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日里的浪漫时光(超详细环岛省钱全攻略)

Scream (成都) LV.8
2016-03-10 12:59 1792/15
  • 出发时间/2016-02-05

新浪微博:@刘颖佳Scream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提前一年的预谋

回来快一个月了才想起来整理照片,去北海道完全是一场预谋很久的事情,毕竟南方人一年四季真的很少能看到漫天大雪的情形,早在一年之前就已经把去北海道的机票定好了。盼 星星盼月亮的终于出发啦!

出发前的准备

走之前就在淘宝上面找的重庆领区办的,材料准备好了直接顺风过去,一周左右就出签了。大概的材料就是下图这些

在出发之前因为考虑到要去零下10多度的地方,连忙在淘宝上买了手套,帽子,去了之后发现这个决定太英明了,北海道的风是真的很大,吹的脑瓜子都疼的那种,帽子是一定要带的。然后这次去玩照片都是iphone6s和富士XA1拍的,先给大家看点照片哈哈哈

函馆最最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函馆山的夜景了,号称是全世界米其林级别的,但是我去的时候真的太冷了而且人超级多,随便拍了两张就走了,我去的那天好像正好是烟花大会开始的第一天,在下面一点的展望台看了两眼就走了。

函馆gogogo~

我是2月5号的从成都北京然后第二天早上到札幌再专转机到的函馆,真的想说一句,日本的小飞机真的太颠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休息室里面也没有吃的,应该是国内线的原因,只有盛产的北海道啤酒和青汁什么的。

函馆车站前

我第一天到函馆的时候已经晚上了,但还是先去函馆车站买了JP的通票,日本人的服务不得不说真的非常贴心和仔细,回酒店整理了下整个人饿的不行,我是住在函馆朝市旁边的,到酒店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去外面找吃的了。朝市里面有很多卖海鲜饭的,随便找了家就进去吃了。不过想说怎么随便找的也这么这么好吃啊啊啊啊啊

后来去朝市里面转了转,因为是晚上了也没有什么人了,看着有卖烤扇贝的就买了一个来尝尝,真的是个头很大而且非常的甜

朝市门口有很多这种店铺

函馆晚上真的是没有什么人了,但是可以看的出真的是随时随地都在宣传函馆山的夜景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天气还挺好的,准备去热带植物园里看看猴子泡温泉,吃个小丑汉堡,再逛一逛五棱郭公园的,但是没有想到中途遇见暴风雪,差点吹死在路边,慌忙做电车去森永仓库里面呆着。

函馆到处都有这种电车车站的,去JR站里可以买one day pass的通票,随便坐很划算

这个时候雪已经大起来了,在旁边看猴子泡温泉还在打架,拍的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感觉身上毛都要扯光了!

热带植物园里面也有卖花和苹果快的,100日元一袋,买来可以喂猴子,植物园里面也有猴年的手绘画,感觉好可爱科科科科

从植物园里面出来在路线闲逛,本来是想找个地方吃东西的,结果莫名奇妙的进了一个神社,神社里面也没有人,要求签或者买御守什么的都是自助的。

在神社随便逛了圈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然后在去五棱郭公园的路上随便找了家店吃的。我吃的是海鲜拉面

还没有到五棱郭公园就可以看见大名鼎鼎的小丑汉堡,不过因为才吃了拉面也没有吃,我的小丑汉堡是晚上在金森仓库那家店吃的,人也很少。点的人气TOP1,2,不过味道我觉得一般般啦。分量要比我们的KFC什么的大点。

好了好了终于到五棱郭公园了,因为旁边有一个台湾的旅行团,我蹭着听了两句介绍就走了,公园里面有樱花树,春天的时候应该会很漂亮。在公园里玩了会雪,天气就变的没多好了,但是公园外面的公交车是差不多1个小时才来一次,当时我的心情.....嗯,很复杂。然后雪也越来越大,吹脸上是真的疼啊!站台留影完了就找地躲起来了。

从五棱郭公园出来坐了公交又转了电车,于是我到金森仓库啦~金森仓库和我们成都的U37仓库差不多,里面有很多的小店,也有卖吃的,主要因为在室内,比较暖和。

我在仓库里面买了一个哈密瓜的蛋糕,不过我觉得一般啦,太甜了。

晚上从仓库出来吃了小丑汉堡,仓库边在放烟花,看了会走去其他地方转了转,后来我在foursquare上看到有个见神奇的坡的经典,感觉太瞎了,不过旁边有一个教堂,就在函馆山的下面

坐着JR从地狱谷到钏路

本来我们是准备直接第二天坐JR去钏路的,但是因为春节嘛,车票卖的差不多没剩什么了,就只有最早一班早上6点的,因为真的真的太早了,于是我果断订了去地狱谷的JR车票,然后晚上从地狱谷再到钏路

不正经脸

地狱谷其实挺大的,徒步边走边看的话大概要1.5个小时到2个小时左右,后山基本没什么人,从后山下去就是温泉小镇了。

在温泉小镇上有一家拉面挺有名的,去吃的话需要排队,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没有照片,不过我在711里面发现了地狱谷的限定啤酒,科科,买!不过,这个酒偏苦,没有我之后喝的啤酒好喝我觉得。

地狱谷也逛的差不多啦,在便利店随便买了点零食,坐着JR去钏路啦~我走之前顺手买了盒卡乐比的薯条,梅子味还挺好吃的。

坐着湿原号去泡温泉

湿原号的车票是我很早之前就在网上预定好了的,因为考虑到春节加上限定列车,害怕没有车票了。不过火车迷真的可以考虑来坐一坐湿原号,包括后面的流冰号。车上有卖鱿鱼的,每节车厢上都有烤火的。

我坐湿原号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没有看见什么丹顶鹤,如果天气好的话是可以在车上看见丹顶鹤的。不过列车上有卖限定布丁的,非常好吃,芝麻味的!

列车上也有鱿鱼卖,可以自己买了来烤,不过鱿鱼烤了以后会很干而且柴,非常不好吃。不建议大家买,我买的鱿鱼后来没有吃完都扔掉了

我坐的时候遇见电视台的在做节目,不过听不太懂到底在说什么。火车在中途会停车的,大家可以下车去看看。

因为风大雪大的,我照了一个车头就回去坐着了。

最后我是在标茶站下的车

和湿原号合个影

我们的火车师傅咩哈哈哈

下了湿原号又坐的是JR的大巴,我们是要去汤之川泡温泉的,不过JR的大巴和旅行社感觉很像,中间会路过阿寒湖硫磺山这些景点,都会停车让大家参观。

我在阿寒湖买的牛奶和薯片,因为我去的那天大风大雪的,本来天气好的时候也看不清阿寒湖,买了点吃的就上车了。

然后到了硫磺山,下车就可以闻到硫磺的味道。给大家分享一个在雪天中吃冰淇淋的girl

然后大巴把我们送到宾馆门口,约好了明天早上送我们去知床的时间就走了。我订的是温泉酒店,睡的是那种榻榻米,去的时候床已经帮我们铺好啦。

在酒店里面休息了会就去路边找吃的了,路上其实真的没有什么人,走了好几圈才发现一家有客人的居酒屋,进去随便点了写吃的

没人的街道

居酒屋里面的啤酒也是真的挺好喝的,下酒的鱿鱼烤串什么的也好吃!

因为实在太饿了,点了份拉面,说的是要大爆炸最拉的,点单的妹妹一直确认是不是要最辣的,不过吃了以后想说,这个真的一点也不辣好吗,只是韩国辣酱加太多,有点咸

吃了饭随便逛了逛,晚上路边会点冰灯,还挺好看的。

回酒店泡了个露天风吕就睡觉啦

乘风破浪去看流冰

因为前一天和JR大巴约好了时间送我们去知床,上了大巴没多久我们就到屈斜路湖了,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天鹅啦。而且这里天真的非常蓝,拍出来不用修图就很美了。

到了知床就可以做着流冰号列车去网走看流冰了,我之前做攻略看这好像今年是最后一年开破冰船了,内心本来还是很激动的。

列车上有卖流冰啤酒的,流冰啤酒是蓝色的。可以买瓶来试试,味道还挺好喝的

流冰号的人比湿原号少很多,作为是3人做的,我那边都没有人。

路上会经过北滨站,看过非诚勿扰的应该都知道吧,会停留一段时间,可以去拍拍照片留影。

下车以后有一个观景台,上面风挺大的,不过可以看到火车和旁边的海

这样旷次旷次的到网走了,一看破冰船因为整个大风的原因竟然不出海了!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不过既然来了网走,怎么的也是要逛一逛才可以的。走走走,似乎是发现了网走流冰啤酒的制造场

不过心里想这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要去码头看看的。发现码头还有卖各种啤酒的,哦对,知床啤酒是绿色的,还有限定的樱花啤酒。

不过还是在海边看到了激光号破冰船

从码头出来在周围逛了逛,感觉整个城市就像是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奶油一样

因为去网走车站还挺远的,于是果断决定坐一截车厢的小火车去网走

风真的很大,大的眼睛都睁不开的那种

从小火车下来才4点过天基本就黑了,赶紧拍了一个夕阳下的车站。

网走站前的雕像

在旭川动物园看企鹅才是正经事

旭川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动物园看企鹅了,因为是坐JR到的旭川,所以我就住在车站旁边的东瀛酒店的,第二天早上就直接去车站门口坐大巴到动物园了。

动物园开门时间不算特别早,去了就可以去看看企鹅,等着巡游了。

这是在企鹅展馆里面拍的。

企鹅巡游

企鹅巡游大概要1个多小时的样子,中途企鹅走累了还需要饲养员抱着走,看完巡游以后发现巡游路边的风景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动物园其实没有多大,随便走走就走完了。

北极熊馆

这个是小熊猫

我看起来好像智障2333333

动物园里面因为有雪,吃货如我,感觉都是大陀大陀的奶油

在动物园里面走累了可以去吃一下动物园里面的拉面,海苔上印了动物脸的,挺可爱的。

这个是咖喱什么什么的饭,只记得鸡蛋很赞了

动物园里面的雪人也超可爱的

看完了企鹅,于是就坐着JR进城去札幌啦~

终于进城吃吃吃买买买了

因为之前去的地方真的都是人烟稀少到不行,一到札幌,正好还赶上了最后一天的冰雪祭,人超级多,而且路上雪都踩成了冰,非常非常的滑。

日本的妹妹是真的大雪天都穿透肉丝袜不会冷的。

札幌非常有名的蟹本家

因为一直没有吃到汤咖喱心里一直念念不忘,一到札幌就在foursquare上找了家去吃,到的时候人真的挺多的,还等了一会。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一个人把米饭和汤都吃的超级干净,咖喱爱好者一定要尝试!

吃饱喝足了以后就去看冰雪祭啦,感觉和中国的大庙会差不多,非常的热闹

大名鼎鼎的札幌电视塔

进城了以后感觉晚上都热闹了不少

第二天我去了北海道神宫和巧克力工厂,然后回来就开始买买买,不过我去的时候汇率也是真的不太好,逛了下大丸百货帮人买了gopro然后买了一堆化妆品科科科科

北海道神宫我是坐地铁去的,买的one day pass通票,事实证明是划算的。

去神宫的路上看见幼稚园的小朋友在户外活动,超欢腾。

神宫前打卡留影

我在第一个寺庙里求了一签,比神宫里的签便宜一些

神宫门前的水是可以喝的

一出来天气就不太好了

从神宫出来就坐地铁去了巧克力工厂

我后面就是工厂了,在天桥上都能闻到甜腻腻的奶香味道

这个巧克力的冰淇淋是真的很好吃,我记得是300日元一个,也不太贵。奶味什么的都挺浓的

工厂里面装饰的非常公主风

从工厂里面出来基本上就去逛街买买买了,第二天又去买了半天,有需要的可以就在市区里面买,因为都会直接退税,东西的选择也会比机场里面多,然后下午就去机场了,在这吐槽一下札幌的免税店真的太小了,连YSL和阿玛尼什么的都没有!白色恋人我是直接在机场买的,价格都差不多。

最后,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尽情来骚扰我微博或者这里都可以咩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2016-03-10 14:45

2016-03-10 14:5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0 15:26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3-10 15:26:25 的回复:

回复wyanyan__:

大赞👍

2016-03-12 00:07

2016-03-12 00:0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2 00:07:12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12 14:02

2016-03-13 21: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01:01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03-14 01:01:45 的回复:

回复yanglei:翻一下照片就都能记得了哈哈哈

2016-03-14 06:1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3:54

引用 xiejingxia 发表于 2016-03-14 13: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