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的脚印——北京后花园

• 出发时间/2016-03-06

“来福”是我家养的一只比熊犬,到这个月初就满3周岁了。
        这3年来,来福陪着我们去了不少景点,可以说走遍了京北的山山水水。在每一个景点,来福的回头率都超高,简直就是一个小明星,其漂亮的外表、萌萌的表情,得到了很多游客的赞美,不仅给我们也给其他游客带来了欢乐。
        来福虽然体格不大,却是一个爬山好手,在山路上他走得很快,尤其擅长走斜坡路,如履平地,很多时候都是“一狗当先”,带领着我们向高峰攀登。有时候他爬到了上边,还要调皮地低下头俯视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这些笨蛋,全被我拉下了,还是我厉害吧!”,有的时候,他又好像不耐烦一个狗在上边等,跑下来再接接我们。
        当然有的时候,他累了,也会耍赖,不想走了就闹着让我们抱,跳着脚儿的往我们身上跳。遇到特别陡峭的地方,他也知道害怕,老老实实地趴在那儿等着我们来抱,来福特别不喜欢走那种有缝隙的木栈道,可能是怕狗腿陷入缝隙里不能自拔吧。
        两年多来,随着和我们一起出行次数的增加,来福好像也爱上了旅游,每当周末,我们换好了冲锋衣,背上了旅行包,他就吵着闹着要跟我们一起走,没办法,只能带着了。
        在来福满3周岁之际,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把来福和我们一起出游的照片整理一下,制作一些游记,作为对来福三周岁生日的祝贺与纪念,另外也顺便介绍一下景点,为朋友们提供一些方便。这个想法应该受欢迎吧,那就从本周末游览北京后花园开始吧。
        3月6日,惊蛰节气刚过,我们一家带着来福游览了位于北京昌平阳坊镇的后花园景区。景区很大,我们只游览了东南角的一小部分,走的路线是:通天洞——一线天——天梯——十八潭,全程大概4公里多。从这条路线就可以发现,后花园景区变化很多,有奇峰怪石,有溪流潭水,有平坦的石阶路,也有陡峭狭窄的碎石路,山上植被茂密,山坡上很多山桃树已经含苞待放,估计再有半个多月就会鲜花盛开了,那时候肯定会更美。这条路线最难走的是一线天,非常狭窄,仅容一人通过;非常陡峭,上下都要紧紧抓住一侧的铁栏杆;非常危险,基本上就没有路,脚踩的都是不同形状的滑动的碎石,一不小心如果滑跌下来,受伤的不仅是自己,下方的很多人都要受到连累。所以我建议,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探险,还是不走这一条路为好。最出乎我预料的是十八潭景区,现在还有很多冰瀑和白雪,这个时节、在距城区这么近的景点,还能看到冰瀑和雪景,实在是太难得了!
        后花园景区原有的设施已很陈旧,很多新设施仍在修建过程中,条件与南侧的凤凰岭景区不能相提并论,但自然风光应该更有特色,值得一游。
        3月6日,上午有轻微雾霾,下午又出现了沙尘,天空并不透亮,照片效果差了点,供朋友们参考吧。

从一线天下来后,浑身沾满了黄土,来福差不多成了一只“黄狗”。

第一次走在冰瀑上,来福赶到很新鲜,在冰面上跑来跑去,很是兴奋!

入园前的来福

钓鱼岛,中国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10 20:38

引用 无极走天下1998 的图片:

好一个萌货

2016-03-10 22:45

2016-03-11 09:1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5

2016-03-12 14: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