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闺蜜游

sukii (苏州) LV.8
2016-03-10 15:07 1559/8
  • 出发时间/2015-11-06

云南大理闺蜜游——三人行,去大理,遇见格桑花的美好!

一次旅行,无需多言,说走就走未尝不可,当然是要有准备工作的“说走就走”,不然到了目的地你会浪费很多时间去制定你的行程,除非你是就在一个酒店度假的。闺蜜间的默契早已不用言明,说好日期,那就准备出发。机票、酒店、行程安排雷厉风行的立马搞定,就这么简而有序的开始了我们的闺蜜之旅......
      去大理,遇见那洱海的美好;
      去大理,遇见那格桑花的美好;
      去大理,遇见那苍山的美好;
      去大理......
      体验洱海边的恬静、静谧、远离喧嚣的惬意,光阴肆虐,沐浴阳光。沿海公路,一路不知名的花草树木,思绪可以肆意的飘远,即使是发呆也毫无违和感,更别说坐在洱海边的餐厅享用美食,那份舒适无法言语。阳光、蓝天、白云、鸟儿在你头顶撒欢,我不愿从这一刻抽离,真希望时间静止。还有那环海骑车更是一种身心的洗礼!
       2015年11月6日-10日,大理5天4晚深度游。

一、行程计划

2015年11月6日-10日(5天4晚),这份行程是旅行结束之后闺蜜w根据我们每天的实际安排重新调整过的。机票、酒店以及接机服务都是在网上直接预订好的,方便省事。
        PS:考虑到航班时间,我们返程是飞回南京。另外,我们运气很好,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包车司机,代鹏:15393957112,很热心,怕我们流量不够还会开热点给我们用,一路的免费WIFI。包车的哪天不管玩到多晚都会来接。当然也要凑他的生意时间,总之人超好,很放心。关于人品爆发还有另外一件事,璞素精品酒店由于把我们订的房间弄错了,于是免费给我们升级了一晚豪华房,太赞了!
DAY1(11月6日):出发。(住宿:璞素精品酒店)
       自行前往上海虹桥机场,航班号MU9750上海 ——>大理 ,时间是下午12:50——>17:00。到达机场有接机人员送至璞素精品酒店。双廊街晚餐,店内还有驻唱,坐在街边伴着音乐吃着晚餐。晚餐后闲逛了会去了“唐朝酒吧”看着气氛不错进去的,事实证明是很热闹,但啤酒偏贵,选择也很少。
DAY2(11月7日):双廊游。(住宿:璞素精品酒店)
        游双廊古镇、南绍风情岛(在码头可以远远的看到全部风景,于是没上岛)、玉几岛(杨丽萍酒店就在这里,进去需要门票)。租电动车穿过双廊古镇沿着去喜洲的洱海路上拍照、一路嗨歌。晚饭后在靠近酒店的路上有家安静的酒吧(名字不记得了就在酒店进出路过的一颗百年老树那,国际青年旅舍旁边),广东人开的,他们自称是双廊酒价最便宜的,有三只狗,点了杯酒就可以在那里点歌自己唱,老板也会上台唱粤语歌,气氛很好。
DAY3(11月8日):包车洱海游。(住宿:慢屋揽清酒店)
        路线:双廊 ,喜洲、苍山、大理古城。第一站:喜韵居,位于喜洲,了解了白族文化;第二站:小花海,位于苍山脚下;第三站:游苍山,全程缆车;第四站:大理影视城。于下午4点左右入住慢屋揽清,晚餐在这里享用,酒店“杨总管”还贴心的泡了玫瑰黑糖茶给我们享用。晚餐后,等司机接我们去大理古城夜游,找到了“坏猴子”酒吧,喝了一杯。(大理古城内的酒吧大部分分布在红龙井,红龙井尽头有家“榆城瓦猫”,古城内有家有名的酒吧叫“坏猴子”)。
DAY4(11月9日):大理古城自助游。(住宿:慢屋揽清酒店)
       酒店门口提供免费的自行车,可以环海骑车看风景(也有两人骑的)。早餐后,租了2辆电动车沿着环海西路骑到大理古镇(约半个小时)。午餐尝试了当地小吃(店名:色了木),午后找一家在古城墙边上的咖啡厅喝茶聊天,发呆。
DAY5(11月10日):返回。
      早餐后租车前往大理机场,航班号MU9709大理——>南京,时间是10:20 ——>13:15。
       最后,附上我的手工版行程,大家不要嫌弃哦

推荐当地美食

砂锅鱼、生皮、喜洲耙耙、凉鸡米线(再回首凉鸡米线:人民路198号)、烧饵块(古城人民路口双桥园对面路边)、白族三道茶(洋人街太白楼:古城护国路52号)、乳扇(大理古城杨记乳扇)、八大碗、诺邓火腿、黄焖鸡(苍洱春:大理古城人民路上段84号)、一根面。
       这么多好吃的,不要错过哦,基本上都能找到哦。

关于大理古城的酒吧

大理古城内的酒吧大部分分布在红龙井、人民路和洋人街。
        红龙井的酒吧最多,整条街几乎都是酒吧,一家挨着一家,因此红龙井又被称为酒吧一条街,不过红龙井的酒吧对我们来说不适合晚上去,因为太热闹了,也许我已经老了,所以更喜欢比较安静的环境。但是红龙井很适合下午去,约上几个大理网里认识的朋友,喝着风花雪月啤酒或者饮品,坐在酒吧漂亮的椅子上聊天,下午的时光过得很轻松愉快。在红龙井的尽头,有一家独特的酒吧,叫榆城瓦猫,是一家音乐酒吧,环境非常好,安静优美。
       在大理古城有一家非常有名气的酒吧,叫“坏猴子”。来这家酒吧的外国人和年轻人非常多,也许是因为这家酒吧的氛围真的很自由。坏猴子酒吧的啤酒是自己酿的,尝起来也不错。
(ps:此段来自网络,本人稍作修改)

注意事项

1、衣服。有文艺清新的民族风的衣服最好,没有就尽量可以鲜艳,拍照好看,带上你家里所有的丝巾,哈哈哈,实在没有也没事,到了买当地色彩鲜艳的围巾。推荐针织衫、皮库、牛仔裤、薄款外套、披肩、斗篷、一件厚外套。
2、 气温。11月的天气比较冷,尤其早晚温差大,白天基本在16-20度之间, 晚上温度就是个位数了。
3、 药物。出门必带肠胃药、感冒发烧用药、创口贴。有小孩的记得带上宝宝的用药,不要用大人的。
4、 必需品:防晒霜、太阳眼镜、围巾、帽子(防晒)、手机相机充电器、保湿护肤品(面膜、保湿面霜等,大理天气太干燥了)、厚外套(带一件就够了)。出发前查好天气,需要的话就带伞,晴雨伞即可。

最后,附上我们的清单表,哈哈哈。

DAY1 出发

今天的行程就是赶路赶路赶路,由于我们三个都在不同的城市,于是决定坐高铁到虹桥站集合。幸运的是,飞机没有晚点不说,竟然还提前到达云南大理了。司机接了我们就开始前往双廊,入住璞素精品酒店。买这个航班的好处就是,不误点的话,你就可以在沿海公路上欣赏到洱海美美的日落。
       璞素精品酒店,这个酒店的装修风格处处都深得我心,每个细节都处理的很好。简约,时尚,又不乏优雅,临海而建。一层大厅是前台和餐厅,推开门出去就是一个阳台,你也可以在这里享用你的早餐,边上就是一个无边泳池,和洱海以及远处的山相得益彰,真是美的无法言喻。

DAY2 双廊游

一早在酒店的阳台用完餐,放眼望去,有种在国外的感觉呢。我们选择了一家挨着酒店的餐厅,名字叫“和成栖苑”,绕了大圈才走到这里,其实就在酒店隔壁,后来才发现果然有一条近路的,主要是想去享受下他们餐厅露台上的那个大鸟笼沙发。天空万里无云,阳光肆意的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在这里懒懒的呆了大约一个小时,要不是阳光太强烈,真不想走呢。
       然后,我们回酒店把隔天晚上在街边买的明信片拿出来,写明信片,我们给各自写了一张,约好回家的时候拿出来给对方,好温馨啊。带上明信片租车出发,沿海公路走起。靠近双廊这边的沿海风景也很不错,散落在海边的大大小小渔船,三三两两树立在水里大树,绝对是这里独特的风景。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啊,丝巾,帽子,太阳镜!
       ps:事实证明,街边的明信片不能随便买啊,到了邮局工作人员说不是邮局发行的不能直接在上面盖邮戳邮寄,还要买信封装在信封里面邮寄,于是我们突发奇想,直接撒娇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在明信片上盖好邮戳,说我们自己人肉带回,哈哈哈哈哈哈,估计那个工作人员也被我们这一举动给萌到了,好在他很有礼貌很好说话呢。

DAY3 租车环海游

洱海的清晨,日出前安静的让人觉得时间可以静止,倾听自己的心跳声......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早餐后退房,今天是行程最满的一天。正如我在行程里面提到的,一共四个站:喜韵居、花海、苍山、大理影视城基地,最后入住慢屋揽清酒店,这是一间民宿,来之前我们最想住的就是这里了。最后,在酒店用过晚餐,司机来接我们去大理古城看夜景和泡吧。
       终于在日出的那一刻见到了我心仪己久的格桑花,来之前就一直想念,遇见你真好,美好如初,突然想到那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不知道如何才能把你拍的更美,你就这么美丽的绽放着,阳光下的你如此多娇,等待下一个路人把你拍进相机带走美好的回忆。你不是樱花,不是菊花,不是向日葵,却一点也不输给它们,就是这么喜欢你,多想带你的种子回家自己种植。
       接着,来说说大理的“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白族民居的建筑很讲究,尤其是门头,棱角分明,特别精致,你可以仔细看看,如果是凤在上龙在下,这家就是女人当家,原来在这个少数民族里女性的权利也可以很大呢。
      苍山上空的蓝,真是像用颜料画上去的,蓝的让人屏息凝视啊。
      最后来说说这家慢屋揽清酒店吧,坐落在洱海公路边,开车过来就能看见门口竖立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有个“慢”字。这里没有五星级酒店的奢侈和繁华,多一份家的感觉,有自家的院子、观景台、猫咪、阅读放映室、天文望远镜、多肉植物、不知名的当地的花、石头堆砌起来的墙等等,一切看上去都很舒适,这里的厨师便是当地的一位阿姨,做的菜也是家常菜哦,这里的每一个员工都很随和,就像家人一样。你如果想看日出,可以选择2楼3和楼的房间,1楼的房间也不错,带一个小院子。说了这么多还是直接看照片吧,哈哈哈。

DAY4 大理古城游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啦。
        早餐后,在酒店租车,很方便,从酒店骑车到大理古城约30分钟车程。我们一路问路开过去的,方向感真是好啊,哈哈哈哈,一路上一边开一边嗨歌一边拍照,突然有种回到了上大学时代,无忧无虑,和同学整天嘻嘻哈哈闹闹。所以说,旅行能带给我们的远不止休息和调整生活状态,可以让我们再次感觉到青春的魅力,有一种魅力叫拥有年轻的心态。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就在大理古城转悠,先去找当地小吃,是我们的司机推荐的哦,一家叫“色了木”的小店,专做米线。对了,这里的玫瑰花是特产哦,可食用。考虑到晚上骑车不安全,我们大约4点半就骑车回酒店了,在酒店用的晚餐,一路上都是田地,种的各种各样的蔬菜,这里盛产莴苣呢,成片成片的,把我们看的可馋可馋了,真想下地里去拔几根晚上下面条吃,哈哈哈哈。
       吃过晚餐,在酒店的阅读放映室一起看电影咯,“杨总管”还贴心的拿来了炭炉给我们取暖,晚上这里还是有点冷的。还做了一件难以忘记的事情,跟杨总管商量后,借酒店的厨房做了夜宵,超级无敌料理,放了好多食材煮了一碗巨无霸面条,真是越发想到我们的大学生活啊,哈哈哈哈。
     闺蜜之间就是这样,无拘无束,想做就做,雷厉风行。满足的吃完夜宵后,安静的睡觉咯,期待最后一天早晨的日出。

DAY5 返程回家

这里的日出,大概7点左右才开始,我每隔几分钟就拍一张天空的变化,生怕错过任何一刻的美景。这就是旅行,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心境,我们不愿意离去却不得不离去,停下脚步,回眸,挥挥手,下一站在哪?
       来这的每一天天气都很好,依旧很幸运的航班没有晚点,伴随着蓝蓝的天空带来的愉悦,美滋滋的返程啦。

至此,我们美好的三人行大理之旅圆满结束,下一站,我们相约哪里呢,待定,有陪着能一起折腾一起嗨的闺蜜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31

2016-03-11 12:57

2016-03-11 18:25

2016-03-12 14:43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03-11 18:25:12 的回复:

回复hangyu_:谢谢夸奖

2016-03-14 13:29

城。会。玩。

2016-03-14 13:54

谢谢夸奖

2016-06-02 16: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hangyu_:谢谢你哦,出去走走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