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难忘的美西自驾之旅

2016-03-10 13:54 849/3
  • 出发时间/2013-08-23
  • 人物/带小孩

现在是2016年,才想起把2013年的作业补上,真是懒得可以!但相比英国和加国,三年前的美西之旅却是这几年我们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如果不是当初的朋友圈信息还在,真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写下这篇游记。

关于签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都由豆诚爸完成,所以这里只有游记和照片了。

2013年8月2日

好莱坞真不愧是电影制作的大家!很多项目都是把电影情节用3D技术,以4D的形式展现出来!给人逼真的身临电影其境的感觉,还有一些秀是围绕电影幕后工作的,让大家了解电影制作的奇妙之处!总之,今天玩儿的很high!。豆诚早上被叫起来就出发去环球影城,回来的路上又睡着了!

2013年8月3日

今天去拉斯维加斯。由于带着豆诚,我们放弃掉了拉斯维加斯繁华的夜生活,什么赌场,什么表演,统统放弃!快到城区时,我们先去了一趟拉斯维加斯的奥莱,记得先在Premium Outlets 网站打印好优惠券,我在这里买的Timber Land的衣服超值!只是后面还有很多旅程,不能买太多,加上豆诚的不耐烦,只好匆匆结束。如果不去久负盛名的赌场,不住市中心,拉斯维加斯的旅馆比较便宜。到酒店安置好后,我们打算吃过晚饭去欣赏一下美丽的城市夜景。结果还未到地方,豆诚就在车上睡着了。我们在如此著名的拉斯维加斯连夜景都没看上!

酒店:Hampton Inn Las Vegas/Summerlin   CNY522.5 可以取消 有早餐。

2013年8月4日

2013年  8月4日,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途径胡佛大坝,前往大峡谷南的威廉姆斯小镇!这座七十年前的伟大工程很是壮观,在当时的技术设备条件下能建出这样的大坝,实在惊人惊叹!胡佛也是变形金刚的取景地,只是41度的高温让人不敢久留!诚意外的在大坝上空发现了片彩色的云,很奇妙!一路从荒芜,砂石,仙人掌……到渐多起来的植被,和略微降下来的温度,都是美景!中途偶遇独自骑行环游所有奥运城市的青岛大哥,不由的心生敬佩!互道了珍重后来到了66号公路上的威廉姆斯小镇,美丽的粉紫色晚霞又震撼到了我!这就是旅行,到处都是惊喜,享受过程!

酒店:大峡谷williams Grand Canyon Travelodge Hotel  CNY 586.53  可以取消 有早餐

途中的加油站,小朋友刚睡醒。在这里遇到了独自骑行的青岛大哥,他说要骑行完成所有的奥运举办城市,为他的这份坚持感动!

晚上在威廉姆斯小镇,粉色的晚霞美不胜收。豆诚爸在开电话会议,我俩就在小镇随意闲逛,蚊子却把我们当成了大餐!

2013年8月5日

2013, 8月5日,
      今天游览大峡谷,世界闻名,确实很壮观。我们一直玩儿到下午5点才想起要赶紧离开了,去佩吉还有三百多公里的路程呢。但从大峡谷出来是另一番景象,从广袤的平原从上向下看峡谷的另一面。汪峰的歌伴着这美景,使我们忘了要赶路,突然发现天色暗了许多,车子又没了油,我们提心吊胆地跑了好远才加到油。提醒各位这一路加油站很少,尽量早加油。接下去在美西平原荒芜的公路上跑夜路,那感觉至今难忘。有时候前后只有我们一辆车,往前看有车灯还好,从后视镜往后看黑黢黢的一片,心里不由地害怕。豆诚在后座无忧无虑地睡了,我却拼命集中精力开车,对面有车过来赶紧换远光灯为近光灯(有的老美可不这么,弄得我很烦),后来心里越来越急,超着速赶路。豆诚爹很紧张,他瞪着眼睛看路标,不断地提醒我慢点,超速了,前方有急弯……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了佩吉,累得我倒在床上动都不想动了。其实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过佩吉的bed bug 问题,后来就忘记了。我们住在Travelodge,两张床,我和豆诚一张,豆诚爹一张。半夜豆诚爹把我叫醒说床上有虫子,我迷迷糊糊一看,他背上被咬了整整齐齐一溜红色的小疙瘩,我俩半夜开开灯,把床单被罩都翻了一遍,真的发现了黑色的小虫子,掐死一只后我困乏地又睡了。半夜醒来发现豆诚爹坐在椅子上打盹,他说还是有虫子。我们再三检查了孩子,豆诚这张床还好没发现情况。这一晚上折腾的疲惫不堪。第二天豆诚爹去前台投诉,结果被告知这很正常!真是无语。友情提醒:在佩吉要舍得花钱,要住最好的酒店,不要住MOTEL,因为这里有著名的BED BUG!

酒店:佩吉 Travelodge Page AZ CNY831.69 可以取消 有早餐

2013年8月6日

2013年 8月6日,
      佩吉:马蹄湾,羚羊谷!如果说昨天的大峡谷给人一种地广物博的震撼,今天的马蹄湾和羚羊谷就是在细述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佩吉北美印第安最大部落NAVAJO的原住民属地,为了保护当地印第安人的收益,去羚羊谷必须报印第安人的旅行团,做他们的车子才能进入羚羊谷,司机同时也会充当导游,为同车的游客解说,调试相机,甚至帮忙照相!他们知道在什么地方可以照出最美的相片……
      我们上午到附近街角的旅行社询问去羚羊谷的旅行团,居然都预定一空,正在发愁不知该怎么办,豆诚爹说去附近再
打听一下,应该还有别家旅行社。我们来到一间卖杂货和纪念品的商店,一位朋克装扮的老先生说他有个朋友也做去羚羊谷的团,真是天助我也!在他打电话确认后给了我们一个地址。太感谢热心的米国老先生了,也多亏了这位老江湖——豆诚爹!
      其实,在离第一家旅行社不远处就是我们要找的另外一家,从一间商店进去后才见到他们的办公室。我们顺利地预定了下午的羚羊谷团,交了定金。然后就出发开车去马蹄湾游览。从停车场到马蹄湾近距离欣赏,需要走一段距离的路。马蹄湾上面的石头都是长时间被风蚀雨蚀过的,比较松滑,在上面行走攀爬一定注意安全。
      羚羊谷需要在中午前后去,这样光线可以从比较垂直的方向照进谷底,映射出羚羊谷美轮美奂的线条和光影的交错。最好带上三脚架,在高曝光下,稍微的晃动就会照出鬼影一样的照片。我们没有带,只能把相机放在另一个人的肩上,尽量减少晃动。今天的马蹄湾和羚羊谷给了我们很深的震撼,豆诚说他回去要写这里的游记,太让他难忘了!

酒店:布莱斯峡谷    bryce canyon     Best Western PLUS Ruby's Inn CNY 1103.38 US$ 179.95 可以取消 没有早餐

在去布莱斯峡谷的路上途径这么一个大坝和恐龙博物馆。

2013年8月7日

2013, 8月7日
      昨天晚上我们就到达了布莱斯峡谷门口的酒店,比较老套的美式酒店。
      Bryce Canyon,布莱斯峡谷公园,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沿庞沙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这些怪异的岩柱也被称为巫毒“hoodoos”,每一个都像是有灵魂似的耸立在广大的峡谷之中!如果住在峡谷门口的酒店,可以去看日出或日落!我们一路比较奔波,为了休息好只能放弃了。和大峡谷的大气,壮观,雄伟相比,布莱斯小巧,精致。从远处看去,真的像一个露天剧场,里面一个个岩柱就像一个个人一样聚集在剧场里,或独立思考,或三三两两地聊天。个人认为布莱斯还是应该来一趟的。

晚上我们到了盐湖城,这一路拉斯维加斯盐湖城的酒店是比较便宜的。放下行李,我们来到了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里面有各种纪念品。还有buffet,第一次吃肯德基自助餐,成人9.99刀,儿童4.69刀!今天晚上放开了吃,破了记录,一不小心吃多了!可是……咳咳……旁边的一对巨胖男女的面前,堆了我们面前的四五倍的鸡骨头!您是竞争对手派来的吧?一定要牺牲自己把肯德基吃倒闭嘛?

酒店:盐湖城 Crystal Inn Hotel & Suites Salt Lake City  CNY659.37 可以取消 有早餐

2013年8月8日

8月8日,盐湖城
       盐湖城美国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是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此后,该教会的总会一直位于盐湖城。目前超过半数的当地人士为该教会教徒。
      大盐湖(Great Salt Lake)是盐湖城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参观胜地,它是市区西北部的一座大盐水湖,它在世界上是仅次于死海盐分最高的地区,湖水含盐量高达百分之二十五,浮力特强,就是不会游泳的人跳到湖里去世不会下沉。每当夏季,有很多人到这里来戏水,湖滨还设有一座制盐厂。湖里没有鱼,只有一些可耐高度盐性的藻类和小虾可以生存。  湖水中含有76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天然杀菌效果,当地的印第安人用湖水和湖边的青草,树叶治病疗伤,把大盐湖视作“圣湖”。“大盐湖宝矿益”,就是提炼於大盐湖的湖水,含72种活性离子钙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营养品.
antelope island门票一个车10刀,进来后就有一种咸臭味儿,不少鸟儿在湖边捕食丰富的碱蝇!爷俩也下水体验了一把盐水湖的浮力!漂着做各种姿势……上岸还不忘捎带二两盐!

酒店:杰克逊 The White Buffalo Club      CNY 1,098.31     US$ 179.10          不可取消 没有早餐

如此高盐环境下还能生存着的小生物。

从盐湖城玩儿了,我们往黄石公园南部的杰克逊小镇出发。没想到运气好的不行,今天住别墅!前几天,booking发邮件说因为他们的原因我们在杰克逊预定的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让换到另外一家,回头他们把差价补给我。今天到了第二家酒店发现酒店又把我们的时间弄错了,结果只好给我们升级成了别墅!上下三层,底层是车库和洗衣间,二楼是很大一个开放式厨房和客厅,一个房间,三楼是两个卧室和阳台!旅行真是各种体验呀!用豪华大厨房做了顿鸡蛋番茄面!  不过这么大的房间晚上还有点瘆人,最后我们三个还是挤在了一个主卧!

2013年8月9日

2013, 8月9日,
      从杰克逊出发往北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提顿山,蛇河,珍妮湖…… 我们一边走一边玩。从大提顿进入黄石国家公园后,世间不早了,我们从黄石东门出去,到科迪小镇住宿。其实还挺远的,我们就是想去黄石的四个方向都看看,酒店大堂到处都是动物标本,弄得我心里很不舒服。不理解得人类残忍地制作这些标本到底是为了什么?总觉得它们都在幽怨地看着我们。

酒店:黄石东cody Americinn Cody-Yellowstone    CNY 1,043.12   可以取消 有早餐

这里有租船的业务,豆诚很想划船,我们担心电脑在后备箱被烤坏了,只能放弃。太阳火辣辣的。

没有划船就近距离和湖水接触一下吧,最喜欢的游戏就是仍石子了。

往湖边走的小道上很安静,会有熊出没吗?

没看到熊,却见到了这个大家伙。英文应该是buffalo

往东边走的观景台上有几只乌鸦,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

路边的地热蒸汽。

正往东边继续走,发现路边停了好多车,豆诚爹说这里一定有什么东西。我们也下来寻觅,原来,远处有一家熊!好像是熊妈妈带着几只小熊。离的太远,只能遥望一下,不过我们很幸运了,真的看到了野生的熊。

2013年8月10日

2013, 8月10日,
      黄石公园南边:黄石湖,西拇指,一分都不差的老忠实喷泉,爬到对面的山坡上却因为雾气太大看不清的大棱镜!

今晚我们住在黄石西门外,这里的酒店贵且差,从一进大堂的门就闻到了一股类似尿液的味道,屋里屋外都弥漫着,无处可躲。房间小的没地方放行李箱,隔音也很差。真是这一路上最差的住宿经历。

酒店:西黄石 Stage Coach Inn CNY1287.8  8月8日前可取消 没有早餐

老忠实泉确实挺忠实的,准点喷发。只是有时候不赶趟,需要在旁边休息等待。然后人们就像在剧场里看一场精彩的热泉秀一样排排坐。

图片上那美丽的大棱镜呢?我们找了半天,然后爬山一个小山坡,看到的居然是这样一幅场景!大棱镜可是最吸引我的黄石景观呀!遗憾!

图片上看大棱镜旁边还有步道,但我们去的时候封闭了。

2013年8月11日

2013,8月11日,
      黄石公园西北部:诺里斯间歇泉盆地(大部分是碱性的喷泉,有几个却是像柠檬汁一样的酸性温泉,热水里富含矿物质,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带颜色的细菌得以生存),猛犸象热泉(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碳酸盐沉积温泉,2002年的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活动,导致大量微生物死亡,猛犸象热泉因此失去了美丽的颜色,死掉的细菌也变为了灰白色的粉末),温泉(一边是地壳下冒出的热水,一边是冰冷的河水,交汇在一起行程了温度适宜的温泉,诚在这里玩儿的很开心,很难得的机会能在真正的河流里玩耍,只是,温度实在不均匀,肚皮被烫了一下)……

晚上我们住在黄石北门外 Gardiner,这里比西门要好多了,酒店还有小厨房,从超市采购一些食材后就可以弄自己喜欢的晚餐了。

酒店:北黄石 gardiner Yellowstone Gateway Inn CNY 1,358.43  8月8日前可取消 没早餐,有厨房

在这种生存条件下顽强生长的植物。

2013年8月12日

今天游览黄石大峡谷和瀑布,  在黄石峡谷感觉像在一副色彩单调,却有气势的画中一样。。“黄石河流经的黄石峡谷,纵贯公园北部,谷长24公里,深400 米,宽约500米,谷窄且深,两侧从橙黄色到桔红色的岩层形成两条曲折彩带。这里地势虽高,但水源充沛。在峡谷的起点,黄石河冲出若干瀑布,有上瀑布、下瀑布、高塔瀑布、火洞瀑布、彩虹瀑布等,其中最著名的是下瀑布,落差94米,比尼亚加拉瀑布高一倍。”
      位于上游的109英尺高的上瀑布可从Upper Falls和Uncle Tom’s步道上看到。观赏下瀑布的最佳地点是在艺术家的顶点(Artist Point)
     从远及近,从上到下,不同角度去欣赏瀑布和峡谷,体会大自然的壮丽与奇特。代价是需要耗费些体力去走那些之字形小路。

下午从黄石北门出来往一百多公里外的波兹曼去,明天在这里还车,乘飞机去奥兰多

酒店:Bozeman City Center Inn  CNY 545.78 US$ 89 可以取消 有早餐

早上从西门进入黄石公园,我们停车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远远的草丛有动静。三个人闭气凝神观察,似乎是一只狼,我们不敢惊动它。赶紧拿起相机捕捉下这珍贵的一幕。

不知道是否一只熊的爪印?

在去往高塔瀑布的路上,我们搭上了一对竖着大拇指的法国情侣。他们背着包,就这么一路搭车游玩儿,豆诚开了眼界,也知道了还可以有其他的方式旅行。

2013年8月13日

今天我们在波兹曼机场乘机去奥兰多,为了一个小哈迷的追求,我们可谓付出了很多花销。其实这次美国之旅原本就是始于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奥兰多的环球影城里的哈利波特乐园。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去一趟。奥兰多的酒店很便宜,但这里就是让人消费的地方,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还有各种水上乐园和纪念品商店。只要带着足够的钱,奥兰多就是天堂。

百度:“奥兰多拥有与洛杉矶迪斯尼齐名的世界上最大的迪斯尼乐园,在Lock Haven区内还有奥兰多艺术博物馆、橙县历史博物馆及附近的哈利花园,美国境内最大的的海洋世界也位于奥兰多,值得一提的是由华纳兄弟与环球影城公司合作兴建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它就位于两大电影制片商在奥兰多面积达七百八十七英亩的主题公园内,另外还有老少皆宜的主题乐园,如华特▪迪士尼世界、环球影城、冒险岛乐园及无数的旅游景点,造就了它在美国人心中最最佳观光地位之一。奥兰多景点美,就美在它的多彩、新奇、动感,还有那宜人的温馨。奥兰多虽小,小城中却有大世界。”

“肯尼迪太空中心:
奥兰多,绝对不可忘记到著名的卡那维拉尔角肯尼迪太空中心一游。每当航天飞机要发射升空前夕,必有数十万游客拥入此地,在发射基地附近露营,等待目睹发射盛况。美国太空总署在这里的抵地通道中设有游客中心,还有展示许多太空飞行历史资料的空军太空博物馆。在参观节目中,游客可以看到登陆月球车、各种太空船及火箭展览场、火箭装配厂、火箭发射台、航天飞机发射台、太空指控所、火箭升空模拟室等。面对这些人类迈向太空的伟大创造物,每个人几乎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但“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事件,使这个宏伟的航天中心蒙上了忧伤的色彩。

奥兰多的风景是迷人的。走上它的街头,可以到处看到巨大无比的山姆大叔、美人鱼、大提琴等造型的灯箱招牌。五光十色的豪华旅游饭店,有的屋顶建假山,危岩峥嵘,有的屋顶绿树成阴,像园林,有的门面像古堡,风格典雅,有的大堂金碧辉煌,富有现代气派。”

酒店:奥兰多 环球影城罗森酒店  CNY1177.68/3天 可以取消 有早餐 有接机服务

2013年8月14日

2013,8月14日,
      迪士尼……奥兰多的迪士尼和香港的差不多,不去感觉会后悔,去了感觉更后悔!太贵了,有木有?!比香港大是事实,因为有四个园区,我们只去了最主要的一个园区,而且昨天凌晨1点多才到酒店,今天也去不了太早,结果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感觉乏味!而且上午烤太阳,下午淋雨,使得我们匆匆的找个人少的项目便一头扎进去,这样才算玩儿了一下下!

在整个旅途中,无论坐车还是排队都是很枯燥的。幸好我提前给豆诚下载了许多故事,他一有时间就津津有味地听故事,也就不觉着排队那么难熬了。不是有句话说:用故事喂大的孩子思想一定不简单吗!  这里特别提醒一下,美国是个非常注重个人权益和隐私的国家,听故事或者听音乐务必带上耳机,在公园这种嘈杂的地方我们也就没有要求豆诚带耳机了。

2013年8月15日

2013, 8月15日,
        环球影城,哈里波特乐园……今天累死我了,豆诚爸要开电话会议,我自己带豆诚去他心仪的哈利波特乐园。我们早上6点起床,7点下楼吃饭,8点坐车去环球影城。一直到晚上9点才回来!13个小时呀!累的实在不想动了!
        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题大大满足了哈迷的口味,看到了9又四分之三站台,去了奥利凡德魔杖店,喝了黄油啤酒。上午我们在霍格沃兹城堡外排了很久的队,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只能在城堡里参观一圈,没能玩儿“禁忌之旅”。最后带着遗憾的心情准备出园的时候遇到了之前一起在broken的禁忌之旅处排队时认识的来自堪萨斯的同胞,她非常好心的在服务台帮我们多拿了两张espress,刚巧在出园路上碰到我俩,并告诉我们禁忌之旅开放了!我们万分感激之后,又跑回去玩儿禁忌之旅,最终为这次的哈利波特乐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整天时间,先在仅占五分之一的哈里波特乐园处就用了半天,哈迷同学光挑魔杖就用了半个多小时:上挑,下挑,左挑,右挑,站着挑,坐着挑……我背着包,挎着相机摄像机,端着黄油啤酒,在拥挤的人群中耐心的等待,这是何等的力量呀!下半场去的项目一次又一次的把我们浇成落汤鸡!今天又是上午烤太阳,下午遭雨淋!无所谓了,反正已经湿透!今天真是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一天!

百度: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由华纳兄弟与环球影城公司合作兴建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位在两大电影制片商在奥兰多面积达七百八十七英亩的主题公园园址,霍格沃茨城堡与人工白雪覆盖的霍格莫德村,将哈利波特书中的魔法世界真实呈现。预定2009年完工,造价数十亿美元。
乐园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环球影城的冒险岛主题乐园和佛罗里达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中,冒险岛主题乐园在2010年6月18日正式开幕三部份,由霍格沃兹城堡、霍格莫德村以及禁林所组成。2014年开放佛罗里达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中的对角巷和连接两个园区的魔法列车。

在霍格沃兹城堡里,你可以参观邓不利多的办公室、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等,更内设机动游戏“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乐园的服务区和购物商店位于霍格莫德村,这里有各种参考原著“哈里波特”里的特色商店及餐厅等。如:

三把扫帚酒吧—餐厅,销售小说中深受巫师们喜爱的“黄油啤酒”等饮品及食物;

佐科笑话店—售卖各种恶作剧玩具;

蜂蜜公爵—糖果店,售卖“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等糖果;

维斯-班斯—礼品店,售卖各式商品,例如“魔杖”、“飞天扫帚”等等;

猫头鹰邮局—能寄出盖有“霍格沃兹”邮戳的信件。

在在霍格沃兹城堡外排队。这时还不确定能不能玩儿禁忌之旅。

三把扫帚餐厅

2013年8月16日

今天从奥兰多飞到旧金山

2013年8月17日

2013, 8月17日,
      旧金山:联合广场,唐人街,九曲花街,恶魔岛,渔人码头……
      旧金山很凉快,凉快到有人穿薄棉衣!所有的这些著名景点也就那么回事,尤其是渔人码头,人很多,街头表演很多,地上污渍很多,让我觉得此地很中国!卫生间也不干净,美丽坚又怎么样,人多了一样脏!吃了传说中的claw chowder,就是面包碗里盛着奶油海鲜汤,幸亏只买了一个品尝,吃不惯,面包发酸!来渔人码头不能不吃海鲜,27刀(含税)的一个大螃蟹,外加一份11刀的炸虾,我们三人愣没吃完,吃到最后感觉腻的慌,咱这中国胃太对不起这么新鲜的海鲜了!这次来美国,心里不怎么想中餐,可是胃却总提意见,经常不舒服,以后宁可饿着,也不想再吃晚餐了!倒是诚好像要长身体了,常常吵着饿,每次吃饭都狼吞虎咽,弄的好像我俩虐待他,几天不给饭吃一样![擦汗]

由于后几天豆诚爸要参加会议,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可以搭乘火车去市区。

酒店:旧金山 The Dylan at SFO    CNY 1,588.05/2天    可以取消 有早餐  有接机服务 US$258.96

联合广场很小,名声在外。

这种电车人太多了,要排好长的队,价格也没有吸引力。我们选择步行游览旧金山市区。

2013年8月18日

2013, 8月18日,
       金门大桥。雾锁金门,匆匆一瞥!旧金山的各种tour真贵,租自行车骑行金门,32刀一车,骑车过去还要再买票坐ferry回来!一家人要100多刀!坐big bus,一人要40刀,一家三口也要100多刀!对于只有三个小时的我们似乎太不合算,豆诚爸当即决定打车去金门看看,来回50刀!接近金门大桥就被浓雾笼罩了,看不清楚全景,只得在周围走走,桥上很冷,旁边的厕所人也很多,没办法,金门大桥太有名气了!
      下午到了豆诚爸开会的地方,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诚在泳池和外国小朋友玩儿的很开心,用他那点儿太有限的英语,居然跟人家连说带比划的了解了不少信息!孩子的交际能力和理解能力真是超强!

2013年8月19日-22日

这几天豆诚爸在硅谷的一家酒店附近开会,我和豆诚就待在酒店休息。这个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有超市,连吃饭都要走出去好远。把我俩闷坏了,实在是想念家乡的味道。22号,我干脆早去租了一天车,自己开车带诚去了离着最近的一处Premium Outlets,也算是突破自己了。然后晚上三个人又去了一趟斯坦福大学,天色已晚,只能粗浅地转一圈。

2013年8月23日

2013, 8月23日,
      旧金山-洛杉矶,1号公路。确实很美,只是有一段弯路把我这个司机都快转晕了,看见第二张照片的岩石上是什么了吗?远远的看上去像肉条状的海狮和海豹!
      我们先去了朋友推荐的17英里,在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后面的行程很紧张。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感觉太遗憾,很多美景都无法停下来细细品味。下次再来,一定好好欣赏!  最后无意中发现了一片很美的海滩,成群的海鸟和美丽的夕阳相映成趣,豆诚在海滩上自由地喷跑,看着就是一副很美的画面。能待的时间太少了,如果可以倒带从来,我会放弃17英里,到这片海滩好好享受美景。

晚上快到洛杉矶时,路上遇到了堵车,看来大城市都有一样的问题。我们住在不到洛杉矶一点的地方,离明天要去的Premium Outlets近。

酒店:Santa Barbara Parkside Inn CNY 1,036.38  US$ 169     可以取消 没有早餐

2013年8月24日

今天就是逛街,买东西。晚上到洛杉矶机场还车,居然忘了把油箱加满,心里那个悔呀!因此多掏了好多钱。

美西自驾游的这二十多天给我们留下了非常 难忘的回忆,大峡谷的壮丽,布莱斯峡谷的独特,马蹄湾羚羊谷带来的震撼......
记得往黄石南边小镇杰克逊去的路上,我们在行驶的车里看到了从天劈下的闪电。再往前走,前方一片黑压压的雷雨云,后方阳光却从云中探了出来,因为赶路我们也要往黑云里钻的那种无耐......

许多人都去过美西,但旅程各有不同,路上的风景也映射着当时的心情和故事,就像人生,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玩儿法。在意的只是这一个过程,而不是终点。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0 20:25

是呀,不断扩展人生的宽度!

2016-03-11 10:3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