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一个人到三个人的旅行

Marco的周游记 LV.4
2016-03-10 13:23 600/10

从广州到桂林再到阳朔

从小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又适逢旅游淡季,于是就一个人背上背包订了来桂林的高铁票,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坐着早上9点12分的高铁从广州出发,到桂林差不多12点了,肚子还不饿就立马赶公交转往桂林汽车站坐车去阳朔了。桂林北站出来坐99路或者100路去桂林汽车站,45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而且是双层巴士,可以看看风景。

到达汽车站买完票将近1点了,1点10分的车,20分才到,说是晚点了,我看攻略以为一个小时就到阳朔了,谁知道坐了一个半小时,到处都在修路,途中非常颠簸。

阳朔第一天

转眼就到阳朔了,一下车,哇塞,四面环山,楼房又比较低矮,视野超级开阔,原谅我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只能无限感慨了

一下车大把阿姨冲过来说要不要住宿啊,去哪里玩啊,买票没有啊,我没有理会。决定到处走啊走

走了10几20分钟感觉不太对劲,四处都是酒店旅馆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和逛街的地方,厚着脸皮问了下当地的人,才知道走回去刚下车的地方有5路的公交车能去传说中必去的西街,1元投币,于是我上了公交前往热闹的西街,我并没有在西街下车,而是到了差不多总站的地方下车往回走,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顺便找下吃的和今晚住宿的酒店。

我在西街附近一个离公交车站近的地方找了一家酒店,因为淡季好像整家酒店只有我一个客人住环境挺好的酒店,还有一个小阳台,比我在阳朔第二天住的君豪酒店还好,而且在院子里,不会吵。

因为我本来计划是玩两天的,所以时间很赶,我在附近一个旅游推荐的点买了今晚7点半看印象刘三姐的票,然后就直奔西街去了。

到了西街,琳琳满目的商品,说实在我一个男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可是我真的每进一家店几乎都买了东西,不知不觉左手右手都拿满了,拿回去当手信吧,哈哈。

西街晚上最多人逛,还有酒吧街,晚上必须来一次。

差不多7点,我按照售票点的人的指示,从西街走到印象刘三姐的剧场,步行差不多花了20分钟左右吧,反正沿途可以看看景色,印象刘三姐貌似只能从别人那里订票看,没有现场售票的,卖票的人都认识检票员,他们在现场带你进去然后在门口给票你,然后你自己再走一段路到剧场看演出。

在进去拿票时有一点小插曲,和我一起买票的是7个外国女孩,我和她们一起进去了,我第一个从导游那里那票,她们就说我不是她们一伙的,估计以为我是蹭票的吧,用我那蹩脚的英语解释了一下她们才明白,给了票以后导游走了,我还充当义务导游带她们进去剧场,一路上买吃的还要我翻译,我算是送佛送到西了

带着外国的女生一起找到了位置,准备开始看演出~\(≧▽≦)/~啦啦啦

我终于明白门票为啥要那么贵了,因为这个表演光演出人员就有100来号人吧,每转换一次画面都声势浩大的,场景是很美啦,不过不合我胃口,不过攻略上都说来阳朔必看,我就硬着头皮看到底吧。不过在水边看演出坐久了真的很冷,来看演出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穿多件衣服啊。

看完演出以后我坐了5块钱直达西街的电瓶车去解决我的晚餐。肚子快饿扁了我在西街门口的大师傅点了一条2斤半的啤酒鱼啊,一个人吃,吃到一半我就饱了,硬着头皮就吃完了,我觉得要吃啤酒鱼不要去西街吃,都比较贵,去外面的餐馆还能讲价,而且不要选那么大条的鱼,真心吃不完啊。

吃完晚餐回去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就睡觉了,订了明天漓江漂流的票。

阳朔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洗漱吃完早餐以后我就退房带着行李出发去漓江漂流~\(≧▽≦)/~啦啦啦,坐上5路公交到回汽车站,然后坐上去杨堤码头的车,10块左右,我本来打算漂流完就坐车回广州的,谁知道在车上遇到两个女生,我网上看攻略说去漓江漂流要拼竹筏的,4人一竹筏,不够要补空位钱,我刚好看到其中一个女生钱包上面分明写着广州南到桂林北的车票,于是乎我鼓起勇气问了她,你要去漂流吗,要拼竹筏吗,然后被她拒绝了说是她们订的票包齐人不用拼。

去到杨堤码头,我先拿到票,那两个女生还在等,和她们聊天时她们说漂流完准备去十里画廊骑自行车,一下子戳中我的心头了,我最爱骑车游览风景了,于是我和她们约定到了兴坪古镇一起坐车回阳朔一起去骑车,我的行程也从预订的两天改为三天啦。

漓江漂流的票分为全程和半程,我推荐半程就够了,反正到岸会有电瓶车拉你去兴坪古镇的,半程也差不多一个小时了,什么风景都看够了

漓江漂流

这两个可爱的女生就是后来陪我度过剩下这两天旅程的小伙伴啦,超级幸运能认识到这两个朋友,有人陪伴的旅程比一个人的旅程开心好玩多了,哈哈

早上10点左右上的竹筏,感觉挺好的,天气也不错,出太阳。

遇到一个超好的竹筏工,他自己哼着歌开的超慢,比别人的慢多了,我们而去没有给小费,听其他攻略说给小费可以开慢点打开顶棚还有站起来拍照呢。

像个手吧,具体什么山我是不知道啦

传说中的九马画山,你能看出几匹
                   .-' _..`.
                  /  .'_.'.'
                 | .' (.)`.
                 ;'   ,_   `.
 .--.__________.'    ;  `.;-'
|  ./               /
|  |               /
`..'`-._  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_|     |_|   \_\
 |__\  |__\    |__\  |__\呢,能看出九匹的听说都是人中龙凤噢,哈哈

游完全程到了兴坪走了200米去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刚上电瓶车开了不到50米看到有20元人民币的观景台,我们就下车拍照了,司机开走了,后来我们想上车都没办法,只能再走400米去兴坪古镇了,所以小伙伴们到了兴坪的电瓶车点可以再走多几十米到观景台拍照,然后再返回去坐电瓶车去兴坪古镇啦

我3月1号出发的,玩得两天都天气超好。

走到兴坪古镇啦,前面三是我一起拼竹筏的小伙伴,和我约定去十里画廊骑车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因为游半程所以不同竹筏

兴坪古镇超小的,除了门口一家写明信片的以外没有什么其他可以逛的地方了。

十里画廊骑车

我在兴坪和两位小伙伴汇合以后就从兴坪汽车站坐了一个小时车回去阳朔,然后去了她们下榻的君豪酒店入住,住得近一起游玩方便的,楼下就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了,10元一辆,酒店房卡可以当押金,于是乎出发啦

从西街大概骑10几分钟就到十里画廊入口了,然后入口再骑10分钟就有油菜花田和草莓田了,女孩子怎么会错过这种拍照地点呢

OH,这一次旅途中第一次有人和我合影,当时我的心情是很开心的说,果然旅行还是有个合影的伴比较好,哈哈

十里画廊途中还有草莓田,蝴蝶泉,然后终点就是大概下面那个月亮山啦,如果你要拍好看的照片要给门票上去爬山的,景区外面拍不了好效果。

晚上再游西街

骑车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6点了,回去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又出发去西街逛啦

首先去了小伙伴们介绍的餐馆吃啤酒鱼,味道不错,而且价钱比西街的便宜好多啊。

晚上的西街真是人山人海啊,密密麻麻的游客和当地人。

逛完小伙伴们买了一些手信和小的工艺品,我觉得阳朔的手信应该买吃的,桂花糕比买,然后桂花茶喜欢喝茶的人可以买,其他手工艺品说实话淘宝都有啦

桂林,第三天

阳朔玩了两天以后我和小伙伴一直认为已经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了,所以第三天打道回府~\(≧▽≦)/~啦啦啦

订的都是晚上的票,刚好小伙伴有个朋友在当地大学读书,所以让他充当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在桂林当地溜达了一圈

第三天3月3号天气已经不太好了没太阳,小伙伴的朋友带我们逛了桂林的金银塔,象鼻山,还有美食小吃街。

最后我们就在路边的茶馆停下来歇息一下,我提议打牌,输了贴便利贴。

我慢慢的后悔提议输了贴便利贴了,因为最多的时候我脸上贴了20张,哈哈,图我就不上了

不过最后还是我赢的最多,哈哈,这位小伙伴脸上贴了25张,已经破我记录了

晚上我们就分道扬镳了,从一个人到最后三个人一起旅行,是一种缘分,最后小伙伴还发了一张夜晚的金银塔的图片给我们看,这次旅程真是完美相约以后再去旅行吧?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0 14:26

2016-03-10 14:40

2016-03-10 14:56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3-10 14:40:34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谢谢

2016-03-10 15:45

写的好

回复WingsWTZ:哈哈,用了我两天时间写的,谢谢夸奖

2016-03-10 15:4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0 14:18:20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

回复lebo:其实大多数都是有啥说啥,希望能帮助大家

2016-03-10 15:46

写的好好,我的还在编辑当中

2016-03-10 16: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4 15:52

引用 小峰家的妞 发表于 2016-03-14 15:52:24 的回复:

回复小峰家的妞:嗯,应该每去一个地方就写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