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薇游巴厘~一场跨越赤道的旅行!

薇薇笑 (合肥) LV.6
2016-03-10 15:01 1351/14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带小孩

自从看了跑男,薇宝贝对蓝天白云大海的向往总是不时地低喃于我耳畔。和薇薇爸爸商量一下,本来想着去塞班岛,最后阴差阳错的定成了巴厘岛巴厘岛向来是明星们结婚度假的胜地,也是个好地方!于是乎,一家三口在四年才有这一天的2月29日整装出发啦!
 备注:防晒霜spf50+++ 必须的,还要随身带,这里的紫外线真的很强!
             泳衣泳裤 水上运动必备,这里不提供毛巾,游泳毛巾也要随身带!
             驱蚊水 这里的蚊子吃惯了咖喱味,对来自中国的美食还是很感兴趣的!
             换洗衣物多备几套,这里的天气潮湿,最好带那种速干衣。
             插座是德标,两个孔的那种,最好买多国转换器,有些双孔的孔距不一致,会不能用。
             日常药品必备,腹泻药,晕车药(这里的每个景点都要坐很长时间的车程,山路起伏,很多朋友晕车,这点要注意!)
我们这次的旅行属于半自由行~前两天是旅行社安排的一些当地的经典,后面几天全是我们自己安排的旅行。好在这次没有转机,包机直飞巴厘岛,我们坐的是世界十大危险航空中的印尼三佛齐航空,全程七个小时,我的内心是忐忑的,孩子没有坐过这么长时间的飞机!

漫长的旅途开始了,女儿在飞机上的七个小时基本属于睡眠模式,由于长期坐着,飞机空间狭小,我的下肢都有些浮肿。还要照顾熟睡中的宝贝,这七个小时真是难熬啊!再加上飞机晚点,到巴厘岛的已经是凌晨2点了!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脱脱脱,迎面而来的热风让我们赶紧脱掉身上的外套,要知道这里是36度啊!其次就是过安检,话说这巴厘岛的海关我也早有耳闻,要小费是出了名的,而且还是针对中国游客,看见同行的中国游客都在护照里夹了一美元。我是真不敢苟同这样的做法,但是没有办法,入乡随俗吧,我把我们一家三口的护照放在一起就夹了一张一美元递了过去,印尼的海关人员一幅爱理不理,慢悠悠的接过我们的护照,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就啪啪啪盖了章让我们过去了!我还担心少盖或者盖不清楚,仔细检查了一遍才出安检!
    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真的好累,洗洗澡我们一家三口来不及欣赏酒店的模样就睡觉了!
    一大早起床,早饭是在酒店解决的,这里为了照顾中西方客人的口味,准备了炒面,咖啡,面包,居然还有古老肉。薇薇宝贝吃了点炒面,然后又吐了出来,喊辣~我尝了一口,可不是嘛 炒面放咖喱,好咸好辣!没办法,宝贝你就将就着吃点面包喝点果汁吧,好在这里的果汁真是超好喝的,浓浓的鲜榨汁,但是不能喝多,肠胃会发脾气的! 我们住的是当地的一家四星级酒店,本来想着不好的话,我们就退房再重新去找好的酒店,后来发现还不错,泳池是每个酒店都有的,环境也不错。我们就在这里安稳的住下来吧!

这里的酒店提供WiFi,信号还不错!我之前在天猫上买的巴厘岛3G电话卡,在这里上网不错就是打电话不行,好在酒店就WiFi,可以和爸爸妈妈视频通话,每天出门前床头要放一美元或者10000rp小费,这里是小费之国,尊重习俗,况且服务生很有礼貌,打扫很干净,每天都提供纯净水,很不错!这里要提一下,这里的水是不能直饮的,要去超市买一些纯净水,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脏鸭餐~
第一天的午餐就是传说中的脏鸭餐,就餐环境不错,就是这个脏鸭餐真心不好吃!鸭肉太柴,米饭太硬,酱料太辣。唯一表扬的就是水果,薇宝贝吃了好多西瓜,然后就非常有兴趣地喂起了小鱼!

海神庙,这里的沙滩和石头都是黑色的,是因为这里有几座活火山,经常会喷发。络绎不绝的人们去海神庙祈祷,我们就在沙滩上玩了一会!

在这里你会发现你瞬间就成了百万富翁!不知道如何换算成人民币的价格,很简单去掉尾数三个零,再除以二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啦!热的受不了,给薇宝贝买了一球冰激凌,25000rp,折合人民币十二元,味道不错!缓解了酷暑

这里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每天的汇率不一样,你可以多走两家,看哪家划算就去哪家兑换!一定要当面数好钱哦!

第二天的玻璃船带我们去了海龟岛,终于见到大海了,薇宝贝很兴奋呢!

看到这里,看客们是不是觉得这不太像我们想象中的巴厘岛呢?真正精彩的是我们的自由行,那我就直接跳过情人崖,直奔我们最爱的鸡蛋岛之旅吧!很美丽的一个岛,薇宝贝玩起了浮潜,印度洋的海水真是超咸的,但是薇宝贝很勇敢和她的爸爸在海水里一直游的很远,这个鸡蛋岛的游玩套餐是110美元,孩子4岁免费。香蕉船随便玩,还有潜水艇看小鱼,浮潜,深潜。 编辑

一艘快艇把我带到一个海岛上,这里真的很美!我就给她取名爱薇岛吧!

网上介绍的蓝梦岛金巴兰海滩我们都没有选择,过度开发的景点,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于是我们找到一个野海滩,景色很美,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冲浪,老外的父母直接把孩子扔进浪里,把我们都看呆了。薇薇爸爸抱着薇薇在海里等浪来~!

薇宝贝身上的这件小衣服是我花25元在当地买的,在这里砍价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玩的是恰恰,你进我退,我退你进~!一定要记住砍价要狠狠的砍,实在砍不下去就加一点基本就成交了!

网上介绍的一家猪排店,味道真不错,价格适中!甜甜的,孩子爱吃!
美女老师拍的和薇宝贝的沙滩合影,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好有爱的一位老师!

这里的人们除了讲当地的语言,马来语,其次就是英语,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很有必要!像我这样韩剧看多的宝妈,时不时地也会用两句韩语糊弄一下,也很好玩有条件的话下载一个离线地图,自由行必备。

美女老师拍的照片,真是很美,来给我们收个尾吧!

巴厘岛的景色真的很美,这里的人也很友善,薇宝贝买的小汽车不小心丢在路中央,一位好心的保安,拿着两面旗子,叫停了所有的车子,把薇宝贝的小玩具捡回来给了她,真是很让我们感动!

听当地人说,这里的治安不是很好,所以在路上如果有人和你说话打招呼,一定要警惕!晚上出门,最好多几个人,异国他乡,小心为上!

这里道路狭窄,到处可见摩托车,而且车速很快!所以走路一定要当心,不过这里的人们比较遵守交通规则,我去了几天,都没见到交通警察!没见到一起交通事故,车子都是主动避让行人!

省略了很多细节,编辑真是件辛苦的事情!一场跨越赤道的旅行,圆满的结束了,这里很适合度假,没事在街边发呆也很享受!
回程的时候,依然是海关主动索要小费,但是我没给,凭什么看见中国人就要小费呢,我还怕你不给我回国吗?
巴厘岛,再见!我会忘记你的海关,记住你美丽的景色!seeyou~!

2016-03-10 15: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0 15:26

引用 薇薇笑 的图片:

2016-03-10 15:54

写的真好,景色也很没,干净!

2016-03-10 17:41

喜欢可爱的阿薇!

哇,你老公好帅

2016-03-10 18:04

请问楼主 … 如果一行8人出去 过海关是自己递自己的 还是可以8个人的一起递过去

2016-03-11 12:15

2016-03-11 12:5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2:15:29 的回复:

回复-ying:您好,当时是因为我们那个导游说一家三口直接过去就可以了,我就和我先生抱着女儿过去了。如果八个大人的话,估计是要一个个过去的。盖完章一定要检查一下是否盖的清楚,有游客没看盖的章,回程的时候被海关要求罚款,其实都是罚到他们自己腰包里去了。

2016-03-11 13:47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3-10 17:41:41 的回复:

喜欢可爱的阿薇!

回复娃娃:谢谢娃娃!

2016-03-11 13:47

引用 薇薇笑 发表于 2016-03-11 13:47:07 的回复:

回复薇薇笑:好的 谢谢 我们是8个成年人 但其中有我爸爸和妈妈 我想说 我们是不是可以一起就过去了

2016-03-11 13:54

2016-03-12 14:4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4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