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遇见KYOTO,行走于HOKKAIDO

2016-03-10 13:47 1808/13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写游记,总不知道从何说起;之所以选择岛国,我想是从小对日漫的痴狂,少女时期追捧的日剧,对北海道“雪国”的憧憬,对于北海道我是有情结的,其实具体什么情结也说不上来,或许这就是北海道的魔力;就这样踏上了去岛国的旅程...
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我们的行程就选了两个地方:京都+北海道札幌小樽、定山溪、旭川、星野)
京都:一个沉默魅力的地方,一个私密的地方,一个藏在墙后的地方,一个你肯定能找见其美的地方,一个其意义像日本茶道一样精致、并隐身于多层暗示之下的地方。那里永远有你未曾见过的一面。。。
北海道:在日本的位置,就像是日本在世界的位置,都是北极东的。在北海道,人们的视线里有着最完整的地平线,人类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白昼从这里睁开它的眼睛;漫天的雪花、清风的叹息、银装素裹的大地,这地方总让人不觉的感到一份浪漫洋溢在心头。。。
关于日本:这是我第一次去岛国,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我惊叹的国家;完善的旅游设施、细致贴心的服务、一层不染的街道房屋,这个国家的人严谨、自律、守时、礼貌,也许不是所有的岛国人民都是如此,但是至少大部分的人是如此。我想抛开国家的原因,这个国家给我的旅游体验真是不得不给个赞。

前期の准备工作

其实我是个不太会做攻略的人,除了大方向(机票、城市、酒店)是会提前预定安排之外,其他的基本上属于顺其自然了;我喜欢旅行中的一些 不确定,也许能让你发现很多小惊喜;不需要刻意去安排每天的行程,行走在另一片土地上,也许要的就是说走就走,想去哪里逛就去哪里逛的洒脱和惬意吧~

*关于交通:
1、(京都交通):由于重庆的国际航线并不多,所以我们可以选择的直飞路线其实挺局限的,经济点的也就是春秋航空(重庆-大阪)的往返了,时间的话一般来说是每周日、周一、周三、周六都有一趟,时间都是比较固定的,因为一天只有一个航班。春秋航空的班机价格相对便宜,但是舒适度就比较具体了,飞机航行中不提供餐食和饮水,建议大家可以买点带在飞机上吃,最无语的是中途要进行售卖商品,我也是很佩服乘务员的口才,一件商品起码可以介绍30分钟左右,用广播放出来,搞的我简直睡意全无,建议大家带耳塞和眼罩。我们是坐到大阪之后再坐JR特急到京都,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的样子。我在网上订了ICOCA的卡,可以在京都坐地铁、公交车、也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非常的方便。节省了很多在自助机上买票的时间,而且也不用慢包包找零钱了。
【春秋航空官网】:http://www.ch.com/
【ICOCA预定网站】: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2、(北海道交通):北海道距离大阪京都都有段距离的,可以选择坐IR到函谷再转乘,但是时间至少在6H+,非常的耗时间,所以也可选择日本国内航空ANA,2小时左右,而且ANA还有中文网站,可以说预定一点都不费力。
【ANA中文官网】:http://www.ana.co.jp/asw/wws/cn/c/
之前我提到的ICOCA卡在北海道这边也是可以用的,只是这个卡只能在札幌小樽(两个城市以及往返车程中使用),如果要去其他地方的话只有另外买JR票了,JR票都是可以在车站的自助购票机上买的,看好价格还有席位,一般来说我们不会买指定席(会贵一些),所以坐车的时候注意不要坐到指定席位;大家也可以选择购买北海道铁路周游卷,选择自己的时间,这个根据自己出行时间和路程随意搭配,日本的铁路非常的发达和方便,只要搞清楚了路线,去哪里都不是问题的。买周游卷可以在新千岁机场买,也可以在国内的淘宝上面选,都是很多的。

*关于住宿:
       住宿建议在出行之前提前预定,因为2月本来就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提前订好酒店是非常有必要的,定酒店的网站非常的多,有booking、Agoda、一路东瀛等;这几个网站建议大家都可以看看;booking和Agoda提前预定不收取费用,所以上面的酒店基本上都比较难订,所以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一路东瀛上面的房源我觉得要多些,可能是因为他有些房源必须是要提前付费的,所以定的人少,虽然说提前退不要钱,但是手续费肯定是免不了的。
选酒店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如果你想出行位置方便,周边繁华的市中心,那肯定房间就会比较小了,如果想住名宿之类的话,肯定不会是繁华的闹市区了。
DAY1-DAY3(02.10-02.12):Hotel Hokke Club Kyoto(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
DAY4(02.13):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DAY5-DAY7(02.14-02.16):Mercure Hotel Sapporo(札幌美居酒店)
DAY8-DAY9(02.17-02.18):星野tomamu度假村(RISONARE TOMAMU)
DAY10(02.19):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关于吃吃喝喝:
       日本的吃食老实说确实没有中国的好吃,尤其是作为重庆人,可能开始一两天尝个鲜还行,吃到后面真是吃不动了,我和滚哥还特意自带了一瓶老干妈,到我们回程还真吃完了得;日本的蔬菜和水果都非常的贵,牛、羊肉也比较贵,相对来说鱼和海鲜性价比就高很多了。我和滚哥也没有特别去尝试网络上极力推荐的吃食,只是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其实还是遇见了一些本土小餐馆(木有英文菜单和图片,只能靠比划和乱猜来点菜),我估计应该是外国人比较少就餐的地方吧。出游一切都是新鲜的,无所谓特别推荐了,对我们而言都是尝鲜的吃食。

*关于游玩:
1、京都:在京都是必须要穿和服走走的,租和服的地方很多,也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以免到了之后排队,一般是在清水寺或者祗院附近租,附近很多小路,拍照,走走都是不错的选择;也有彪悍的妹纸穿着和服去稻荷大社的,那一路爬上去也是蛮拼了;第一次穿木屐的话,建议还是在清水寺和花见小路附近走就好了。我的和服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找了家淘宝店预定,15元就搞定了,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我觉得清水寺附近肯定人很多,所以我就选择的在花见小路附近的一家和服店租;日本的冬天白天时间很短,基本上下午5点钟左右天就已经黑了,所以如果租衣服想要拍足照片的妹纸,我建议还是早点出门比较好,我当时预定的是上午10点钟,穿好差不多11点过,然后逛到下午3点半左右去退的衣服,时间上感觉还是比较合适。
2、环球影城(UNIVERSA CITY):我们的日本之行可以说是非常的自由,在京都的三天我们还抽空去了趟大阪的环球影城high了一把,环球影城非常大,当然人也超级多,所以一定一定要买快速票(EXPRESS)这可以节约不少时间,而且不会觉得很痛苦;我们当天早上11点进入影城,当时买的是“快速5项”,耍完了5项,还到处逛了下店面大概是下午4点半左右的样子出来的。后面我会详细介绍环球影城哈;快速票在淘宝上面就可以买,很方便。
3、北海道:这边主要就是看风景、泡温泉、滑雪等一系列耍法了,根据自己呆的时间的长短,选择不同的地方,后面也会详细介绍每天的行程。

行程明细:
DAY1:重庆大阪京都(入住酒店,酒店周边小逛一下,顺便吃晚饭)
DAY2:京都(租和服逛八坂神社、花间小路、清水寺,从清水寺走回酒店一路上瞎逛)
DAY3:京都(走路到稻荷大社一路瞎逛,京都国立博物馆,京都女子大学,商场)
DAY4:京都-大阪(环球影城、关西机场)
DAY5:大阪-札幌札幌市区闲逛、狸小路)
DAY6:札幌-小樽小樽南站走到运河,运河附近小店)
DAY7:札幌-定山溪/旭川(泡温泉,逛定山溪;看动物园)
DAY8:札幌-星野(耍雪、水之教堂、ice village、泡澡、吃自助餐)
DAY9:星野(耍雪、坐缆车登云顶、滑雪、吃蟹宴、跑温泉)
DAY10:星野-札幌(新千岁机场闲逛,多啦A梦博物馆,奥特莱斯)
DAY11:札幌-大阪-重庆关西机场免税店,坐飞机回家啦)

正式开耍啦啦啦~~

DAY1:重庆-大阪-京都
       重庆大阪的航班是中午12:45的,不过我和滚哥还是早早的来到了机场,一是为了拿在网上租的wife(对了,之前忘记说了,去日本之前,可以现在淘宝租无线wife,价格基本上在8.8元/天,比在机场临时租要划算很多;然后可以选择机场自取,重庆的国际航站楼里面的“全球漫游服务”就可以领取),二是为了能早点托运行李,怕拥挤;重庆的国际机场相当的狭小,所有的国际航班都从这个航站楼出发,所以,人山人海呀;租赁无线wife的地方也是排着长龙,所以说早点到机场是很有必要的。领到了无线wife,托运了行李,差不多也到登机时间了;建议大家坐春秋航空的飞机一定要自带餐食(水+食物)。
       我的花羽绒服是不是和背景连成一体了(箱子务必带两个大的,因为ANA航班有限制,所以我们带了两个28寸的;建议买软箱,事实证明,真的是比我这个贝壳箱装货太多。
       行李超重的问题我之前忘记说了(在官网上购买机票的时候请顺便多买10公斤的重量,不然到时候回国在日本机场买就比较昂贵了)

到了大阪后,我们一刻都没有耽误,迅速的去领取了我的ICOCA卡(柜台里面有中文服务,有什么想要咨询的都可以在里面问),然后我们就快马加鞭的赶去京都了。日本的地铁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我们这边一条铁路只走一个班次的列车,他们那边不是这样的,是N条线路走一个轨道,可能和日本国土面积有关吧,所以坐地铁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再上车;我们开始坐的时候都搞错了,坐成慢车了,结果开了半个多小时还在大阪旋,后来才找到了对的班次;就这样折腾到京都差不多7、8点左右了,天已经完全黑了。
       我定在京都的酒店就是为了方便出行,所以选择了京都站附近的酒店,非常方便,到了京都就直接去入住啦。
       酒店就在京都塔旁边,好美的京都塔~~

京都的天气和重庆不太一样,这边早晚温差大,风大,晚上会比较凉,建议晚上出门带围巾就不会觉得妖风吹着很冷了,找了一觉酒店旁边的小餐馆吃饭,第一顿还行~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到处闲逛了一下,京都的商场关门都挺早,一般晚上8点过就关门了;路上必须顺便买个冰激凌吃吧~

入住的这个酒店真心离地铁站好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房间干净整洁,就是有点小,不过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还有京都的一些景点的详细介绍,酒店前台的英文不错,还有免费面膜可以领取,棒棒哒~

DAY2:京都(祗园-花间小路-八坂神社-建仁寺-清水寺)
            起来拉开窗帘一看,外面的天气非常的好,起床洗漱片刻就出发去祗园。果然提前在网上预订和服是有必要的,一大清早的就有不少的人排队等着租和服了,我蛮以为国人会很多,没想到大部门租和服的其实还都是岛国的妹纸们,不过她们选择和服的颜色都是比较浅色系的,像我这种喜欢大红大绿的果断来了一件红色的,当然滚哥也必须有一套,为了凸造型;不过建议男士最好不要穿,基本都是浪费钱,他拍了两张照片之后就表示要退货了。
       先来一张造型的,有没有一种日剧家庭既视感:

祗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这几个地方都是挨着一起的,路边全是小店,走走停停,进去看看,再拍拍照,享受阳光;早上去的时候祗园的游客还不算多,除了穿着木屐走路实在是费力的很;从早上到下午基本都是穿着和服凸造型了。
       偶遇HALLO KITTY的小店~

走在花见小路上~~~

暴走会让然觉得肚子饿的超级快,中午我们选了一家汤锅牛肉饭;哪知道那顿饭吃了我们6000多日元,而且每个碗里面只有三片牛肉;日本的吃食真的是比较贵的;然而如果在重庆的话,两个人吃6000多日元的话估计得扶墙出了吧。

继续走就看到了建仁寺,这个名字不由的让我想起“贱人”。。。呵呵呵

这应该就是日本神:风神和雷神(关于日本的神文化,没有具体的科普过,所以也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个热闹了)

不得不说穿着和服这样跪着,真是超级痛苦,只是跪着拍了几张照片,就感觉腿已经开始痛了,不知道这边的女人是如何一直以这样的坐姿保持的,他们的膝盖真的不会坏吗?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下午,路过八坂神社,就看到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并没有走近去看,景点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必须点,我喜欢人少而又不出名的小地方;所以路过八坂神社,我穿着木屐的脚也是真真是走不动了,拍照也拍够了,决定把衣服退了。

换了衣服就遇到了两个艺妓,感觉上前要求合照有点唐突,于是乎我就决定偷拍~

脱了和服,可以说是真真真轻松,走路都能迈大步了,我们继续往清水寺方向走,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小惊喜,一个许愿的小神社,上面挂满了颜色各异的棉布彩球(不知道如何形容这东西),每个彩球上都写了祝福的话语,我也买了一个挂起来,希望一切顺利~

一路走到清水寺差不多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不过清水寺的人气也是极高的,夜幕下,树木、街道、房屋,一切又变成了另外一种味道~

踏着暮色,我们决定走回酒店,行走在这个城市是一种非常享受的感觉,完全爱上了走路,这个城市不仅街道干净,就连屋顶的雨棚、路边的栅栏、汽车的轮胎几乎一层不染;路上见不着垃圾桶,也见不着工作的清洁工,我的垃圾都是装在包里面的,打算一会回酒店了再扔;天色渐渐暗下来,没有带单反,手机到了夜晚就显得特别无力了。。。

DAY3: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国立博物馆、京都女子大学)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满血复活般的开启了今天的旅程,今天我们决定去看看著名的稻荷大社,当然我们还是决定步行过去,一路上肯定会遇见更多的惊喜。
       走路也是一种享受,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随处的垃圾和口痰,没有骂骂咧咧推挤的人群;只有蓝天白云和简单干净的街道,足矣~

穿过一条铁路,火车通过的频率很高,基本每5分钟左右就会有一列火车通过。

路边停靠的大货车,真的好干净,哈哈哈~允许我就是喜欢这样搞怪的造型。

走着走着又遇到了一个神社-法住寺;不是景点的地方真不一样,完全没人,只有少许人在里面念佛,我们并不敢进去打扰;寺内植被非常多,如果这是春夏的季节,该是多么美的一副画面~

终于走到了稻荷大社,远看过去就是红红的一片,不过游客也是相当的多;准备随意逛逛就撤退了,这边人实在是太多啦~天色感觉乌云密布,估计晚上要下雨了;放几张景物照就好了,人物的实在没法入眼,太多路人甲。

午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决定不在神社附近吃,因为真的好多人;不自觉走到一个小街道中的一家餐馆,我想这家餐馆应该没有什么外国人来过,没有英文菜单也没有图片,服务员也不会说英语,于是乎我们只有用翻译软件加比划终于点好了菜,着实不容易呀~

稻荷大社从山脚跟着人群的步伐走到山顶,算结束了嘛;然后又开始往回走,找周边可以走路去的地方,本来我们计划是去岚山的,但是到岚山的绿皮小火车1月和2月都停运了,所以这个景点就只有作罢了;然后我们还在打开google地图(只能在国外用,天朝已经把google踢出去了,但是真心觉得google地图超好用呀)搜索了一下周边的地区,又被我们发现了两个地方,决定去京都国立博物馆和京都女子大学看看;走起~

走到了博物馆,收了门票,里面很大,人不多,非常安静~

继续走就来到了京都女子大学,周围还有京都小学、京都女子中学;我们偶遇了一群正在过马路集合回家的小学生,校服真的好洋气哦,比我们小学的时候那个大夸夸的衣服洋气太多了,还有就是这边越小的孩子穿的越少,小女孩小男生几乎都是光腿短裤短裙,不知道长大了之后会不会得风湿。。。

学校的附近必须有吃的,可不是嘛,遇见了一家冰激凌店,便宜又好吃,妥妥的~
        坐在店里休息休息,顺便看看日本杂志,封面就是我最爱的柴柴,可惜我来了这么几天都还没有见过一只路上的柴柴呢~

经过一番修整后踏上了回程,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路上路过鸭川,又沿着河岸走了一圈,天色就已经完全黑了,我们也真的有点饿了。。。

返程的路上顺便找点吃的,还真让我们遇见了一家不错的吃食,神户牛肉和土豆沙拉真是超赞,煎饺外酥里嫩,看似平淡的豆腐汤都格外好喝~

世界很大也很小,我们在异国居然都碰到了同在京都游玩的熟人,这种缘分是必须要坐下来喝一杯的吧,于是晚上我们找了间居酒屋就喝起来了~话说清酒还真难喝,啤酒还可以!

DAY4:大阪(环球影城)+关西机场
       告别京都我们决定去大阪影视城看看,因为提前知道了这里定会人山人海,所以在出游前就找淘宝买了快速通道的票,避免排队的痛苦。还没有进入影视城,这里的气氛已经很浓厚了。先看几张图吧~

著名的哈利波特馆,非常的大,真心值得一去,项目非常的刺激,还有各种周边产品可以买~

蜘蛛侠馆也不错,就是项目的时间只有5分钟左右,实在不过瘾呀~

这个墙壁我很喜欢~

从环球影城出来,基本都是下午了,我们在里面居然饭也没有吃,啥子东西都没有买;关顾着耍去了;出来之后就各种找吃的,然后去逛下商场神马的;因为后面几天去北海道那边就没有这么多商场可以逛了,要买啥子就只有这半天的时间了,由于逛街时间太紧张,所以基本没有拍神马照片了,只顾着买买买

DAY5:大阪-札幌
        终于要踏上北海道的土地了,一大早的就赶飞机,窗外还下着雨;而且今天还是情人节;据说今天男人们要满足女人一切的愿望哦~俯瞰海边的关西机场真的好漂亮,外面还在飘雨。
HOKKAIDO,我来啦~~~

飞机大概飞了2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千岁机场了;旅途中没有特别的什么感觉,超赞的是日本国内的航班不需要关闭手机,只需要开启飞行模式即可,所以全程玩手机听音乐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安检带的饮料也可以带上飞机,比较科学;全程没有提供餐,发了块巧克力还挺好吃的,饮料苹果汁我觉得不错,暂时的感受就是这些~

新千岁机场到酒店并不是太远,JR也就几站路,关键是我之前的ICOCA的卡在札幌也是可以用的,非常棒;入住的是:Mercure Hotel Sapporo(札幌美居酒店),酒店位于Sapporo热闹的Susukino区的中心,距离商场还有狸小路都是蛮近的,天黑了可以到处逛逛的~

办理完入住,把行李整理一下,天都黑了;准备出去觅食,顺便逛下狸小路,买点药妆、感冒药神马的~这边的天还黑的真早。

汤咖喱吃起走~~

吃完晚饭出来,准备回酒店,突然就下起了大雪,好舒服~~

DAY6:札幌海鲜市场-小樽
         雪下了整整一夜,第二天起床,窗外已经是一片白色了。出发去海鲜市场的路上景色也是极美的~

进入海鲜市场就看见了毛蟹和帝王蟹,真的是好大只呀;选了一家海鲜饭来尝尝,然后出发去小樽。。。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小樽(おたるotaru),北海道可以称之是大自然的一块净土,尤其是靠海的小樽,清纯得像《情书》中的情景。小樽从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后来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落漠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但就这样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变成了一个浪漫之都。
       小樽是一座非常欧洲的城市,而它的欧洲风,又是非常日本式的。沿着运河,可以看到据说是漫画将太的寿司取材的寿司通,也找到了小樽著名的北一硝子(玻璃)工房,以及展示音乐钟的海鸣楼,VENEZIANA美术馆,还有由仓库改建而成的经典咖啡馆海猫屋,能在火炕旁边轻轻的喝了一杯咖啡,吃一块蛋糕,光是想想就已经是极其美妙的感受了。

札幌开往小樽的JR所途径的小站的名字都很诗意浪漫:琴拟,手稻,稻穗,发寒,星置,星见,钱函,朝里,小樽驻港。过了钱函,车就行驶在海边了,看着窗外向后退去的湛蓝的日本海海水,感觉似乎乘的不是车,而是船,非常美妙。

小樽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斥着浪漫的气息,就连空气里的味道都像是酸甜的恋爱滋味,异常诱人。不论是小樽运河的煤气灯、仓库群的红砖、商店内的水晶小熊、美术馆内的油画、博物馆内的音乐盒、交通纪念馆里面的蒸气铁道,连公交车都让人不得不爱;就像岩井俊二在《情书》中的表达一样,青涩的时光,恬淡的初恋。。。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小樽音乐盒堂;天也突然开始下去了大雪,我们也很幸运的在整点的时分听到了钟声。
       小樽的音乐盒堂也是很有名的景点之一,小樽音乐盒堂是自小樽开港之后,西方的乐器渐渐的传入日本,许多店铺也开始贩售起音乐盒,在不知不觉间音乐盒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小樽的名产之一。小樽的音乐盒堂共分为两馆,本馆与二号馆。小樽的音乐盒堂可说是日本数一数二的音乐盒堂展览馆,光是展览馆内的音乐盒就超过三千件,其中还包括了极具收藏价值的洋娃娃音乐盒以及自动演奏的音乐盒等,都是相当有纪念价值与收藏价值的音乐盒。目前在市面上几乎看不到的传统型的音乐盒,在小樽的音乐盒堂内都看的到。在这里必须要选上一两件心仪的音乐盒带回去,不枉此行~

钟声响起时。。。

小樽最能带给游人优雅旅情、罗曼蒂克的心情的场所应该是小樽运河。从1914年开始,经过9年岁月挖掘而成。运河沿岸排列着古老的石造仓库群,旧时的影子浮在岸上,河边依然能够看到斗大的“北日本仓库港运会社”的字样。昔日作为船运货物集散地的石造仓库静静地守望着年代的流转。运河边上的瓦斯灯一直是浪漫的装点师,当冬日银光素裹,漫天大雪飞舞时,整个运河在一片白茫茫的雪雾之中透出澹澹的浪漫。不知为什么,它总会让人想起记忆里某个久远的年代、或是对遥远故乡的怀念。沿着运河有石板铺成的步行道走过,恍如时光倒流,回到了100多年前,甚具怀旧的气氛。

小樽的寿司极具盛名,我们当然也必须要尝尝的~

北海道是一个梦。这个梦里只有爱情。或许因为冷,反而我们想到,那里一定有炉火。或许因为有炉火,反而打了一个寒战。就像有灰烬的地方曾经一定有火一样。
     《情书》,一个苍茫而无奈的爱情故事:悠悠白桦,明眸的姑娘,刻骨的孤单,有些残忍的漫长冬季,构筑成一个追随那封情书前往的梦。

DAY7:定山溪-旭川
        定山溪位于札幌市西南部、丰平川上流溪谷沿线,是一个四面环山、适合漫步的幽静小镇,被称为札幌的“内厅”。来到北海道,怎么能不体现一下这边的露天风吕呢?
        去定山溪的话可以直接坐大巴过去,在札幌JR站找公交南站16号站台,那里有很明确的路标,然后可以直接买票了,非常的方便。

定山溪的行程可以说是轻松休闲,主要是以泡温泉为主;基本上泡个1个多小时就已经受不了啦,所以泡完,在路上拍拍照,逛逛风景,就打算回札幌休息了;同行的友人们选择去旭川动物园,来回札幌的车程大概是4小时以上,我们没有选择去旭川,不过还是想上几张美图,大家欣赏一下,漂亮~

DAY8:(札幌-星野TOMAMU)
        今天出发去TOMAMU度假村,星野TOMAMU之前在网上百度过,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星野位于北海道中央,作为亚洲最佳家庭度假村,集北海道旅游度假精华和一站式家庭服务于一体,不论是喜欢懒散的休闲度假,还是热衷于高品质的北海道滑雪场,在星野TOMAMU度假村都可以得到最完美体验。
       过去的交通很方便,在札幌JR站购买车票到-トマム(站名);车程大概是2小时左右,建议提前安排最好订往返的JR票(因为トマム属于无人站台,所以返程没有办法在当地买车票,只能上车补票,最好返程买指定席,就不用站几个小时了,返程人会比较多的,基本自由席上车过后就没有位置)下车后就可以看见星野接客的大巴车;行李神马的他们都会搬运到车上,所以全程都不用操心。

トマム(车站)到度假村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下车之后你无须操心行李那些,这边的服务员会帮忙用推车拉到你所入住的酒店,星野这边的酒店是下午3点钟之后才可以入住,我们来的较早,所以办理了住房手续后,还没有拿钥匙给我们;在北海道的星野已经被上海的一家公司收购了,所以里面的中文导购还是比较多的,大家不用担心咨询问题有任何困难。
       我们11月就已经预定不到2月Tower(塔娃酒店,就是那两栋彩色的建筑)的房间了,我们只好选择后面那两栋价格比较高的房间了,英文名也比较难记,叫:RISONARE;不过这边是比Tower要清净些,一层楼只有4间客房,推开房门进去,我惊呆了,真的是好大。两间卫生间,一个超大浴缸、一个桑拿室、两间卧室、一个客厅;太宽敞了。。。

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我们就开耍了,这地方太美了,一眼看过去白茫茫的一片,趁天还亮着,我们决定第一站去水之教堂~
       水之教堂位于北海道夕张山脉东北部群山环抱之中的一块平地上,日本设计师安藤忠雄的“教堂三部曲”(风之教堂、光之教堂、水之教堂)之一。从每年的12月到来年4月这里都覆盖着雪,这是一块美丽的白色的开阔地。据说安藤忠雄和他的助手们在场里挖出了一个90m×45m的人工水池,从周围的一条河中引来了水。水池的深度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使水面能微妙地表现出风的存在,甚至一阵小风都能兴起涟漪。不过冬季是看不到水池的,只有一眼望去白茫茫的雪~

参观完教堂之后就开始耍雪了,等到晚上再去ice village逛逛;这边的雪比札幌小樽的厚很多,踩在上面嘎吱嘎吱的响,随处都是一副风景画,手机根本无法完整的记录,真的像童话般一样的王国,拍照都像是在演浪漫的韩剧~
       北国风光-雪之女王

非常喜欢星野的这个玻璃长廊,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并且非常美观,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不会被冻坏哦

星野这边有非常多的餐厅可以选择,第一天晚餐,我们选择著名的森林餐厅。也是胡、霍这对cp最近非常红火的雪景拍摄地,引来无数路人copy的餐厅,晚上吃饭也是极美的,外面的灯光、雪花相互交映,吃饭都变得如此艺术了;只是手机就只能拍出这效果了,将就看了只有。

吃饱喝足,外面的雪也越来越大了,准备去ice village去逛逛;ice village是晚上开放的场地,17:00开放一直到10点钟;晚上的风雪实在是太大了,出门走几分钟感觉全是都白了~
       ice village还是蛮漂亮的,可惜夜景的话手机又瞎了。。。
       童话般的冰雪之桥,让我想到了艾莎公主~

外面的风雪实在是太大了,在ice village逛了一会,就准备回酒店了,舒舒服服泡澡、做面膜、听音乐,好美妙~

DAY9:星野TOMAMU
        今天依旧继续停留在星野,清早从酒店就可以望见对面的Tower;雪下了一夜昨日的痕迹都已不复存在。
        玻璃如果不反光的话,应该会更美~

早餐还是选择森林餐厅,一是想白天目睹下他的美,二是森林餐厅距离住的酒店很近,不用外出就能走到,很方便,看看看,白天是不是看着非常的美~

今天的第一站是准备坐缆车到山顶看云海,不过这个季节和天气是看不到什么云海的,不过还是想鸟瞰一下整个星野的美景;山顶上的妖风也不是一般般呀。。。
       风雪又开始大了,站在山上基本看不清楚下面的景色,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不过缆车确是很乖,坐在缆车上还能不时的看见滑雪高手矫健的身姿;坐缆车去山顶滑下来是有多帅气!

终于到了山顶,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北海道的妖风,吹的眼睛都睁不开,不眼望去基本上就是一片白茫茫的,冻的手都木了,手机都冻关机了直接。。。

山上的冷风吹够了之后,就可以去滑雪或者选择雪上娱乐项目;对于南方内陆的孩纸来说,别说滑雪了,就是看到雪的几率都非常低,十几年下一次雪的概率,之前也在重庆的仙女山上试过的,感觉滑道完全是结冰了,不是雪,这边厚厚的雪上滑还是第一次尝试呢。
       穿上滑雪装备之后我就又后悔了,鞋子那个重,滑雪板那个沉,初级赛道又不像中高级可以坐缆车去山上滑下来,初级赛道全靠自己扛,黑挫黑挫的抗上去,滑了分把钟就下来了,然后又重复;虽说本次滑雪没有摔倒并且基本自学掌握了了点入门知识,但是耍了2个小时左右,感觉人都要废了。。。

滑完雪基本上人都已经累瘫了,我们决定去个蟹宴好好补补;毛蟹实在是太好吃了,帝王蟹真是好大一只,这一顿真是吃爽了~

一顿饱餐满足了之后,决定慢悠悠的走酒店,到酒店的顶楼去喝一杯;酒量太差的我们只能选择无酒精饮料,不知道是什么盘子-富良野产的葡萄汁外观和红酒一模一样,但是喝起来没有一点酒味,非常的爽口;可惜后来我找遍了机场的卖场都没有找到这种葡萄汁卖,好可惜。。。

DAY10:星野-新千岁机场-大阪
       今天就要返程回大阪了,好舍不得这美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来这里,希望不要太久;返程可以坐星野的大巴车到トマム(车站);这个车站我之前也有说到是没有售票台的站,所以我们只有全部站在寒风中等待列车的到来;人非常的多,所以上车补票只能去自由席,就没有办法坐到位置了,只有站在放行李的空挡处。所以还是建议去之前就规划好来回的行程,提前买票。

没有记错的话我们乘坐的这趟列车可以直接到新千岁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在奥特莱斯就可以买些手信以及有些品牌的店面可以逛,而且买吃的,还可以直接在店内封箱打包非常的方便,到了机场就可以直接托运,省去不少麻烦;白色恋人神马的也可以在这个时候买了,基本上每家卖手信的店都是铺天盖地的白色恋人。
       逛完了奥特莱斯可以直接坐奥莱的大巴到新千岁机场,每个正点过5分钟和每个正点35分都有一趟班车过去,免费乘坐,非常方便。
       新千岁机场也有很多逛的,当然也可以买手信之类的,好想带几只毛蟹回来哦,真真太好吃了。这边还有个很小的哆啦A梦博物馆,比不上东京的那个,作为哆啦粉,怎么也得进去看看呢,超卡哇伊。

Goodbye HOKKAIDO and say you next time。

DAY11:大阪-重庆
     再舍不得终究是要返程的;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心灵的自由,写了好久终于完结了,太多想说的不知道从何说起,所以写的蛮费力的,我想这并不是一篇完美游记;把旅途中的一切美好记载心里,然后好好生活工作,期期待下次的出发~

HAPPY ENDING。。。

附大合照一张,纪念本次出游。

赞!写得不错……

2016-03-10 14: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0 14:26

2016-03-10 14:30

2016-03-10 14:38

引用 續写 那过去 发表于 2016-03-10 14:26:04 的回复:

回复續写 那过去:试着写写嘛,我也是边写边想,边回忆;也是第一次写呢~

2016-03-10 14:43

2016-03-10 14:55

既然你那么有才。我还是关注你好了。哈哈哈

2016-03-11 21: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4 14:59

2016-04-23 00:57

照片拍的不错!赞

2016-08-30 12:55

美景美人美食,下个月我们也去星野,请问你们吃的蟹是在星野哪间餐厅吃的呀?

2016-12-10 23:46

引用 eating 的图片:

icoca可以做JR吗?去tomuma也可以用吗?

2017-01-17 01:14

当然可以做JR,北海道那边只能用札幌和小樽,其他地方就不行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