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零零捌, U___K 英国的风情万种

741 LV.10
2016-03-10 15:12 616/5
  • 出发时间/2008-08-09

* 8/9 星期六 London

今早06:25从台北出发,08:00到香港转机,等候09:45的飞往伦敦,这次我们选国泰航空,因为时间弹性大,不像其它间英航.荷航..转机时间不优,再加上票价算是经济的,也比长荣(停留曼谷加油)的票价便宜约一万元.
        在香港转机最大的好处时,商店琳琅满目,钱包要看紧,很容易陷”人.店.钱”胶著……早上在机上才吃了一个法国培根麵包早餐,但s肚子又饿了,所以我们合吃了一碗味千辣拉麵….旅行,就是要一路吃不停嘴,买不停钱.
        上飞机总会有一件事先被服务 ---- 用餐.,这次订票时,我在备注填上我要”儿童餐”的需求.当空少来到我的位子核对儿童餐时,满脸怀疑,又看了几次上头的座位号码,用英文说child meal ?! 我抬头看看他说: yes, child meal. 等送餐时,儿童餐先被服务送,空姐把餐点送过来时,看看我,又看看座位号码,又是一脸奇怪问: child meal ?! 我把餐桌挪了下来说: yes, this is mime.
       我想吃儿童餐的原因是,曾经看到机上儿童餐份量少又健康,而且还有玩具,于是这次订机票时,顺便写写需求.我只能说,儿童餐真的很优,少了油油腻腻,多了些玩意跟鲜意. (但,素食餐是我最讨厌的机上食,相信我…真的很素!)
       长途飞机的状态,就是不停的被喂食,不停的昏睡,再来偶尔的乱流搞的心裡噗通噗通的唸观士音菩萨….国泰也准备了小小盥洗包,非常体贴,空姐服务态度也算佳.还有,还有,坐长途飞机一定要来一客”泡麵”,才有坐长途的感觉啦!!
     该是昏睡的时间了…今天要飞到日不落国 ---- 英国 …. 一路上都是阳光,这是我们”夸父追日”的旅程….

* 8/9 星期六 London

还是星期六,英国台湾慢七小时,当我们抵达伦敦是8/9 16:00,又赚回了七小时,天是亮的,心是喜悦的….
就等陈大少来接我们回他的住处,伦敦消费真的颇高的,省了一比住宿费开销,一晚四人房的youth hostel,一个人一晚就要29GB了.
从希斯伦机场(zone 6)搭地铁出发到陈大少的住处Archway(zone 2),需费一小时,而且途中要转一站,伦敦地铁Tube,很发达,去任何景点都是上上之选的交通工具.在搭地铁的过程,只能说一个累字,因为拖了29吋行李箱,真的是oh my god!!,不像台北每站都有电梯, tube总是有长长的楼梯要走,所以,劝奉各位,除非你身强力大,否则不要轻易的搭tube,花点计程车钱zone 6 ---- zone 2约70GB,或搭乘bus到离近你住处的地铁站.
今晚没有任何玩乐行程,因为我们仍有时差,已经昏到觉得好像地在晃了,在回住处的途中看到 fish & chip,这不就是英国旅游必点菜色吗?!先来一餐道地英国小吃,只能说,没有想像中的美味,因为鱼不是现炸的,皮不酥,但包在裡头的鳕鱼是好吃,chip也冷了….也买了一盒草莓吃….好酸呦…但我真的爱吃国外的草莓. (草莓是國外的酸)

* 8/10 星期日 London

今天很早起床,于是先到陈大少住家外面去晃晃,走著路上时,对街马路巧遇早上才归家的陈大少,择期不如巧遇,那就一起去吃英式早餐吧,在路上随便选了一间店,点了三客英式set,真的是很丰富,也很咸…英式早餐最常见的就是bean,
咸培根,月见蛋的组合,可再搭烤土司,咖啡…但早餐也非常之不便宜,我满脑都是即时汇率转换机,答答答,马上英镑结算台币….陈大少说,刚来时也是会这样算,但算久了就算了,也习惯了.
吃完早餐,回住处拉个早屎,这样拉个乾淨又可以多吃好几碗…呵…减轻重量,出门不才不会有负担啦!!
约中午才出门,今天有个任务就是s公司同事的女儿在英国游学,于是託s带了一大袋约7公斤的用品要给女儿,…..真的很重的一袋,女儿也很妙,也託s带了几件东西回台湾,还好不重,要不然真想收超重费.
陈大少先带我们去Camden Town逛,这裡有一个大大的市集广场 Inverness street Market,如果有去曼谷的”恰图恰市场”,就大概类似这样的市集,也像是台湾的五分埔,衣服是佔绝大多数的商品.这裡很庞克风,很多格子样式,黑色,蓬纱,…应有尽有…沿著继续走,不同区的小市集,充满商品,充满食物,充满各国的人,还有一个早期马厩改造的艺术画廊.
伦敦的食物真的不太合我们的胃口,异国食物还比较美味,首推墨西哥菜,因为有墨西哥酸味辣椒当配菜….有辣椒,我就爱…哈.
Cameden Town,若要仔细逛,需费时一天,但看看东西,是不太符合我的味道,带著走马看花的轻鬆心情,不消费,只想记住每一个人.事.物的旅程画面,买了一些名信片,寄给亲朋好友们.
Cameden Town Tube,下午就关门了,所以陈大少带我们坐公车到另一个二手市集去晃,商品很多,但对于挖宝及旧旧的东西,我是没什麽兴趣,也搞不清这是哪裡,我想只有”在地人”才会来吧…而且很多卖盗版片子的摊贩,都是亚洲脸孔,…不禁猜想,是海峡对面的吗?!
今天陈大少跟读语言学校时的同学有约,去china town吃烤鸭, china town在 Oxford Circus及Leicester Square,这两站tube的中间,距离并不远,从oxford走到china town一路上是非常极力的好逛,你想得到的牌子,这裡什麽都有…就先不在这裡介绍了,因为三言两语是停止不了我对oxford无限的购买欲望.
陈大少说这间是他在伦敦吃过最好吃的广东菜,唉….除了烤鸭好吃,其它菜不是偏甜就是偏咸…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s说,你不要再嫌了啦…
吃完饭后,要来喝一杯,又开始走路走路走路,走到国家艺廊Nation Gallery,在它对面有一个喷水池广场,这裡聚集了悠閒的人潮,时间是20:30,天空还是亮的,下过雨的天空出现一道弯弯的彩虹,不可思议的在晚间20:30…这样的感觉很奇妙,日不落国的彩虹…
伦敦,每到下午四五点,必定会有一场雨开始稀落的下,伞及防水的风衣是必备用品,当然啦,风衣是旅行著的必要防风防水防寒的最佳用品,八月的季节是伦敦月均温最好的一个月份,但就是有雨,可是平均15~17度对于台湾人而言是冬天了吧,这裡却是舒适的夏天.
我们走到Leicester Square那裡喝酒,我只爱喝甜死人的甜酒,其馀的酒敬谢不敏,最好是不要有酒精味…这一餐酒,谢谢”麵麵”及她男友Joy的热情招待.

今天,又要结束了,….

* 8/11 星期一 London

每天的行程都是中午出门,自助的好处就是可以睡饱再出门,唯一的差处就没
有准备好的交通车在门口给你坐.
在吃过英式咸到不行的培根中餐后,对它就没有什麽憧景了,早上就到麦当劳用餐,平均一个套餐约要3.49gb,非常不便宜,但我想对于英国人应该算是平价的消费餐点.麦当劳的咖啡,是我目前在伦敦喝到是算最好喝的(还没嚐试伦敦的星巴克),早上来一杯咖啡,才能清清肠胃,”清”便的继续逛大街,走小巷.
今天的行程非常充实(意思就是脚程非常的多),我们从看Whitehall, 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 House of Parliament大笨钟, London Eye伦敦眼, Royal National Theatre, Tate Modern泰德现代艺术, St. Paul’s Cathedral, Globe Theatre, HMS Belfast, Tower Bridge伦敦塔桥, Tower of London,…..沿著River Thames一直走一直看景点,泰晤士河一路上都有景点,也有街头艺人妆扮各种造型,引人注目的”陈列”在泰晤士河畔,不吝啬的给点小额铜板,他会摆个造型同你合照,或表演让你欢笑.
  这段路程由陈大少带路,虽然他心情不好,但仍是尽责的,无神的带我们”观光”…. 用下面的图来说明 …

圆圈圈是我们看的景点,蓝色是我们的悠閒路程….. 因为有陈大少带著,除了著名的景点,我还叫的出来名字,其它就是一问一答,只好对我有印象的说明一下:

西敏寺:首先,走出Charing Cross Tube后,走一段路,进入眼帘的是”两个骑马的女生,站在门前”,很多观光客等著合照,…这是哪裡?!应该是Whitehall吧,我忘了,我只记得…往前走就转个弯就看到了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要门票),…要钱的就没什麽兴趣想进去看了,路过这,看看它的外观建筑,自己为是的评论一番,好吧,完成一个可以交待的行程了.(看景点,是为了对旅游书交待,来了伦敦,著名的没看,像是做了一件”赔钱”旅游),接下来的脚程,是我在伦敦这些天最喜欢的路程.

大笨钟:我们绕到Houses of Parliament,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大笨钟Big Ben,看著大大的钟,用各种角度和它拍照,果然,”钟大便是美”,美在它又大又很笨….当然不是这样…美在,它被塑形成一个闻名的景点,让游客怀著期待,付出金钱去观赏它,…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伦敦眼:之后,我们沿著大笨钟后的陆桥走到了泰晤士河,从左走到右(上图),悠哉的享受自助的乐趣(就是,时间多到不用被导游赶行程).看到了伦敦眼,坐一趟不便宜,反正我惧高,反正有美丽华,反正排队的人太多…反正….有很多藉口让我不想坐伦敦眼,就近近的,静静地,看著另一个地标在我眼前伫立….也就圆满了.

街头艺人/泰晤士河:泰晤士河旁的小道是个可以閒閒散步的好路,天气冷了点,河风三不五时的吹进来,人熙来攘往,街头艺人的另类妆扮,眼前所到之处尽是好风光…

Royal National Theatre:在它前面仿家庭式3+1 +1+1的巨大沙发,客厅桌组,又是一个可以照相留念的好景点.

St.Paul’s Cathedral/The Millennum Bridge千喜桥/Tatd Modern:陈大少说,在千喜桥(是为了纪念2000年而建的)上看著两边桥端,是两种不同风情,一个是保留早期的建筑风格,会看到圣保罗大教堂,而另一边是代表现代的泰德艺术馆,Tate modern的牆壁上画著另类的现代艺术作品,高有七八层楼吧,而千喜桥的另一端是某间小学,古代跨越著千喜桥看到了现代,这就是想呈现概念吧..走过千喜桥,穿过马路可以到达St. Paul’s Cathedral,坐在附近的有名的甜点店Paul,买了一个掌心大的Marcorn吃,甜到极型的好吃,不输巴黎香榭大道有名的Marcorn…而且是2倍大..
走著走著也到了下午,肚子也该填填食物了,就顺著泰晤士河,陈大少介绍了一间餐厅,我们吃了烤鸡,沙拉….吃饱后,继续沿著泰晤士河旁的路走,每走一段,还是会觉得惊奇,也许还是游客的心态吧,别人家的风景总是美…(但台湾的小吃是第一名)

HMS Belfast:停在泰晤士河的军舰,可以上船观光,但我没兴趣,看到它就点点头(原来如此),路过就当有游览过.

City Hall:买名信片时,会看到”它”,心想…它是何方之处呀?!看到后有种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就再也不稀奇了…就像是台北小巨蛋印在名信片上,被远来是客感到好奇又带点欣赏的买走….

Tower Bridge/Tower of London:大家一定听过一首歌, “London bridge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但,不是这座,我是一直哼著这首,一直暗示陈大少,我一定要看到伦敦桥,(管它是不是falling down的那座),(土包子游客心态),根据陈大少的解释,London bridge之所以会falling down,是因为一场大火,因为以前的建筑会盖在桥上(如果有看过”香水”,应该有印象,男主角葛已奴在离开香水师傅店的那一天,香水店的房子蹋掉了,而那排房子都是建在桥上,….应该是这样的画面)(希望我的瞬间联想解说没有错)…,这是维多利亚女王时期建造的,以前大型船隻入港,桥是可以上扬让船隻入港…..走过Tower Bridge,可以看Tower of London就在左手边,像座城堡,有分White Tower,展示武器,甲胄,与
Jewel House,展示王室珠宝与皇冠可以进去参观吧…但花钱的,就没什麽兴趣…所以就到它的shop去花钱…

今天花在泰晤士河旁的时间非常值得,有的看,有的吃,有的买,有的热闹…..耳熟能详的地标,跟说不出所以然的景物,都植入脑海裡了….

从Tower Bridge附近的tube离开,绕到Oxford Circus Tube,为的就是,利用晚上剩馀的时间去瞎拼一下,我需要一件漂亮的外套保暖…虽然日不落国,晚上9点才正式天黑,但店家约6,7点就打洋了…在H & M,大肆採购,花的是英镑,心忍不住的也会微微抽痛…跟自己说,错过就没了,想买就快点买,钱再赚就有,衣服过季就失去乐趣了….

提著重重的战利品,人也累了,回去住处吃泡麵吧….伦敦还有什麽好吃的呢?!

* 8/12星期二 London

今天要完成的任务,就是Buckingham Palace白金汉宫,这又是一个要对旅游书交待的必经景点之一,赶不上它的”娃娃兵”交接的时间,谁教我们都是”午午”出门…牵就睡眠,只好牺牲其它行程时间…
出门前先去换旅支,这次体认到旅支的好处,我们使用的是美国运通旅支,在银行换不用手续费,而且在台湾换旅支的汇率比换现金比较好,约少1.,在台湾换到旅支时,先签一个名,等要换时再签一个名,旅支可以避免遗失的困扰,但可别拿到旅支时,傻傻的把两个签名栏都签了,万一被检走了,可是会被他人兑换的.而每间银行有上限兑换金额,这间是300英镑,兑换时要提供护照核对.
  换完现钞,就去寄明信片,关于明信片,大家曾经讨论,是要明信片?!还是要小礼物?!每个人对”价值”的观念不同,所以想要的型态也不同.总之,在出国几次后,这是我第一次写明信片,今天一早就忙著写明信片,想到我都快要穷词了,而且张张要不一洋的词…五个仙女+三个姐妹…对,都是我写的,…你们就不用再猜S有没有贡献字….所以要体谅我在一个早上,花了一个小时要想每张明信片,把前三天的行程集合起来,还要比对明信片,这合哪一个人...只希望大家收到时,有甜甜的感觉和享受到我们在伦敦的愉快,及迫不及待的想跟你们说:快来吧,我们在这裡等你!!这次,也寄回家给老爸老妈,在收信的抬头还要写”贤伉俪”,以免两老互相吃醋说:”你女儿寄给你(你)的啦!!”….一张邮票是 0.56gb,还好,没有我们想像中的贵,我们估,若邮资超过60元台蔽=1gb,各位乡亲父老,我们就回台湾一张一张发送….
   今天早餐,还是麦当劳…..它的汉堡肉,比台湾大片,肉也比较juice…而且咖啡真的好喝…

今天的路径,如下图:
   从Green Park Tube出站后,会看到很大一个公园,也就绿油油的Green Park,公园,很多躺椅及人坐在公园休憩,s说若是这裡的公园,她就敢躺下来,因为不会有狗大便…(但会有鸽子便呀,陈大少说,鸽子是英女皇的财产….我是听的半信半疑.)如果,能在公园待一下午,是还蛮悠閒的,但被太阳一直晒,我是没什麽兴趣!!
   横越Green Park,就可以看到Buckingham Palace就在马路的对面了,本来是很期待看到”娃娃兵”交接,但想想,这应该不是重点吧,因为,中正纪念堂的卫兵交接也很正点,只是帽子没有人家的可爱,也没人家的高!
本来想进去”看看别人家的房子”,但,排队买票的人还真是不少,绕了好几圈,….推算一下,可能要等1.小时半才能买到票, 想想为什麽要看”别人家的房子”?!我们也有总统府呀…算了,不想看了,花钱看”别人的房子”,想不出它的意义何在….就在购票门口跟人潮合照吧…
   所以又走回Green Park, 从Piccadilly Rd皮卡迪里路.往前走,看到了有名的 Fortnum & Mason,以红茶出名的店家,还经过了 St. James教堂, Piccadilly Rd还颇好逛的,沿著这条路走,就又走到了Piccadilly Circus Tube….又看见了 National Gallery国家艺廊,可以发现,这些天,很多区及Tube,是不停的重覆经过,像我们没有经过计算的行程,常会走回重覆的地区,不过,不赶行程的随便走在伦敦的大街小巷,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今天晚上的景点是看歌舞剧,伦敦很多地方有卖票,但还是要四处比价,因为价差10gb是可能发生的价格…陈大少陪我们买完票,就去赴他朋友生日约…我们买到晚上7.30的剧票…时间还有多,所以就去顺道看看National Gallery及在它隔壁的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国家肖像美术馆
美术馆,博物馆都是自由捐献的,所以很适合热爱艺术的人,如果想细细的看,可以耗上一个上午,但毕竟不是专业,也只是雾裡看花,….
   看完了这些画像, National Gallery前面的广场有举办奥运节目欣赏,大大的电视牆,前面集满了人潮,我们就找了块草地,休息一下…今天路走的也不少….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从Charing Cross Tube搭去Victoria Tube看剧,我们选择的是”Billy Elliot”,台湾有电影,没有选现在台湾正夯的”Mamma Mia”,因为,我想看安静一点的剧…晚上了,有点累,不想一直”妈妈咪呀,妈妈咪呀” (我是不知道演什麽啦 ~ 但串入我脑海的就只有 dancing queen ~ Dancing Queen ~ )但,我想,歌舞剧,除了台词,就是会有”歌”…整场剧,我是睡的不安稳,因为坐在很直的3楼,像是坐大怒神(就差少了安全带),我又累又听不懂,更是无法投入,所以…睡著了…而且又害怕头若打一个大盹,我会从3楼直直落到2楼,再摔到1楼….,我的结论是,我还是爱台湾的舞台剧,起码语言不是障碍,戏码更不是问题….
    看完剧也快晚上11点了,很怕Tube会关…就赶著回住处了….(今天晚餐,在戏开演前,在附近吃了一间餐厅,非常懊恼,因为我们没有给小费,搞不清楚要不要给,…结帐完后,S说那个服务生连看都不看我们了,….所以往后去餐厅,若上面没有 +10%,我们都自动 +10%给予当小费,因为有些餐厅并不会加算10%服务费,就看客人怎麽给了.)

* 8/13 星期三 London

明天要出发去Edinburgh爱丁堡,所以今天要当观光客赶行程,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馆,没去也是会对不起旅游书的.早上在住处随便用吃的,吃一吃,东摸摸西摸摸,也是快中午才出门,每天都跟自己说,明天我们要10点就出门,但没有一次时间准的….算了,慢步调的出门,的确是浪费不少白天时间,又得赶在店家及馆展的时间前去参观一下,把玩乐的时间压缩成下午完成,应该也只有我们才挤的出来吧….陈大少对大英博物馆没有兴趣,所以是我们的自由活动.

从Tottenham Court Road Tube出来,往右转直走,就会看到British Museum在左手边,非常之大….裡面有用餐的地方…大英博物馆分为好几区,可以挑自己想看的区域看,也就晃晃瞄瞄,每到之处,S就会说:这些是他们抢来的.我最喜欢的是”博物馆惊魂夜”中的巨石吃泡泡糖,” You are dum dum, give me gun gun! ...”,因为我只认识它….这裡如钜细靡遗的观赏,我想要也是要花半天的时间,才能细数,到底拿了多少别人国家的财产…
之后我们就到Covent Garden柯芬园,“陈大少说:不要以为有Garden就认为是花园“,我只能说,继Oxford之后, Covent Garden是败家的好去处,一出Covent Garden Tube,我一看到ZARA,就像看到了朝圣地,头也不回也不理S的往ZARA裡走,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瞎拼时间.其实我们安排瞎拼的时间很少,都是路过才想买一下吧!!一哉到ZARA就是1小时多…挑衣服,穿衣服,买衣服,选衣服,试衣服…多浪漫绮丽…..还是老台词:错过就没有!!
又提著战利品,寻找不是花园的Covent Garden,….看到柯芬园后,只能说,真是一个好买的花园呀….先在这吃了一餐味道不错的西班牙海鲜烩饭,让腿休息一下,再继续走…看到路过的人提著A&F的纸袋,我就花了轰一样的四处寻找A&F, S已经提不起兴趣了…我对S说:不行,我一定要找到A&F,我要买它的裤子,它的裤子太好穿了,反正都遇到了,就去买,总比上它的网又得花国际运费…”
不过,真的是大到太难找了,而且时间又晚了…提著ZARA找也找到不到的A&F…不过,有路过TESCO…好吧,去买些请小饼干跟茶吧…

今天早早结束回住处,因为明天一大早要出发去爱丁堡…陈大少也是明天的飞机回台北…晚餐在住处煮…吃了什麽…忘了…总之是有辣椒味的菜…

* 8/14 星期四 London  Edinburgh(3d2n)

早上到King’s Cross Station搭火车到Edinburgh,早上08:00 KGX  12:30 EDB,约4h30m的火车行程,火车票是在英国国铁购买的,非常方便,取票可以选任一个你想取票的火车站,利用它们的Fast Ticket取票,只要带当初你购票所使用的信用卡就可以读取取票.火车票价,网路预先购票会比较便宜些,不同时段搭车的票价也会不同,到爱丁堡,有人是推荐坐飞机,因为约1h20m就到了,但爱丁堡的机场到市区也是要花约1h的车程,飞机票价也是要先下功夫找,可能便宜也可能贵…我们是考量,从住处到King’s Cross Station搭火车,比到tube再转到内陆机场,到了爱丁堡还又转车到市区…这些车钱,时间加一加,不如就坐火车吧!!英国国铁的second class,跟高铁first class是同等级,又大又舒服,上网买票时,你可以选你想要的区域,及窗边,走道边…任君选择…我是推荐坐火车,因为除了舒服,沿途还可以欣赏从英格兰苏格兰的路途风景…

到了EDB后,先去买单日公车券,像是刮刮卡的券,上面有12个月份,及31个日子,就刮 “Aug.” + “13” + “2008”,就是今天的一日券,买一日券比较划算,只要你上车下车超过2 次,就可以考虑买, DAY Ticket一日是2.5gb,单程的公车费是1.1gb, Lothian Buses的市区班次很频繁,省点脚程,坐公车四处看看是比较省力的作法.
     中餐在车站吃了little bite,烤马铃薯上舖著凉凉的软白起司泥,和著一起吃,口感还不错,还买了KFC的辣G翅吃….
EDB的市区也是很好逛,我所谓的好逛就是有ZARA , H & M….来EDB正逢它的的艺术节,不过票也卖的差不多了,我们去的这三天,是没有票的,观光客也是超级多,我们先坐Bus到B&B去把行李放下,B&B在旺季时真的很难订,要订也只能订到贵的,贵到一房要90~100gb…,所幸,8/9凌晨2点离开台湾前,在我不弃不挠之下,终终找到一间B&B,而且地点位置OK,有公车站牌,重点是一人只要25gb有附早餐.放完行李,接待我们的是新加坡家庭,这间B&B是跟主人一起住的,会觉得不方便的地方是,主人会有些要”安静”的要求,洗澡时间的要求,客厅及厨房也不能使用…但房间真的很舒服,浴室也乾淨,而且有开暖器,我想是新加坡人怕冷吧,提早在8月开暖器…..
     我们坐上公车,到主要市区的Princes st.,到Princes Street Garden欣赏风景,有很多组街头艺人表演,人群把它们各自围成一圈一圈的,在Princes Street Garden可以看到EDB Castle, (箭头上是往主要市区的路,箭头下,是我们住的地方位置,圆圈圈的左边上方就是EDB Castle)

爱丁堡其实不大,若要认真点玩,四天就够了,若是走马看花可以选择坐它们的city tour bus.三天两夜就可以玩够EDB了.(粉红色,主要游览的区域)

第一天到爱丁堡的天气非常好,b&b的主人说,前些天都是雨天,今天难得出太阳.但空气还是有些微的冷.s很逊每次到变季节的国家就会感冒,就说嘛,像我爱吃辣就是有好处,不感冒的…生病的人,想吃点热热的东西…所以,我们选了吃到饱的火锅吃…中國人开的,虽然是吃到饱,但海鲜只能点一次,青菜一点也不青,肉是给的很大方,两人份的肉堆的跟小山一样高,可以一直点.麻辣锅底只有一次,第二次加的是g汤,这样就不辣了呀….厚….吃到不辣,菜不鲜的锅很扫兴.
来到日不落国,老是分不清是不是晚上了,看看手表才会发现,原来已经晚上9点了,是晚上,不是假象中的白天.回b&b萝~回b&b萝~好好享受乾淨的浴室,跟有暖气舒服的床….

EDB B&B的资讯: http://www.sucalan.com/

*8/15 星期五  Edinburgh

早上b&b的主人淮备很丰富的早餐(有时间限制,供餐是早上9点),b&b主人建议我们坐City Sightseeing Tour,因为才能在短短的一天,把所有EDB重要的景点看完.于是我们决定坐tour bus,它有三种路线,我们选的是红色车身的MAC TOURS,因为车上附有Audio音频指南,而且是中国发音….起码,在看景点时,可以听懂他所介绍的内容,而且当第一天到达爱丁堡车站时,往王子街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的bus,火车站是它们的起/终点站,或者到车牌随招随停,上车买票. .(bus,当你看到想看的景点时,就可以下车,bus使用期限是算小时的,24h,)

简单而且会漏词的介绍我从bus上听到的景点介绍:
    车站王子街国家艺廊艺术学院发明电话的贝尔住处沙石建筑的卡利多大酒店圣卡斯教堂(是EDB第七座盖好的)皇家马厩老城,15世纪末期经营家畜买卖”最后一滴酒”执行死刑处忠狗,守护死的主人爱丁堡大学毕业典礼1628年文艺复兴,海莉亚特学校,200个窗户造型都不一样爱丁堡艺术学校(沙石建筑) 谋杀案,为了卖尸体赚钱而谋杀无辜的人爱丁堡城堡圣约翰教堂,爱丁堡最高的教堂,从不同角度看都是最高的乔治四世,爱丁堡教区爱丁堡图书馆苏格兰博物馆1583年建的劳斯方庭院南乔街,有19座桥1955年童年博物馆纳伯德港,地面有黄铜硫酸圣玛丽街,早期贫困疾病街的代表圣约翰山,爱丁堡以前是在七座山建立的,圣约翰山是其中一座动力地球苏格兰议会(政客) 贺里德鲁宫殿山顶小型希腊神殿苏格兰的行政部门
(当我听到部份景点介绍时,才发现,跟旅游书有些介绍的不一样,如果是想根据旅游书朝圣的人,可以利用它们的A Day Bus,自己努力跑景点)

当绕到EDB castle时,我们就下车准备去看城堡,排队买票的人也不少,排了20分才买到,在城堡上可以远眺整个EDB,城堡也有audio的解说,但要另外付费,没有含在门票费裡,城堡分为好几个介绍区域,建议也是花点小钱租用audio,否则会有种”参观别人房子”的感觉,每一区都有一个历史渊源,看城堡也很耗脚力

MAC TOURS绕的路径图如下:

看完了城堡,就在附近的小店小歇,吃好吃的帕里里…追追小腿…休息后,继续坐mac bus,重覆看经过的景点,顺便打瞌睡,最后在王子街下车,想去Ocean Terminal看一下,坐了约20分….到了…嗯…很无聊…又坐原路回来…(EDB的bus很好坐,只要看”终点”,公车上方会有”终点”,到达”终点”就是它会行驶的路径)
   s很想吃mussel淡菜,所以早上问过b&b住宿主人的介绍,去了在rose st.,开的餐厅专吃mussel,我很不爱,因为就算很新鲜,我还是觉得是”腥”鲜…,吃完晚餐,就回b&b休息了…今天真的好累,一躺上床就睡著了,….又是不想洗澡的一天,这裡天气冷,不流汗,就不用洗澡啦….

*8/16星期六 Edinburgh Windermere(3d2n)

早上在b&b吃完早餐就出门,我们准备搭11:52的火车出发到Windermere,也就是湖区的其中一区, EDB的旅程就算是告一个段落了,小小的城市充满观光客的人潮,b&b的主人说,在EDB你看到的景观每一分每一秒都会一样,传统的风情及建筑,但到了伦敦总会有不一样的改变.

EDB11:52Oxenholne13:49转车Windermere14:14,约2h22m到达.

这次所到之处是Lake District湖区,有16个湖交织而成的湖区景观,最主要的观光景点Windermere温德米亚,就是其中一区,Windermere也是彼德兔的故乡,在这有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碧翠斯.波特的世界馆,也就是彼得兔的作者.

这次住Windermere的b&b,是非常的简…单,不会有主人在,在订房时,他会告诉你一个pincode,大门就是要输入这组号码,走进这间b&b后,1楼是房间,2楼有一间房及客厅和厨房,到厨房的佈告栏,上面会有你的名字,入住时间,房价,….把房钱放在信封袋,把它丢进客厅的保险箱,就算是完成了缴费及check in….,早餐是自助式的,有供应土司,奶油,茶包及咖啡…一整天….选这间是透过背包客网站网友介绍,离火车站只有100m,非常近,但若要到主要市区,走路必须花30min的时间..后来离开时,才觉得与其背著包包走那麽远才到车站,不如住近一点,才省到背著包包走路的力气,市区也只是主要人潮聚集跟湖区的位置,走著走著会到的观光景点.

这间b&b, http://www.lakedistrictbackpackers.co.uk/ , 价格很便宜,但也很简单,我们订四人房的上下舖,不过当天跟我们睡同房的人没来,所以也就只有我们两个人睡四人房,算是有赚到的感觉,只不过….我们决定,以后不想省住的钱,住这样的大众房dom room,因为…我们还是很在乎,有住的舒服及乾淨,漂亮的住宿…摆好行李后,就到车站附近的旅游中心,听从她的建议,我们步行到市区去,去坐游湖的船,港边那区叫Bowness…路途上买了一套chip & sausage,…实在好吃耶..这间店在巷子中,挂著一个经营n年的老字号牌子,…因为看到游客有买,所以看到影,一定也要买到…寻著寻著,终于被我找到了…

我们选择到Ambleside(Red Cruise)这段游湖的路程,约30min就到Ambleside,到了之后,也是一头雾水:”然后呢?!”,如果再步行到它的市区,可能赶上最后一班回Bowness的船,于是就在岸边探头探脑的晃一晃,坐上它最后一班18:15的船回去了.在坐船游湖这湖程,觉得就像是日月潭,…湖光山色…但味道是清香的…

红色点点是我们下蹋的b&b,紫色是我们走到市区的路线,红色虚线Red Cruise,就是坐船到Ambleside的船径.

今天的完成了簡單的遊湖,到岸後,跑去吃個牛排,感覺來英國,都沒有好好吃一頓合胃口的餐點,就來個STEAK大餐吧…吃完餐…走路回B&B也剛好消化…

* 8/17 星期日  Windermere

今天我们买了公车票,也是一日券1Day Ad NW Explorer,它是主要湖区的景
点都可以使用,所以早早出门,可以早早多看一些区域…今天我们主要的行程是到北边的Keswick.
每个区域都有一个市中心,市中心是主要人潮及商店聚集的地方,但每个市中心长的也是大同小异,在公车行驶Keswick的路途,沿途经过了Ambleside的市中心..….Keswick….个人觉得湖区的景色都很相似,而且这样的区域是适合健行或是脚踏车,南北湖区晃透透…就不再赘述了,因为风景就是像幅画,角度不同美感不同,但感觉是相同的…怡然自得…
中餐是在Keswick的公车总站,有间超市BOOTHS,裡面有吃的,就像ikea那种用餐方式,半圆型的选餐方式,中间圆圆的桌摆放许多调味品,一包一包的好可爱…吃完中餐,等公车来就返回Windermere.
这次的行程安排的不妥,因为昨天赶著去搭船,路过了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碧翠斯.波特的世界馆,却没有进去看,所以我们从Keswick回到Windermere,又走著相同的山路小径到昨天相同的市中心,为了看”彼特兔”,这个世界馆也需要1h的时间,整间馆就像是个故事绘本,每一区是都融合了Beatrix Potter画笔下的主角,喜欢可爱绘画的人可以来这享受一下Beatrix Potter的童话世界.

晚餐,到TESCO去买了现成的综合生菜,煮泡麵吃,天气冷就像吃热腾腾的菜色,除了泡麵,还有什麽比这个热腾腾的….明天又要起个大早,坐08:20的火车前往Bangor班哥,这时就觉得住的离火车站近果然是有好处的…

* 8/18 星期一  Windermere  Bangor(2d1n)

到Bangor主要的的景点就是为了哈利波特,Caernarfon喀那芬,

Windermere08:20Oxenholme lake08:40Preston(Lances)09:33Warrington Bank Quey10:11Bangor12:12(中间转了3站,非常的忙碌,又怕下车坐错车转错车,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问车站人员,清楚不用费疑猜,或,核对时间,用时间去对它是出现在第几月台)

一整个早上就是不停的转车,才到了目地的,今天住的b&b有接的服务,在伦敦时也是临时运气来找到的,但大家还是先做好功课,先订房,运气不是常常有的,我们是抱著若时找不到合理价格b&b,就住随便路上找间漂亮的住(也就是价钱就豁出去了).

GERMOR B&B  http://www.germor.co.uk/

出了火车站就看到b&b的主人Geraint拿著牌子接送,坐上他的车,约10min就到达他的b&b,所以,有接的服务会比较好,对不熟的游客也就省了找b&b的时间,而且非常巧,b&b的外面就有公车到Caernarfon,约20min一班车,实在是符合我们今日的计划行程.
    今天的房间也是棒,而且在我们等公车时,Geraint把我们叫进去,他说因为有一个人要来住,所以double room要给她住,把我们升等为triple room(大床+小床),而且一大面窗户是面海湾,景色佳,只付两人房的价格,却住到三人房,景色优的房间….我直呼,赚到了赚到了,还好公车还没来,还碰巧临时有单人要订房…搬好房间,就出门继续等公车,等的还真的有点小久….房间都换完了,车还没来…约再等了10min车才来…
    上了车买了到Caernarfon的来回票,司机给我们一本ARRIVA bus: www.arrivabus.com.uk 的路径,如果想藉由公车游Wales,是可以考虑购买它们的配套行程路径, Adult Weekly Ticket,看游的区域,价格也有些许不同,但差不多是在9gb ~ 15gb之间.
    从 GERMOR B&B到Caernarfon的公车路程约50min…,怎麽知道到了,只要注意路标就会有感觉,好像快到了,好像快到了,…在那个感觉很近时,就走去问一下司机是不是到了,就行了,不过Caernarfon是最后一站,所以停的也会久一点.
我不太瞭解Caernarfon出现在哈利波特哪一个画面中,…只能说有种哈利波特的魔咒把我们吸到这裡…Caernarfon Castle,….楼梯超长又高,不停的上上下下,而且走来走去都觉得每一处长的都很像…城堡呀城堡…
花了2h在Caernarfon Castle爬上爬下的参观,也真的够累的…来英国这样一直看城堡又走路的,怎麽没有瘦…因为都一直乱吃…真的是白白浪费这些城堡运动了….
    回到下车的bus站牌,等公车,回b&b休息了.回去的路也是凭感觉,感觉快到时,赶快跑去问司机是不是到了…不过这次多坐了一站,可是也还好,才差200m.

回到b&b时,天还是亮的,发现眼前的海,好像退潮了,小船都搁浅,泥淤特别清楚…回想中午抵达时,好像还有看到满满的海….觉得今天这间b&b是这段旅程中住的最好的,躺在床上欣赏退潮的泥淤,整个就是舒服,….连浴室也是乾淨,水温更是这段旅程洗过最恰当的温度,不会突然过烫,….当然要利用这麽好的浴室好好洗个乾淨的澡….已经四天没洗头了,等的就是这个舒服的浴室…

晚餐又是泡麵+生菜,我还买了一盒g肉口味的薄片火腿,真的好好吃…也买了草莓吃,来英国吃最多的就是草莓…

*8/20 星期三  London ( Leeds Castle)

经过了这些天,苏格兰(爱丁堡)英格兰北部(湖区)威尔斯(Bangor,Conwy)的洗礼之后,才觉得2个星期的假期根本是不够用,因为有太多地方还没有去玩,不过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英国了,因为…..太贵了啦 ~

今天开始要过著赶行程的步调,但我们还是中午才出门 …. 本来安排今天去Windsor Castle温莎古堡,但S妈说要去看Leeds Castle里兹古堡,很漂亮….好吧,就改先去看Leeds Castle…

今天购票时发现,昨天买的3day tube ticke比较贵,3天要17.4元,但1 day却是5.1元….*3,也不过是15.3元….. ?????????? 那唉嗯呢?!!!!!!!,所以买tube时,站在机器前多按几次不同的配套天数,但最好是晚上才用,白天一堆人要买,一个人霸佔机器,怕被白眼…

今天先到London Victoria车站,要从这出发坐到Bearsted,也就是Leeds Castle的所在之处…如何购票?!大家可以利用它的Fast Ticket,利用萤幕上面的英文字,输入你想去的地点,它就会出现你该坐到哪一站….至于在哪一个月台上车,我们都是直接拿票去问,因为英国的火车班次非常繁多,上头的跑马萤幕,有点多到懒得仔细去看,嘴巴问比较快.而且买来回票比单程票便宜.

到Leeds约40min,也算是快,中间停的站也不多,到了Bearsted,我们问了站员如何去Leeds Castle,他说外面会有公车,而且配合火车开的时间,所以不用怕赶不上火车,但最晚一班车从Leeds Castle到火车站是17:00.

于是我们就在外面等公车….此时有个老先生过来问S要去哪裡,S跟他说要去Leeds,又问问我们是哪裡人,一副閒聊样 ~ (我心想不会是来五四三的老人吧)老先生又转头来问我,我要去哪裡,我跟他说一样去Leeds…老先生说了一句: follow me…走向他驾驶的小巴…(哈,原来他就是司机呀,我们真的觉得很好笑,先被问的一愣一愣的…我想这就是他们的英式幽默吧,就像在Bangor问厕所在哪裡时,站员先回答ten ponds….我可是睁大眼想,靠!!上个厕所要610元台币…S说,你很笨耶,他的笑话很难笑耶 ~)

从Bearsted Station到坐小巴到Leeds Castle约8min路程,到了Leeds后,它是一座公园城堡,中间是castle,旁边围绕著公园,很多植物,还有养鸟,还有一座迷宫…这座城堡,就是大大大…花了3h在这裡绕来绕去,还包含了20min在迷宫裡迷路…我对Leeds Castle没有什麽感觉,只觉得住这边很累吧,要走到家门口要先驾马车进去,还要僱很多人管理植物,花园,鸟…..哈…我不懂啦…没有很爱Leeds Castle,只有迷宫有趣….谁家会有迷宫嘛….

下午完成了参观Leeds Castle,算是完成一个观光景点,要赶回London去帮陈大少退税…但那些名牌店,Armani, DKNY…18:00就打洋了…好吧,退税不成,那我要来买我自己的,在ZARA没买到的鞋子,今天一定要找到…

今天看了城堡,又小瞎拼一下,希望能把时间用尽,因为要回家了要回家了,时间变成了倒数…..

* 8/19 星期二 Bangor  Conwy London

早餐是8.30供应,早餐非常非常的丰富,早餐的价值我估它有6gb…实在是吓
死人的多,传统的英式早餐配菜,土司,还有各式麦片供应,提供热茶,热咖啡,果汁…真的可以饱到中午…可是,早上我胃口没有很好,就算嗯完后,还是觉得吃不下,实在是有点对不起提供那麽丰富早餐的Geraint….他说大部份的人,就连女生都可以吃的完…
退房的时间是10点,吃完早餐还有多馀的时间,我继续躺在床上看著还是泥淤的海湾….奇怪,都已经早上了为什麽还没有涨潮….真的有海水吗?!我想应该是还没有到涨潮的时间吧…真想多待一晚,明早再好好的继续完成没吃完的早餐…但火车票也订好了…今天就要回伦敦了…
退房是10点,但火车时间是下午14:43,时间还很充裕,坐公车到火车站,总不能痴等火车来吧,于是临时决定去看Conwy Castle,记得来Bangor的火车路途上有经过Conwy Castle,离Conwy Rail Station很近,所以就问了车站服务员,目前最近的火车到Conwy,及从Conwy回Bangor的时间,一起买了来回票,因为Conwy没有车去伦敦,所以必须再折回来.

Conwy车站是没有人管的,车站服务员说,一上火车,一定要跟车掌说,我们要在Conwy下车,要不然火车是不会停的…所以一上车,车掌来验票时,就跟他说我们要在Conwy下车,这火车只有2节车箱,约20min就到了Conwy…(记住,回Bangor时,就到对面坐车,而且看到火车来时要招手,它才会停…看到火车要招手,看到火车要招手…. !!!!)

一出conwy无人管理的车站,往右走就可以直接到Conwy Castle的售票处,不过我们是先往左一直走,才误走误撞看到Conwy城牆,有个好心的老人说,要往右的方向才能欣赏Conwy的好风景,于是我们登上边的城牆,沿著城牆一直走,才发现,以前被城堡包围的区有多大,而且这个城牆保存很好….这段城牆之路是免费的.
下了城牆后,就往城堡的售票处走,买了票,去欣赏Conwy Castle…由于时间不多,而且城堡不算大,所以也不用花很多的时间走完它,看完了城堡,买了一个sausages pie吃…真的好吃…

往火车站的方向走,等13:25的火车来载我们回去Bangor.
坐回Bangor,继续等14:43开往London Euston的火车…约18:24到.

时间就是来的刚刚好,所以有时间去看另一座城堡,来英国,看城堡好像是我们必备的功课.

回到伦敦后,就直接回到陈大少的住处,感觉离回家的时间愈来愈近,心情也就有点淡淡的惆怅….经过超市,买了一些吃的,煮晚餐及明天的早餐.

今天的路径,如下图:

*8/21 星期四  London (Windsor Castle)

今天的目标是Windsor Castle,本来打算早上出门,可以去看它11点的娃娃兵交接班…但….还是午午出门….唉…两个人最好配合的,只要一个睡晚,另一个就什麽话也不用交涉就跟著睡晚就好….自助嘛,睡饱再出门…
今天是要从London Waterloo Station出发到Windsor,一样利用Fast Ticke购票,一样用嘴问在哪一个月台上火车,到Windsor & Eton Riverside的班次30min就有一班,约行驶1h就到了.而且到了之后,从火车站出来左转,(有路标指示),约走5min就会看到Windsor Castle了,在Windsor的对面是一个很大的商圈,如果有兴趣的人是可以安排1h来逛逛.这裡需要一个早上,或一个下午的时间参观.
逛了那麽多的城堡,我最喜欢的就是Windsor Castle,简直是美极了,虽然没有很大,像公园,但它是一个很完整的城堡…真的有点像公主住的城堡..也花了2h在Windsor逛,而且好的是,门票有含audio音频导览,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它的意义何在.而且门票超漂亮的,有一顶女皇皇冠印在上面…..
好吧…还有任务在身,所以我们又回伦敦Oxford去帮陈大少退税…赶上打洋时间也退好税….我们又跑去逛街…因为我又看到A&F的购物袋在我面前飘过去了啦,所以在退DKNY时顺便问店员,根据店员的说法就在前面不远处,但到了点后还是找不到,原来…它没有挂上招牌…不仔细看真的不知道它是店,会误以为它是饭店…A&F一进去就是裸著上半身的男服务生站在店内,音乐开的很大声,灯光又很暗,根本就是夜店风呀….但黄光暗暗的怎麽找裤子呀…
找到裤子后,看了一下价钱,整个人是傻眼,英国人是怎麽了,!!!!比美国贵2倍…算一算,比我从官方网站含国际运价又被海闗验税买回来的,还要贵…疯了疯了,整间店的价格是疯了…算了,我死心了….还是去跟我荷包最亲切的H&M..
今晚的最后一站: H&M
今天要把行李妥妥的收拾好,千万别超重…,把行李秤一下.才18.5公斤…还可以再买个1.5公斤嘛….

今晚的最后一站: H&M

*8/22 星期五  London

今天就要离开了,我们预订13:30计程车到Paddington Staion,坐计程车是为了免去坐tube还要自己把行李抬上抬下,这样会累死人.钱可以解决服务的事,就别省了,以免累到火气会上来.

提前到Paddington是因为还想继续逛,不想一直窝在住处无所事事的等时间到了才去机场,最后一天了,当然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萝..

Paddington很大,有超市及一些小店,也有很多吃的.我们先买好从Paddington到机场的火车票,约30min就可以到Terminal..所以也算快…约30min会有一班车.
我们在Paddington就买了一些东西,等时间到就上了火车往机场出发了….

但………因为颱风,因为颱风要到香港,所以国泰航空拒绝所有要在香港转机到东南亚,东北亚的乘客check-in….从17:00我们就在机场一直处理,觉得卡卡的,要回家了竟然不能回去,我们先按照指示打电话去国泰航空的服务电话,先把班机改到8/23星期六,接下来,本来是想就回去吧,反正有地方住,….
     有些游完学要回台湾的,因为同样的问题就聚集了起来…跟著航空小姐到长荣柜台,晚上九点有长荣的班机回台湾,看有没有位子收留我们,我们也就顺便等,反正都六点了,回伦敦也没地方逛,就在机场耗一下吧….等著等著,…我利用等待的时间去排退税,排退税的队伍真的也是夸张的长,绕了三圈吧….利用信用卡退税就比较快,直接退到信用卡帐户裡,但退不退的成功,就要看看有没有多一笔钱在下次帐单出现…
     结果是无,长荣已经收了7个转过去的国泰,客满了…很好,结果出来了,不用等了,相较于那些没有地方住的学生,我们算是幸运了,还有一个落脚的地方住,而且也不用花钱.
我们先把行李拿到机场寄放,这样明天就不用再拖著行李走来走去,还可以去别的地方玩,而且就可以一身轻的坐tube到机场.所以今晚回陈大少住处Archway.

*8/23 星期六   London

要如何运用今天”赚”到的一天呢?!我们决定去Notting Hill Gate, 8/27是它们举办嘉年华的日子,连办2天,虽然看不到Carnival,但也不枉去Notting Hill,那裡有一个很大的市集,很多卖银器的店,…长长的一条巷子,可以逛到1.5h…我们就在那边耗了下午的时间,从头走到尾,还吃了好吃的餐车汉堡,我觉得伦敦最好吃的东西就是市集卖的异国菜,及餐车卖的.

逛完了Notting Hill,我们就准备去机场了,今天买的是zone 1-6的一日票,因为机场在zone 6,再加上我们住的地方跟玩的地方是zone 2 及 zone 1,所以买一日票zone 1-6是较划算的券.

从zone 1到机场约要50min…其实跟坐火车的时间是差不多的,火车要等班次来,tube是每3min就一班,所以时间加一加其实相差10min左右,适合没有大件行李的人选择坐tube.

到了机场后先去提领行李,准备去check in的时候,我的天呀,绕三圈排队的人,S建议去跟昨天帮我们用票的香港阿伯国泰工作人员,跟他说昨天我们已经等好几个小时了,今天应该让我们check in….
交涉成功 !! 我推著行李车,滑出那挤满的人潮,还真有股很爽的感觉…把那群还在深陷排队的人丢在后面…而我不用紧张的继续排队,怕赶不到登机的时间…

今天真的是结束在英国的旅游了 ~

*8/23 星期六   London

今天真的是结束在英国的旅游了 ~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0 18: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9

2016-03-11 12:56

2016-03-12 14: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