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 5天4夜自由行 个人

• 出发时间/2016-01-31

出发地:广州
出发时间:1月31号 20:30
广州机场图片,出发那天晚上广州大雨,超级担心不能飞的,不过还好能安全出发!

广州上海,到达时间23:00左右,由于地铁和机场大巴都停止运营了, 所以在虹桥机场内露宿了一晚。当地温度接近0℃,躺在椅子上就是一晚上了,第二天5点多,买了到浦东国际机场的地铁票就出发了,地铁最早班次是5:30,去到月台,让我惊讶的是上海的地铁实在是太长了,像我几乎都看不清尽头了~~~广州的比起来实在是逊色多了。。。地铁搭了接近1个半小时才到达机场,路途中看到白白的薄薄的一层覆盖在地面上,目测是雪~~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啊~~

到达浦东机场7点多了,航班班次是10:20的,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还是有点小紧张,于是赶紧去排队办托运。虽然很早,但是排队的人群已经蛮多了,左右张望了一下,看到了大冬天穿着短裤的女生,随行的有三人,这个女生一路都在低头看书,四位女生的衣着有点特别,看起来就像是韩国女生,结果隐约地听到说话内容,确实是说韩文的,没想到还没出境就能遇到韩国人了,感觉很奇妙。
托运办完了就是中国边境的检查了,检查就像去香港过关一样,很快就过了,这时还看到了来中国旅游要准备回韩国的老年旅行团。一切顺利,进去候机室等待准备登机了~~

第一天 半天 东门市场

这次也是坐在靠窗的位置,因为抵达地是济州岛,所以飞机上蛮多外国人的,上海济州岛挺快的,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飞行途中看到的云朵超级漂亮的,像棉花糖一样~~差不多下降时,可以看到下面的海很蓝很美,向远处望去,那海岸线就是济州岛北部沿海了~~

这个去济州的时候拍的空中照片,真的好美,云朵好厚,阳光灿烂,到了济州却是阴天了,空中貌似还飘着小冰粒。
飞行途中,空姐发了三张卡,都是要填的,用英文大写字母或者韩文填写,主要是填写到达韩国的住址、联系方式和航班信息之类的。这三张卡到时候入境的时候交给相关人员就可以了,他们几乎不会查看你填写的内容的,拿了行李之后还会过一个关卡,这时候需要机器检查食指和面部识别~~这个是有人在那里检查的,那个工作人员会讲中文;而回国的时候就是自动的了(可能是新版的护照本才可以自动识别)。
入境非常顺利,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韩国境内了,有点小窃喜。出来的时候会看到一个换钱的地方,门口站着的那个人员会用中文说换钱、出去之后就没有了之类的。
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接近14:00,在大堂上兜转了一下,看到有很多小小的旅游攻略之类的东西就挑了几张。然后去了7-11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个人觉得不好喝)和泡面,然后这样就把5万大洋找散了。结账的时候服务人员一直和我说了不知道什么,然后我听不懂,最后他无奈的走到货架上拿出了用中文写的机场禁止吃泡面、、、、哈哈,原来他是担心我买了会在机场吃,其实,我只是想找散5万大洋而随便买了一些东西。用蹩脚的英语说我要拿走的。
之后就出来了,准备打的,询问了穿红衣服的那位工作人员,然后去到了那里排队打的。这里要说明一下,去济州市和西归浦市的的士排队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我要去的是济州市。然后等到的士上了车,用了蹩脚的韩文说了要去的地方,师傅听不懂,其实这里有一个小小的误解。因为我在网上看的酒店名称是EJ hotel ,但是去到那里才发现GPS只能找到EJ motel,这两个其实是一样的。打的花了4500韩元。很感谢到达的地方是正确的。。。
入住酒店的时候拿了酒店的入住凭证还有护照就解决了,一开始我看到前台的女生满脸疑惑的样子,我还以为入住有问题,不过还好一切顺利。她给了我钥匙就直接自己上去了。还好有电梯,不用搬行李。P.S.那位前台的女生满热心的,之后的几天白天都有看到她,不过她不怎么会中文,英文还是可以交流的。酒店有WIFI,这时赶紧上网报平安了,不过酒店的电脑连不了网,因为只住几天就懒得找他们解决了。电视有超多台的,有100多台,电视节目看不看不完。还有中华电视台,放的都是一些在大陆热播的古装剧,像云中歌、琅琊榜之类的。房间里有暖气,太赞了,室内外温差超级大的~~
下面的是住的房间内景

放好行李之后就开始我的济州之旅了,因为1号只剩下半天可以玩了,于是就只去了“比较”近的一个东门市场。搭公交去的,一开始完全搞不懂济州的公交,在站台问了一个女生,她非常热心,但是由于我不怎么听得懂她说的话,还是没能搭上公交;后来站台来了一位从首尔来的韩国游客,她问了我会不会英文,我说一点点,然后蹩脚的英文加上肢体语言,最终成功的搭上了公交,她本来也想去这个市场看看的,但是她要赶着搭飞机,于是她半路下了车,然后交代司机到了告诉我。我以为市场蛮近的,结果我坐了好久的公交才到了那里,到了还要走好大段路的,之后又问了一位当地学生才摸索着到了那里。哈哈,那里的美食没有想象的好吃,吃了一个类似于烙饼的东西,里面有馅,味道还行;还吃了传说中的米肠,这个真的太恐怖了,味道很奇怪,可以说是很难吃。吃完后在市场里面瞎逛,这里面有好多橘子,还有好多特产,几乎都有中文标注的。看了很久买了各种口味的巧克力回来,起初还担心买贵了,后来在各个景点看到的价格都是一样的,看来这里卖东西是明码标价的。
济州的风真的很大,吹的真个人都不好了,这晚还顺路逛了七星街和中央地下商场。回来的时候兜了很久才找到正确的公交站台搭公交车回来。这里的公交还有找零的,不用担心没有很多零钱(不过,不确定拿5万去搭的话,师傅愿不愿意找零了)。回来的时候搭过站了,还好能凭记忆摸黑走回住的地方~~~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这个就是东门市场的大门了,里面就像中国的普通市场差不多格局,只是卖的东西不一样,水果摊基本上就是卖橘子。市场里卖的东西和韩剧里的差不多。

这里就是七星街了,可能太冷了,逛的人不多

这条街(中央地下商场)在东门市场附近的地下通道那里,街很长,只是稍微看了一下就走了,要逛完应该需要不少时间

第二天 中文区 新缘桥 柱状节理带

第二天出发中文区那边,去寻找维尼夫妇去过的那个新缘桥,600路旅游公交。在搭公交的地方遇到了来济州旅行的一家子人。他们很热情的告诉我,他们去过哪里玩了,那里好不好玩····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这里的风真的很大,他们比我早一天过来,昨天去了牛岛,我本来也打算去的,但是想着那里无非就是看看海,也没什么的就没去了。一开始以为等600路要很久的,没想到聊一会天,一下子就来了。顺利坐上车,人很多,还好剩下最后一个座位坐下了。。。沿途还能看到郊外路边铺着的雪花,对于一个来自南方的娃,真的蛮新奇的。

去到那里要蛮久的,到中文区大概要40多分钟,(这里会有很多中国游客下车,因为这里有很过景点和博物馆之类的)。而离我要去的地方还有半个小时车程左右,这里的路真的是18弯啊,超级佩服600路的公交车师傅的车技,转弯都不用刹车的,油门都没松过~~

上面这个地方就是“中文”

我去的地方是在新庆南酒店下车,下车后遇到一对小情侣,他们下错车了,他们是要去柱状节理带那边看的,但是坐过站了。本来他俩打算和我一起回去那里的(他们去的那个景点我打算晚点去),但是我执意要先去逛维尼夫妇去过的那个桥那里看,于是让他们先回去那里了。。。新缘桥离我下车的地方不远,走几步路往远处望去就看到了。

看到了目的地,兴奋的沿着一条小路走下去,这里很安静,就算偶尔有旅游巴士经过也只是去附近的天地渊瀑布观赏的。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各种自拍了,还让路过的当地人帮忙拍了照片留念。。。桥走过去就是鸟岛了,没啥特别,就是一个没被开发的小小的一个岛罢了,除了树就是石头了,不过走走散散心还是可以的,所以这里只有当地人,没有游客。站在桥上,看那片海可以看到有海女在作业。

这顿饭花了13000韩元。韩国的餐厅大多像这样,一半是坐椅子的,一半是坐在炕上的。我还是习惯坐在椅子上吃呢~~~吃完出来,找到回去的公交站台,这个站台很特别,有一个小屋子,里面有售票人员,只要进去买了票,坐在里面等就可以了。

我买到的是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的票2000韩元,上车后师傅看到你是中国人的话就会问你是不是到ICC,车上的中文报站也只会告诉你ICC到了,而不会说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到了。。。

下车后这里是下午了,风超级大,就算公交站台有挡风板也挡不住那妖风。。四周望去真不知道那个柱状节理带在哪,问了路人,才知道在会议中心的那栋楼后面走过去,大概要走15到20分钟左右。这里的风真的没停过,一路走一路吹。走了蛮大段路后终于到达目的地了,这里的停车场停了挺多辆旅游大巴的。这才是景点的效应,这个景点是需要买门票的,价格2000韩元,团队游的话会有优惠,貌似打八折。来到景点就是疯狂的拍了。。。传说当年火上爆发,热的岩浆遇到冷的海水,瞬间凝结形成了这一个个柱状的石头,真的很神奇很美,这里的海水真的好蓝。景点出来,还是有卖橘子的奶奶们在叫卖,济州岛真的是到处都是橘子。

逛完已经1点多了,走出来在大公路旁边找到了一家饭店,点了一个鲍鱼砂锅,配菜超级多的,都可以摆满一桌子了,味道就一般了,辣和腥是我对韩国菜的感想。

离开这里回到中文区了,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附近的公交站台下了车,那是已经四点多了,而且很冷,就买票进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里的门票是10000韩元,挺贵的,室外很冷,就当做是进去挡风了,呵呵。。。里面真的有很过稀奇的东西,有很多故事,而我也很认真的看完了全部。对了,这里还是韩剧的拍摄景点,李多海演的一部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电视剧~~~

参观完了这个博物馆已经五点多六点的,赶紧出去公交站台这里等公交,,,天色渐渐变暗,风也未曾停过,真的好冷啊~~~还好等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来车了~~~
顺利回去住的地方了,一天的奔波真的好累啊,在住的附近的饭馆将就的吃了晚餐了~~

回到酒店就是洗洗睡了,再看看电视,真的没有晚上出去的勇气了,因为真的好冷。。。

第三天 汉拿山

冬天来济州岛的最大一个目的就是来爬汉拿山了,因为可以看到雪景,同时走走维尼曾经走过的路。
网上大致查了攻略,当天早上,准备好工具,蓄势待发,在前台问了那个女生要怎样才能去到,本想随便问问的,没想到,工作人员还热心的打印好搭乘方式给我。于是带着那张纸就出发了。这天发生了一个不好的事情,去济州郊外公交总站时居然坐过站了,还好遇到热心的当地居民,问路后,反方向搭回来了。回来的师傅还在唱歌,真的很搞笑,每有人师傅都会问好。。。为师傅点赞。
去城板岳的车上有很多都是登山的人员,背包上都有登山棍,去的途中都能看到积雪了。去到那里,人很少啊,可能是去的太晚了吧,也有可能是这个季节游客很少吧,雪下的很厚,越往山顶积雪越多。真的好开心看到这么漂亮的雪,上山途中看到有中国的游客,但是估计他们怕没多久就下山的,因为越到上面就几乎只看到韩国人了。爬山的过程是寂寞的,因为人很少,随时一回头看四周都没有人,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阳光的照射下,看的都是反光的。不过真的好喜欢,真的好漂亮。
我上山的那个地方途中有两个休息的场所,一个只有洗手间和坐的地方,另一个就是维尼夫妇抵达的地方了(金达莱,这里有卖泡面,海拔1500米),之后就是山顶了。

这么累的回来本想吃参鸡汤的,但是店家卖完了就买了排骨汤回来了,这是我来济州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感恩。

第四天,东部沿海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城山日出峰同样还是要来到济州郊外公交总站这里搭车。

这里遇到了一对退休的夫妇(美籍韩国人),他们过来搭讪,我一开始很惊讶他们英语口语为什么这么厉害,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在美国生活的,那位老爷爷退休了,两人才回来看看的。。。他们超级热情的,才告诉了要在哪里下车。。。这个地方离我住的地方好远啊,坐了一个半小时多点的时间才到了那里,下车后还是要过马路左拐进去走一段距离才到了那个城山日出峰的脚底下,那里还有一家innisfree的专卖店。走进景区才发现那里停了好多辆旅行大巴。这个景点也是需要门票的,2000韩元,团体游貌似也是打八折。

这个景点值得一看,看到的视野很广阔,如果是早上来看日出的话,一定很美。可惜住
在济州市内,不能很早能到这里。。。这个山峰不高,很快就能登顶的,来这里玩的有中国的旅行团,有个人游的中国人,也有韩国年轻的一群人,也有一家子来的。真的很休闲。在这里有遇到两位女生她们是纯自由行的,打算玩九天的,春节也不在中国过了。
也看到了跟团来玩的,跟团的真的好便宜,天津的,2000元包机票包吃包住,基本上景点都逛完了,遇到的那位女生还说她有朋友在旅行社,1300元就搞定了。。。相比起来,感觉自己的玩的好贵啊。。。哈哈,不过自己玩的体验不一样啦。
之后还去了叫涉地可支的景点,一开始以为很近城山日出峰的,去到才发现就算是搭公交到站台走进去还是要接近半小时的,真的要崩溃了,这个景点真的不咋滴,如果不是跟团的话,建议不要去,走进去真的好累,腿都快断了。。。去的时候是和来自仁川的一个母亲和她的两个女儿一起走进去的,真的是累扁了。。。

接着就去了“涉地可支”

沿着这条路走一大圈才能走到那个所谓的景点,就在那栋建筑的后面,走起来要很久。。。

哈哈,图片和现实总是有偏差的

这是从涉地可支那里走出来的大公路拍的,这里到处都是海。

奔波的去了这两个景点,本想早点回去住的地方逛免税店的,结果回去也接近六点了,
磨蹭了一下就接近七点了。上网查了一下,结果发现免税店居然7:30就关门了,当时真的吓坏我了,赶紧收拾出门,打算让前台的工作人员帮忙叫辆的士的(听说新政策,打的去免税店是免费的)。后来前台的工作人员说免税店就在酒店附近走几条街就到了,于是立马拔腿就跑,打算在关门前赶去看看,就算没抱太大的希望。。。
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去到免税店附近发现人潮拥挤,附近停满了旅游大巴。看到这些我就感觉走对路了,随便问了一个中国的同胞,新罗免税店在哪。结果她们说就是这栋楼,于是又马上进去了,虽然差不多关门了,但还是有很多人,于是赶紧问工作人员把要帮买的化妆品买好了之后,就给自己买了护肤品(一堆的面膜,感觉比香港买的便宜就买了很多了)。基本上就是逛三楼,兰芝、爱丽小屋、innisfree等品牌都在这一层。P.S.这里的单元多多少少都会一点中文,所以交流基本上没有问题,只要拿张图片,店员就能把你需要的东西拿给你,最后买单就可以,还可以刷银联卡的(貌似不收手续费,按当时的汇率直接扣钱)。
买完东西就差不多关门了,上去的电梯已经开始停运了。买完东西满载而归了,开心。去一个餐馆吃了拌饭回来了,发现这里的拌饭没有中国的好吃,口味好重了,有我讨厌的香油的味道,没吃完就走了,貌似看到老板有点不满,哈哈。。。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了,优哉游哉的收拾行李,来的时候箱子已经是差不多满的了,现在还买了东西,真的要把箱子塞爆了。差不多12:00的时候前台说差不多要退房了,于是就拿好行李下去了,到了楼下,给了钥匙,他们居然也不检查一下房间就可以放人走了。。。这和中国真的很不一样。前台的还是那位热情的女生,还帮我叫了的士,还帮我抬行李上车,真的很感谢。。

这次到机场的打的费只需要3600韩元,比去的时候便宜多了。济州机场真的好小,只有一层,还有他们居然只能提前两小时办理托运,如果早到了,只能拿着行李等。等的过程中遇到了从北京来的自由行的一对母女。女生在上大学的时候有偷偷来过济州岛,这次和母亲一起来了,她们报的是携程的自由行,一共7000多人民币。她们有报携程的一日游,还有一天是叫了一个的士师傅,带着一天游的,她们去的还没被开发的景点,只有当地人知道的。这个包车的旅行方式感觉很不错。听她们说带她们的那个师傅把车放在路边打开车门,不看着车,人就走开了,超级大胆,听师傅说,他们这里没有小偷。。。。

这里的咖啡很便宜了,500韩元左右~~~

搭上飞机,整个济州游就结束了。。。。
因为是在上海转机,那天晚上还去了东方明珠那栋楼附近逛了一下,大城市就是不一样,怎么拍都像画一样。。。

2016-03-10 15:5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0 2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30

2016-03-11 14:47

2016-03-12 14:4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