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假济州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1

人均消费4000

济州岛春假游

去年10月就开始计划和朋友的春假韩国之旅,犹犹豫豫之间因为要看bigbang三巡节约点,为了时间上面更好计划最终选择去济州岛,主要是爱人的monsant在那里,加上济州更能体现传统韩国文化风土人情.    机票我选择了从上海直飞济州岛,廉价春秋航空(买票最好在官网或者是手机官方APP购买,你也可以搜寻离你近的地方有到济州岛的特价机票也可以不从上海走),你去百度会发现春秋航空很多差评,比如座位太硬,没有免费餐点,行李限重,但是为什么我选择春秋就是因为便宜啊,就单凭这一点我想别的都可以忽略,一个小时的飞行旅程就没必要那么吹毛求疵了。记得下飞机以后在get2处领取免费的济州中文地图和一些经典景点的中文宣传单,上面的中英文对照可以让你很方便的的询问别人怎么坐车。   现在来说说酒店吧,我推荐两个订房软件booking和agoda,可以两个对比一下价格,有些民宿在阿高达会比较便宜一些,但是阿高达会提前扣费,你只能在住宿以前五天取消,后面取消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但价格确实比booking会便宜一些。你在选好酒店以后可以去携程等国内网站看看该酒店的评价,再从中选择,最好选择前台会中文或者英文这样便于有什么事情好沟通,我在这里可以给大家具体推荐一下,先说说我住的酒店,我选择的是一家民宿,叫林登旅馆(http://www.hostellyndon.com/chinese/该旅馆中文网站),对比另外几家选择这里是因为有三人间并且离机场和市外巴士总站都近前台英文都会说,可以自己做早餐,地暖电热毯吹风机都有,厕所也很大环境也很不错。事实就是住进来没后悔。

但是等我回来以后发现唯一的不方便就是离济州市外巴士总站还是有十分钟的距离,如果你是想逛逛的走去市外巴士总站这家是很好的选择,就在街边好找,万一选择坐的士也可以跟司机说在CGV旁边一般的士司机听CGV都知道在哪里。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在推荐其他类似比较好的酒店,大家下次要去可以参考一下,一个是济州椰哈总站旅馆(Yeha Guesthouse Terminal) 推荐这家是因为距离济州巴士总站特别近,你旅游在济州岛要去巴士总站的机会特别多,各个景点都需要在巴士总站转车。另外一个就是济州森林青年旅馆(The Forest Hostel)这一家离东门传统市场跟黑猪肉一条街很近,前台也会中文,就是我路过的时候发现不在路边而是在小巷子里面,怕有点难找。现在来说说交通吧,就拿我住的地方为例,从我这里有很多车都到巴士总站,走过去也不远。推荐给大家一个网站,济州通里面有新的济州公交市内市外巴士信息(http://jejutong.net/)有写很详细的巴士信息并且各站点时刻表都有。这是我截图的去往巴士总站的相关公汽。

在这里推荐一个网站,岛多多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9448-1-1.html 这个地址是岛多多关于济州岛的公交指南,再加上我下面写的一些攻略。玩转济州都可以坐公汽啦。
济州岛坐的士有很多不方便,司机英文知道的少不会中文不好沟通,而且的士起步价也很贵,这次我去济州岛几乎没怎么坐的士,除了一次去桑拿公交收班来回坐了的士以外其他我都是选择坐的公汽。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两个应用,一个就是谷歌地图,结合韩巢地图让我这五天在济州没坐错车,并且节约了一大笔钱。另外去韩国任何地方以前都可以先在淘宝买一种叫T-Money的卡

我是选择在淘宝买的里面有两万韩元金额的卡,因为我不准备在国内或者济州兑换现金(稍后会写关于兑换钱的事宜)所以这个卡可以办好直接下飞机就能用,这个卡除了坐公交和坐地铁坐的士用,在济州遍地都是的便利店也可以刷卡买东西,非常方便,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不管是坐市外还是市内巴士如果你在一个小时之内换乘任意市内市外巴士的话下车必须要在刷一次卡(市内巴士下车处刷卡,市外巴士只有前面一个刷卡机,同样在这里刷卡),这样你一个小时之内换乘其他车辆搭乘的话有的会有很大的折扣甚至免费哦,一定要记得。坐市内巴士上下必须都要刷卡,因为上车你是扣除的全部路程金额,你下车在刷卡就会只扣除你那一段的路费,济州市内巴士是按照路程收费,坐市外巴士除非你下车一个小时之内需要换乘其他情况不用下车刷卡,你上车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司机会根据你要去的地方输入金额你刷就行了。就比如我有一天早上去森林小火车回巴士总站下车的时候刷了卡,之后我换乘去monsant咖啡的巴士上车在刷卡就没有扣掉我一分钱,真的是一个小窍门,去了一定一定要记得,那边市外巴士的价格也不便宜,这样可以省下一大笔钱。你要去各大景点如果实在懒得查攻略,可以带个小本和笔,把你那天要去的地方写下来最好写韩文跟英文,之后去巴士总站旁边的中文询问处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坐几路车并且会帮你写下在那一站下的韩文和英文,很方便的。济州市内市外巴士屏幕提示也很方便,到站会单独显示那一站的站名,之后会显示 this bus 和next bus,如果你要下车的站点显示到this bus这个框子里面的话就是你即将要下车的目的地请记得一定要按座位旁边的stop,在济州如果有的站点没有人等车的话司机是会不停就直接开走的,所以记得一定要stop,不按小心把你直接带去别站了。
市内可以去逛逛的景点就是东门传统市场(地下商城)跟宝健路莲洞步行街。(莲洞步行街可以选择502.26.100.200在济源公寓下车(jewon apartment),住巴士总站的话是在总站对面坐车,别坐反了),去东门传统市场的车也很多,可以在济州通网站里面看看去东门市场的巴士有哪些。
还可以找到去莲洞保健路步行街的相关巴士,到那里以后需要步行去你要去的地方你可以使用韩巢地图APP,非常方便,中文搜索就可以找到你想去的地方,告诉你路线,你甚至可以根据地图选择更近的路线,旁边某些小店也找得到,跟着店走,保证你不会走丢。

现在来说说换钱吧,因为在济州换钱的话比较不划算,而且汇率非常低,我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境外取现当地货币的话是按照当天最高汇率而且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机场出口处就有取现的ATM,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取,而且有中文服务,非常方便,没必要带多少现金。出国之前可以在淘宝租egg,在境外随时使用的WiFi,egg都是可以在机场取和退的。很方便。

现在来给大家说说购物吧,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在免税店官网买东西的好处,我来给大家说说。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302900&cosemkid=dm14267506622940552(乐天官网)
每天官网会不定时的送积分,这些积分都是可以抵现金使用,去找寻隐藏的积分吧,亲们,抵现金很划算的,再就是如果你只想买单个或者帮朋友代购的话建议都在官网APP买,单买会比实体店(实体店一般都是捆绑销售,三个四个五个起卖,如果官网没有的再去路边的专柜看)便宜,并且积分可以抵钱,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不耽误你自己玩啊,上面价格清楚一目了然多少钱告诉朋友,先打款后代购不然先垫钱吃啥喝啥,走的那一天在机场过完安检以后凭护照取货,方便带上飞机重点是不占行李托运重量不会超重亲们(春秋航空托运少超重加钱多),在这边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取完货找免税店小哥要两个大袋子,去候机处把包装都拆掉节省空间和重量。济州机场的规定是42小时以前截止在官网下单,注意提前两天把需要的东西都买好。
现在终于可以开始规划我的行程了,
在我刚才推荐的网站岛多多http://www.daoduoduo.com/ 选择济州岛,这里会按照区域和形式区分各类景点,都有很详细的攻略,连最近的公交线路更改都有,建议去之间详细研究一下。
第一天因为在上海机场滞留了八个小时,各种坑爹各种不爽,晚上六七点才到达济州。出关以后还下着小雨,在GET口取完现金拿完地图飞奔回酒店已经是七八点钟了,无奈只好下楼随便逛逛便利店了。提前一天做好功课,第二天我的规划是整个西归浦的室内博物馆玩一圈,提前在纸上面写好第一站,hello Kitty island--中文区kpop全息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些景点完了以后有时间还可以去中文区其他景点,参考岛多多)
提前半个月在某宝买到这一天的所有门票,跟店家讨价还价三个景点一起购买的,

13号早上突然开始下暴雨,还好今天规划的都是室内博物馆,第一站hello Kitty island,在纸上写好名字,去中文处询问坐782路,上车以前把纸条给司机看,到站他会叫你下车(我记得是在某高尔夫球场下车)下车以后往回走五十米右转过马路在右转走个大概两三百米就到helloKitty了。

接下来返回你刚才下车的站点,继续等782,上车问司机到不到中文区(提前在蚂蜂窝找到泰迪博物馆的问路卡司机会告诉你在哪里下车,中文区路口)到达中文区以后,kpop,泰迪熊,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都在这里,选择你想去的玩吧。
因为我们是狂热的YG粉,所以必须要去的就是KPOP全息馆,刚去就赶着看到PSY鸟叔的3D演唱会,无奈演唱会不给拍照片,门口你可以看到相应YG其他明星的演唱会时间,记得到时间来看。上二楼以后简直来到了新世界,我就不说话了直接上图吧。

有一处地方可以和他们3d拍照留念,五千韩币一张可以打印出来带回家

出来以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对面

由于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只好坐600路回宝健路步行街逛街去了,建议大家可以在中文区多游玩一些地方,还有瀑布和寺庙都在附近,走路都可以去。回来可以坐600路,在车站询问处告诉他们要去宝健路步行街逛街就知道怎么回来了。在保健路你就自己查查攻略吃喝玩乐都有,有一家芝士脊排真心推荐去,在大众点评济州岛排名第一的美食。晚上回酒店之前记得在韩巢地图查查宝健路附近李敏镐代言KYOCHON校村炸鸡跟刘在石代言的NENE炸鸡在哪里买,带一份回去吃。

14号的行程我计划早上去的是loveland(这个地方十八岁以下禁止进去),提前查查,想去的话再去。

之后回来去了东门传统市场和地下商场,如果不知道路的话可以在济州通查一下有哪些车辆到东门传统市场,很方便。万一不知道可以回巴士总站再转乘去。

下午终于要去爱人的咖啡馆了,此次来济州岛最重要目的地选择在情人节那天。
同样回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坐702,在微博借鉴了一位亲故的图片。

不建议坐的士过去,贵,选择702,记得一定要在汉谭洞handomdong下车,中间很多洞的站点,小心不要坐错了,下车记得按stop。

晚上回酒店以后找到一家桑拿浴室(这家我是在大众点评找到的)

因为离酒店比较近所以选择的士过去舒舒服服的洗个澡吃鸡蛋喝米酒

15号特别遗憾的是下雪没有能去成牛岛
建议春夏去的朋友一定要找一天深度游玩牛岛,要注意的是下暴雨或者下雪轮渡会停运,建议天气好的情况下去,下午回来的话还可以赶着去看看城山日出峰。因为没有去成我这边没有攻略,建议去济州的朋友一定一定要去深度游玩一次牛岛,早点起床参考岛多多牛岛攻略。
既然下雪睡到中午在起来吧,之后散步到巴士总站,今天准备只去一个景点就回来逛街,在巴士总站询问处询问怎么坐车到城山日出峰,之后再坐的士去亚洲最大的海洋馆(GD在一个综艺节目采访就在这里进行的),打车不贵大概就三千多韩元

之后打的士回刚才下巴士的地方,两边车站都有回济州巴士总站的巴士,上车问一下司机,跟司机说英文bus terminal他们都知道。
到了总站以后坐车到地下商场东门附近,根据韩巢地图找寻黑猪肉一条街,

在这里插播一则消息,有一家烤肉是很多韩流明星喜欢去的,我没去但是有朋友去了,bigbang,winner都去过。地点可能不太好找,我只能将我查到的信息告诉给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找找去尝尝

我自己是根据攻略排行榜找的一家排名第一的黑猪肉去吃的,就在东门市场附近的黑猪肉一条街上第一家。

16号,早上又开始下大雪了,风雨无助的小伙伴们今天去森林小火车吧,这个景点是旅行团基本上很少去的地方,建议春夏去,会很美
在巴士总站坐730在济州石文化公园下车,站牌会有中文提示你一看就知道在哪里下车了(也可以在岛多多查询韩文写下来给司机看)。下车以后面对石文化公园左转继续往前面走大约三四百米马路对面你会看见一排石头中间有个铁门,下图是很久的拍摄图,现在去这里早就已经有个铁门可以直接下去。就到小火车了。你在门口就可以听见火车汽笛声。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下雪天气不太好所以我就放一点别人去过的图吧。running man和超人回来了haru一家都去过这里拍摄。

下午因为第二天要回家了,所以又去了一次monsant,没办法爱人开的咖啡厅肯定还要去一次啦。

好了,二月去的三月才把游记写完,可能攻略没有那么完整废话也很多,但是怎么去的大致方法都写下来了。怎么查找怎么看地图都很清楚。
关于美食我没怎么写,我们一去天气就变很可怕,每天都很累所以我们找美食的精力特别少,我推荐大家下载大众点评,打开济州岛篇,将里面推荐的美食去吃一次。
关于语言,下载翻译官吧,其实基本英文沟通就能走遍济州岛,韩文会两句谢谢跟你好就可以了。

已经决定夏天再把首尔济州岛一起玩一次顺便去看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很喜欢这里。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0 18:26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03-10 18:26:32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都是压缩高清图,没处理 我自己的图和别人的图我都有区别

2016-03-10 18:33

引用 Sandara 的图片:

2016-03-10 22: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2

2016-03-11 14:46

2016-03-12 14:3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