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厦门,花时间在一段旅途~

丹小丹 (沈阳) LV.10
2016-03-10 12:36 406/5
  • 出发时间/2013-03-01

时间:2013年1月2日-1月5日【超级穷游思密达、拒绝跟团、拒绝豪华游】
厦门是一个美丽小资的城市,在那里,有闽南的口音环绕周围,仿佛走进了台湾偶像剧,在那里,有多彩奇异的热带水果,街路两旁布满着东南亚的热带芭蕉树木,在那里,荷仔煎、花生汤、沙茶面、海鲜粥、榴莲酥、、、美味小吃数不胜数,真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去那里,如果你逛景点、那么你错过了悠闲的迷失在鼓浪屿上的心境、如果你起早贪黑的旅行、那么你又错过了傍晚吃完大排档,在海边的酒馆里喝着百家得151、听着海浪的声音、发呆、上网、拍照、、、
要说的真是太多太多,唯有你亲自去到厦门,去过鼓浪屿、曾厝垵、厦大。才有我的体会,或者说比我的体会更深刻,更难以忘怀。下面还是言归正传,说说攻略啦。

关于穿着

衣:我去的时间是1月份,4度~18度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是厦门的淡季,人少有旅行的闲逛。那边是晴天可以穿短袖,阴天就要穿轻羽绒服。从沈阳出发,我把衣服全穿到身上,可以减轻包里的重量。记得带点感冒退烧拉肚子药创可贴哦~还有就是一个很不错的相机哦~我的是微单,也够用,但是真的比卡片机强很多,亲们最好带个好相机!切记啊!

关于好吃哒

食:按照我这个吃货的顺序说下我吃过的啦~
1、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步行街)近轮渡。特色:花生汤。花生汤很甜,很适合我这种爱甜食的人,一定品尝。我吃了好多回。
2、原巷口鱼丸(中山路步行街)特色:鲨鱼丸。话说这家是连锁店,鼓浪屿上也有这家店。在厦门到处都是鱼丸店,后来爬日光岩饿了在上面只有鱼丸。
3、1980烧肉粽(中山路步行街)特色:烧肉粽。我本人不爱吃咸味的粽子就木有吃啦。爱吃的盆友们可以试试。
4、黄金香:龙头路 95 号(肉松、肉脯)。天天人山人海,老板很热情,你只要伸手就会给你一大块猪肉脯,热乎的真的很好吃,我邪恶的每次路过都要一大块,可以啃上好久,真的很好吃,流口水啦。
5、叶氏麻糍:鼓浪屿龙头路三优街。总要站排买,人超级多。我爱吃粘食,所以很喜欢吃啦。
6、宫廷月亮虾饼:在叶氏麻滋对面。人好多,要排队,但是很好吃,一定要吃。
7、张三疯奶茶:厦门到处都是,出了名的味道一般,我是在曾厝垵实在太渴了,买了喝20米一杯,味道不如香飘飘,不过要是有兴趣可以尝尝。
8、潘小莲酸奶店:芒果酸奶不错,20米一杯,老式酸奶挺好吃。不过跟沈阳的面包花园里的12一杯酸奶差不多。
9、八婆婆烧仙草:里面有花生龟苓膏一类。我不爱吃,不过味道还好啦。
10、金兰饼店:很普通的一家饼店,不过热乎的味道真不错,可以一样来一个尝尝,看哪个适合你的口味哦,不过真的很难找,对于我这种从来不迷路还有手绘地图加谷歌地图下,才找到。不过寻找过程可以发现很多不错的小店儿哦~
11、康家龙头海蛎煎:龙头路189号。话说是晚上我们从鼓浪屿上的某小酒吧出来饿了想吃东西走到这家就买了,连我这个不爱吃海蛎煎的人都感觉很好吃,第二天特意找去吃的,结果发现站大排,原来这么有名,强烈推荐!!
12、海鲜大排档:鼓浪屿上的海鲜不是不能吃,可以去海鲜市场摆在外面的摊位买海鲜,然后拿去让人加工。加工费也不是很贵,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大排档哦~
13、海鲜粥、海鲜面:在曾厝垵里吃的,实在太饿了。可以尝尝,南方的小吃其实还不错啦。
14、沙县小吃:其实沈阳也有,在曾厝垵里吃的蒸饺,真真不错。
15、晴天见冰激凌:只有晴天才开。反正我去那两天是都木有开。不知道咋样。
16、佳丽海鲜大酒店:10:30-14:30.一定要去!这个时间段是午茶时间,58元一位。海景酒店,各种港式茶点!太合适啦!我们两个人吃了20盘!不知大家能吃多少啊!
17、轮渡必胜客: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的24层海滨大厦的最顶层。一定要一边喝着下午茶一边静静欣赏整个鼓浪屿的景色。强烈推荐!!!
18、芙蓉餐厅:厦大芙蓉隧道入口就是这家餐厅 我没吃过 不过都说很有名气。

关于住哪里

住:我1月2号晚上到厦门,5号晚上回来,共住3晚,第一晚住在厦门市区快捷酒店,第二晚鼓浪屿上的小旅馆,第三晚团购的曾厝垵附近的129元特价特色小旅馆。因为第一晚到的比较匆忙 所以住宿没有要求,干净整洁方便就可以。第二晚在便宜的基础上,要有一点鼓浪屿的特色,鼓浪屿上旅馆很多,根据大家不同口味可以选择不同风格啦。第三晚曾厝垵是团购,其实团购真的很合适,这家还有个天台可以坐悠悠床、吃饭喝茶看风景。

关于交通

行:出门手机必备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有时候谷歌不好使就百度地图,百度地图在中国境内还是很灵的。机票也重要!先订机票后定行程,自助游的精髓啊有木有!!!其实没想这个时期来,但是看到春秋航空每个人加燃油往返一个人1500,立马拿下,开始定行程了。从机场出来不远就有公交车站(1元跟沈阳一样)。这几天厦门出行基本是公交为主,不爱走了就打车,也不贵。其实最好还是走路的好,还有逛环岛路的时候个人觉得还是步行的好,自行车不方便。走累了可以坐公交么。

流水账

第一天:沈阳-厦门(1月2日)
机场大巴冬季1小时一班,夏季30分钟一班,听机场大巴司机的,他说赶趟就赶趟,不要被那帮出租车司机骗不赶趟,整点到马路湾机场大巴就好,(麦当劳对面胡同)。春秋木有机餐,带点吃的上飞机,水可以自己带水壶或者上飞机买都行。厦门高崎机场内有免费的手绘地图,记得要拿一份,出来不远就有公交车,建议坐公交去哪里都行,1元行天下,哈哈哈。入住酒店后已经晚8点多了,马不停蹄就奔去中山路步行街大开吃戒!酒店到中山路可以谷歌或者问前台啦。大开吃戒啦啦啦。。。(具体大家自己体验吧)回酒店洗洗碎。
第二天:厦门-鼓浪屿(1月3日)
睡到有史以来出门旅游最晚,8:30!!!收拾下去轮渡,8元一个人往返,一个筹码,拿好,回来时要回收的。轮渡口有卖鼓浪屿经典门票的,我是没买,因为我有学生证啊!有木有!全都半价啊!还有些经典其实没啥意思,去鼓浪屿我就去了日光岩,别的都木有去,要是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看看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神马的。轮渡上二楼一元票价,完全木有必要,到鼓浪屿神马都能看到。上岛后简直走就是著名的龙头路商业街,上面有各种小吃!我说的不全一定要看至少5篇以上攻略啊!不然去厦门真的很没意思咯。因为好多东西你都不知道。
不过推荐还是先找到订好的旅馆再开始逛,如果旅馆来人接最好,不然你就要努力找好一会了。鼓浪屿上面的街道特别乱套,迷失鼓浪屿!不是小清新!是真的会走丢啊!!!最好买个手绘地图(你入住的旅店都会有卖的)配合谷歌百度~
今天的主题是把鼓浪屿上著名的日光和龙头路逛了。经典日光岩,淡季,人少,不过日光岩顶还是很多人啊!剩下的就是在鼓浪屿上怎么溜达怎么走我是完全就随意啦。不过宗旨就是各种吃!各种不着急啊!马拉桑不好喝~晚上吃过大排档就是去岛上的小酒吧坐了一会,和三五个朋友发发呆,扯扯淡,喝喝酒。带着点微醺出来吃个鼓浪屿特有的十元冰棍(不好吃,骗人的别买啊!)再来点康家龙头海蛎煎(推荐!我这个不爱吃牡蛎的人都吃了好几份哦!),然后回小旅馆睡觉觉,话说我这个不迷路的人晚上在鼓浪屿上也走丢了,都走到了鼓浪屿的坟地了,吓死人了,所以妹妹们如果回去晚的话一定要走自己认识的路,千万别乱走!不然连问路都找不到人啊!
第三天: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1月4日)
今天上午迷失鼓浪屿的主题是安静啦,走的都是鼓浪屿上人烟稀少,有原汁原味的古堡建筑,有人迹罕至的百年榕树,有巷子里上世纪的民宅,还有路边摊的手抓饼,更夸张的是我终于邂逅了一直肥硕慵懒的大肥猫哦!昨晚吃的康家龙头太好吃,今天排了半小时队又买了两份!顺路看了什么隧道,郑成功纪念馆,鼓浪屿沙滩,鼓浪屿的美不仅仅是已经发展的龙头路的小吃,一定要静下心好好迷失在安静的鼓浪屿,如果你深入鼓浪屿就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发现哦~~强烈推荐!
进入厦门大学走正门要学生证,如果从厦大的芙蓉隧道进入管的不太严,正好我住的厦大公寓这边出门就是芙蓉隧道,走进去就是芙蓉餐厅,我没吃,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好吃。然后是芙蓉湖,一定要去看看黑天鹅还有鸳鸯,那天运气好正好碰见一只天鹅溜达到草坪上,还合了影~赞一个!厦大后身就是南普陀寺,我对寺庙不感兴趣,就木有参观景点,不过听说斋饭不好吃。从厦大出来坐公交前往曾厝垵啦。
曾厝垵原是厦门的一个小渔村,由于紧邻厦大,这里逐渐开始文艺起来,素有小鼓浪屿之称。轮渡回来先找旅店,然后曾厝垵思密达~到达时都5点多了,不知道吃神马,随意吃的海鲜粥、,南方的特色哦。沙县小吃中的蒸饺,一个字,赞!还有路边的榴莲娘惹都很推荐哦~厦门真是随便吃什么都那么好吃啊!然后各种逛曾厝垵小店,晚上继续大排档,推荐这里的烤生蚝和炒方便面,还有就是个人口味而定的海鲜啦。然后又泡了一晚上曾厝垵上的苏若然酒吧,一边看大荧幕放映的电影,一边他家的三明治和百家得151不错,不过如果喝不惯洋酒的话可以点清淡的鸡尾酒,问服务生就好啦。(在晴天见对面有个苏若燃酒吧的分店,貌似女士有免费鸡尾酒啦)
晚上八点多实在不爱走了,来厦门是度假不是旅游,就打车回到厦大附近的旅馆,十元到达厦大哦~门口像大学时的小吃街一样,各种小吃和水果,特别便宜还好吃,买了番石榴和杨桃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水果吃,番石榴真心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不过比起沈阳40一斤便宜多了。
第四天:环岛路 (1月5日)
9点多才出门,真是太无组织无纪律了啊~一出门马路上全是厦大学生,想打车去吃佳丽海鲜大排档啊~只好步行了,出门走了半小时到达环岛路发现今天竟然是一年一度厦门国际马拉松大赛!。早知道早点起来看热闹了~功课做的不到位啊!提出批评,下次一定出门前更加仔细,不过变看热闹边超佳丽海鲜走去,我梦寐以求的58元海鲜午茶啊!走到那都快累死了,开吃!具体好吃的可以大众点评哦。佳丽的落地窗外面可以出去拍照,真是临海美食,一定饭后出去吹海风哦,还能看到帆船队在训练呢!回来路上就是好好享受厦门最好的一片沙滩,白城沙滩啦,虽然下不了海,但是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远山,货轮,帆船,我是无法形容在东北的冬天看到这一景色的感觉了~坐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继续发呆了不知道多久,玩累了 公交两站到胡里山炮台,本着度假为主,炮台没上去门口留影就走了。
回到中山路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来到了贾璐同学强烈推荐的轮渡对面24层必胜客,千万千万要来这里下午茶~因为这里你会看到鼓浪屿的全貌!回头你会看到厦门的高楼林立与红顶小楼!不来这个必胜客我觉得你就白来厦门了~请一定相信我~在这里感受一个不可思议的慵懒的午后。千万排队也要等靠窗的位置!!!
然后就是回家咯,晚上七点多了飞机,买了麦劳劳,坐公交去机场咯。。。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0 14:30

2016-03-10 14:31

2016-03-10 14:47

2016-03-10 15: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