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雪窦山*舟山朱家尖 自驾游】横冲直撞雪窦山之老司机你带带我呀~

• 出发时间/2015-09-03

关于行程

在入职培训中结识了一帮逗比的小伙伴,趁着反法西斯70周年多出来的几天假,赶紧拉帮结派的走起!

该是有史以来做过最轻松的一次攻略了,在车企工作的好处是周围的同事大多比较懂车(我这个小白就和他们差太远啦,惭愧),于是乎体验了一把爽乎爽乎的自驾游,全程跟着导航走,交通路线都不用规划了!哈哈。

Day 1

一早彬彬在曹杨路地铁站接到小虎子和小松子后便到锦江乐园来接我们两个女生,七点半正式出发,向着溪口前进!

全程大家轮流开谷歌导航为彬彬指路,一路上还被强势安利了云南民歌《老司机你带带我》,看了MV简直瞠目结舌,想不到云南民风居然如此淳朴超乎我的意料啊   满脑“阿里里~阿里里~阿里阿里里”的旋律挥之不去,哈哈

大约3.5小时后抵达目的地附近,首先去餐馆饱餐一顿,为接下来的爬坡充满体力!

午餐餐馆是早就做好攻略的古镇蒋家菜,就在溪口景区的入口处,地理位置优越。把车开到门口会有店员主动跑出来引导停车。虽然外表看起来是一家土不拉几的小店,但是甚高,进去才发现几乎层层都满座。我们被安排进了一间包间,菜的味道果真不错,服务员也很热情, 可惜空调不给力,环境嘛也就一般拉。

吃饱喝足后进入景区,转了好几圈车位几乎全满,好不容易才在很远的一个犄角旮旯找到一个空档,下车后顶着烈日步行了十分钟终于进山拉~

雪窦山脚会有旅游大巴接送游客上下山,景点都在山头,这点倒是和九寨沟挺像。
坐上大巴,摄像设备掏出来,自拍杆就绪,卡擦!

正式上山前的合影一张,记录一下马上就会消失的精力充沛脸

大巴到站后我们便开始了五小时的漫漫爬山路。

不得不说山里的空气还是很清新的,山路都由石阶修葺,山壁上爬满了青苔,颇有一番意境。

小施回眸一笑~

松哥卖萌自拍~

松哥戏水图。
这里的水都很凉噢~

爬至一处高涯,抖花花得在大石头上站定,赶紧拍一张留念,哈哈。

兜兜转转来到鸳鸯桥,又是一个虐单身狗的地方呀

桥上的护栏布满了青苔,上有同心锁缠绕。

一条挂满了红丝带和祈福牌的走道,上有绿绿的藤蔓。红绿相间,相映成趣。

山间小道,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我和小施

雪窦山的镇山之宝,千丈岩瀑布,可惜不是雨季丰水期,水流量太小~

瀑布脚下很滑的石阶,看到好多人不慎滑倒,大家要小心哦~

抬头一瞥,峭壁松石,颇为壮美~

千丈岩前赶紧来发自拍合影~

跟松哥学卖萌~

坐缆车上行咯~恩爱的虎哥和松哥~

曲曲折折的雪窦山总算爬完了,全程不走回头路也是不能中途放弃滴,五个多小时下来累成狗!

晚餐想犒劳一下自己,选择了车程半小时宁波市内的一家自助海鲜店,敞开肚皮吃吃喝喝太享受啦~

Day 2

由于雪窦山买了包含蒋氏故居的联票,所以第二天一早赶紧先去蒋氏故居走马观花一圈~

有很多小的故居景点,可以挑感兴趣的看。另外这里有很多小偷潜伏,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

蒋氏故居出来赶紧驱车前往朱家尖,到目的地时已经快一点了,于是便仓促的找了人比较多的一家海鲜排挡用餐。这个决定实在是大错特错,人多的店上菜及其慢,被催的急了菜品也做得半生不熟的就端上来了,而且根本吃不饱!海滩附近的海鲜排挡用料都差不多,建议大家想多些时间玩的话还是去人少的店吧!

勉强吃了个半饱总算进海滩啦

当天天气也比较阴沉,这里水质是不很清澈,不过人流量还算不算太多,不想体验下饺子式郊游的可以选择还这边吹吹海风踩踩水~

我,小施和虎哥~

PS:我腿是有多粗。。

看来这个夏天我是晒得有够黑的。。。

松哥在沙滩上忘我刨坑中

由于时间紧迫只玩了一个小时就得回去了,海滩出口的许多小排挡上的海鲜看得着实诱人!

鱿鱼来一串,爽~

回程的路上松哥在休息站给我们买的蛋挞,香喷喷热乎乎的吃出了太幸福的感觉呀~

后记

朱家尖回到上海,全途颠颠簸簸开了四个小时,一路上有美丽的七色杭州湾大桥,有香喷喷的蛋挞和关东煮,有云南民歌《老司机你带带我》萦绕耳边,也目睹了惊险的多车追尾以及车辆自燃的事故.....由是更要特别感谢司机担当彬彬同学,两天800公里全程稳掌方向盘毫无怨言,车开得又快又稳,我们每次出发前都会提前把车开出停车场在出口等我们,太感动!当然也要感谢我们给力又换乐得小伙伴们,小施,松哥,虎哥~尤其是晚上斗地主,互弹额头,太欢乐了哈哈!期待下次出行哟~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0 20:25

引用 lhshang 发表于 2016-03-10 20:25:48 的回复:

回复lhshang:哈哈多谢支持

2016-03-11 09:0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14 01:0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4 13:54

引用 tychenjie 发表于 2016-03-14 01:01:48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tychenjie: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