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台北-野柳-基隆-九份-宜兰-花莲-台北)

GeorGina (广州) LV.4
2016-03-10 15:36 1184/8

第一次自由行,带上老妈,去宝岛把刚上大一准备放寒假的表妹带回来。和老妈自由行3日再接上表妹游4天。一共玩7天,第八天是废的,坐飞机回HK。
都是说中文的地方我就没做太多攻略,打算去到哪里就用APP查哪里有玩的和吃的。
由于心急,提前一个多月定了机票,八百多一个人从HK飞。不算便宜吧?快要离职了,又还没找工作就打算和老妈一起穷游的。
住的地方是从自在客和AIRBNB定的,只有最后一天,老妈说最后一天行李肯定多一定要定酒店就从艺龙定了高丝汉口。
说实话对台湾是不太敢兴趣的,有兴趣的时候是在小学的时候,觉得台湾是个神奇的地方。长大之后对台湾实在无感,加上工作关系,所接触的台湾老板们都是抠抠的。不是老妹刚过去读书而且没能请假送她过去,这一年计划去的地方不是去台湾
我定了机票和住的地方之后就没再管过了 ,都是老妈做的行程。我想去的地方只有太鲁阁,必去的地方。
快要出发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天气预报我们去的7天7天都下雨。都要被人笑死了。
大家都说我们冬季到台北去来看雨,好吧,我夜深人静的时候把这首老歌单曲循环了。

DAY 1---12/Jan/2016---Tue

DAY 1---12/Jan/2016---Tue

6点半从深圳湾出发

六点半从深圳湾过关,10点05已经在机场吃早餐了。这个早餐有点腻。吃完早餐再去稳登机口。稳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可以开始登机了。

2点半拿完行李被老妈抓着自拍。临出发的时候在台湾自由行网看到有提前预约送多一天流量的,就先网上预约了,再到桃园办7天吃到饱,送多一天等于8天,刚刚好。可是第八天要回去了都没时间上网。到台湾的时候有舅舅接机,做了二十几年人才第一次见舅舅,几年前舅舅回来过,可是刚好去了泰国也就错过了。

机场出来的天气是这样的,这是1月12日的天气。往后几天的天气是这样的。

被老妈说了我好久,说我太会挑日子了。。内心是崩溃的。

舅舅把我们车到这里来,好大一个草坪,好香的青草味。。。接下来的半天是坐舅舅的车游车河。。

背后的圆山大饭店

误打误撞来到这里,进去之后吃了一惊

里面好美,时间有限,随便拍了几张,怕舅的车被抄牌。只有一个感觉,台湾的草有草味,木屋有木头的味道。。相比大陆的,就不多说了。。。

刚好碰到降旗,所有车辆都不许动~舅把我们送到民宿,我们就自由活动了。刚好碰到妹子介绍的鼎泰丰就去试试了 。

服务很好,等位的时候,用普通话叫着叫着号,又转日文叫了,突然又转韩文叫号了。土妹表示震惊。。。上菜的时候问我们知不知道调料的比例,我们不知道,服务员边解说边帮我们配好了,十个赞。虽然包子的味道实在不怎样。叫了一个原味的,一个蟹粉的,实在吃不出区别。酸辣汤还可以。吃完饭就回民宿了。

经过小吃街又买了个宜兰葱饼。本想去宜兰再吃正宗的宜兰葱饼的,可是抵受不到诱惑。老板娘好热情,知道我们是游客,还介绍说有真空包装卖可以买回去再煎来吃,我当时是不解的。又介绍我们去南边玩。我说有计划啊。等夏天去南边玩。当我说完这句,旁边也在买饼的美女和老板娘同时低头笑了。说南边要冬天玩,北边要夏天玩,说我们玩反了。当时想撞墙的心都有了。。不想说接下来天天都下雨了。。

吃了一口马上震惊了。说不出的好吃好吗。平时都不爱吃葱的这个葱饼真的是太好吃了,也明白为什么有真空包装了。吃了一口就停住了,好辣。平时爱吃辣的也受不了,马上喉咙痛,要泡夏菇草喝。
这是宝岛游吃过最好吃的葱饼没有之一。

DAY2--13/JAN/2016---Wed

老妹还没开始放假,我和老妈自由活动3日。

第二日好早起床,由于昨晚把老妈打印出来的行程表拿了出来看完之后无人收翻好。所以第二日早上见天气好,又没地方去老妈说要去圆山大饭店看看。办了一张一日捷运票,坐捷运到圆山站,以为就在附近的,问准备上学的学生,学生居然不知道怎么去,我都要放弃了。路人很热情,还介绍我们哪里有接驳车坐。说不要走路去了,怕我们危险,因为要上桥,车多。

没出发之前老妈就说想去圆山喝下午茶,变成吃早餐了。NT600 一个人,我想说只有我们2个笨蛋来付钱吃自助早餐的。好吃的早就被旅游团的住客吃光了。我们到达时间有点晚了。老妈吃的不是食物,吃得是感觉。。

没吃什么,过了没多久就饿了。当时吃的是感觉。。。

还是坐捷运到北投,转线到新北投。

行程单丢在民宿了,只能靠上网和问人,哪里有泡脚的地方。

没找到想去的地方,却发现一路美景。。

本来没计划来这里,找错路了,这里真的好美。。。。

老妈说要拍合照留念,随便喊了站在旁边的老哥帮忙,老哥说韩文的,一家人来拍照。老哥一直用韩文说不行 啊,拍出来黑黑的。老妈一直用中文说说说,老哥用韩文说说说,很神奇他们居然可以交流到。

虽然老哥不会用尼康,拍出来的照片不能放出来,在旁边的我快笑趴了。。。最后还是拿出脚架才拍到。。。。

冬天吃雪批,我陪老妈疯了一把

快要放弃离开的时候终于找到目的地。。

已经不想起水

大选前3日,尼只鸭好吸睛

掰掰了新北投。。。

北投转线继续往淡水

到达淡水还没出站看见2个进站的妹子穿了雨衣,费了半天和好大劲和老妈2人穿好雨衣保护好老妈的相机准备出站。
忽然 记得要办青壮卡。过程很简单。出站居然发现停雨。又浪费半天脱雨衣收好。。。所幸这几天雨都是毛毛雨。。。

来到淡水我还以为来到 了韩国,旁边的路人都是说韩文的。请问说普通话的在哪里。。。。哦,有了,是公车的司机。。。突然觉得好累,不想去韩国了。

本来说去淡水吃海鲜,居然说天气冷,这几天都没卖海鲜。。。

有了一日车卡,晚餐吃的在淡水车站买的寿司外卖。。。因为要赶路。。。在中正纪念堂站差点把老妈丢了。快到站,老妈突然说到站了,吓我奔了出车,回头望的时候车门已关。老妈还在车里面。想着惨了,老妈没我台湾的号码,她的手机又打不通,又没网络。。。等过了一趟车,走过对面方向发现不对劲。往回走的车不停这里,往上走了一层。才找到往回走的车站。再过2躺车,没见老妈出来。有点想哭了。怕老妈坐错车不知道去哪里了。。。好在老妈有点小聪明,在第三趟车出来了。。。。

刚办的青壮卡用上了,便宜了50NT

下雨天拍出来算清晰了。。

这虾我想吃

老妈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说南港还是南港xx站有几米的可以拍照,南港,南港xxx 有好几个站,她记不清楚是哪个站。于是问了地铁站务员。
虽然她没说清楚究竟是什么东西。但是那个乘务员居然不知道几米,我也是醉了。还问几米是什么,怎么写,干什么的。。。我快要倒下了。。。。到了南港已经晚上10点,还没正式吃晚餐,只吃了几块寿司。。。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今天最后一站,我的晚餐,林东芳,已经晚上11点有多,还是要排队。。。

那个菜好吃,有点饿过饥,吃不下这么多。。。。没想到最底下还有好多肉,以为只有表面那几块肉。。。。

第二天结束

DAY3---14/JAN/2016---Thur

一早系复兴附近的民宿坐公交去左台北车站坐巴士去野柳。点知部车又开翻去复兴 ,果度有个站可以上车。我就说为啥要定这家民宿嘛。明明记得这里是某个景点的上车地方。

由于无赶上头班车,到达的时候已经快10点,正是旅客团队游的到达时间,景点到处都都是人头。

野柳出来之后,吃了人生吃过最难吃的蚵仔煎,比广州吃过的难吃太多。。。

被人水了,天雨路滑,爬上这个超斗的斜坡上去居然什么都没有

遗憾的没见到大白菜

DAY4---15/JAN/2016---Fri

台北车站接上老妹,开始三人游。找不到站台,误点了,赶不上最快的火车

三四点到了海科馆,一个游客都没有,打算走了。看到有接驳巴士,厚着脸皮去问了问司机,海科馆就在对面。上车了,就我们3个人。司机还要去几个点接客。经过有景点的地方司机很热情的介绍景点给我们。深深感动了。被台湾人民的热情。老妈说到昨日去基隆的时候没去到八斗子港。司机很热情说待会会经过的。。一解了老妈的遗憾。。。

八斗子渔港。。。可惜天气不佳

被这人吓死了,还以为是真人好么。。。

旁晚的九份。。。天气不佳,大雨

由于太大雨,而且商铺都接二连三关门了,昨晚没怎么逛街,第二天一大早又离开了。下次再来。。。

DAY5---16/JAN/2016---Sat.

一早出发去礁溪泡脚。。。

老妈定的行程,去到不知道怎么走,三个人拿着2个行李箱,不知道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问了问路人。路人不知道。走去看车牌,老妈在不远处招手。走过去,原来刚刚问了的阿姨又去问她老公去了。还说开车带我们过去。内心感动得落泪了。啊叔见我们犹豫不决,还说放心吧,不要收钱的。然后把我们的行李放车上了。大叔他们今天去台北投票回宜兰了。今天是台湾大选的日子

游客中心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妹妹

中午时间周围找吃的,路过见到卖蛋糕的,方圆十里都飘香,动物形状的鸡蛋仔。。

找了很久吃了一家卖饺子的酸辣汤的,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饺子和汤。在火车站附近。由于我看错火车时间了。东西没吃完就赶快打包跑去坐火车了。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看错时间。还尖队买票了。那个排队的日本人,听不懂我说啥,死说NONONO,后来他旁边的美女翻译了很热情的让我先买票了。要进站的时候才发现看错时间了,真是晕

运煤车

今天大选,路过乡村所,一群老公公婆婆在听读票。。

好大个眼睛,吓了一跳

没有汽车去民宿,拖着行李箱走得半死

DAY6---17/JAN/2016---Sun

这些天一直下雨,难得一起床可以看到蓝天,今天预约了拼车太鲁阁一日游。走起。

听到导游介绍为了这条公路,有很多人牺牲 了,听到想哭了。。

没来之前老妈问能不能不拼车,自己游。。。。看到这一路的塌方。。。。。。

导游介绍了这些洞洞,听得时候很认真,现在已经忘记了。。。

据说在这个地方向上拍,是宝岛台湾的地图。。。

中午下了场雨,本来去溯溪的,改到这里来了,看了场关于太鲁阁民族的电影。。女生要精于纺织,而男生要杀过人才能纹面。是一种最高荣誉。。现在已经禁止了。。

又看到一个很可爱的胖妹子。。古灵精怪的。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的人品很好哈哈

清水断崖。。。清水是一个日本人的名字。。。。来台湾最想去的地方。。

那部不知道啥的电影在这里拍,飞机上也可以看这个电影,忘记名字了哈哈哈。。。

可以在这里呆一整天好么 ,听着海的声音,看着海浪。。。

鞋子湿了,借了老妈的鞋子哈哈哈。。

花莲金三角,买手信的地方。。。

这大冬天可以吃到西瓜,好感动。。。

DAY7---18/JAN/2016---Mon

凌晨五点多,第一趟花莲台北的火车。。提前了7天买的,已经是最后一节车厢的最后几个位置了。。

来拜拜了。。。

吃了个盒饭,这个傻逼看着我。我马上盖上盒子,就在我关上盒子的瞬间它的嘴已经在盒子上了,真是千钧一发。。

老麦好便宜啊,可惜我吃饱了。

来买吃的。。。和路人问路,阿姨问结婚没,然后介绍了附近很灵的求姻缘的庙。。哈哈哈哈。。。。

晚上和亲戚吃了顿饭,回到西门町的旅店,再逛了半个小时都没有,附近的商店都开始关门了,就回去洗洗睡了。。阿宗面线忘记吃了啊啊啊啊。

DAY8---19/JAN/2016---Tue

一大早出发去桃园机场,到HK 已经下午了,回到广州已经晚上了。一天都在路上。。。在HK 的时候找不到火车站在哪里,站务员很热情的指路的,奇怪了,没当我们是水货客么,4个大行李箱。。。

引用 GeorGina 的图片:

2016-03-10 15:4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0 18:26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03-10 18:26:31 的回复:

回复shaojingxin:3q有點詞窮😂😂

2016-03-10 19:52

引用 GeorGina 的图片:

2016-03-10 22: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3

2016-03-11 12:55

2016-03-12 14:3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