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家庭的新马泰之旅,新加坡-兰卡威-丽贝岛-曼谷

asdbcd (凯恩斯) LV.7
2016-03-10 15:51 1330/7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曾经上过一门课,课上老师要我们写在你现在看来你这一辈子最想做的20件事有哪些,我就曾在里面写过,我以后一定要多赚钱然后带着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几个姨和舅舅出国玩一趟,因为从小到大我的几个姨和舅舅都对我很好,很多事情他们都是相互挺过来的,我很感恩他们;在一个我之前和我姐姐2个人去泰国玩了一次,那一次我们玩的非常好,有好多美好的回忆。我觉得这些回忆和感觉应该会伴我一生。所以我有很强的念想,想让我的爸妈还有几个爱我的舅舅和阿姨也都能有这种美好的回忆。
       蛮幸运的,没想到这个机会这么快就来到了,爸妈和舅舅他们偶然之间就提到了说要出去玩,然后我就搭腔了,然后就这么说定了。我就开始了我规划行程的生活了,首先是要选目的地,然后我就每天都来蚂蜂窝逛(蚂蜂窝真的帮了很多忙,感谢分享的大家,所以我决定也要分享一下自己的行程,也给自己留一个美好回忆),最开始我就选中了兰卡威亚庇,准备选择其中的一个,最后还是选择了兰卡威,因为听说兰卡威更方便,可以自己租车,游玩的东西也比较多。
       选定兰卡威之后,就开始各种逛兰卡威的帖子和游记啦,然后偶然之间发现了丽贝岛,加上妈妈和大姨又想去拜佛,然后立马敲定,兰卡威丽贝岛一起玩然后就顺带去曼谷带他们去拜佛啦。
       目的地定了,就开始看机票,结果发现武汉新加坡的机票居然比武汉吉隆坡的机票便宜,然后一千八的价格飞新加坡感觉也还好,就果断下手买了机票,最终我们的行程轮廓也就出来了,就是武汉-(经香港中转)-新加坡-兰卡威-丽贝岛-曼谷-武汉

关于行程

我们的整个行程就是武汉-新加坡(3天)-兰卡威(3天)-丽贝岛(3天)-曼谷(3天)-武汉
       在这里我犯了一个错误,去东南亚这种错误可能不严重,但是如果去其他比较难签证的国家的话,就可能很严重啦。那就是我在办签证之前就把所有人的机票都给买好了。如果到时候签证不过那就悲剧了(ps:我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武汉新加坡的机票比到吉隆坡的便宜些了,因为马来西亚的签证有3个月,新加坡的签证是35天到2年不等的)。下图就是我们的机票和价格了,供大家参考。(ps.我的机票不是最便宜的,因为我们人多所以没买那种写着只剩几个座位的机票,而且考虑到长辈较多,没有定红眼航班和凌晨起飞的航班)

关于酒店,因为是带着长辈们去的,所以酒店也不好定的太差,我定的酒店都还算是比较中上一点的酒店了,详细见下图

说说酒店吧:
       新加坡的这个圣淘湾大酒店,个人感觉还可以,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在携程上定的600RMB一晚/2人(不含早餐),地理位置蛮好的就在vivo city对面,去圣淘沙很方便,走过去都行。
       兰卡威的四季酒店,从没住过这么高端的酒店,这次还是牙一咬心一狠去体验了一晚,给我的感觉就是,果然当有钱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服务真的很棒,进出酒店都有电瓶车接送,房间很大,还都带按摩浴池,四面都是全落地式的透明窗户,还能看到一点海,最重要的是有私人海滩啊!!!
      之后我们转战兰卡威的adya hotel,很明显这是一家穆斯林开的酒店,服务员基本上都是穆斯林,不过人都很好,很热心,这个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里面的插头太少了,不要转换插头的话只有一个孔可以插,这是完全不够用的节奏啊,其他的都是那种平平整整的那种孔,我们的充电器都插不进去。
       丽贝岛的本德哈亚别墅(bundhaya villa)呢,其实就是在bundhaya resort旁边,也就是在海关小房子边上,一上岛就到了,里面的环境还是蛮好的,房间很大,还有私人的小庭院,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草坪都是绿油油的看着很舒服,我提前在agoda上面订的价格也还好,感觉性价比还可以,属于比较高档的酒店了,最后走的时候酒店还送了我们几个行李牌作为小礼物还是蛮贴心的。
       曼谷的景帝度假村位置很方便,房间相对价格来说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只是酒店不许吃榴莲,距离king power很近,巷子一走出去就是的,走去暹罗广场也不是很远,就是曼谷的堵车太恐怖了,这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真是要把人堵病了~~~
       最后一个酒店就是纯粹为了转机定的了,酒店大堂很高大上的感觉,房间一般吧,距离廊曼机场一个马路,蛮近的,转机还是很好的。

准备出发

----------------------------------------------------华丽丽的分割线-------------------------------------------------------------

新马泰之旅马上就要开始啦,我已经做好准备开始记流水账了,后方大量图片,流量党们,注意一哈自己的流量哈

流水账要开始啦~~~

虽然是11点半起飞的飞机,但是准备出发的第一天,我们都包着跟粽子一样早早的出发了

第一次坐飞机,大家都特别兴奋,飞机还没起飞就拍起来啦

飞机起飞了,目的地-香港

安全抵达香港之后,第一感觉就是香港机场比武汉机场大多了,也好看些,中转有3个小时时间,也不能出机场了,只能在机场里面随便逛逛,拍拍照了

接着飞啊飞,飞了将近4个小时终于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了,话说国泰航空香港新加坡的航班上面还有哈根达斯吃,虽然我感觉好像不怎么好吃样的= =

终于到了,一下飞机一股热流袭来,机场里面各种袄子短袖夹克各个季度的衣服都有人穿,樟宜机场看上去更气派啊

到达樟宜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入境出关一弄就九点多了,还没拍多少照片就要赶着去坐地铁了,换乘了3次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了,我们的酒店就在这个地铁口不远的地方了,地铁的出口就在vivo city里面,我们的酒店就在vivo city 的斜对面,很近,一出来走两步就能看到了

酒店房间确实还是蛮袖珍的,不过我感觉够了,反正也只是个落脚休息睡觉的地方,不过这个酒店最赞的地方就是小冰箱里面的东西随便吃,随便拿都是免费的,要知道新加坡外面的水都卖的还是挺贵的,所以这一点还是蛮好的,而且第二天打扫房间的时候阿姨还会把小冰箱里面的东西补上,这一点特别好,然后就是位置很好,又有地铁,而且去圣淘沙也很近,很方便,其他的地方的话,这个酒店就比较中规中矩了。

新加坡第一天

早上起来看了一下外面发现酒店外面还有个草坪,看起来还是蛮舒服的,而且空气也比国内好了不少,天也是蓝蓝的,坐在酒店里面发下呆,这种感觉也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新加坡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是环球影城一日游啦,早上在vivo city吃完早餐之后就出发了,我们选择的是走过去圣淘沙环球影城,走过去沿途的风景也还是很棒的

有没有发现大姨和伯伯全程都在手牵手

走着走着,马上就要到环球影城了~~~

本来在往圣淘沙走的时候没什么人的,以为今天会玩的蛮好的,结果一靠近环球影城,就发现一片片都是人

看到环球影城的标志啦~~

环球影城我们来喽~~~

环球影城的标志

两个大美女~~

般配样~

集体大合照

一进门就是花开富贵,福星高照~话说在新加坡完全没有语言沟通的障碍,到处都是汉字。

赶紧入手一份地图,然后兵分两路,女士和长辈一组,年轻小伙子一组,一边专业拍照,一边疯狂刺激的玩儿~哈哈哈

拍照组走顺时针,冒险组走逆时针,我们这边按逆时针走,一进门我们就跑到变形金刚来了,这队伍长的,不敢想象。最开始我们还以为只需要排外面然后上楼梯之后就能进去玩了,结果后来才发现我们果真还是太天真了,从外面排到楼梯就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然后进去之后才知道原来里面还排了8间房的队,知道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这就是满怀期待上楼梯进门之后看到的,还是人!!!

这是一种等到心力交瘁的表情,能看出来么

排到倒数第二个房间了,终于在告知注意事项了!随后进去之后发现其实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还是值得的,特效确实非常的好,感觉身临其境,4D效果是我目前见过的最好的了,在城市中飙车,飞,被吸,高空坠落等等都让人感觉很真实,必须要给一个赞,确实是值得来看一看。难怪这么多人来排队

变形金刚玩完出来之后就是这种卖纪念品的地方了

变形金刚门口还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地方,有工作人员专门帮我们拍照,只要在后面排队,都能拍

看见到冰淇淋多兴奋~

出来之后就发现已经中午了!排了2个小时的队,好吧,要跟大部队集合了,到处找大部队然后一起吃饭了

另外一边:

拍照组走顺时针,冒险组走逆时针

马达加斯加,适合小朋友玩的,但是全对唯一的小盆友去玩变形金刚了

搂着2个大美女真高兴

适合小朋友座的“过山车”+1

下面是拍照组的两员大将~~~

凹完造型就要准备去吃饭了~~~

吃完饭就来了未来水世界看表演,不明真相的我们开始发现前面几排都没人座,就先坐上去,然后才被告知前几排有被淋湿的风险,在看看周围坐在前排的人,基本都自备雨衣啊,瞬间吓得我们往后面跑,然后发现后面没有位置了,就只能在最后一排坐着看了,不过整体来说表演还是蛮不错的,蛮像看电影样的,还有各种爆破戏,杂技,摩托冲刺之类的。

嗯,蛮精彩的~看完之后长辈们都累了,我们就出来了,回来的时候也是选择的走回酒店,一路上又是各种拍了

欢乐大合照,大家都玩的好开心~这一张是我最喜欢的了

回到酒店长辈们都累得不行啦,然后我们年轻一辈的觉得精力还很好,于是我们毅然决然决定,我们几个年轻的晚上去牛车水去吃饭,长辈们就在酒店旁边吃,等他们吃完我们就出发前往牛车水了~

感觉牛车水的年味比我们在国内还浓些呢,街上全部都是灯笼,灯笼上面都是画十二生肖,很有风味,路边就是各种卖东西的,有点像夜市,还是挺热闹的,就是有点嘈杂,这边好像有很多青年旅社,我们一路逛一路找吃的,最后找了一家小餐馆,貌似是川菜,不大记得了,只知道味道还不错,分量也蛮足的,就是新加坡吃饭太贵了,一小碗饭折算成人民币都要5块钱,不过这里相比其他地方已经算便宜的了

最后,我只记得这个鱼香肉丝是公认的最好吃的

吃饱喝足了回家喽,期待第二天的行程了~~~

新加坡第二天

今天的规划是去逛一逛新加坡的一些比较有名的地方,计划是去金沙-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摩天轮的,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最后没有去成鱼尾狮公园,有点遗憾,不过今天貌似比昨天玩的更高兴些,特别是在滨海湾花园,长辈们都很喜欢,也是各种拍拍拍~~~

刚下地铁走了一点这些高楼大厦就映入眼帘了,貌似都是些金融机构~这种地方也免不了拍拍拍啦~

逛着逛着就来到一个商场了,应该就是金沙购物中心了,其实当时进去的时候我们还没注意到这里就是金沙购物中心

到处都是中文

商场中间的人工河,确实是蛮厉害的

河上还真有船再开,感觉应该要钱= =

逛了一下下我们就进赌场啦,但是赌场里面不准拍照,最后运气好还赢了一点钱出来了,赶快收手让好运气好好的留着

金沙购物中心出来之后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了,穿过这个天上的桥,走进金沙酒店,然后就可以走到滨海湾花园了

金沙酒店的内部哦~

快到滨海湾花园了,背后抢眼的花就是滨海湾花园啦~

金沙酒店好高,很难拍到全部

我们进到滨海湾花园里面了,票是找代理和环球影城一起买的,不太记得多少钱了,不过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在逛完了外面的各种花之后,来到了云雾林,应该就是这里吧,是一个很大的人工瀑布,里面充满了水蒸气,本来在外面都还挺热的,进来之后每个人都冻得直哆嗦= =,还可以上到这个“山”的上面去看下面的景色,不过就是我们穿着短袖,感觉太冷了

在长辈们的要求下(冻死了)我们看了一下就出来了,准备休息一下走去摩天观景轮坐摩天轮的~在外面坐着也很舒服,刚刚在里面冻得要死的,出来感觉就像天堂一样,温度舒服,景色优美,天空也蓝,空气也很不错,坐在凳子上,时不时还有在这里跑步健身的人在我们面前经过,人家跑步,我们就坐在椅子上休息,吃东西,看照片

休息完之后就慢慢走去摩天轮,途中我们经过了双螺旋桥,哈哈,其实来之前都不知道我们的路线还会经过这里,不过我感觉也就是一座普通的桥,感觉就是样子造型比较独特

站在桥上能看到大莲花,还是蛮适合拍照的~

下了双螺旋桥之后,本应该去摩天轮的我们发现了另外一个还去处,就是一下螺旋桥,下面就有这种类似庙会的活动,看着觉得很不错就去玩了玩,有个超大的财神爷,孙悟空和各种非常中国元素的东西,听说这些都是来自中国的民间艺术家做的,难怪做到好啊,感觉这里的年味比我待在中国还浓样的

这种地方当然少不了各种小吃了
不过其实逛比吃有意思,我觉得,因为我们买了好几个东西味道都不是我喜欢的,都偏甜一些

买完吃的出来就碰到财神爷了,今年是要升职加薪的节奏啊

逛完庙会我们就来到了摩天观景轮了,其实坐坐也不错,不过我们坐的这一天,外面的灯光没有全开,所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漂亮,不过也值得看一次了,一个摩天轮里面可以装十几二十个人,都是一波一波的进的,貌似可以包厢,但是会很贵

看完摩天观景轮,出来看到了一辆很有特色的公交车哦,上面一排是敞篷的,不过没机会去坐了,因为明天我们就要飞去兰卡威啦,四季酒店我们就要来啦~~~

新加坡-兰卡威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0 18:26

精彩的旅程

2016-03-10 22:1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20

2016-03-11 12:52

2016-03-12 14:3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20:53

LZ很有孝心,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