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难忘 曼谷 普吉11日游

小邶 (黑河) LV.6
2016-03-10 14:35 2283/18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半年前的某一天,无意中接触到了马蜂窝,看到了大家写的关于泰国的游记,心里风起云涌。第二天就跟老公商讨去泰国旅行的事情,由于我是一名幼师,有寒假和暑假,暑假太热又是雨季,所以果断选择了寒假去。因为是第一次出国,一开始想跟团游,但是看了好多线路,都没有自己心仪的,所以勇敢的选择了自由行。先是确定行程,后来预定机票和酒店,办理签证。总共在泰国呆了11天,玩的非常开心。虽然也有一些小插曲,但是任何事情发生都是记忆中独一无二的曾经,没有优劣好坏之分,不是吗?

机票

半年前在去哪网订的东方航空公司的机票,因为家在黑龙江这面很远,所以考虑了好多路线,但是平衡了一下价钱都差不多,所以最终还是决定从哈尔滨出发。机票两个人往返共计5898.从曼谷普吉岛订的是亚航的机票,非常的不合适,还得买行李票,一共就一个箱子还有一个背包就花了1000B。所以我劝大家不要买亚航的机票。

签证

淘宝就可以办理 258/一位    据说也可以落地签,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还得抽查现金,非常麻烦。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在国内办理好。

酒店

酒店是在agoda上预定的,经过了重重的筛选,最终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三家酒店。

语言

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因为泰国的旅游业特别发达,所以泰国人好多又会说英语,你只需要会一点简单的英语就可以和他们沟通,就算不会说英语,他们的购物中心的售货员都会说中文,好多地方都有英语和中文提示。

保险

大家千万别忘了买保险,没有多少钱,给自己一个保障。我买的是平安境外旅游保险,两个人加起来才130.

泰株

关于泰株,大家最好先换好再去,个人认为还是在国内换比较合适。我是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在哈尔滨中国银行兑换的2万元泰株。后来没够找了一天紫色的提款机取得款。在泰国到处都有兑换点和提款机,颜色越深的提款机汇率越合适。

手机卡

我带了两部手机,一部手机办的漫游,一部手机到泰国换的HAPPY卡。HAPPY卡大家可以到当地买,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因为泰国盗刷的现象很严重,所以特意把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办理了漫游,这样有短信提示。

其它需要携带的物品

相机防水套,浮潜袜子和浮潜三宝都是在淘宝上买的。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9262129762&spm=a1z09.2.0.0.D9P9LW&_u=45ir06vc08e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9240478403&spm=a1z09.2.0.0.D9P9LW&_u=45ir06vc8cc
高倍数的防晒,防晒喷雾,晒后修复。(在当地药妆店买很便宜)
各种裙子,防晒衣,3到4套泳衣,内衣,内裤,睡衣,带一条长裤(机场很冷,商场里冷气也很足)凉鞋,太阳帽,太阳镜,雨伞。
复印护照,签证,打印酒店行程单,一日游行程单,接送机行程单,记得带笔填写出入境卡用,这些东西最好都装到文件袋里。
各种药,晕车药,晕船药,感冒药,胃药等。

普吉岛的各种一日游

米兰两日游  1030一位
达差一日游     382一位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310一位
普吉岛接机      99
以上行程都是在懒猫家预定的。推荐给大家,她家服务很好,全程都是中文导游。

1天 1.22 1.23

黑河——哈尔滨——上海——曼谷
黑河出发到哈尔滨,在哈尔滨溜达了半天,下午两点到达太平机场,急急忙忙办理登机牌,5点的飞机,结果晚点了40分钟,到达上海都已经9点了,差点来不及中转去曼谷。第二天凌晨2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因为家在东北,很冷,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身上还穿着羽绒服,棉裤,棉鞋的 ,先找到了更衣室把衣服换了下来,又到了机场寄存的地方,把一大包棉衣,棉鞋等寄存了,价钱是200B/天。之后打车去的我们住的酒店,花了200B.(记得一定要打印好行程单,行程单上面要有泰文的地址和酒店的电话号码)

2天 加都加周末市场 1.24

睡了4个小时,老公就醒了,爬了起来去超市买了好多吃的。我们简单的吃了点早餐就去溜达了。今天的主要目标就是加都加周末市场,号称全亚洲最大的集市,必须要去看看。打车去的,可能没有比划明白,把我们拉倒了里加都加还有一段的距离的集市 转了好长时间,心思用英语问一下路人,结果都不会说英文,中途还下雨啦在集市避了一会雨,后来兜兜转转了半天才找到,白白浪费了时间,好在后来终于找到了。就在BTS的旁边,大家下次去可千万别像我们打车了,做BTS没一会就能到。加都加周末市场很大,有很多区,去之前先想看一下门口的地图,想好要去的区域,有针对性的逛吃逛吃由于本人是一枚小吃货,所以时间有限,主要逛了逛吃的地方。

泰国有名的椰子冰欺凌,很好吃,推荐给大家。

好吃的西班牙炒饭

各种各样的精油皂手工皂

晚上7点半的飞机从廊曼机场飞普吉岛。大概九点就到了普吉。出门很顺利的就看到了懒猫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机场门口等着我们。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我们住的酒店。

3天 美丽的斯米兰 1.25

懒猫家很准时,6点就来到了我们的酒店接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到码头,到达码头后,会提供一些早餐还有晕船药,晕船的伙伴们可以提前半小时吃药, 因为路程有些远,要是浪大的话,更加难受。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斯米兰国家海洋公园。

开始浮潜喽,开心

上午浮潜完毕,我们到岛上吃自助餐,有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各种照片,各种探险开始。

下午上船接着浮潜,我们订的是船宿,直接就在船上住喽。晕船的亲们就不要考虑喽。

晚饭前,趁着阳光正好,各种臭美

斯米兰的日落真是美极了,让人陶醉。

无意中在穿上看到的小猫,可爱

晚安喽 去船上睡觉啦

4 天 斯米兰两日游 1.26

早上早早就把老公叫醒去看日初,总觉得可以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和日落真的很美好

在船上吃过了早餐,浪有点大,我有点晕船,就不想浮潜了,可是老公想浮潜,我们有了第一次的矛盾,不过最后老公看我难受,最终还是陪我上岛了。让船家把我们送到了四号岛,此时四号岛没有人,风平浪静,非常的美。

最喜欢这张照片,透过树林看到渐变色的大海,太美了

5天 1.27 皇帝岛 珊瑚岛 神仙半岛观日落 跳岛游

第一站珊瑚岛,不建议大家去,水底有点浑浊,不太适合浮潜,但是奇怪的是鱼儿很多。

可爱的小水母,真的很喜欢,大家不用担心,这种颜色的水母是无毒的,不蜇人的。

拖伞,胆大的可以尝试一下

下午皇帝岛出发

浮潜喽,皇帝岛的水很清,比珊瑚岛好很多。

当地的船员,水性很好,一个猛子就扎了进去。我也想不穿救生衣,可是导游不让下去

下午在皇帝岛随意的溜达溜达。

神仙半岛观日落

巴东八点多了,饿死了,来到泰国好几天了,都没有吃上一顿正宗的泰国菜,所以根据蜂蜂们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这家正宗的泰国菜。找了半天,肚子都饿瘪了

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喝不惯冬阴功汤。最喜欢吃空心菜。

6 1.28 逛商场 跑跑卡丁车 射击

今天不上岛,完全自由行喽,我和老公终于好好的睡了一宿,早上九点多了才起来。阳光正好,昨天我的草帽丢在了大巴车上今天只能再去买一顶新的了。我和老公在巴东海滩的小摊上逛了逛,最后一人买了一顶总共花了400B.接着去了江西冷里面逛了逛,看中了两双鞋买了。江西冷里面有一家西餐厅感觉还不错,决定尝一尝。

因为特别喜欢射击,尤其是真枪射击,只有在电视里见过,从来没碰过真枪,所以这是一项必去的行程,在家的时候就计划好了。旁边就有卡丁车,顺道一起玩了。太过瘾了。

射击我和老公一共花了1970B

教练在跟老公讲射击的细节

我的战果,很厉害吧,有两抢都近十环了,没想到我这么有潜质

老公的战果,没有我厉害,服不服吧。

跑跑卡丁车,GO  两个人一个车,价钱是800B

7天 1.29 最美不过那片海 ——达差

达差的美让人惊艳,完全不能够用语言形容。直接上图吧。

海水清澈见底,白沙细腻入面粉

达差拥有640米的超长海岸线

在这里,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的感觉

可爱的船员还有导游,人很好,很热情,(❤ ω ❤)他们

感谢导游潜到海底帮我们拍的合影。

清澈透明的水底,成群成群的鱼儿,从我们身边经过。我好像化作一条鱼留在这里。

向船员致敬,很辛苦,每次靠岸都是他们靠人力拉着

小息片刻

太晃眼睛啦,把眼睛藏起来

玩沙子的孩子,特别喜欢达差的奶粉沙

昨天,提前一天预约的Let's relax  。环境很好,服务也很不错,技师的手法很好,按摩完很舒服。两个人花了1800B.付了200b的小费。

泰国真是一座越夜越美丽的城市,凌晨一点了,酒吧一条街人还是很多,很火爆。

跳的真的很专业,非常棒 尤其是门口的小妹。就是一直在跳,照不清晰。客人们可以往钢管舞小妹的内衣,内裤里塞小费。记住,千万不要敲钟哦,除非你是土豪,敲钟就代表请所有的客人喝酒哦。我点了一杯草莓汁,老公要了一瓶啤酒。坐了一小会我们就走了。

8天 1.30 逛药妆店 商场 回曼谷

由于是最后一天在普吉岛,所以没有安排事情。今天就是逛吃逛吃

9天 1.31 大皇宫 GO

大家可以坐船去,也可以打车,我们打车去的,花了200B.以为穿着长裙子就可以,但是里面的裙衬没有过膝盖,膝盖下面的裙子是那种透名的纱,结果不让进,在外面现花了200B买的围裙。

这是大皇宫的主建筑,人特别多,全都是中国人,不用怕迷路了

打皇宫里面的卫兵,特别敬业,这么热的天,穿的那么厚,一动都不动  超有军人范

10 天 2.1

今天,我们来到了尚泰世界购物中心,真的特别大,大家上楼之前,先在电梯那看一下示意图,看自己最想逛哪家店以及自己最想买哪方面的东西,然后在溜达,要不然真的很大,你逛一天一夜都逛不完的。我就是什么都愿意逛的那种,最后把老公累完了,可是我自己还好耶一楼有曼谷包,好多中国人,成筐成筐的买,我挑了一些送人的,自己留了两个。

11天 2.2

凌晨一点的飞机,结果晚点两个小时,三点才上飞机。在BIG C买了好多水果,在机场毫无顾忌的吃吃吃,好多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哈哈,实在是因为泰国的水果太好吃了,尤其是芒果。要是能带回去就好了。

说在最后面的话

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的泰国人,帮了我们很多忙,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感恩素不相识的你们。

2016-03-10 14:5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0 15:26

引用 小邶 的图片:

2016-03-10 16:01

2016-03-10 20:49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11 10:2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0 14:53:4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12 11:32

引用 nuanshu暖树 发表于 2016-03-10 15:26:2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nuanshu暖树:下次去多记录点

2016-03-12 11:3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0 16:01:3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3-10 20:49:5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3-12 11:36

引用 zёn 发表于 2016-03-11 10:23:07 的回复:

回复zёn:

2016-03-12 11: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01: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4 14:59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03-14 01:01:4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朵朵妞妞花花:

2016-03-15 06:51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03-14 14:59:5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美穗共和国:谢谢支持

2016-03-15 06:51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6:59

2016-06-09 10:42

巴东这家正宗的泰国菜是叫什么

2016-08-14 17:28

引用 墨水晶 发表于 2016-08-14 17:2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