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巴厘岛原来还有火山

• 出发时间/2015-04-24

对于印度尼西亚,除了巴厘岛,似乎很少有人知道这里还有什么不错的地方,甚至有一部分的人巴厘岛在印尼都没听说过。其中就有我,哈哈哈
不过一份特殊的缘分,曾经在曼谷的3howw认识了八号女神依依,在依依的魅力下又结实了7号男神飘哥。三人就组成了789组合,开始了印度尼西亚的火山之旅。
当初女神依依在年前跟我说咱们五月去印尼爬火山吧,我一听愣住了,火山也可以去玩吗?是真的去火山里看看吗?
女神依依只有一句话,飘哥有攻略,咱们跟就行了,就一股脑的灌输飘哥人品,在一句话就是机票便宜,去看蓝色火焰,听上去挺洋气,反正便宜那就去把,咱们出票。反正听到消息和出票就是一天的事情,那时候的我可是连巴厘岛在印尼都不知道人。心想还有大半年了,咱不着急。
三月我就稳妥妥的辞职了,陪着妈妈去了三亚,回来了打了个转一个人又去到昆明,走一趟腾冲和顺大理丽江重庆昆明,混到四月去泰国又练习了半个月的英语只为泼水节!终于整到了4月24号开始印尼的行程了
关于签证
印尼的落地签
马来西亚是过境签
所以连张照片都没准备,走把

欢迎大家关注我微博:我叫张海鸥
我的微信:13732312600

吉隆坡—好神奇

当从广州吉隆坡的时候,我跟女神依依已经碰头,两人早上八点的飞机,一人带着一碗热干面就奔机场了,换登机牌的时候,遇到印尼土著,走在我俩前面。看我们一趟飞机去吉隆坡的,就问我们行程,我们乐呵着说要去泗水,看火山!土著惊讶了,你们两个姑娘得小心了,注意安全了,各种排华观念进入脑袋,两人还没上飞机就受惊吓了,其实排华的事情还是我妈告诉我的,我妈看的新闻比我多,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咱们吓着吓着就候机去了,找到登机口,放下行李开始热干面了,可是眼前一幕又受惊了,在登机口的角落里睡了一排的印度人,我也是醉了,咱不顾形象的人都做不到在登机口睡,而且是一整排睡的都是带着头巾的人,就是咱们看电影那阿三造型,够随性!简直惊呆了~

这儿简直就是印度人的天下,吉隆坡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印度人的地方,咱们在机场吃完热干面发个愣就开始了四个小时的飞行,正真意义上的再次跨出国门,刚开始咱们俩还想着我们俩都是半吊子的英语,半吊子加半吊子就等于靠谱了,做好了心里准备开始组织英语词汇了,谁知道其实吉隆坡真是讲中文都能存活的,只是提醒女性,真不要穿太露了,小心印度人~!一路自拍杆子当武器使用,那是非常好使的,飞机上的四小时也绝对是煎熬的,毕竟这儿可是发生过马航事件的,飞着飞着就没了~迷迷糊糊的开始睡觉,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昏昏的下了飞机,女神依依开始捣鼓着买电话卡。时刻离不开手机,重点朋友圈,这次行程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门,玩了才发现女神依依简直对拍照是狂热的喜欢,不过赞美她拍得很好~
吉隆坡几乎每个自由行必去的地方那就是双子塔 !在马来我们并没有刻意去换钱,而是选择了最方便的atm机,直接取了两百马币出来用,材质有点像港币,一直都很喜欢港币的那个塑胶的感觉,马币也是这样子,所以感觉很好看,自己收了一张一元的,马币比我们又要值钱,差不多一百马币等于我们快两百块了~

印尼之日惹

因为此次行程主要印尼,马来就带过了,接下来就是吉隆坡直飞日惹

一下飞机热气 拂面,远处看过去一大三角堆,看着不知是那座火山,原来真的咱们是来看火山,这下是确定了,抱着全程跟的心态就听人使唤就好了,首先咱么开始找订好的酒店,这个其实我不知道,只是教了钱,而且我记得很便宜,两天才出了150左右,去了之后那绝对是惊喜的下巴都要掉了,还有神翻译,在日惹,奇葩的是城市名字读音有点像雅个达,但是实际中文翻译叫日惹,所以上飞机之前就觉得可奇葩了,完全没搭上边~一直以为是首都的读音,因为首都叫雅加达~老让我听错。。。先分享下飞机的那刻喜悦把!

下飞机是如此的开心,估计没有像我这样子扒着拖鞋就座飞机了,特意换的最舒服的装备了,现在已经开始习惯带着枕头出门了!

漂哥很帅吧,后期被一群的印尼妹子围着做采访,人家觉得他特别像林丹

签证费用35美金

不过在此感叹一下关日惹的机场真心就是小的好!坐车花了五万印尼币!先晒晒钱把,我只记得这个行程准备了700美元,实际使用是300美元,所以还剩了一堆钱回来的,印尼的钱面额也很大,我们换是100美元可以换1280000印尼币,没记错的话姐在这可是每天操着几百万游荡的,特土豪!
日惹住宿篇,此刻我土豪的在全实木家具打造的地方吃着早饭,其实我们的早饭都是免费的,100多块的酒店,5星际的待遇,泳池,雕花木屏风,三个人乐死了~我们三个人就这么愉快的承包了整个店,不过必须得说印尼土著英语不好,都是手机电脑翻译软件交流,不过人品好到爆!每天早饭都是不一样的,就是只是为我们三个做饭~感动都要哭了~

土豪生活从换钱开始,不过吃个鸡蛋花了五千!

关于玩了,马可波罗街,由于离我们所住的地方还是有些距离,三个人打车先去探路,感受一下那儿如何,对于女孩的逛街能力而言,根本是停不下来,买宝石,买吃的,买头巾,各种买买买,还很便宜~
各种套娃张,因为穆斯林很多,所以尝试围着脑袋过日子啥感受~然后差点悟出痱子~感觉自己萌萌哒

我感觉我和他们就是要一样了

晚上马可波罗街上跳舞的小孩,全程我们都是有一些印尼的学生帮助,所以那时候还是觉得印尼的人很好的,并没有说的排华那么严重!

以下图片有点像是那个云南看到赌石,会有很多石头买卖,然后买珠宝什么的也特别的多!

8号女神认为我要被漂哥卖了,笑的这么邪恶

晚上学生扮装来吸引人募捐!

日惹之婆罗浮屠

婆罗浮屠-
婆罗浮屠位于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大约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来自梵语"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顶的佛寺”。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去这之前会先要爬山看火山,具体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只是要做好五点起床的准备,上车以后就开始睡,睡醒就开始爬山,不过日出的云海真是美呆了,不过我是闹腾人,我表演口吞火山了!
关于我们行程,坐车这一块我们其中一段还有一个小插曲关于一个日本人,黑羽君,在乘车的过程中,我们三个中国人座中间位置,然后后面位置就是一个欧洲面孔和一个我们一样的面孔,看他在车上还看书,,一看文字就知道是日本人,因为一直对日本人的映像不是很坏,所以也没有说起日本的坏话,我们就对视笑了一下,接下来就一直到婆罗浮屠都是有碰面的,只是没讲过话,毕竟人家日本人,估计也讲不通,然后后期发生的事情,这个日本人也就这么参与了,我很感谢他的陪伴,和他那种好到让人很喜欢的性格,可惜是个日本人!

下火山又是一路车赶往最大目的地,婆罗浮屠
7号男神一路吐槽我们俩,因为我们实在穿得有点浮夸了,哈哈,我粉色长裙,她大红色长裙,最后因此成为最受欢迎两位女性,因为在塔顶上一直在跟当地印尼小孩合影,没办法,我们实在太美!

我们俩虽然浮夸了一点,但是很有意思呀!小朋友们都很喜欢我们两个,感觉跟我们俩拍照特别的开心

这种小清新,在下山的时候能看都,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很安详,以及土著们的房子!

未完待续,接下来就是爬火山了,和漫长的坐车过程!

婆罗摩的日出

远看火山的云海,日出已经够美,然而更美的不仅仅是云,而是经过千辛万苦,爬山涉水的下火山才是此行最为记忆犹新的一段了,曾经觉得火山对于一个生活在湖南的人民而言就是两个字而已,然后很庆幸的在我23岁这么一年就可以去挑战火山底部,看传说中的蓝色火焰,看那些火山底部的硫磺,和让您为之感动的挑硫磺的工人~回国后的第二个月就听说那边火山有点动静被封山了,所以小小幸运,本来四月准备去尼泊尔的也没去成,然后没去成还算是捡条小命了,尼泊尔大地震,在印尼的电视里面一直报道着这个事情,从内心感受而言,我是幸运的,毕竟我安全回家了,现在还有自己的青年旅舍了。在印尼的三天两晚行程里面,第一天五点就起床,从日惹坐车出发去庞越,当时我们三个中国人座的中间,后排又是那个日本人,还有前排的欧洲面孔,开始我们的坐车行程了出发第一个火山婆罗摩(Mountain Bromo)!这个火山最辛苦的爬以外就是坐车了,早上七点在车上睡觉,睡起来就吃,吃了继续睡,不过一直都是在车上,那个mini bus !七个人,还好我是那种上车就能秒睡的,对于吃我就是鸡腿就好了,我跟漂哥两个人是超爱吃鸡腿的,下车就是找鸡腿的人~依依就是会吃别的~一直这样子在车上待到晚上十点多安排住宿,咱们终于是到了火山休息处,不过上山以后气温急剧降低,对于我这种汉子般的姑娘而言就开始穿上身上所有的衣服,其实也就是两件短袖T恤外加一个中袖和一个日惹买的披肩!首图还是用美的,观赏婆罗摩,这里没什么树,应该是火山的原因,全是火山灰!踩上去软软的~

这就真的是天黑等到天亮,我这种超级能睡的,早上起来爬山简直就是要命一样,真的是为此拼了,不过去这个火山的人还是真的很多的,上百辆的吉普车,五颜六色的,同款式还是真的很帅的!

难得我们的三人行自拍

我跟依依两个是狂热的爱拍照,一直拍,

看完火山日出开始下火山,还是坐车,我觉得倒不是很幸苦!

我跟漂哥的背影,依依说我们像侠客一样要去浪迹天涯了!

下吉普车以后,爬火山的时间来回是半个小时,有个修好了的楼梯,爬上去就可以了,就可以看见冒烟的火山,和火山脚的景色,以及隔壁的火山,很壮观!

下火山以后就是回去休整继续坐车,开始转山去另外一个城市去更洋气的伊贞火山!又是八个小时~从晚上到黑夜的过程就是在车上了!

卡瓦伊真火山(Kawah ijen)

卡瓦伊真火山(Kawah Ijen)
 从婆罗摩火山下山一路上三个人还是吃吃睡睡,已经习惯这种整天的车程,两个姑娘闲来无事就找漂哥学习英语,聊七聊八的,也还算是欢乐,其实内心还是一直很担忧的,三个人只要上车就是完全不能跟外界联系的,有时候自己都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就这样子在异国他乡丢弃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就我们三个国人,一路就我们三人讲中文,唯一看上去一样的面孔还是日本人,一路的热带风景,从西瓜看到了榴莲,芒果,椰子,橡胶林,晃晃悠悠的又是天黑之际抵达我们的酒店,这次的酒店是一个带温泉的度假村,终于是能好好洗澡睡觉了,在向导的安排下三人分在了一个房间!我的头等大事就是要报平安了,到处找WIFI.最后只有大厅才能蹭到WIFI,一个人在外面给家里人开始报平安,信号也不是那么好,那种焦急感,拿着手机恨不得敲俩下,正在发呆之际,本来一个人的桌子,突然另外一个人做在我的对面,我低着头开始淡定的喝着咖啡,想要不要讲英语了,抬头就想问他干嘛要座我对面,我的蹩脚英语才说出了两个单词,他就回答我了,然后最神奇的是他讲的话我听懂了,没错,我绝对是听懂了,因为他说的是中文,我瞬间傻了,原来是我们大天朝人,开心的在继续聊的时候才想起来你应该是日本人啊,,,怎么这个中文水平这么高,我一下觉得很难置信!一个日本人的中文讲得比英文好,原来90年带就在我们长春读大学,母亲是台湾人,父亲日本人,所以国语很棒,90年代的时候就走了大半个中国,还去过我们长沙,愉快的中日谈话,让我对这个日本大叔很有好感,不管我说什么都是对着我笑,尽管有时候我可能不小心吐词太快他没懂得过来也是会心的一笑,聊天成为晚上最有乐趣的一件事情,因为日本大叔是一个人来看火山的,后期行程也就这么顺其自然的跟我们一起玩了,从未想过这一路上,还会跟这么一个大叔成为好朋友!转眼就到了晚上十点多,大厅的人们都开始撤退,毕竟咱们第二天的任务就是下伊真火山底部了,我也告别大叔开始去睡觉了,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一下就被叫醒了!
一看手机才凌晨两点,每个人发了一盒难吃的面包和一个鸡蛋,难吃也霸蛮的吞了下去,马上就要消耗体力了,住宿的地方离火山还是有四十分钟的距离,肯定我这种上车就秒睡的姑娘又开始睡了,漂哥作为唯一男性只能座中间支撑着我和依依,一路晕晕的都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一推开车门外面的星星还在眨着眼睛,向导开始英语一直哔哔哔哔,实在听起来比较吃力,最后我们俩就是漂哥在翻译就好了,从山脚开始爬,那会已经三点多了,向导一个手灯,还有另外一个日本的年轻哥们有灯,都是很专业的人,当时我们这一组的队伍变成了3比3,三个中国人,三个日本人,对于印尼我觉得日本人是相当多的,不过漂哥真的是有好体力的,一直走在最前面,我和依依就在后面,可能在内心深处还是有民族意识的,在怎么走也不能慢过日本人,那不是丢了大丑,不过我知道不能这么想,这也是我第一次凌晨三点爬山,献给了我们魅力的伊真火山!跟着向导走着,借着月光一直往上爬就对了,旁边没有护栏,如果没有灯是真的要很小心,不小心就可能就摔下去一命呜呼了!

差不多就是这样子的坡度了,上山一直都是晚上,所以完全拍不出图,一路下山之际我还摔了一次,,崴到脚了,不过在火山下山之时也结实了这三个来看火山的马来西亚帅哥,其实在婆罗摩的时候就已经有几面之缘了,一路还是很照顾我的,我上山还是很可以的 ,下山就不行了,一路坡太陡,路上都是火山灰被压严实的,所以走这种路有点滑,马来帅哥们一直陪着我下来!感觉自己瞬间小女人一般,哈哈,被照顾的时候我还是不那么汉子的!

插曲,其实在山上我跟依依两个人想拍照,都没带自拍杆子,就直接找马来帅哥帮我们拿手机,人肉自拍干,因为他们中文好,在路上又碰到了,依依她们走得比较快就我一个人墨迹一点点,就跟他们三个一起下山了

这是天亮了然后开始返回的时候了,白天更直观的感受这个火山底部的一些道路,

天还是黑的,打着手电带着面具,下到火山底部,风一大就会把硫磺烟吹过来,熏得不能呼吸,眼睛都不敢睁开,就开始往地上趴,太难受了,那股味道,到了巴厘岛还跟在我的身上了!

这些图就是此行寻找的蓝色火焰,这个火焰在晚上才能看到,白天就没有了,为了看这个,不仅仅是爬山辛苦了,这个火焰烧出来的浓烟都是硫磺味道,非常刺鼻。吹到了眼睛也会很难受。当时在山顶的时候就开始租了防毒面具。因为刚开始根本不知道这么回事,在接近火山的顶部的时候就开始有浓郁的硫磺味道了,开始带着防毒面具下火山口,那种感觉就是嗓子冒烟了,只要一阵风硫磺烟吹到了,不闭眼睛逃脱,根本受不了,一路都是躲避硫磺!根据风向来走,一看那浓烟一靠近就赶紧集体趴下,就像战争时期天上丢炸弹一样,小心翼翼的!
本来准备自己拍一张的,一阵大风把硫磺烟吹了过来我的手还是顽强的支撑着,于是就变成了下图,觉得自己特坚强,最后直接趴下了,实在不能呼吸,外加不能开眼睛了

我没小孩,只是衣服全都围起来了,又不顾形象了

开心的爬完火山,在顶上一蹦!

最爱巴厘岛的日落

丢失了一部分硫磺工人的图片,在这么个地方不仅我们这些看火山挑战的人,还生存一部分靠采硫磺为生的工人,人工采硫磺,每天在这条火山路上徘徊,靠自己的劳动力换取微博的工资,每次看到这种生活状态,自己真的已经够幸福了,此行唯一遗憾的就是未能将自己采到的硫磺带回来了,放在巴厘岛的酒店忘记了,实在硫磺味道太浓郁了,衣服洗了好几次才洗去了那次的味道。

最后附赠一张巴厘岛的照片,仅仅只是纪念而已,回首已经快一年了,789组合回国以后还组队又去了菲律宾,遗憾的是新西兰本来又是我们三个,却因为我个人资历问题导致我被拒签了,我一个人机票报废,他们俩个任然还在路上,印尼这次行程中,依依的护照掉了,也算是行程的插曲,在巴厘岛我跟日本大叔黑羽一起玩,依依跟漂哥一直都在为护照奔波,回到泗水,本来准备看动物园的行程也全部被冲跨了,出门证件真是很重要呀,后来的行程都是大使馆各种游!在大使馆也得到了中国大使馆的人们帮助,算是完美的回国了!很感谢两位的照顾的了,让我完全不想事情!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0 20:25

引用 我是张海鸥 的图片:

美

2016-03-10 22:10

其实我想问:三人行,到最后有没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发生 ?

2016-03-10 22:1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9

2016-03-11 12:52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03-10 20:25:50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etoses:会的,目前我觉得这个行程真的是有艰辛有美景,很值得去玩

2016-03-11 17:3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19:1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赞啦,我也是在长沙

2016-03-11 17:3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2:12:27 的回复:

其实我想问:三人行,到最后有没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发生 ?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没有,全程男神都是照顾两个人,让别人羡慕而已!

2016-03-11 17: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52: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1 17:37

引用 我是张海鸥 发表于 2016-03-11 17:36:03 的回复:

哈哈哈,没有,全程男神都是照顾两个人,让别人羡慕而已!

回复我是张海鸥:哈哈,我羡慕男神。哦,俺前几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时间时去瞧瞧😃

2016-03-11 18:41

2016-03-12 14:3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33:3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21:40

厉害啊,不过你怎么会吃上武汉热干面

2016-03-14 10: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8:53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03-14 18:53:38 的回复:

回复biying_ng:嘿嘿,慢慢写,这几天又出去了,晚点更新

2016-04-04 22:29

引用 张先生 发表于 2016-03-14 10:2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