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dore 吃饱了撑着在槟城吉隆坡看烟花烧玩乐高

Chandsome (广州) LV.11
2016-03-10 12:34 621/10
  • 出发时间/2015-12-28

2016跨年在大马!

我想在这地球上,多掉几根脚毛

这是我们牵手一起的不知道第几次出远门,从有了要去的想法,到真的买票计划再到真的出发,真正地行走在异乡的路上,再念念不舍地回家再现在深夜的敲游记,这么一段中的各种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虽然我也没有和别人去过那么多旅行,但是我们觉得和你去旅行是我们这二十年里最快乐也是最幸福的事情,谢谢你。虽然你迟到了那么久,但幸好你还是来了,不然你不是和我去的话,你说你多吃亏啊呢

同时地,在去了几趟下来,我渐渐地感到旅游中最大的感动就是认识到许许多多的陌生人,从简单的交谈与笑脸中了解那一座城,那里可爱的人们都是那个地方里最特别,最具有标志性也是最让人感动的风景。同时我们也通过这样的潜心漫行,认识到平常浮光生活下的另外一个自己。
一切都是那么的纯粹,一切都是那样的纯净,一直在路上收获的各种笑容便是我在这趟旅程中最好的伴手礼。
旅行真好,活着真好,笑着,最好。

心一直在路上

我今年已经是大四狗了,选择了考研,然后在考完试的第二天就出发啦,随即密锣紧鼓地开启了我们为其16天半个月多一点点的“漫漫”旅行。
       哎,我的话好多啊,一大堆絮絮叨叨的,不想看字的亲想略过这一大段哈,我主要是想仔仔细细地把我们的旅程都写进来,既希望可以帮到其他蜂蜂,但同时还是属于我自己的一段经历一段美好的记忆。

作为两个穷苦的学生党,我们先后去过几个地方,那一颗无时无刻都想自由行的心一直都在骚动。由于并不富裕,但又不想穷游,所以我们在旅程中一点点地学会了许多即使享受但却省钱的好方法,可能你们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我们两个人自己觉得还是极高性价比的。
       还记得是在大二的时候,那时候很多蜂首或者宝藏的游记都是关于巴厘岛的,然后我就在阿雅娜酒店的那个官网里的各种美得真的就像她自己的名字那样是一个“避难所”似的天堂里面兴奋了老半天,那个晚上在电话里手舞足蹈地跟我旅行小伙伴也就是现在的男票说了大半天,说我要去阿雅娜,在那里住上一个星期,什么LA MER 的SPA 啊,阿一鲍鱼吃饭啊,rock bar啊什么什么的blablabla说了一大堆一大堆,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的巴厘岛之行被无限期地搁置了。

直到了2015的8月,在这个炎热的夏季的某一天里,
       男票突然打电话跟我说,我们可以去巴厘岛了,
       我说为什么啊
       他说:“因为在吉隆坡巴厘岛才二百多人民币,而巴厘岛直飞广州才4百多人民币!(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一下这条路线)。
      我刹那间兴奋死了,真的是很感激,我们都遇上了亚航最可以称得上最便宜的机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再纠结了一下是巴厘岛还是斯里兰卡之后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我们两年前就心心念念的巴厘岛,这个南纬8度的天堂。
       然而又因为是在吉隆坡飞,我们又萌生了好好在马来西亚玩一把的想法,所以在各种”作“和各种思前想后。

巴厘岛游记在这里

欢迎去看 多多支持哦

关于行程及住宿

机票:全程亚航,只要行李箱尺寸不会爆表,一般可以蒙混过关。
       12.28 澳门-吉隆坡
       12.29  吉隆坡-槟城 由于我的男票是看烟花的脑残粉,所以我们的count down 必须是在吉隆坡的双子塔下,而我们又是28号出发所以我们先去槟城,然后12.31再从槟城飞回吉隆坡
       (虽然好像飞了好多次,但是马来西亚境内的机票都不贵,大概都是100左右人民币一个人一趟,不像我们国内,都好贵都好贵啊啊啊啊啊)
      12.31 槟城-吉隆坡
       01.2 吉隆坡-新山 因为我们两个都是乐高的脑残粉,所以当知道新山就有乐高主题乐园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为了乐高我们去新山!!!!!
       01.4 新山-吉隆坡 吉隆坡-巴厘岛
       0.110 巴厘岛-广州
鉴于边幅较长,所以就将巴厘岛的游记和马来西亚两部分分开了,而这是第一部分的马来西亚!!!

住宿:因为是穷苦的学生党节减开支,只能选择tune和super8,主要还是干净方便便宜。

出发前的各种纠结

考试完第二天出发的我,已经连续好几天每天晚上三点多四点睡觉然后早上七点多起来,所以出发时的我带着满脑袋浆糊似的各种还记着的知识点和还没反应过来我是已经考完去旅游的那一颗还活着备考阶段的心,以及困得不行但却兴奋着的眼袋大也本来就大的大眼睛,在睡了几个小时之后一大早出发!
出发前,由于各种经费的紧张,所以每次下定决心买机票还是定酒店,还是买项目,买装备,我们都会纠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以至于我们有做出过非常正确的决定也有过略显错误的决定,也有不知道多少次两个人意见不合要吵起来的时候,所以真的,结婚前真的需要两个人去旅游,但是从我自身经验来看,不止是去一次旅游!
(土豪们除外)因为普遍来说第一次去旅游,两个人的经费都是比较宽裕的,俗话说的有钱好办事,所以好多矛盾都不会激化出来,但当你们去了好几次之后,特别是当资金没有特别宽裕时,你们就能深切体会到什么是”贫贱夫妻百夜哀“,这样激化出来的矛盾往往是无法调和,你更能够看清楚你们的爱情是否能够经得起生活,金钱,物质的各种考验,然后如何解决各种这样的危机再顺利出行,更是能够凸显两人之间的那一份理解、包容与配合。
可能你们又会说,没钱就不去呗,有钱再去啊,但是我想说的是,就好比我们的生活,总不会是一帆风顺安安稳稳就活到头的,而每一次的危机或多或少地总会与金钱有关,而两个人是同甘共苦还是大难临头的各自飞的同林鸟,这样的认知我觉得在婚前是应该搞清楚的。
生活中会充满着各种的无奈,或许会渐渐地在无形中磨掉我们的棱角,侵蚀掉我们本来原以为比面包更重要的爱情,但是我们必须知道的是,还有这么一个人始终与我并肩共作战,这才是婚姻或者伴侣所fighting for 和 sign up for 的。
(仅仅是个人的一点深夜不睡觉的小想法,可能有不对的地方,不喜欢看的或者觉得此言差矣的多多包涵啊)

广州-澳门-吉隆坡

那天是星期一,我们大概是中午12点多的时候过关人不多,值得注意的是拿机票过关到澳门的游客是要专门排牌子上写着护照的通道的(我们那次那个大厅是在最右边的那几条队),拍其他队是不能过关的。
到了澳门之后毫不犹豫选择了威尼斯人,在出发再好好地买一下各种装备,女生的各种涂脸和面膜嘛哈哈哈哈哈。
因为刚过圣诞几天,所以到处还是浓浓的圣诞气氛,作为已经关在学校两个多月的考研狗而言,看着周围熟悉又陌生的一切,我早就不困了。

怎么从澳门关闸到澳门机场

威尼斯人到澳门机场是有直达的接驳巴士,大约是半个小时一班车,需要排队,而乘车的地方不是从关闸到威尼斯人下车的那个地方,而是在酒店的另外一个人,也就是穿过赌场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还有不得提一下,威尼斯人里面咀香园的葡挞是我们俩的大爱,每次来都必吃!
威尼斯人去机场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感觉澳门机场,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机场免税各位购物狂们可以为各样心头好做最后的挣扎啦。
晚上7点多的飞机飞吉隆坡,本来兴致满满以为要看星星,后来发现黑兮兮的一片我就彻底地睡昏过去了,飞了的四个小时里,我足足睡足了快四个小时,在降落之前及时醒了过来,终于看见了一点点天边的小星星,还有吉隆坡的各种夜灯下的昏黄的异样美丽。

机场过夜深体验

因为是亚航的飞机,所以停在的是kila2,作为一个新机场,我们是非常非常满意的,下机的第一时间就是拿出那张最有用的一天一笔取钱不要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卡去找ATM啦,ATM机的位置就在拿完行李出来之后一直往前往前走走到差不多到最外面的最右边有一堆的ATM机,很多银行都可以用银联卡,随便选一个就好啦,而且还有中文呢,妈妈不用担心我不能成功取钱啦!
取钱之后的重要事情就是吃吃吃吃,在出发的那一层,我忘了是哪一层了,好像是L2吧,那里有好多好多好多吃的,真的是超级无敌多的,虽然已经是深夜的12点半但是选择还很多,我们选择了网上攻略说有长沙发最适合过夜的亚洲食堂,也就是在麦当劳一直一直往前走,在外面出口一进来的那一家,是通宵营业的,我们选了两个炒饭,两杯饮料好像是22马币,也不贵,饭炒得超级香但是重点是狠辣很辣!

当我们换下各种冬天衣服,回到夏天再吃饱喝足报好平安,玩够手机之后也已经是快深夜的2点,男票沉入了香甜的梦乡,而我则是守着他和守着行李的”保安“。
然后到五点多他醒来之后本来我们以为我们的机票是早上七点多飞槟城,到我们准备去check in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九点多,所以换他做保安,我睡觉,我直接躺在椅子上睡到了快七点,两个人刷完牙就去吃早餐啦!
大发现!肯德基便宜疯了!两块吮指原味鸡加饭才9块马币也就是13块人民币左右,而且鸡肉还超级大一块,吃饱之后我看见dounts,又沦陷地再吃了一个,多么美好美好的早上啊,梳梳肚腩,去登机去槟城咯!

快跑死了我的K&J

书再接上一回,当我们吃得很饱的早餐之后就过完安检在登机口坐等登机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蠢事——

机场飞国内的登机口是K和J,然而我光荣地记错了,并且非常值得的是K和J是相隔超级超级远的,
由于我的错误,导致当我们发现我们错了的时候已经是我们飞机的 final call
我们每人拉着一个箱子一路狂奔,幸好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和我们一起奔跑的还有一个年轻的美丽的戴着头盖的女子,
我们一边跑一边相互鼓励,严格来说是我和她相互鼓励,我男票在一旁表示十分嫌弃
hey, can we make it?
i dont know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wow, we make it!

所以你们到时候千万千万别记错和走错,不然真会跑死的。

吃货大行动在槟城 (没图片看,引诱你们自己去吃)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槟城啦!
我们的节俭路线是从机场出来搭304E 去到光大下车,是每个人3.5马币,大概车程是50分钟左右,挺多人坐的,而且不是一看到有304E就是去光大的,因为来回两头的车都在那个站里停着,上车前要先问司机哈,哦,忘了说在哪里搭304E了,是在机场大门出来之后的左边上面那里,总之看到有巴士的地方就对了。

我们的酒店定在距离光大步行大概8分钟的地方,都挺方便挺好的,
名字叫 super 8, 价格不贵,干净还好,有停车场,各方面都还性价比挺高的,重点是员工很好,无论是告诉我怎么去租摩托车的印度大娘还是那个给我画了地图找加油站的胖大叔,都十分热情地给予了我们最好的帮助!!!

插播:
之前备考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要看美剧,刚好那时候是圣诞前期的那段时间,剧里的人都互道“happy holiday”,我那时候心里想这句话真好啊,我自动脑补为“欢度春节”的意思,然后心里想着如果也有人和我互道一下happy holiday就好啦。
没想到我们刚在光大下车一时没搞清楚导航然后在街边问路,问完路之后,三个漂亮的姐姐就跟我们说了happy holiday,我心里头乐了半天。
在接下来的旅行期间里,我跟无数人说了无数句happy holiday。
虽然其实也没啥,但就是总觉得这句话对我而言有那么一种魔力,让心里好满好满。

到处逛到处吃,所以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我们是在快到小印度的地方借到了摩托车,40RM一天,也就是60人民币一天,这价钱还可以。
从我们主的那里走过去大概20来分钟,重点是我们一点多的时候走在路上都快被晒熟了,太阳超足到处都热烘烘。
昨天才冷成狗今天成热狗
然后我们我们的午餐是在酒店附近的新民茶室解决的,都挺好的,价美物廉,然后晚餐去了大名鼎鼎的美食街——汕头

他是开车的,我是负责导航的
然而
导航的总被开车的嫌弃
开车的一样被导航的嫌弃

从街头吃到街尾的汕头街

手机都没怎么吃到的原因是有两个一捧上来就狂吃的两个人

老板娘的烤肉串可是一千个一万个大写的赞啊
强烈推荐山猪肉!
而且价格便宜啊啊啊啊啊啊
10RM就10串了
偷偷告诉你,我们饭后买了10串
那时男票大概已经吃饱了所以就只吃了两串
而我
我就拿着剩下的八串,一边走着一边吃
然后两个人无头无尾地说说话

根据男票的回忆说:
当时他稍稍走在我前面一点
然后突然走着走着一扭头转过来看见我是这样的:
正在很专心很痴迷很享受在吃我的肉串!

然后他冷冷得问我:“很好吃啊?你还没饱啊。”
我心里面是塞的,被山猪肉给塞的,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肉骨茶,一阵阵药材味香喷喷

我们真的好爱这条街啊,一大堆吃的,对于两个又饿又爱吃的人来说,这里就是老鼠掉进了米缸啊啊啊啊啊!
总之就是各种吃,
一个晚上首先每人一碗鸭汁粿条,说说这鸭肉档,是我长这么大最好吃的鸭肉没有之一。真的不是吹牛逼,每次去队伍都排的长长的。虽然卖相有点差,但确实有内涵。
肉骨茶也是我的最爱。
再来鱼蛋和酿豆腐还有卤水鸡脚加鸡腿,豆腐花,凉粉,反正到最后是饱得快不行了

吃完之后回了光大逛街,屈臣氏里的香蕉船的防晒那叫一个便宜啊,比之前在泰国boots买的还划算,才28RM,而且我们还发现了吉隆坡的使立消很便宜,比泰国还便宜
(之前去泰国的就是防晒手脚就是用50+的香蕉船,然后成功被圈粉,所以这次再次购入,而作为两个什么都爱吃但又很容易上火但是还想要吃的两个人来说,使立消简直就是旅行必备良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是我们后来发现,巴厘岛的使立消更便宜!!!!!4块钱人民币就有六颗的小包装,我们当机立断扫了8包,但是回国后还是后悔怎么不再多买多买多买多买些)

摩托骑行在乔治

槟城的第二天,天气超级棒,蓝天白云的,我们决定骑摩托好好认识乔治镇。
本来是想去试试那驰名的多春茶室,地址很好找,在谷歌地图上直接输中文也能定位,然后成功找到。
但是无奈是在太多人在排队,而站在马路边上等会热死,所以我们找了其他一家吃早餐去咯!
这天的早餐我们吃了三家,没在槟城撑死我们俩,这是我们的福气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嫌我啰嗦,但我真的想写下我都吃了些啥
先是每人一份西多士加半熟鸡蛋,然后他要白咖啡我要杏仁奶
然后走在路上发现有芋头糕的,我毫不犹豫地来了一份
再走着到了新月茶室,要了一份招牌猪肠粉
然后彻底撑着肚皮再和乔治细细见面囖~

这是在新民茶室吃的啦,就在我们住的那个 super 8的附近!
那里的饭也挺好吃的,我觉得我们俩融入当地人的饮食融合得没有任何违和感!

一大波的摩托车上的“骑拍”袭来

传说中,攻略里,游记里很多东西吃的——进福饮食中心

这教堂美得我都想在这结婚了

很多百盛在大马

无论是在槟城还是在吉隆坡我们都发现了大大小小间许许多多的百盛
爱买就是女人最大的天性,所以怎么能错过这些一直招呼着我进去逛逛的百盛

还真别说,里面的各种优惠与打折活动还真让人心动
插播tips: 你可以拿着护照去服务台开一个旅客discount,只要你买正价货品都有9.5折

真的有很多的折扣都劲爆啊,黛安芬啦,edc啦,原谅我只记得这两个,因为我在那里面逛了好久
以至于使男票怒气冲天

没看全的涂鸦 瞎走在爱情巷

我们两个真的是懒死了,我们都没找全那些涂鸦,其实还是有那么点后悔的啦,不过也没关系,反正还会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先上懒人找到的涂鸦图吧

再看一眼夜里的教堂 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

去吉隆坡跨年囖

离开槟城的最后一眼

行程的第三天,在槟城最后的狂吃。
先是早晨全餐,然后到栗子再然后是芒果和菠萝,然后撑着就去了光大下面那个bus 停车场那里等34E 去机场囖!!!!

忘了说,在机场又吃了一顿,真的是对肯德基的饭难以自拔
他们机场怎么吃的都那么便宜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来来来来 count down !

我们在吉隆坡是住两晚共三天,选择的酒店是在市中心的那个Tune
除了性价比高,地段还算好之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就是我们之前在泰国就住过。

到达机场之后就可以先搭机场大巴去到 KL center, 那里绝对是没有方向感的人迷路的天堂。
以致于,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们应该怎么走去搭地铁,而且进去了之后看到了花栗鼠简直就是不想走!不想走!不想走!
不过不用担心,满大街都是很乐意为你指路的好心人!

不过接下来又有事情是你需要担心的了
之前看有一些游记说,吉隆坡地铁是不报站的,经过我们切身体会之后发现好像有一些是有有一些是没有的
所以请务必保护头脑清醒,数好要搭多少站,还有地铁里冷气很足,很冷呢。

我是他们三个的脑残粉啊,刚好那时候是他们第四部电影的上映,看见他们我都不愿意走了
我手中拿着的就是攻略!请叫我导游!

在入住好吃饱了跨年大餐之后,我们就向count down 聚集地KLCC出发!
从我们那里走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不远也不近,适合饭后消食

话说起来,这里倒数的人们和广州的真的好不一样啊
之前在中华广场倒数的时候,那些人总爱不断地走来走去,而且人与人之间都是贴得很近的
但这里完全是不同的,当选好地方之后人们就安心坐在地上,坐等2016的到来!
晚上的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
2016也会刚刚好吧

HAPPY 2016 WELCOME 2016

火炮三兄弟的POSE真的要给满分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可能由于太多人或者没组织,所以都没怎么听到大家一起说54321的声音
不过2016年到来的那一刻,满天的烟花,旁边人们灿烂兴奋的笑容,都预示着美好的到来。
happy holiday!

瓷厂=唐人街=China Town

从我们住的那里可以直接搭地铁去唐人街,不过出了地铁之后还需要走比较长的一段路,大概15分钟左右
那里到处都是红彤彤的,喜庆极了!
卖的东西就是高仿,很高很仿!

狂买在KLCC

逛完瓷厂就决定去KLCC扫货啦!
反正就是看到什么都总觉得怎么那么便宜啊啊啊啊!
为此,我们明天塞东西进箱子的时候 痛苦万分。
里面还有很多吃的,不过很多都是要等为位置的,建议如果是吃饭的话要规划好时间,因为等位置的人还是超级多的
不过可能和那天是元旦也有关系

第五天,为了乐高去的新山

因为我和男票都是乐高脑残粉,所以就有了这一趟专门飞去新山去乐高的两天一夜
新山还有一个 hello kitty land ,不过听说适合女baby

去乐高的话,大概中午时间去,一般下午就能全部玩完
重点是人不多,都可以不用排队就直接玩,遇到好玩的还可以连续玩

还有那个4D还是5D电影的还挺过瘾的,推荐!
不过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在乐高酒店住一晚,没办法元旦的房价老贵老贵啊

还有就是喜欢乐高的别错过!还有就是喜欢乐高的别错过!还有就是喜欢乐高的别错过!

我对于乐高的喜爱是怎么都说不完的,所以我决定不说了,就以接下来一大波一大波的图片表示我的热爱吧。

插播小tips:
乐高园内吃东西还是有点小贵的,然后乐园门口的出租车要价都比较高,建议先说好价钱再上车,不然会被宰
另外乐高买纪念品是毋容置疑的贵,对于又穷逼又想全部买回家的我来说,真的是在里面徘徊了好久好久然后选了要买的!
在最后关头保持理智真的好重要啊!一旦控制不住,接下来去巴厘岛可能就要吃土了

i am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插播:
新山机场超级小,我们下机之后是先到大堂买机场快线的票,忘了那个地方叫什么,就是到新加坡过关的那里。
我们之前的不谨慎让我们在接下来引发了一系列的矛盾
那时候就订酒店有了很大的意见,最后发现,我们订的酒店其实既不近乐高更不近那个过关那里,所以花了好大一笔钱在打出租车的路上。
所幸我们遇到了一个好司机,接下来他帮了我们好大的忙
他是一个有着大胡子的印度裔的马来西亚人,很好聊,很真诚,总之就是很好很好很好!

我们当时是他先搭我们去酒店然后第二天刚好他过来这边又搭了我们去乐高,最后第三天我们早上5点多去机场是他的兄弟来接我们的
大概每一趟多少钱我已经忘了,不过当时算了一下就是很实在很便宜。
最后临走和他握手的时候,我笑得无比灿烂地跟他说,i am so happy to meet you, guys!
thank you so much, hope we can meet each other next time!

继续两个疯子在乐高

对于吃货来说,新山还是很好吃的

去完乐高,在最后与司机作了最后的纠缠——拼死讲价之后坐上了回酒店的车
我们住的附近就有一堆吃的! 其实有一个地方很多档口不同吃的集中在同一家店里面,然后就可以一顿吃很多种不同的东西
那里面的煎蚝饼是男票至今都非常回味的!外酥内软,香喷喷的,吃完还想大叫老板再来一份
除了这个之外,还有门口那个烧鸡翅膀,蜜糖的香气现在想起我都想流口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byebye Malaysia 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时间转眼就过完了,现在回想起来那8天在大马的欢乐时光,不瞒你说,想起来都是香喷喷的
看来我已经是吃货癌的晚期!
可能是因为接下来就继续飞巴厘岛,所以离别的伤感并没有太浓,或者心里头都知道,
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衷心真心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呐,没有你们,我们这一路绝对没有那样的快乐与美满

回来了之后,想了想,好像我们每天都会受到不同的帮助,问路的,坐车的,吃饭的......各种各样
一座城的人除了是那一座城独一无二的魂之外,还是魅力之所在吧
就好像最漂亮的风景就是那里的人儿。
谢谢你们,祝好!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0 18:26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3-10 18:26:23 的回复:

回复chenxi:谢谢啊

2016-03-10 19: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4 01:01

引用 yangbo 发表于 2016-03-14 01:01:45 的回复:

回复yangbo:谢谢支持,那里的确是个好地方呢

2016-03-14 12: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4 17:00

引用 豆腐葱花 发表于 2016-03-14 17:00:39 的回复:

回复豆腐葱花:机票便宜,签证也方便,找个小周末再请两天假就一走了之吧。

2016-03-14 18:47

你好 请问下槟城机场有ATM机吗?

2016-05-24 22:12

引用 Alice-travel 发表于 2016-05-24 22:12:02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下槟城机场有ATM机吗?

回复Alice-travel:一般机场都是有ATM的,具体在哪个地方你可以到时候问一下工作人员

2016-05-24 22:45

引用 Chandsome 发表于 2016-05-24 22:45:49 的回复:

回复Chandsome:谢谢回复哦

2016-05-25 21:36

引用 Alice-travel 发表于 2016-05-25 21:3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