宜果然没好料>"<)
我们都点了串扬套餐,六串的餐上了税又加服务税吧980日圆...
吃饱后,在外面的商店晃晃,看到了药妆店,我可是心情特快呀....
马上杀进去买...真是琳琅满目,目不暇给,心慌慌呀.....^O^

买到九点多,店家要打洋了,我们也要离开了...坐上5回到七条通,走了一段路,回到TOUR CLUB,
我的天我的妈...脚真的好痠好肿胀...自助就是这样吧,不铁腿不达到自助.

我们订了两间房,一间是日式双人房,及三人房+床...
我还是比较喜欢KS HOUSE,因为比TOUR CLUB乾淨,公用区域也明亮整齐,
TOUR CLUB就有点黯淡也不整齐,不过三人房+床的那组人马倒是持跟我相反的意见,
她们比较喜欢TOUR CLUB,因为她们讨厌KS那股潮溼味...
TOUR CLUB有点不安全的地方是,一楼上下舖房是有门禁到2300,二楼私人是没有,
但通往二楼的门竟然不用上锁的,....意思是说,如果今天不是TOUR CLUB的人,
有心想上去是可以的...唉呀...这样很不安全
KS就不是,它没有门禁,而所有房间的钥匙都可以开大厅的门,我觉得这样很棒!

把行李拿上去房间后,继续再来夜游,实在不想浪漫一丁一点,一分一秒,
拖著残废的双腿,也要走下去啦...于是我们跑到京都车站去喝咖啡,
也事先买了明天要用的公车一日券.

今天,带著铁腿入睡去,明天还要早起继续铁腿...

今日的消费:(日圆)

白天 ~ 下午

豆腐双泣淋: 300
乌龙麵早餐: 200 * 2
巴士一日券: 500 * 2
红茶(咖啡店): 350
天龙寺门票: 600 * 2
午餐: 豆腐皮乌龙麵 600 & 天妇罗+乌龙麵套餐 1000
大觉寺门票: 500 * 2

消液(热狗+秋葵): 335

住: 7,770*2晚

825最後京都
2007/08/25(六)

一早,0900出发到TOUR CLUB特约早餐店吃早点,
我们各点了有培根及火腿的蛋土司套餐,S是水果型态蛋土司套餐,
这间早餐点最棒的是,果汁,咖啡无限畅饮,奶油跟果酱(草莓&桔子)也是无限使用,
我们大伙吃早餐的目的就是,一日之计在于屎,可以慢慢的吃,慢慢的培养屎意,
当我们要去厕所时,小姐很紧张,问我们是不是台湾人,我们说是,她说等会,
因为她要教我们用厕所...
当阿芬出来后,问她小姐教了她什麽,阿芬说,小姐说要把卫生纸丢进马桶冲进去,
如果丢进垃圾桶,她又要把它倒进马桶冲进去...
喔 ~~ 这是我们晃然大悟,因为国情厕纸不同,台湾人都是习惯丢垃圾桶,
但日本的厕纸是可是冲进马桶,因为习惯不同,也造成它人的不便.

就想到,如果日本人来台湾,那....台湾的马桶不就会阻塞...呵...想到就蛮有趣的..

吃完早餐,大家也都如屎完毕,就出发搭公车,第一站是银阁寺,5号公车..
途中经过了百货街,看见了ZARA跟GAP...欣喜若狂...回程时,一定要来瞎一下^^
银阁寺...嗯...大家还是看照片欣赏吧^O^
晃完了银阁寺,再坐5号往回,到南禅寺,途中都有经过平安神宫,很大的红柱门,
感觉很有威严,可惜,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好好看寺庙...
南禅寺...嗯...大家还是看照片欣赏吧^O^
晃完了南禅寺,再坐206到清水寺(唉呦 ~ 有一群人为了求恋爱运)

天啊,要上清水寺,必须先铁腿,好长的一段坡呀 ~
上之前,先跟S跑去买肌乐..买完,其它人不见了,S说她们应该在这裡的店家吃饭,
我说,没有,她们只说要先吃饭,但没有要在这裡,一定会先走上去等我们上去
我们先走了一段路上去,S不死心,觉得大家一定在下面用餐,我拗不过S,好吧,
就下去証实一下吧,结果没有...(就说嘛...)
继续爬上去,已经喷了肌乐,有点凉凉的疗效,可以继续铁腿..有些舒缓了...

这段像山的路,两边很多商店街,很好逛,很热闹,
一看到清水寺,哇.....好漂亮,因为它是鲜橘的柱子...有亮有满意,
清水寺真的是香火鼎盛...看著穿浴衣的日本钮,真是好看呀...浴衣..
还遇到台湾来的雄狮旅游团,我们直呼赚到了,因为我们就跟著旅行团,听导边解说,
呵呵...不用付小费团费,还可以听到清水寺的历史...(这段解说我有录影呦^^)

晃完了清水寺,大家开心的买御守,求恋爱求健康求平安求顺利...我们准备下山,
最后一道是宇治金时,来京都没有吃到一定会抱撼啦 ~
抹茶汁+红豆+小汤圆,真题消暑的美味呀 ~ 吃完了冰,买了醃物,
京都很多醃物,不停的试吃,也会饱耶... 大伙买了大根当纪念..

下清水寺后,搭乘207到百货街,要好好的大开买戒了,
先到了ZARA买了一堆衣服...不过目前没有ON SALE,所以还是很有节制的..
我跟S在ZARA逛了很久,S选衣服总是很精挑细选,其它人都买好先去晃大叶高岛屋,
但找不到GAP,所以又绕回了ZARA,结果我们还在逛呀...
(她们都要疯了...我是陪客,我是陪客...啦)

看到背包客有介绍的风风亭烧烤,于是就进去吃了,
一人2,480(上税后2,604),有16道烧烤可以选,还有其它配菜,这个价格觉得算是OK的,

吃完了风风亭,又经过了药妆店,嗯....继续继续买吧...
又买到店家打洋了...

我们坐了11号公车,再换50号回七条通,走路回TOUR CLUB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晚,没有夜生活,大家也累了,在房间把黄豆粉,抹茶粉的凉麻吉吃完,
就回房休息了.

中餐: 好烧680 & 荞麦麵600
草莓汤圆: 210
清水寺门票: 300*2
清水待御守: 开运350*2 缘结350*2 除恶350*2
大根: 473

ZARA: 32,000(两人)(退了税:1,520)
烧烤(风风亭): 2,480+5%=2,604*2
药妆店: 7,427

826瞎拼一整天
2007/08/26

昨晚是京都的最后一晚,今天大家约好8.30要去吃TOUR CLUB特约的早餐店,
我跟S,又是最后一名,就叫四朵花先下去,先帮我们点早点...
(小姐做早点的速度也蛮慢的,因为只有她一个人.)
但,真教人失望.... 今日公休啦 >"<
我们本来还很期待,可以吃到好吃的炒蛋,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享受一下京都的最后一个早晨,
及留下最后一陀屎....唉...没开啦....
只好改变计画,往京都车站出发,大家都饿了,一定要先解决肚子,再出发去大坂,
京都车站算是一个很大的MALL...有吃有买有料...(可惜,我们只有两天没有足够的时间逛),
我们看到2F有COFFEE SHOP及MISTER DONUT,3F也有COFFEE,于是我们到了2F点了早餐吃,

大家慢慢的吃早餐跟享受烟和咖啡(这个旅程,有三朵花是仰赖咖啡及烟,因为是製造屎的必需品),

大家休息够了,就去买JR(京都--大坂)的车票,再坐御堂筋线从大坂转车到心斋桥,买好车票,
问了售票人员下班车的时间,约十来分就有一班,于是我们就先进去地铁站内等车萝!

拜拜萝 ~ 古色古香,太阳高高挂,寺庙跑不完的京都

坐上JR线,到京都约25分吧....大伙都背著满包的战利品,不只肩痠,腿也废了,没有位置,只好一路站著...
日本人很安静的坐车,只有我们六朵花吱吱喳喳的....但,我想因为这班车都没有学生呀...
如果有日本学生...我们才不算吵咧...

到了大坂车,大伙又背著重重的包包,继续换车到心斋桥,日本地铁真的很大,但指示很清楚,
所以不用怕迷路,地铁票是看价格的,只要价格一样的点都可以出站...所以买票时是按价格买票..
而且要付齐价格,它才会有价格灯让你按哪款价格....

出了心斋桥的七号出口,往右转的第一条巷子,饭店就在左手边,脚程约2分钟...
真的是很棒的位置,饭店后面就是美国村,绕出去就是心斋桥筋商场,另一边是道顿堀商圈,
而且有两间百货公司,天啊..........简直是眼花撩乱...不知从何逛起,从哪间瞎拼好...
最呕的是...这裡的药妆店一间比一间便宜,比京都更便宜..
休足时间: 京都 599yen / 心斋桥 499yen, 399yen
真的是现赔呀,..... 但,最贵最便宜真的是很难抓的准....

在DIMARU百货公司,买了一个BURBERRY蓝标,黑色款的包包,第一眼看到它时,就觉得它很漂亮,
但价格是28,000yen(未税价),算一算也要台币8,000起跳...一直很争扎....只是想拥有一个burberry的包包......
只是,上班我不带大包包的,何时会背....上课时装课本背好了....(这时,传来嘘声:上课背!!!!!)

所以何必想太多呢! 想要就在当下 ... 买了买了.... 而且有退税(就等于是未税价的价格买了这个burberry) .

能力付的起就好,我可是量力而买的人,.....

阿凉也看到了VIVIENNE WESTWOOD的一个牛皮包包,要价台币14,000...这就真的蛮贵的,
也考虑了很久,型好看,但皮不够亮,而且磨到会有痕,要小心照顾,这就麻烦了,所以也就作罢了!!
(忘了照这个无缘包包的相片..)

阿丹买了一个burberry黑标的皮夹,才台币5,000元.阿丹说,我们都是爆发户...要有牌才有顺眼啦..
实际上,买名牌是要挑质感的,....没质感的,我们也不会花大钱买....

逛完了心斋桥商圈,我们要转战到道顿堀商圈,此时我想起,跟饭店约好CHECK IN TIME是下午3点前,
现在已经5点多了...就好紧张饭店不会帮我们保留房间,于是先回饭店CHECK IN...
(这样也好,战利品不停的增重中,放回饭店也可以轻鬆快活.)

我订了三间semi-room (吸烟房),,床型是双人床的3/4大,
所以只适合情侣睡,因为不怕叠到或压到对方,她们可能就要躺著死死牢牢的,....
但因为便宜,所以才选semi-room,一来我也不太清楚那个大小,但现在有了概念,
也知道大家的底限在哪,这样以后选房间就可以考量了.

战利品放好后,继续出发去道顿堀,看到招牌的慢跑选手及大螃蟹,超大的商圈,一天是逛不够的,
我们先看到了金龙拉麵,于是吃金龙拉麵,它有无限供应泡菜及辣韭菜,...嗯....
我跟S都觉得金龙拉麵很普通,我想,它应该是靠无限供应的小菜,生意才可以有特色吧...
吃完了金龙拉麵,继续吃章鱼烧,一人一颗刚刚好.
看到了一间感觉很不赖的好烧,于是,继续吃下去.约等了20分,一进去,真的不知道如何点菜,
因为口味很多,不知道什麽才是好吃,于是跟服务生开始用很破烂的日文问,"一级棒" "TOP 3"...

我们的意思是什麽是店裡的前三名....总之点菜的过程蛮逗笑的...
最后,我们功败垂成,就自己选了三种口味,有把服务生做大坂烧的过程录影下来,简直是爆笑,
阿丹一直说服务生很可爱(意思是说,他很好笑)...
我偷用它的美奶滋,没用成功又没有关好,后来服务生来了,要在大坂烧上面淋,手往上要用力甩,

结果 ~ 美奶滋喷了地板一地, 就在那洒地动作同时,我大声说了:SORRY ~~~~~
五朵花都笑了 ~~ 阿凉就说,终于知道为什麽处女座不会说谎了....
他根本不知道我有动过美奶滋呀 ~ 我还马上say sorry ~~ (呵 ~ 这是做贼不成的本能道歉反应..)
辛苦服务生了,忙著煎完我们的大坂烧,还要忙著擦地.
而且,我们还要求他切一个大坂烧要切六等份,服务生真的是傻住了....
(我想,他一定在想,这桌台湾钮真是够了....)

隔壁桌,吃完了大坂烧,点了东京烧吃,S看见,就一直说她要吃,她想吃,... 一直问我们有没有吃饱..

(一碗拉麵+一半大坂烧,应该是饱的状态了吧...)

S喜欢吃的是用小铲子铲的东京烧,所以,就用破破破的日文指著隔壁桌,"NANIです ~"
我们知道它是东京烧,但MENU上不知道它是哪一款,所以这样问,并把菜单给服务生看,请他指给我们看,
于是,我们又点了一客东京烧来吃..

整个大坂烧过程,真的是又热(因为煎盘很热)又好笑.....而且又好饱...

吃完了大坂烧,也差不多要10点了,道顿堀的商场店家也关的差不多了,
阿凉说这个时间,就会有牛郎出现,而且是整条街,还有路边手工摊也会出来摆摊了...

今天,买到,吃到,逛到 .... 都有了 .....
回到饭店,要好好为战利品照相,留下这个旅程的败家証明.........

今日消费:(日圆)

早餐: 850 (京都车站2F的咖啡店,可颂咖啡套餐+火腿蛋堡)
贩卖机饮料: 120
四天王拉麵: 四川味噌辣麵 750 / 四天王拉麵 790 / 饺子6颗 190
香蕉草莓巧克力可丽饼: 400
下午茶maple coffee : 370
uniqlo 髮带: 190
金龙拉麵: 600
大坂烧: 啤酒 470 + 大坂烧 570*2 (三款大坂烧+一款东京烧)
可乐: 125
住宿(semi-room) : 7,400

827說再見了,京都大阪
2007/08/27

日本坐地铁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交通太发达了 ~
难波なんば很近一站就到了,从难波搭南海铁路到机场约30分,也很快,这样的交通方法真的很顺.

到了机场等CHECK IN,机场3F还有间UNIQLO,阿凉又疯了,又买了四角裤跟包包,阿丹也买了同款的包包,
童买了一条皮带.... (阿凉可以当UNIQLO的VIP了)..
入关后,经过了一间拉麵,大家就一直想要不要去吃,但我很饱,没有饿的状态(应该是说屎没拉所以肚子是胀的),
所以,离登机还有30分,S阿凉童,三个人就跑去吃拉麵,拉麵吃不成,就改吃日本泡麵,等不及五分钟泡好,
就迫不及待的吃,结果麵还是硬的.....呵....三个人回来时,可开心呢...吃饱饱的...

这个五天四夜,京都整整逛了两天寺庙,心斋桥道顿堀逛了整整一天,(只足足玩三天)
真的是累摊了,这几天早上都没有睡饱的感觉,但出来旅游就是这样,要赶行程.....不到铁腿累人是不行的.
所以,经过这些天的铁腿之旅,大家决定下次要去峇里岛,总之就是要能睡晚吃饱,住在VILLA裡享受渡假,
不要像这样东奔西跑,还要早起.... 要来来个纯渡假之旅....不要再瞎拼了...

说离别总是感伤的 ~ 此时涌入一首歌 : " 朋友一生一起走 ~ " ... 再来一个张学友的祝福 (我不会唱啦..)
唉 ~ 离开是为了期待下次的旅程 ~
唉 ~ 离开是为了赚到下次的旅程 ~

各位 ~ 有买很饱了吧 ~ 小腿肌这三天发达了吧 ~

那个俗到大家一人一组的纯肌粹(洗面乳+化妆水+乳液)不到台币1,300 ~

还有日本国民品牌,阿凉可以荣登VIP的UNIQLO ~

还有大家直剁脚又感叹一家比一家便宜的药妆店 ~
还有走不完的寺院,就像登不完的山 ~

下次 ~ 来个纯渡假吧 ~

826瞎拼一整天
2007/08/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0 16:30

京都是名胜古城
平日也是人很多呀

2016-03-10 16: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