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4℃,遥远可及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LVV&CHH 爱在南纬4℃

酒店:Hilton Seychelles Northolme Resort & Spa

强烈建议大家先点击游记中的视频,都是旅途中拍摄的小片段剪辑而成的,技术很渣但是很用心,用Replay这个App做了将近10个小时才完成的一段作品。游记中的照片基本都是原片奉上,摄影器材为Canon 5D3,24-70变焦头,视频片段都来自于iPhone,后期基本用Picsplay调调色就行了。

2016年的春节,我们踏上了去往印度洋第三颗明珠的旅途。
  因为短暂的假期,我们不得不放弃去欧洲或者美国自驾游的打算,短短7的法定假期,挥霍在悠闲,宁静,美丽的海岛再适合不过了。在那里,时间变得很慢,空气变得很宁静,仿佛所有会打扰到你的,只有海浪孜孜不倦拍打着礁石,发出清脆的响声。
  相对于备受追捧的巴厘岛、被众多人列为终身理想的马尔代夫以及热度逐渐增长的毛里求斯塞舌尔最可贵的是它远离文明千里之外的那份宁静。偏僻的地理位置,使得每一位来自欧洲亚洲的游客都要经历10多个小时的飞行。也正因此,塞舌尔,成为了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新婚蜜月的目的地。宁静、浪漫、悠闲、慵懒,在这里你可以静静地“雕琢”时光,恣意地享受原生态的沐浴和滋养。海天一体的自然环境,悠闲的生活节奏,善良纯朴的岛国居民,椰林处处,不时从天空掠过的飞鸟,还有水晶般的海底世界,使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深深迷恋。
   2月的塞舌尔正处于雨季,但感谢这段旅途中每天都是艳阳高照,弥补了去年在马尔代夫连续几天的阴雨绵绵,每天太阳只露出短暂的笑脸。
毛里求斯租车游玩了整个岛,去动物园看奇异的花朵,鸟儿,大象龟、在市区游览古老的建筑,寺庙和商品市场,在大海里追逐海豚,骑海底摩托去海洋深处窥探五彩缤纷的世界,在广阔无垠的非洲大草原骑着四驱车与鸵鸟,斑马并肩同行。在马尔代夫花整天的时间,穿上浮潜装备,在最深的海沟旁边欣赏奇异的物种:海龟,鲨鱼,水母.....这次的塞舌尔之行,我们决定把时间花在酒店里,因为这里的原始渗透进每家酒店,你在一家酒店里,可以看到整个塞舌尔的缩影。
  我们在途牛定了Hilton Seychelles Labriz Resort & Spa 和Hilton Seychelles Northolme Resort & Spa 5晚7日的套餐。
  经历了20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塞舌尔,落脚在了第一家酒店:Hilton Seychelles Northolme Resort & Spa 。这家酒店位于塞舌尔的主岛屿--马埃岛,环境优雅临近著名的布法隆海滩,拥有完美的无边的泳池,可以直接看到优美的布法隆和大海。

私人别墅均以塞舌尔建筑风格设计,结合殖民时期特色与当代风范。豪华海滨别墅为单层别墅,海景山边别墅则多为双层别墅。所有别墅都面朝大海,印度洋一览无遗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海景套房,位于海岸的正上方,可以看到日落全景。很幸运,第一天到达酒店5点多,正好目睹日落全程。海景房风景宜人,但是晚上睡觉时候的海风和海浪声是十分大的,第一天入住由于太兴奋,听着海浪的声音怎么也睡不着...所以,如果对睡眠环境比较介意的,可以选择山边别墅(hillside villa)。

相对于下一家入住的希尔顿酒店来说,这家位于主岛的希尔顿更显精致。酒店总体面积不随特别大,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走个遍。但是每个角落的设计都非常别致,石头块块堆积的墙面,全木质的别墅,一草一木,鲜花朵朵,好似一个私家大花园。酒店里的住客并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欧洲人,所以即使在旅游旺季的春节,这里依旧很清闲,惬意。

在酒店里的时光,我们通常起床后先散个步,趁着清晨清淡的光线拍几张照片,然后到山岭餐厅吃早餐。之所以称为山岭餐厅,因为他也是造在山边,从室内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

我们在这家精致的度假村里住了一天,随即出发到另一家度假村——锡卢埃特希尔顿。这是塞舌尔少数两三家一岛一酒店之一。度过四天后的体验就是——大。不同于马尔代夫的一岛一酒店,塞舌尔的岛十分完整,原始。岛上除了绵延的海岸线,还有高耸入云的苍山,小河。
   中午退完房,司机就把我们接送到希尔顿的私家码头,等待半小时后,坐上游艇,历经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
   不浪费半点时间,放下行李便开始到处逛逛。这个岛是希尔顿开发的,有三分之二的陆地面积属于希尔顿,其他的是岛上的居民生活场所,但是只要骑上自行车,带上酒店提供的地图,就可以达到岛上任何想去的地方。可以去看大象龟,骑到最东边看日出,或者报名参加上山徒步活动。
度假村里一应俱全,乒乓球,网球,国际象棋,健身房,ktv,night dj club ,从白天到夜晚,你既可以选择无所事事,也可以动起身来在大自然的包围挥洒汗水。

酒店:Hilton Seychelles Labriz Resort & Spa

一只很神奇的“收妖螺”= =

经常看到有外国家庭,父亲带着儿子下象棋,小朋友真的玩的非常认真...还有老外起劲地和我们抢着乒乓球玩。
 我们住的是花园别墅,从阳台出来走几步就到了海边。

海滩边会插上旗帜,绿色代表非常安全(从来没出现过),黄色代表可以游泳但需要警惕(一般十点以后就插上黄旗),红色代表危险(一般十点前,以及三点以后,涨潮,不能进入海里)。这么多次到海岛玩,领悟最深的就是要敬畏大自然,大海虽然美丽,但是他也狂暴危险,(亲眼目睹在巴厘岛小女孩被卷进两米高的大浪里,要不是逃得快,我俩也要被卷进去),一定要严格遵守当地人民给的警示,不然得不偿失!
海边除了躺椅之外,还有小吊床,午后可以在树影下慵懒地躺上一小时,但是注意防晒哟!

十点以后退潮,走进海里,海水清澈见底,美丽极了,不用带浮潜工具就可以看见在浅滩上的银白色小鱼儿。

其实每天能够在太阳底下呆的时间并不多,因为午后阳光实在太强烈,在沙滩上嬉戏一会就要回到卧室里冲个凉,休息一会。所以要把整个岛逛完的确花了整整四天。
  岛的最西边是总统私人沙滩,几乎无人,可能因为实在太远了,第一次去骑了十几分钟的自行车,第二次走了半小时。

一些小tips:出去旅行一定要多留照片,有条件的一定要录视频!录视频!录视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哪怕是一些很二很二的片段,当旅途归来的时候,每看一遍都会勾起当时的回忆,瞬间很美好啊有木有!

相对于到各大洲各国家浏览历史文明欣赏古建筑,我还是喜欢身临大自然,去体验这个载满阳光海水风土人情的星球。

下图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这是难得一天清晨没有涨潮,由于我们的海滩面朝东,即看日出最理想的地方,因此在南纬4度这个地方,清晨的光线最适宜拍人像。

当天晚上,我们坐在酒吧旁的沙发旁,延续着每天的日常--数星星。然后,惊人的一幕粗线了!!
那就是,流星!!!!!!
  这辈子第一次看到流星!当时是在猎户座和大犬座之间划过天际,大约在天狼星和参宿诸星之间。给大家推荐一款App,叫星图,出国看星星必备!

来往得老外尤其是金发碧眼的小萝莉,会毫不吝啬地和你打招呼。
   五天的时光,至今回想起来依旧栩栩如生,甚至怀念吵闹的浪涛,还有午后毒辣的阳光。
   说一下这俩家酒店的饮食。大部分都以海鲜为主,每顿价格在1500~2000rmb左右,如果点上酒水会更贵些,但胜在量实在很大,很走心。相对于麻袋的天价吃不饱餐食真的好很多了!锡卢埃特酒店由于入住率高,餐厅时常会被订满,一共有五家餐厅,除了一家自助餐之外,其他都要提前一天预定,不然只能吃自助啦!早餐一般,大多以面包类,腌肉类为主,导致吃到第三天已经咽不下去了....

最后,附上塞舌尔美丽的夕阳!海岛行本来就应该是放松愉悦的,很幸福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走过天涯海角!
更多游记请大家关注微博:Lvv大四不想毕业  或者  Cccccc_Ch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0 20:24

2016-03-10 20:41

朋友请问你的机票和酒店是在哪订的啊

2016-03-11 02: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1 02:50:44 的回复:

朋友请问你的机票和酒店是在哪订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都是途牛

2016-03-11 10:45

引用 Ccccccc_Ch 发表于 2016-03-11 10:45:50 的回复:

都是途牛

回复Ccccccc_Ch:感谢!

2016-03-11 10:46

引用 anni听雨 发表于 2016-03-10 20:24: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anni听雨:没那么容易呢

2016-03-11 10:5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6

awesome pics

2016-03-11 12:51

2016-03-11 12:56

2016-03-12 14:39

引用 Ccccccc_Ch 的图片:

身材很棒

2016-03-13 00:02

在这寒冷的天气看到这样的阳光与海滩瞬间温暖了!很棒!

2016-03-13 00: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