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打个飞的去韩国~~~一场抛开男人的闺蜜之行(完整版~海量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2016正月新年刚结束,我这颗活跃的小心脏就开始沸腾了,总想着出去走走,去哪?
        某个下午突然有种念头闪过:我要去韩国思密达!去首尔,是自己和自己的约定.....跟闺蜜去一趟首尔,这趟迟到的旅行从去年就想好了要出发到现在才终于履行......
        晚上鼓动了小伙伴们,拍板决定,带着娃儿,说走就走?!出发日期定在了4月1号,呵呵,虽然是愚人节,但这不是个骗局。
        既然决定了出发,就着手做准备吧!
        无论是谁,都应感谢那个途中的陪伴者
        包容、耐心、爱

整理行囊,背上相机,在路上。。。

关于成员

本次出行成员共7人,来自于三个家庭:
1号家庭:温婉贤淑的丹姐+可人疼的女儿彤彤

2号家庭:大大咧咧的艳姐+帅气小爷们多多(此行唯一的男子汉)

3号家庭:完美的不知该怎么形容的我+小机灵女儿月月+我完美的老妈

我们7人就正式华丽丽的出场啦,此处可以掌声不断。。。

关于行程

就着3天小长假,就这样说走就走吧!我们决定4月1日出发,看看航班,时间合适的全是商务舱啊,经济舱根本没票那就定晚上的吧,就是带着孩子辛苦点。
去程:KE854  2125/0025+1
返程:KE855  1100/1210
       其实这个行程不是很满意,去的时候晚了点,回的时候早了点。但没办法,时间合适的,公务舱的价格也是杠杠的

关于酒店

新设洞的华美达,2014年的一个新酒店,看评价也是很不错的,交通方便,出地铁50米就到了。酒店前台有会简单中文的小伙子,房间不算大,但是很干净,有两个中国式的插孔。建议带插线板,否则充电是个大工程。

关于地铁

在首尔用T money卡,乘坐地铁不需要购票的。T money可以在飞机场出口处7-11等便利店购买(或者地铁站购买也成),卡钱3000韩币,然后需要充值,韩国地铁是1080韩元一个人,根据你出行天数计算一下冲个几万韩币,回国时可以在便利店内退钱,记住卡钱不退还。然后乘坐地铁时候,就像在北京乘坐地铁一样,用T money卡在刷卡闸门上刷一下,就能进入地铁站,出站时候再刷一下,闸门打开出来就OK了,特别提示:有的是把卡插进卡槽然后吐出来,记得拿走就OK了。
        T money卡里面有钱了,就直接进去刷一次,出来刷一次,和北京坐地铁一样。无需另外买单次票。没有钱的话,可以在便利店或者地铁充值,每个地铁基本都有充值机器,有中英日韩4国语言,充值完毕再坐地铁。
        地铁卡有成人和儿童之分,每次计价儿童会便宜些,我们计算的很精准,成人卡的余额全部用完,卡很漂亮,留着下次去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站不像北京那样是双向乘车的,所以进入闸机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你往哪个方向走,否则会很麻烦!

准备工作

1、境外wifi-egg,某宝就可以解决,比机场便宜多得多,机场安检后交500元押金取蛋,提示的是此蛋费电,请随身携带充电宝。

2、签证,填好签证申请单,交给某宝或者旅行社代办,so easy。出入境卡的样本,看起来也很简单。

3、钱币。我带了银联卡and精英环球信用卡;现金视情况兑换。为了安全,记得提前去银行修改境外密码,并向银联中心确认磁卡能在要去的国家使用。

4、攻略软件。直接看图吧,这几个APP都不错,尤其推荐地铁和货币汇率的。超级实用!!!

5、药品。时间比较短,简单的准备了些,主要是退烧药、感冒药、胃肠炎药、创可贴、晕车贴、速效救心丸
6、电源插头转换器、电热水壶。我有一个全球通用的电热水壶,配套带着一个万能的转换器,很方便!

关于景点攻略

一条汉江将首尔一分为二,江的南边是很多富豪名流居住的江南区,狎鸥亭、清潭洞、新沙洞就在这里,江南岸的西边有重要景点63大厦、汝矣岛;江的北边可玩的景点就更多了,我们熟知的光化门、景福宫、首尔塔及梨大、弘大等地标都在江北。在首尔,只需要地铁加步行,就能玩转这个多元又有趣的大都市。
1、景福宫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现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电话(82-02)37003900;网址http://www.royalpalace.go.kr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开放时间: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2、首尔
       1980年对外开放的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比较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而且每晚7点开始,首尔塔都会有灯光秀,会有6支探照灯会打在首尔塔的建筑上,美轮美奂,千万别错过了。
       首尔塔分免费区和收费区,免门票区位于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特别提醒的是原来在首尔塔的泰迪熊博物馆已经暂停营业了,专程来看泰迪熊的朋友就不要走冤枉路了。
       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女神约会的地方,塔顶的锁道是无数情侣寄托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象征,《我们结婚了》里的维尼夫妇尼坤和宋茜也在上面锁了一个大大的同心锁,现在上去还能看到那把锁呢!
       推荐:一定要在首尔塔顶的天空厕所里体验一下,尤其是男生,其中的奇妙只有自己体会才能感受到。
       电话:(82-02)34559277;网址:http://www.nseoultower.com
       交通: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门票: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3、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就像是该校的学生一样,温婉美好。
      此处,梨大前的街道尽是各式潮流小店,还设有各种风味的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等,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多到令人目不暇接,店面装修得还非常可爱,来这里照相、购物、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电话:(82-2)32772114;网址:http://www.ewha.ac.kr/mbs/ewhakr/index.jsp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校园全天开放,梨花接待中心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

4、北村韩屋村
      想要体验韩国的复古历史感,除了景福宫一带,大家也会到邻近的北村韩屋村拜访,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也可以让游客感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部分游客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电话:(82-02)21484160;网址:http://bukchon.seoul.go.kr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
      巴士: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
      门票:北村韩屋村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具体请参考: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exp01.jsp
      开放时间:北村韩屋村全天开放,博物馆及艺术工房开放时间请参考: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exp01.jsp

5、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主题公园,是集旅游、休闲、购物、文化于一体的室内外娱乐场所。独具匠心的自然采光设计,使得这里一年365天都可以接待游客。无论是对于大人还是儿童,这里都是能尽情玩乐的天堂。 众多韩剧的取景地乐天世界是很多韩剧和韩国综艺节目的取景地。经典韩剧《天国的阶梯》的剧中多次出现的满载回忆的旋转木马便是“乐天世界”中的这个了。此外,也不要忘记去看一下《浪漫满屋》里面男女主角溜冰的溜冰场哦! 室内与室外乐天世界分为室内主题公园“探险世界”和室外主题公园“魔幻岛”两个部分。“探险世界”里有完善的娱乐设施,并以世界规模之最而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无论天气如何,都可以来此游玩,全年无休。以中央的滑冰场为中心,你还可游玩约20多种极具吸引力的场所。比如民俗博物馆、餐厅、纪念品商店以及表演厅等等。 室内主题公园室外主题公园位于石村湖的湖心小岛上,拥有最先进的娱乐设施。
游乐项目:
       室内主题公园“探险世界”里主要推荐的游玩项目有法国大革命、辛巴达的冒险、气球旅行、旋转木马、西班牙海盗船以及快速滑艇等。

室外主题公园“魔幻岛”里主要推荐的游玩项目有新高空降落和新高空秋千,前者是从70米的高空之上以时速100千米的极速垂直下落。另外,还有旋转树、亚特兰蒂斯大冒险、高空浪板以及幽灵城3D影院等。

娱乐表演
      来这里绝对值得一看的还有游行表演。每个月都有各自的主题,比如3-4月就是面具节,你将被邀请到一场化妆舞会中,这里是充满活力的春天!在室内的探险世界里每天要举行两场游行,14:00和19:00各有一场,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此外,园内剧场拥有最先进的系统,可容纳1200桌观众就坐。音乐剧《泰山》、《罗蒂的友情世界旅行》深受大家喜爱
餐饮
       乐天世界里的用餐区可谓是数不胜数。如果想迅速解决用餐问题,推荐购买这里的汉堡和热狗,价格不贵。在魔幻岛里,也有一些路边小摊,可以品尝一些韩国当地小吃。这里还有一些正式的餐厅,经营韩国中国墨西哥意大利、日式料理等,但是价格稍贵且味道一般。
购物
        园内各处都设有出售纪念品及特产的商店,能买到众多此处仅有的可爱商品。比如各式各样的角色帽、兔耳朵的发箍、卡通造型的气球,还有糖果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口味和造型的糖果。

特别提示
1. 如果携带老人和儿童游玩建议可以买16:00进场的票,先看游行再去游玩设施。另外,建议不要在节假日及周末去,免去排队的痛苦。
2. 游玩时应注意口袋里的物品(如硬币)及松垮的鞋,且最好不要穿裙子。如果携带的东西较多,建议先在1楼寄存。
3. 入门经售票处记得取份导游图,表演、活动时间一目了然。
4. 保管好通票,每次乘坐游艺器械都须出示。
5. 通票并不是所有的游玩项目都不要钱了,有部分娱乐设施还是需要收费的,建议自备韩元。
6. 乐天世界提供的设施和服务有:中央信息服务台、婴儿车租借,育婴室,护理室、ATM、客户咨询服务中心(这里有移动电话充电的地方,要是孩子走丢也可以到这里来寻找)、储物柜(一共有5个地方,其中探险世界有3个都在1楼,魔幻岛有一个在城堡内。价格在1000-2000韩元不等,超过12小时将额外征收费用)。
7. 如果是夏天去的话可以在早上或者晚上凉快的时候先玩室外的游乐项目,中午最热的时候就到室内游玩一些有水的项目,非常凉爽。室内的2层是通往室外的通道
8. 16:00以后入场:成人27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24000韩元,儿童(36个月-12岁)21000韩元。19:00以后入场:成人17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15000韩元,儿童(36个月-12岁)13000韩元。

关于美食攻略

貌似我每次出门旅行,最重视的就是吃!所以,作为一名资深吃货,必须先把攻略做足!当然,我也不能每个都写上来,就挑最具有代表性的吧!
      下面我放的每张图都是店面的照片,理由就是一个:方便大家问路!不用谢,不用谢~~~美食的照片等我品尝时再拍给大家哦!

1、土俗村参鸡汤 (토속촌 삼계탕)
       毗邻景福宫的土俗村参鸡汤是一家在首尔颇为知名、以烹饪传统美食鸡汤为特色的餐厅,据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与众多财政届重要人士都是这家餐馆的常客,并且他们在大快朵颐之余均为餐厅题字或推荐给别人。传统的韩国参鸡汤是采用只有1个月左右大小的童子鸡去处内脏后塞入糯米和人参等食材下锅炖煮而成,土俗村的厨师在烹饪参鸡汤的过程中相比一般餐厅更加注重火候的拿捏,使得熬煮后的鸡肉和鸡骨完全炖烂入味,远远地就能闻见浓郁的香气。到这家吃饭一定要做好排大队的心理准备,来景福宫观光之余的游人们都不会错过这道美味。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交通:乘地铁至景福宫站2号口出,步行3分钟到达。
       价格:参鸡汤13000韩元,乌骨鸡参鸡汤19000韩元。
       开放时间:10:00-22:00
       网友点评: 坐3号线到景福宫,从2号出口,一直走,看到位于左侧的GS25便利店的时候左转就到啦!服务员会中文,不用担心!土俗村的传统参鸡汤的一大特色在于用料丰富,把整只鸡肚子划开,放入糯米,高丽人参,栗子,枣之 ,此外,参鸡汤里还添加了南瓜籽、黑芝麻、胡桃、松子、银杏、大枣、葵花籽等。鸡炖的非常透,入口即化。口味比较清淡,每人还有一小碗人参酒。两人餐一般是两只鸡、一份海鲜饼,总花费为45000韩元,大概人民币270元~不算便宜

2、春川辣炒鸡排 (Yugane)
       这间辣炒鸡排店几乎是每一本首尔旅游攻略都会推荐去的名店,辣炒鸡排真的有那么诱人么?试试你就知道了。一进店,菜单就在墙壁上,虽然都是韩文的,但不要着急,店内有会讲点儿中文的服务员。店内必点的菜式就是芝士辣炒鸡排,服务员会帮你在炒好,客人等着吃就可以了。店家还为顾客准备了红色的围裙,以防油点溅到身上。
      地址:首尔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号(近韩国首尔新村站)。
      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站下车1号出口现代百货公司与KFC之间巷子直走50步左右
      开放时间:11:00-17:00
      网友点评:网上很多人都提到了就想去试试,名不虚传,很好吃,我都想开北京分店了,更意外的是店里送的小菜,甜甜的沙拉+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泡菜 !吃完可以续,这份小菜我们要了三次,估计服务员都不能理解我们了。点了一份鸡排两个女生足够,韩国的饭都量大,不够还可以加炒饭他会在铁锅里帮你炒。推荐菜:奶酪铁板鸡(8,500韩元/1人份)和追加菜(综合追加菜3,500韩元/1人份)。最好一次性点够。

3、Twotwo炸鸡(明洞店)
     “twotwo炸鸡”的鸡肉全部为韩国产,并通过冷冻处理来保鲜。清晨送到店内的鸡肉已经过24小时的熟成处理。炸鸡的另一关键——外皮加入了韩方或特制料粉,因此才有其他连锁品牌做不出的“twotwo炸鸡”的独有味道。炸制鸡肉的机器是经过改造后开发而成的压力炸鸡炉,能最大保留鸡肉的香味。以上这几点的结合,就打造出了外皮酥脆、内里嫩滑的炸鸡。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10-1号 B1/1/2F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3号出口,步行2分钟
     开放时间:10:00~次日03:00(点餐截至03:00)
     网友点评:twotwo炸鸡就在三号出口出来往南山公园走的小路上,生意啵棒!人家的炸鸡都是一整只鸡,所以端上来还是有点吓人的,四个人两只鸡应该是吃不完的!我们点了两只,最后只能打包走了!我们要的是原味和甜酱的,根据个人口味吧,都可以尝试啦!强烈推荐啤酒,跟国内啤酒味道不一样哦,回口的时候没有像国内啤酒怪怪的味道,反而是甜甜的香味,一定要尝试。

4、全州中央会馆
       被誉为“韩国最好吃的石锅拌饭”的全州中央会馆隐匿在繁华的明洞一条不起眼的窄小巷弄中,店门口一位穿着白袍、头戴斗笠,拿着旗帜的“活招牌”老爷爷不仅为这家餐厅招来了顾客,还成为了来明洞观光的游客争相合影的“明星”。全州中央会馆除了提供拌饭以外,在店内还可以喝到美味的汤,免费赠送的小菜也非常可口,另付费还可以买一大盒小章鱼或辣酱回家。
      地址: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交通:乘地铁至明洞站6号口出,步行约5分钟到达
      开放时间:8:30-22:30
     人均消费:约5000韩元
     网友点评:地铁4号线至明洞(Myeong-dong)站下车,6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明洞购物街了,进入大街后第一个路口左转,在走大概90米就可以看到左手边一个小胡同里有个黄底红字的招牌,服务员应该是朝鲜族的大妈们,汉语完全没问题,菜单也可以看懂我们2个人点一份石锅拌饭10000W,一份大酱汤7000W,一份海鲜饼15000W,拌饭味道有些甜了,酱汤量很少,是个很小的锅,比拌饭的锅小一号,不过味道不错,他们家可以直接刷卡消费哦

0ne

终于要出发了!闹心的是我家小妞在临行前开始咳嗽,多多同学出发前一天也发烧,我们揣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旅行。

下午4:30集合!郭先森给预定了专车送机,路上堵车,1个半小时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

晚饭在机场解决,找了一家中餐店,还不错,相比起某家98元一碗的面条,这个算是实惠了!

托运、安检、过关、取wifi egg、免税店、候机、登机、到达、出关、入境。。。一切都很顺利!

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要走1个小时的车程,各种困,酒店办理入住,简单收拾后睡下。

Two

今天并不是完美的,夜里我们的小帅哥多多竟然发烧了,多妈只好脱离集体活动,独自在酒店照顾多多,好好休息,为了明天能加入我们!我们早饭在房间面包解决,然后前往紫菜博物馆,看到了海苔、泡菜的制作流程,品尝了各种好吃的紫菜和泡菜,并购买了2袋海带,回家做汤。

接下来穿了韩服,很漂亮,给大家拍了美美的照片!

中午的午餐很简单,石锅拌饭。味道真的是还不错,可惜我照片没好好拍,因为太饿了!

下午我们去了N首尔塔,当时就很好奇,为什么叫N首尔塔,后来看介绍才知道,N是南山的第一个字母,也取了NEW的意思,韩国政府为了将这塔打造成首尔独一无二的景观,花费了将近150亿韩元。塔上还安装了完整的灯光设施,在不同时间会发出不一样的色彩,也被称为“首尔之花”。在首尔塔下,还见到了帅帅的欧巴,拍照拍照!嘻嘻!

登顶63大厦,大韩生命63大厦地上60层、地下3层,海拔264米,是首尔的象征。整幢大厦全部使用双重反射的玻璃,在阳光下璀璨绚丽有如黄金宝塔。63大厦里除韩国最高最著名的63展望台外,还有 IMAX 电影馆、餐厅、商家、水族馆等娱乐设施。63水族馆展有400余种2万多条海洋生物,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室内水族馆,聚集着海洋和江河里各种各样的鱼类,当然还有生活在热带和密林地带的全部海洋生物。乘坐观光电梯,能看到江南的景色,汉江边的沙滩上有嬉戏休闲的市民,路边两侧盛开着浪漫的樱花,感觉棒棒哒!

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免税店,你能相信我们一天去了三个吗??真的是people mount people sea,我们再拖着孩子,真心是不容易。我提前做好了各种购物清单,拿着手机各种奔柜台,效率极高!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时间匆忙,我竟然忘记要一些赠品,亲们一定要记得,可以多要些赠品的!

看看我的战果,只是部分小票,还有些是拼单时刷姐们儿的卡,买的实物就不上图了,画面太美好,我不敢直视

今天的活动在乐天世界收尾,排队的人很多,8点半有一场花车巡演,所以游戏全部都停止了,我们其实也就是看了看表演,室内室外的转了转,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大人孩子都没有去狂欢的冲动。倒是再最后临出门时,偷拍了一张正在自拍的情侣,颜值很高!

Three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早饭在酒店解决,我终于如愿的尝到了韩国的方便面,请原谅我这个癖好!话说这个紫菜包饭真的是很好吃!外面阴雨绵绵,气温不是很高,也没有蓝蓝的天,但是这无法阻挡我们出行的脚步。go!景福宫!

从景福宫出来已近正午,午饭在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解决,很容易就找到了这家店,排队的壮观程度也是令人惊叹!足足排出去百余米,成U字形,但是秩序很好。快速环扫地形,在附近发现了一家咖啡店,丹姐带着仨孩子和老妈去店里小坐喝杯热饮,我和艳姐负责排队,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我们啦!还是挺快的!饥肠辘辘加上阴雨湿冷,让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进去!我们一行7人,每人一份参鸡汤,另外再点了一份海鲜饼,足够!喝着热乎乎的鸡汤,配上参酒,一股暖流从身体中穿过;鲜嫩的童子鸡肉入口即化,鲜辣爽口的泡菜,感觉真是棒极了!这顿饭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顿!

大家吃了个肚歪,身体能量满满,雨依然在下。我们只好改变了之前的计划,放弃了梨大,前往明洞,慢节奏的转悠转悠,雨中漫步。在地铁中见到了一个帅帅的背影,我们狂奔追去,可惜,没追上。。。团结!

下午6点回到酒店,简单休整,晚饭附近解决吧。你们猜是什么?肯定是必吃的啤酒炸鸡!!这家店的老板非常随和,中文也超级棒,聊聊天才知道老板在中国呆了15年,语言无障碍了,自然也就放松了下来,大家喝喝小酒聊聊天,三个妈妈带着三个娃娃,在异国他乡这样惬意放松,真的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吃完饭,微醺状态下逛了便利店,6个人晃悠回酒店,安顿娃们睡下,仨姐们开始整理行囊,聊天至深夜。。。。。。

Four

今天要回家了,一大早离开酒店去机场,托运、入关、免税店,进行最后的疯狂,最后的扫货。返航的飞机是双层的,有点小意外。

北京时间12:10平安降落在首都机场,还了wifi egg ,海关入境,提取行李,见到了来接机的男士们,那颗紧绷的小心脏一下子就松弛了下来。。。。。。回家,真好!

2016年4月4日,是小美女彤彤的8岁生日,中午大家欢聚一堂,为小美女庆生,祝福孩子生日快乐,健康成长!我们的韩国之行圆满结束!

后语

这次韩国之行只有短短的几天,所到之处能看到的只是吃饭、住店、交通、购物这些生活琐事,透过那一丝一缕的表象我们体会人家的文明修养、公序良俗、法制规矩。我自负是文明的中国人,也一直教育孩子在干净的环境里不乱丢垃圾;在安静的公共场所不高声喧哗;在有序的队伍中不加塞插队。。。但我们也必须承认看得见的教养是容易的,透过那些细节小事,深层次折射出的是人家看不见的教养,是整个民族整个社会看不见的教养。

每次踏出国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公共卫生间。干净、卫生,丝毫没有异味。在泰国,角落里还有淡淡的熏香。虽然卫生间每一间一般都很小,但是却干净整洁,而且考虑得很周到。比如不仅门背后有挂钩,而且便器上面有可以放包包的台子,会备有足够多的卫生纸,不会担心有谁拿回家。这些虽然都没什么了不起的地方,但却会给使用者提供方便。有专用的残障人员使用厕位,面积都较大,而且有的与母婴使用厕位等合并设置,在厕位内设置了手扶杆等辅助设施。有的公共卫生间内还有坐垫清洁剂,将清洁剂喷在手纸上后,在坐垫上擦一擦即可达到消毒的效果。洗手台不会水嗒嗒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放有洗手液和擦手纸,负责卫生间的保洁阿姨也是那么的干净利落勤奋工作。好多场所的卫生间都是智能马桶,并且能保持的很好不被损坏。几乎每一个卫生间都有一间化妆室,供女士们整理妆容。

下面的图片是在某一个地铁站的公共卫生间拍的,很简单的设计,但却很人性化、很方便。  其实,这种差异的背后是和国民的文明意识息息相关。

来到韩国才知道,水果是论个卖的,而且物价很高,泡菜每天必吃,饭店里的泡菜都是免费的。饭店没有一次性快子,环保意识很强。免税店基本都被中国人占领,买的多的话可以下载乐天免税的APP,直接在网上下单,拿着银联的白金卡到店可以办理乐天的银卡,可以打折。如果直接刷银联卡的话基本都可以打95折,仁川机场免税店可以直接花人民币现金,所以韩币不用换的太多。

好吧,就写到这里,孩子们在整个旅途中都表现不错,要受到表扬;妈妈们都辛苦啦,话说抛弃男人的旅行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期待着下次韩国行。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3-10 18:38

引用 靓猪的小妮子 的图片:

城会玩

2016-03-10 21:44

引用 wenjing 发表于 2016-03-10 18:38:04 的回复: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回复wenjing:亲,这才是个开始呀!边准备边写吧!期待美图吧!

2016-03-10 23: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1:44:43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独自醉倒:嘻嘻,谢谢亲

2016-03-10 23:0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6

2016-03-11 14:56

2016-03-12 14: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14 16:54

引用 zippo_time 发表于 2016-03-14 16:54:25 的回复:

回复zippo_time:等我的进展,1⃣️号出发

2016-03-14 23:26

厉害👍

2016-04-06 19:49

你是我见过执行力最强的一个人

2016-04-06 20:36

非常棒的游记!!

2016-04-06 20:48

非常棒的游记,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