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尔旅行记

景福宫

景福宫以近两百座殿阁的瑰丽建筑承载了朝鲜王朝二十几代大王的骄傲和悲伤。直到明成皇后被杀时,当时的高宗大王因为过度悲伤而搬离景福宫,这里的风光才稍稍寥落。如今景福宫的大部分建筑,已在1592年的壬辰倭乱时被焚毁。现在见到的,大部分是其后修建的,其中得以保存最完整的只有勤政殿、庆会楼和香远池了。在这里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不同的美景,可以让你大饱眼福。

其实看多了国内比较宏伟的建筑物,景福宫的相对起来就比较迷你一些了,可能会使抱有很大期待的人们失望,
不过以前的附属国和宗主国宫殿的规模当然是不可能一样的,我们也是要尊重人家历史的。

这边的地上都是铺的黄沙,一开始还想着说,难道朝鲜王朝的时候那么穷么,连地砖都铺不起,
后来才知道,黄沙走在上面会有声音,是朝鲜王朝时期,为了防止刺客的一个方法。

乘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从5号出口出来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兴里门和光化门之间那个大广场,这一瞬简直就像是穿越到了古代一样。售票处就设在穿过光化门时道路的左右两旁。在兴礼门前就可以与守将合影,另外还可以免费索取景福宫地图。

清溪川

清溪川是一条贯穿首尔南北的人工运河,近年被修建成一条秀丽小河,与光化门、市厅、钟路、东大门等景点形成了颇有人气的观光区,成为首尔民和游客可以休憩的场所。同时,这里也成为了很多韩剧的取景地。

首尔市内的一条小溪。临近光华门广场。个人建议晚上去。很多情侣都这这里约会。非常的适合情侣。晚上夜景很美。有的时候还会在清溪川组织一些小活动。还有一个可以许愿的小井。挺好玩的。

这里能变得有名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里的环境改造工程吧,
清溪川原来是一条臭水沟和污水的排放地,进过改造,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真的很佩服韩国人对环境的重视度。

北村韩屋

韩国的特色,都是一些老式的韩屋风格,很有味道。交通便利,地铁就可以到达。那边不需要门票,有专门的服务中心,提供咨询服务,还有免费的韩屋村地图提供,有中文版的哦。村屋景观是沿着主干道分散开的,但每个景点离得都不远。很多都是韩国老式的风格结构,但是看着很有味道,值得慢慢欣赏。那些房子很多都用来商用了,也有少数还有人居住。景点都当地的咨询员巡逻,有问题可以直接找他们帮忙,服务也非常好

涂鸦秀hero

涂鸦秀hero是一个将绘画和舞台表演结合在一起的一个表演形式,
在80分钟的时间里,用不同的绘画方式绘制出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
虽然是只有四个人的舞台表演,但是一点儿也不会让人觉得无聊,
反而是演员敬业的表演和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使人的人捧腹大笑。
演员们也是一个个帅气又油菜花~

现在什么都时兴扯上情怀这个东西,韩国也一样。
韩国在大力发展了经济之后,就开始解决经济背后的问题了-----环境
上面说啦,清溪川就是一个环境改造的例子
现在又有一个了——首尔的天空公园
原来是首尔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后来治理之后变成了一个“离天空最近的”的天空公园。。。。
这个公园因为地势很高,所以站在上面可以俯瞰首尔汉江~
夏天去乘凉也是不错的选择~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0 17:3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