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丽江古城、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虎跳峡、梅里雪山、松赞寺、普达措公园)

mislily LV.8
2016-03-10 12:51 1514/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6年1月(元旦假期7天之旅)
       坑爹的公司,年前要把我的加班假清了。快马加鞭利用2天时间,计划7天自由行( 云南-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直奔雪山!!!

1.阿里旅游购买机票,白云机场-三义国际机场 往返 1300元
2.去哪儿网订购丽江酒店、丽江束河酒店 100-200 左右
3.参加丽江旅游团购1600 元(包车服务,丽江接送,云南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纳帕海依拉草原-梅里雪山-松赞寺-普达措公园,沿途风景区门票、住宿全包,不包吃)
特别说明:导游全程陪同额外收取 服务费20元/天

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据说有雪。(对于我的南方女孩,实在太好了,可以看到下雪美景)
装备:
1.羽绒、手套、厚帽子、保暖衣服裤子、保暖内衣、眼镜、厚袜子、登山鞋(鞋子很重要)
2.润肤霜、保湿面膜、保湿水、润唇膏、手霜、防晒霜(经验所得,保湿保湿保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红景天(提前1-2天吃 防止高原反应)
4.保暖包、保暖水壶、压缩饼干、干粮、感冒药、头痛药、喇叭正露丸

广州白云机场,晨曦阳光带来一天新航程。唱着一首首  Let it go , Let it go 。。。。。你的背包让我走的好缓慢。。。。。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到达云南三义国际机场,下飞机的一刻。简直美翻,风景如画不像是机场啊!!!

走出三义国际机场3号门,有机场大巴直接到丽江蓝天宾馆。
蓝天宾馆与丽江古城很近,打车10元可以古城门口,一般司机嫌弃钱少,不做你生意。
热心的大巴司机会告诉你,坐公交车很近,1个站就到了!

而我不赶时间,徒步15分钟就到了丽江东门。(因为我预定了三只小熊客栈,从东门上去可以逃离给 古城门票)
徒步风景更美啊,满街都是樱花。
下图就是东门,
东门有一条上山的小坡,可以给小汽车和电动车开到山顶的狮子山公园和俯瞰丽江古城的风景台。
打车5块钱到山顶。

徒步风景更美啊,满街都是樱花。

如果大家跟我一样喜欢风景,喜欢丽江古城的宁静之美,住在狮子山上别有一番韵味。
三只小熊服务很好,服务员很NICE,你不认识路,打N多个电话指引你。有人下山带路到客栈,帮你提包被包。给个赞!!
房间有暖气空调,浴霸,大电视,神速的WIFI。
这里员工广东人聚集比较多,听到我说白话份外亲切。哈哈哈!向他们咨询很多好玩的地方,好吃的店。

我选择住山上的原因,就是方便看日出,这里地理位置相当好,正对玉龙雪山
起床步行到风景台之需要2分钟,在小熊客栈也有观景台,风景也不错。
以下图片就是日照玉龙雪山

简单说说丽江四方古城。四方古城东南西北都城门,进入古城需要收取80元/人的门票。如果住宿在古城内可以叫客栈带入免去门票。
四方街晚上最热闹,很多酒吧任君选择。如不喜欢吵,想要小清新感觉请移步到半山,有清吧!
这就是我喜欢清吧的白天和晚上的风景。小清新感觉真的不错哦

丽江这么多好吃的小吃怎么可以错过。水性杨花、蜡排骨、鲜花饼、酸奶制品、牦牛肉。。。。。等等等

丽江风景优美,举手能拍出一张油画,色彩缤纷。

木府。值得走走、看看。参观时间建议最少1个小时。门票60元,如果网购、团购便宜5块,需要提前1-2小时网上预订。
如果对建筑、历史有兴趣,可以跟着讲解员慢慢走。

东到南、西到北走完丽江古城,需要两天时间。
古城推荐去的地方  四方街、大水车、木府、狮子山、万古楼(可以不用去,门票50元)、官门口

第二天离开丽江古城出发香格里拉。沿途经过拉市海、长江第一湾、迪庆

过了松原桥就是藏区迪庆市,这桥就是云南香格里拉的分界线。超级大的香格里拉欢迎你!

坐4小时汽车终于到迪庆市。来到一家饭店,点几款当地的蔬菜。水晶菜、野菜、雪皮菜

第二站,虎跳峡
虎跳峡分上中下段,由于下段路程比较远徒步走4小时才能完成。今天行程完成虎跳峡上中段,原路返回用时4小时。
美景太震撼,图片太多。

虎跳谷返回途中有一条勇者捷径,共三段陡峭的阶梯,每段攀爬10分钟,中间有休息区。不算难爬,需要勇气克服心理障碍。走不一样的路,观赏非凡风景,震撼河山尽收眼底。

这些就是挑战勇者之路不一样的风景。

离开虎跳峡,坐2小时到了哈巴雪山风景区,海拔3227米。
我是人肉测海拔仪,海拔高出3000米,马上有高原反应-头疼

第三天,龟山公园
很大一个金鼎,需要10人同一个方向才能转的动。一定要顺时针的方向才表示好运,转单数。

第二站 纳柏海草原
纯净的草原,负离子空气非常清新。 这里的马可以出租让你飞驰草原,感受草原上“风”一样的奔快。
温馨提示:这里的马儿脾气有点倔强,有主人带着跑比较好。马儿脾气不好半路不让你骑。辽阔的草原自己走回牧场要1小时。

选择冬天来草原只能看枯草的样子,在阳光底下,许枯草堆里看到闪闪发亮的雪粒。
乐趣就是亲近动物,各种草原上的萌

上图月亮湾,由于地形似 欧米茄。越来越多人叫 欧米茄山了

奔往梅里雪山路上,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高山。见识到什么才是山脉。中国河山何其壮观,眼前景色没办法用言语和图片描述他的宏伟气概。
趁年轻要远行!!!不来云南,感受不到什么是高原反应,不踏入这块土地,也不知道自己(人类)如此渺小。
山路,狂风使身体摇晃。寒风,使手脚不灵活。高原反应,急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
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厉害,多聪明。面对这些严峻危险时,要安全为上。不能死撑

云南是个慢节奏。很适合,城市急性子达人前往地方!

沿途上白马雪山路段,遇到毛毛飘雪,我们兴奋下车感受雪飘在身上的快感。雪在手上融化的乐趣。黑发,飘了一粒粒雪。好像头皮,哈哈哈。难人长这么大女孩从没见过下真雪。今天让我实现了愿望,不枉翻山越岭、长途奔波、忍痛高原反应的来到这里。心很感恩上天,让我如愿。

路上导游跟我们说了很多有关梅里雪山的故事,这些故事百度有记载。历史更让藏民认为神山,不可再踏入,不可侵犯。
不少藏民诚心叩拜、诚心祈祷、许愿。今年是神山的本命,这喜庆的日子被我遇上了。好像所有的一切冥冥中安排我来这里,见他一面。
据说梅里雪山一年有30天能清晰看到他的真面目。有缘人才能看到!
终于6点钟到达飞来寺风景区,正对面就是梅里雪山。目睹日落的景色!
(下图)天气很晴朗,好可惜有云盖住顶峰。不过能看到现在美景也愿啦。

这一晚让我过得很深刻。室外气温零下11度多,有可能吹了冷风,有点感冒加上高原反应一直没停过。头痛难受,晚上吃了感冒药,还觉得有冷风吹头。
带着帽子睡觉、羽绒衣服盖在棉被上面、穿保暖内衣,勉强过了一夜。
早上7点醒来,手机简直是块冰。(iPhone6 sp手机在这么冻的情况下,运行速度也比较慢)
特别说明:到寒冷的地方手机、摄像机、单反机器要好做好保暖装备。

还以为手机冻傻了,天气预报零下24度,把我吓醒了。醒了也没办法,只能缓慢的爬起来,准备看日出。
装备好,看手机恢复正常,外面气温零下3度(有可能太阳升起来,气温逐渐回暖)

此刻多么感受到太阳伯伯的温暖照耀着大地回春,此地光明和黑暗判若两个境界。

扎希特勒,见到梅里雪山美景。眼前一亮,醉了!天空一片白云都没有,好干净。身旁很多藏民在念经祈祷,悚然觉得很庄严神圣。
太阳照着梅里,红红的火光映射白白的身躯,染红了一片山脉。心中对着梅里雪山许愿,希望能呈现!扎希特勒,扎希特勒。
幸运地第一次来云南,第一次看到飘雪,第一次见到神山。特激动,不枉此行,昨晚一切辛苦都值得。

离开梅西雪山,前往普措达公园

普措达公园,最高海拔3828米,应该是中国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张杰和赵娜也在这取景拍婚纱照。
冬天这里只能看雪,冰 和一片白色!

普达措公园提倡不走回头路。意思:下车以后或者走到一半路的时候,不能跑回原来的地方。不吉利!
公园有两个湖。属都湖、碧塔海,每个湖徒步走4小时。两个湖景色差不多,其中属都湖风景比较好一些。
湖边很大风很冷,幸好有太阳和运动走路中保持体温(建议过了4点就不要进入公园了,太阳落山后温度很快下降)

最后一天到了小布达拉宫-松赞寺
松赞寺,是喇嘛佛学院。里面有的很多规矩和禁忌,有导游带领并解说每个地方、每个佛像的故事。
里面朝拜的地方不允许拍照。
进入佛堂有规矩,不许停留,不许拍照,不许说话。
从厚厚的门帘进去,感觉室内很昏暗,很多小喇嘛手持经书念经,念到某节中,敲打鼓、激乐器。吓的我一大跳,里面还点了香,念经声音和环境烟雾弥漫,感觉庄严而神圣。果然是神秘的面纱!

丽江束河

束河丽江 游客少,这里有很多狗,每家每店必有一只。怕狗的慎入这里。
这里保留很多原始建筑,在丽江很多三眼井干水,这里能看见一个。
走到每处河流都看到理石边有只水管,很怀疑这里河道流水,是靠隔壁水管供水过来。
丽江古城繁华热闹,这里束河古城却优雅、宁静之美。静静呆在一家店里小资,诗情画意的风景,吸收清新空气,享受日落美霞。
静静的。。。。静静的。。。。这里只需要你静静!

也有很多小吃店,饭店。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包浆豆腐,酸奶制品,云南过桥米线、牦牛肉,牦牛奶制品,鲜花饼。。。。。
这里游客不多,一到晚上全部变成静幽幽的清吧,也很舒适。

特意赞一下束河漫时客栈,老板娘很nice,很用心经营!
家具很干净,50寸乐视大电视、记忆棉枕头、单/双面电毯、暖气空调、大衣柜、浴霸、毛毛拖鞋、胶拖鞋、房间空间活动场地特别大。还有一个明亮落地玻璃,欣赏庭院。记忆锁房门。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0 14:26

引用 jo_jessica 发表于 2016-03-10 14:26:01 的回复:

回复jo_jessica:谢谢支持

2016-03-10 14:29

2016-03-10 14:46

2016-03-10 14:58

感谢支持

2016-03-10 15:1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7:00

引用 蓝紫色de风 发表于 2016-03-14 17:00:40 的回复:

回复蓝紫色de风:图片很大,还有很多图没放上来呢。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呀?

2016-03-14 17:02

亲,请问你从丽江怎么去的香格里拉?是到香格里拉再去的虎跳峡,还是途径虎跳峡?

2016-03-16 16:28

在丽江包车服务去梅里雪山, 去梅里雪山的路上经过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虎跳峡,沿途云南的风景,导游都会带你游

2016-03-18 10:22

谢谢分享,明天去。期待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