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④人七天自助游:丽江-双廊-大理-昆明

• 出发时间/2015-10-19

此次旅行,特别感谢刘导和潇潇的攻略,很全面,从众多景点中,挑出更有意义,更适合的景点,这真的是制定攻略中最困难的一部分了,还好他俩配合默契,一个订行程,另一个就订好了酒店。
我只是再此基础上陈述,写成游记,与大家分享,也算是对这次旅行的一个纪念

云南真的是一个很容易让人迷恋上的地方,七天根本不够玩,每个地方都想要停留三、四天,无奈自己只是一名旅人,匆匆走过,只能用相机留住当下的美好。

丽江——古城漫步,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午后的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双廊——美丽、淳朴、安逸。
大理——苍山洱海,蝴蝶泉边,大理的风花雪月在静谧中悠远,美得不经意却那么沁人心脾。
昆明——没有强烈主题的城市,慵懒地绽放在西南这块香气四溢的土地上。

言归正传:
出发地:北京,飞机到:丽江,大巴到:双廊,包车到:大理,火车到:昆明
因为当时到丽江的机票相对其他几个地点是最便宜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出发地点而调整先后顺序。
轻装上阵,快递现在很方便,伴手礼都可以直接打包发回去。
人均6千±,不用带太多现金,吃饭基本大众点评结账。

丽江——慢节奏的生活,快节奏的玩耍。

第一天到丽江,住丽江古城橄榄树田园风情驿站(住了2晚,220/间),环境很好,位于古城中心,很方便。古城维护费:80/人,给的证要随身携带,只要在古城逛就随时会被检查。我们在客栈预订的包车去玉龙雪山+小九寨沟(赠送氧气瓶,大衣,简餐,人均580元)。
安排好住宿,逛逛古城,可以吃二哥土鸡米线,不腻,超级超级好吃!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米线了!大众点评一搜就有,门脸不太明显咯。
乐器店里打鼓的姑娘狠好看啊,也算是特色之一吧,有点后悔没有把碰到的都拍下来,哈哈。
第二天,车一早来接,共8人,司机兼导游、买票一条龙服务,买票排队时间有点久,别着急哈。玉龙雪山的游览时间差不多三个小时(足够爬到雪山顶),我们是1点下雪山,去了小九寨沟。差不多3点往回走,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吃了有名的生鱼片,逛逛束河,自己打车回的客栈(25-35元)。
伴手礼:玫瑰饼、纺织包、民族风衣服、围巾、咖啡、茶叶等。
第三天,从丽江坐大巴到大理双廊100/人,上车地点就在古城入口不远处,等车很方便,但一定要在上车前去上好厕所,要开4个小时左右,路途有些颠簸,但是可以顺便看看景色。

双廊——面迎洱海,远眺苍山,拍照的好地方!

我们大概是中午1点多到的,从大巴车站下车,打辆摩的去的海景花园度假山庄(280元/间),摩的只能到山下,一条长坡可以拉行李上去,稍微有些高,但其实是有一条小路可以上去的,只是拉着行李不方便,出去的时候可以走那里。周围看着有些荒,但是宾馆里面的设施很好,房间视野很开阔,有阳台。
下午就是游洱海,租车!!一定是电动车!!或者smart,在这种地方一定不要选自行车,我保证,一定会累死你!一下午,我们都是沿着洱海往南骑的,会遇到一个跟“海地一号”类似的地方,姑且叫“海地二号”吧,很适合拍照!个人感觉比“海地一号”拍出来的好看,重点是还不用排队!只要买杯饮料就好了,可以歇一歇,还有“鸟”(由于个人不喜欢禽类,所以它是什么我真的没有记住,下方单附图,哈哈),这儿的特色是可以跟“鸟”合照喔,赶脚很惊悚,有木有!!
晚上打包了一些烧烤,点了外卖,买了啤酒、饮料在阳台吃的,看着洱海苍山,聊着天,感觉很惬意。这个酒店最赞的是有一间房有个特别大的阳台,可惜当时那房已被预订了,没有看到它的样子,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一搜哈。

大理——面朝洱海,背靠苍山,订火车票去昆明。

第四天,包车去了对面,我们住的是 Einn潮洱海度假酒店 (400远/间),算是海景房,但是它是凹在海湾里,两边的陆地比它靠外(该怎么形容,各位各自脑补吧)。
可以用滴滴打车去的大理古城,洋人街在里面,就当遛弯了,没看见什么特别有特色的东西,如果对寺庙有兴趣,可以去趟崇圣寺三塔公园,我们没有去,有兴趣的可以查下。
晚上吃了洱月小厨野生菌养生火锅,就在大理古城里面,大众点评上的评价可是杠杠的!我们去的晚,说是汤底限量,最后一桌,后面排队的人都被轰走了。由于我们去的太晚,好多东西都卖完了,不知是不是重庆火锅吃惯了,还是因为好吃的都没了,反正感觉吃的很一般,锅里真的是煮了一堆菌啊!!!但凉拌牛肉是真的真的很好吃,肉里带点冰碴,不柴不硬不油,沾佐料,咸咸辣辣凉凉的,很爽口的感觉,想再点一盘,也被告知没有了。我们去的时候招牌不太明显,门口在装修,跟着地图走吧。
吃完饭,去酒吧一条街逛了逛,喝杯小酒,抒发下这几天在异地他乡所见所闻的感慨情怀。【在这里小心酒托和低消。】
第五天,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不到6个小时。

昆明——石林、九乡包车一日游。

3点多到达,住在三寸彼岸主题酒店(200元/间),距离火车站非常近,我们一路拉箱子走过去的,也就十多分钟吧,非常赞!不但位置方便,而且环境幽雅,最主要的是感觉房费超级便宜。
晚饭在福照楼吃的汽锅鸡,四个人点了一大桌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吧,人均:80元。在锦江之星酒店一层,那天去的时候人超多,排号等挺久的呢。听当地人说,那边不安全,不敢走远,吃完没敢溜达便回去睡觉了,为明天补充体力。
在X宝上订的包车服务,400元/天,四个人正好一辆车!
第六天,一大早包的车便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先去了石林,然后去了九乡,晚上便在宾馆后面的街吃的烤鱼,味道闻着很香很香很香,还买了旁边的冒菜,还买了一些东西,但到吃的时候却突然没了兴致。(建议:有体力的话,可以去远点的地方找点好吃的),天府棒棒鸡的鸡翅尖很好吃,够麻够辣够爽!
第七天,我们下午飞西双版纳,同行的朋友先回京了。

昆明其它景点线路。(从三寸彼岸主题酒店出发)

昆明其它景点:
三寸彼岸主题酒店打车(5.5公里、26分钟)到云南大学(免费  全天开放  游玩:1-2小时)、打车(3公里、10分钟)到南屏街-钱王街(类似王府井、前门)、走10分钟到金马碧鸡城(挨着南屏街)可以一路逛下来。
三寸彼岸主题酒店打车(14公里、40分钟)到官渡古镇(免费  全天开放  游玩:2-3小时)、再打车(12公里、43分钟)到云南民族村(4A  90元,学生半价  营业时间:8点30-22点  游玩:1-2小时)、坐滇江索道到西山龙门(营业:8点-19点  游玩:1-2小时),原路返回到滇池(免费  全天开放  游玩:2-3小时)、有快艇码头,可坐船。三寸彼岸主题酒店打车(13公里、43分钟)到云南民族村。
盘龙区:七彩云南花之城(貌似可以从石林、九乡回来顺便去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0 18:38

谢谢夸奖,我也是第一次写呢,收到鼓励好开心

2016-03-10 22:20

引用 尐丶婷 的图片:

相亲相爱的一对

2016-03-10 22: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2:29:0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其实他们在互掐

2016-03-10 22:33

2016-03-11 08:2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2

2016-03-11 12:54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3-11 08:24:19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

2016-03-11 12: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54:5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1 12:5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22:26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滴(゜▽^*))

2016-03-11 12:58

2016-03-12 14:3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36:4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18:3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4:54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03-14 14:54:18 的回复:

回复小笔:只要想,你也可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