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年台湾自由行】10天,湾湾游记缩影

2016-03-10 16:12 1487/18
  • 出发时间/2016-02-02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上一次日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已经3年又3+了。
台湾成行也是很偶然,早已有想要去的心,却没有去的行动。多亏我百般聊赖多嘴的那句“你过年回家吗?”,bong!当天就鸡血上脑去办证了。
办证也是越来越方便了,当地派出所办理台湾通行证,10个工作日不到;委托亲和力旅行社办入台通行证7个工作日不到。长沙直飞台湾的飞机短短2个半小时,很好。

以下都是手机渣图,略多,请轻拍~

Day 1——2.2 (长沙-台北-高雄)

上午11点左右的航班,下午1点55分到达。从登机到落地一直在家庭微信群里直播报平安,那边厢晌午饭才刚下喉,这边厢我就到了。内心不免OS这么快我是穿越了吗。下机先去办理电话卡,不知道门店在哪里,看到一家中华电信就去排队了,正想开口问呢,前面的帅哥美女连连摇头:“are you come from china?”原来是小日本啊,肉眼完全识别不了。找到隔壁家的远传电信,办理了10日卡,流量不限用完爆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好嘛。搞定就坐等小伙伴的来临。终于好好看了下桃园机场,真是不大啊,完全没有我大黄花的气派嘛。

大约五分钟,微信就响了。小伙伴出关了。怎么还在我后面呢,我以为得比我早到呢。我这激动的小心情,跟自己是在接机似的。不一会儿,前面那是谁,啊哈,是的了。指着对面那个黑傻子,笑点莫名就低了。哈哈哈。

暗自庆幸还好我早一步摸清了远传电信的位置,办完就直接跟着大腿(简称)去买了车票去台北高铁站,3点半到了台北高铁站又买了去高雄左营站的票。

我们大致的行程安排路线就是从南到北。
第一天基本是在赶路,晚上到左营站已经夜幕降临。就近711吃了传说中和内地同名不同档次的关东煮填填肚子,办了台北坐捷运要用到的悠游卡。
从捷运出来找住的民宿——吕游,老板明明认出来我们了就是没叫我们,让我们自己找,好不尴尬,我还以为是一个变态大叔一直盯着我们看啊。进门,整个三层楼的民宿除了我们都没有人预定呢,哈哈,内心窃喜,就是喜欢包场那个自在的feel啊。

放下行李,大腿和老板闲聊几句关于去哪里玩,和好吃的。事毕,出去嗨。趁着时间还早,先去了购物中心梦时代看看高雄之眼。商场吧,就是感觉哪里看起来都差不多,顶楼是小朋友的天堂,还有高雄最高的摩天轮。二话不说,买票上车。HELLO KITTY主题也,还有动画主题曲轮播,哈哈,少女心们真的会很哈吧。因为以前摩天轮的体验都不咋的,所以我觉得高雄的夜景也还算不错,有港口,有大楼,有车水马龙,星光熠熠。晚上8、9点的商场,人真是不多。之前老板说,现在冬天了大家都不愿意出门,风大很冷啊。哈哈,作为一个从长沙来的人,您们这风简直不要再温暖了好嘛。

接着回程去找吃的。高雄晚上街上也没什么人,坐了捷运去六合夜市,逛吃逛吃。之前对夜市的印象,有点类似长沙天马或者曾几何时的堕落街?老实说,我主要担心路边摊会吃坏肚子,异国他乡犯过一次肠胃炎简直要了命了。到了六合夜市,看卖相点了蚵仔煎、担仔面,台湾小吃大多都属于酸甜口,吃着也还不错。

回民宿的路上又去看了一次最美捷运站——美丽岛站。看着觉得震撼,拍下来觉得太美。忍不住发了第一条朋友圈。

到民宿已经差不多11点了,我迫不及待开电视。这是我一直的习惯。频道真多啊,语言范围有闽南语、粤语、国语、英语、还有日语啊。还能直接看美剧,听韩国哦吧的新歌,台湾同胞好幸福。就着一点大腿带回来台湾啤酒看电视,时间指向12点,就上楼睡去。

Day 2 ——2.3 (高雄)

生物钟7点多就醒了,想着今天正式开始旅程啦,我要出门去。可是隔壁那位老不起床呢,旅店老板昨天回家了没人管这里了也是超乎想象的放心。我一个人在屋里转悠来转悠去,嗯,想说先去吃个早餐吧,就出门了。

谷歌地图是真好用啊,一大早迎着阳光出去找早餐。一路上想着我昨天这会儿还在长沙被冷风吹,这会儿就大街上晒太阳了。拐角的早餐店找了一会儿,买了3、4种,也不管能不能吃完都想试试。吃完9点,大腿一脸不好看的表情起床准备出门,昨晚上他宵夜吃了麦当劳,又喝了一口啤酒,肠胃开始不适。结果,这小身板刚一出门,打道回府,难受休息去了。于是我就一个开始驳二艺术区的行程。

驳二艺术区,是在高雄的倩姐推荐我要去的地儿。另外还推荐了糖厂,但没有时间去了。这里以前是一个港口仓库,在二战期间被炸毁严重,后来经艺术家和政府改建成了一个艺术区,用于展示这里的过去和其他的展览。买了驳二的通票,一共可以去4个地儿:何以为度、城南旧事、瞭望台、小火车(名字忘了),上午逛了一大圈。城南旧事馆印象最深刻,不多说,上图。

临近中午,回去看看大腿。说好的抱大腿,结果大腿因为肠胃炎已经躺儿科诊所上吊瓶了,今天的你好像在诉说着我昨天的故事,不过好在不太严重,吊瓶过后行动力基本无碍。中午附近找了家人多的地方吃的鸭肉饭,鸭肉汤,(台湾同胞咋都这样爱吃鸭),味道还不错,下午准备骑车去旗津岛和西子湾。

骑自行车,这是我做的一个最后悔的决定。
基本跌了2、3次吧,屁股疼不说,还闯了一个红灯。“小姐诶~你刚刚是在闯红灯~”尽管语气温柔,但是电动小姐还是不客气的指责了我。一路艰辛的骑车过程我就忽略吧。坐船骑到旗津岛溜了一圈,看了会海,在太平洋的沙滩留下对姐妹的新婚祝福。西子湾的落日是没戏了,天气阴,骑到一半的样子在一个游客很多的广场上待了会儿就回来了。后话我爸看到我骑自行车的照片都惊呆了,愣是学了好多年没学过关啊。

晚餐约见了嫁到台湾的倩姐,我曾经的同事。想想也有4年没见了,转眼都带两个娃了,儿女双全好不幸福。老公大胖人善心好,很疼爱她,由衷为她感到高兴。倩姐大胖两口子做东,我们在异人馆吃了来台湾一来的第一顿正餐,还有非常好吃的布丁甜品好开心。
累了一天,9点的就回民宿休息。养精蓄锐,明天要去下一个地方。

Day 3 ——2.4(高雄-垦丁)

说好的抱大腿,结果大腿一来就身体不适。在我昨日来不断的鸡血同化下,今天终于有了一些精神。睡到自然醒后领大腿去昨天吃早餐的地方用早,回来收拾好行李,给老板留言填纪念卡,然后直奔车站买票去垦丁。要去垦丁的人不少,刚到车站就被小黄出租车师傅问是否要拼车。还好有大腿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所以跟着大腿放心的去拼车。一路迷糊了2小时,下午3点到达垦丁33背包客栈。
是在给我们创造2人世界吗,又是我们包场的节奏啊!

闲聊定行程的事情交给大腿和老板去沟通,然后我们决定选择最常见的租电动车去畅游垦丁。电动车大腿现学现用,我也是醉了,我的人身安全就要交给这位肠胃炎患者了。租车店是客栈老板推荐的,还不错。小伙子很热心,教会了大腿骑电动车,我也是胆大不怕死上车了。哈哈哈。

新手大腿师傅带人上路了。我是人体导航。目的地白沙湾海滩、垦丁大街,推荐的吃海鲜的地儿在东海岸沿线。叽叽喳喳上路了,哈哈,两个人都按捺不住第一次电瓶车的雀跃,前面的话多,后面的歌多。大腿紧张得一会儿让我别说话,一会儿又问我话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出门在外,宗旨有2点,安全第一,别迷路。突然觉得好像方向感还不错,基本没绕路没错路,顺利到达白沙湾,바다啊바다(pada啊pada),是白色的沙,蓝色的海诶。脱了鞋就下去玩啦,5点的样子准备去找海鲜店吃吃吃。

去了网上好评较多的讨海人,去时路过还没人,回来了基本都坐满了。海鲜种类好像不太多啊,2个人也吃不了太多,就随意点了几个,味道还是不错的,鲜咸甜。
吃完了就开始发饭晕,哈哈。出来玩就是这样,得吃好睡好,不然压根玩不动。主要我也没干什么体力活,老实坐在后面看地图指路就好了,所以仍然精力充沛。吃罢,回到恒春镇觉得时间还早,就决定去垦丁大街溜溜。
有了交通工具就是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驱车大约20多分钟到了垦丁大街,嗬,马路伢子上人真多,熙熙攘攘的都出来逛吃逛吃了,整个垦丁大街大概也就是一千米的距离吧,只是觉得热闹,兴奋点无,把垦丁大街的繁华收眼底就调头回家了。来过盖章鉴定。

晚上回到客栈,准备就古城附近逛逛。刚刚还没说到,住的民宿在恒春镇也是一个有着一点小历史的古城,这里不大,南门有一个老城墙,这头我们出行已经看过了,那头还没转悠过。于是,拖着大腿上街,刚刚下过一场雨,凉快得很,像潮湿的夏。买了一杯奶茶,原来台湾的奶茶这么讲究,糖有几分的放法,我也不知道怎么点,来了个少糖,嗯,茶味浓于奶味,苦,不好喝。
溜圈完毕回客栈洗洗睡,天啦噜,下大雨了,一夜的雨声无眠。

Day 4 ——2.5 (垦丁-屏东)

今天的行程是大多数去台湾旅行的必选点——鹅銮鼻公园、最南端、风吹沙、龙磐公园。
早上当地吃的猪血大肠汤和粉。汤还挺好喝的。用餐完毕,电动车小熟练的大腿带上我,出发去,吼吼。这天的行程,就真的很像传说中的环岛游了,顶着海边的大风声和机车声,戴着安全帽,在公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哪里好看哪里停下来拍拍照,韵韵味。路上不少同行电动车辆,也有蹬自行车的。看来选择这样出行是最好的选择,内心给大腿司机一个赞。

鹅銮鼻公园绿地一大片一大片的,小孩儿在上面翻着跟头,山坡顶上的白色建筑都被争着驻足留影。往深处走,好多不知名的热带树木,观景台上,还可以看到整个太平洋的海岸线。
最南端,到达的时候人不多,也不如想象中那般难以忘怀。一座很小的2层房屋,没上去,就继续朝前。风吹沙和龙磐的景致都是由于土地沙化演化的吧,如果有部电影叫《沧海一粟》,那应该来这里取景。那种美,更多的是视野上开阔和沧桑感。

电动车有两个电瓶,所以丝毫不需要担心用电的问题。差不多已经走完全部想去的点,才换了第二个电瓶,回程我们并没有选择原路,而是走的山这头,虽然风景有所不及,但相比海边的大风巨浪,呼,温柔多了。我流了半天的迎风泪啊,终于不用再流。

也算是动作比较迅速了,中午就回到恒春镇把车还了。然后去旁边吃了午饭。那个老牌的绿豆蒜真不错,并不是真的蒜,而是把绿豆皮都煮掉,看起来白白的像蒜。口感有点像粥,有冷热不同吃法。大腿在对面点的鱼汤和鱼,肠胃炎患者这回才好不容易终于吃上了一口热饭。哈哈。

住的33背包客栈真是个交通便利的地方,隔壁还有据说40年的麻酱面,这回没吃上,下回来再吃。

午饭过后,去看了《海角七号》的取景点——阿嘉的家。弱弱的说,偶没看过这部电影啊……下午3点的行程是要赶往屏东的海生馆,正当我们准备从客栈撤离的时候,一位大妈带着孩子硬闯了进来,想借床休息。恰巧老板和老板娘不在,我们也没法做主,后来和老板娘通话之后,还是友好的请他们另寻他处了。不过,话说怎么老板们都一点不担心住户自己就出去玩了呢?

饭晕的威力挺大,坐上海生馆的快线到了之后,大腿告诉我我落下了他的衣服。于是他又折返回去取。我守着行李在海生馆门口结结实实的画了一个40多分钟的妆,嗯,大意了啊。

夜宿海生馆是大腿最期待的行程,老早就在网上预定了。还因为没有预定到海底隧道而伤心了好一会儿。于是接下来的一天一夜都泡在了海生馆了。想想看了不少海洋动物啊,治愈系大白鲸、鲨鱼、一百多只企鹅、各种鱼,海生馆有世界水域和台湾水域2个馆吧,不知道有没有记错,讲解员MM声音都超甜的啦,GG都超好玩的啦,他们白天会讲解一遍,晚上又会讲解一遍,因为有不少动物都是晚上才出来活动,也还蛮有意思。

分发被子统一10点就寝,晚上睡在海洋馆里也是很奇妙,不过如果能稍微开点灯,给看点鱼就更美妙了。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炸了。手机好多短信,原来是凌晨高雄发生地震,100多人失踪。知道我们此行来台湾的朋友几乎从这天到第三天都发来了信息,于是赶紧报平安,查看新闻。地震发生在台南高雄震感也并不是很强,至于我,好像除了晚上感觉有蚊子亲吻我的手臂其他都感觉是在梦境里。

Day 5 ——2.6 (屏东-台东)

上午海生馆用早之后就是大洋馆的喂食表演,紧接着是一堂户外生物课。讲解员带大家伙的去海岸边找生物,哈哈哈。讲解员MM给了我一只少见的白色钳子的寄居蟹,一堆大小朋友和讲解员老师,仿佛置身课堂啊。

11点从海生馆出来,做大巴前往枋寮车站搭火车去台东。至此,行程过半。内心觉得怎么辣么快。未曾想,最刺激的一晚即将来临……

海生馆之后的行程,在出发台湾之前是没有任何确定计划的。台东的行程,我们在绿岛和温泉之间做选择题。对于绿岛,当地人的热情远远不高,这恰恰和我们之前得到的信息相反。下午3点多到达台东,住宿是一家小别也,当天同时有来台东旅游的一家人入住。大腿和房东彭阿姨沟通之后,我们决定台东确定当天的温泉之行。

还是想租赁电动车,机车更佳。不过在台湾要租赁机车必须要有机车证,好不容易租到一台电动车,但却只有一个电瓶。但是按照房东的说法,应该里程是差不多够得。于是,我们说走就走,直奔知本温泉。台东的知本温泉,在网络上也久负盛名,好像是因为硫磺温泉?事实上,越往北的城市,就开始能明显感觉到温度越来越低,5点多从别也出发,我仍负责导航,大约11公里路程。路上天色开始渐暗,温度转凉,路上车少人少,也可能是到了年边的缘故。

大约40多分钟到了知本温泉东游记,规模不大,来这里泡温泉的人不多不少,但硫磺池子里的温度真舒服,泡一会儿就暖和了。7点从温泉出来,还挺乐呵,想着去附近有名的羊肉店。但是接下来就悲催了,不但吃的店没找到,回程的路上不到一会儿,车速迅速减慢,没有电了。这才哪到哪,竟然没电,也不知道需要充电多久才能坚持到回家。没法子,夜里越来越冷,风越来越大,我们找到路边一家小超市借了半小时电,结果没坚持几步又折回来充了1小时。那漫长的1小时,真是喜忧参半。一面安慰自己这特殊的经历不会再有,一面对这1小时的充电结果态度不乐观。

行至一半,有一家711,赶紧果腹。先前温泉泡热的温度已经被冷风吹散。711没办法给电瓶车充电,只能硬着头皮前行。载着2个人,耗电量也更大,果然又没有电了。车行老板来接费用相当昂贵,都有点不知道要怎么回去了。好吧,路边硬是找了家超小的小卖部,守店的是个年轻的台湾MM,很热心的让我们借了近2小时的电。心想,千万要坚持到家啊。

冷风呼呼的吹,我们都冻得不行。我在后面紧紧地抱住大腿,这回,终于抱上大腿了。

最后一段的回家路,要穿过一段长长的小路。已经11点了,月黑风高,怪安静的。我下车小跑吧,以免真的要拖着这笨重的车回去这最后的几千米。终于,几经周折,望见了民宿,简直要涌出热泪。这天晚上,我睡得超好。

Day 6——2.7 (台东-花莲)

一觉睡到大天光!上午的阳光还是很好,好像昨晚的惊心一幕已经过去。早上房东阿姨送来了早餐,但都赖床没起得来。上午吃过送来还没凉透的当地早餐,今天的行程东海岸线果断放弃全程电动车。

房东一直推荐东海岸线很美,但是怎么网上之前的攻略没见过推荐?但事实证明,整个台湾自由行,台东东海岸是美得最醉人的。

上午先是骑车去逛了下台东森林公园,风景般般,景色平平。于是决定坐班车去水往上流。这一路,风景让我眼前一亮。如果说之前垦丁的海是震撼的,那么东海岸的海则是醉心的。相比之下,我更爱东海岸绵延几十公里的海滩、礁石、细沙、棕榈树啊。

水往上流,是一条神奇的小沟渠。里面的水从视角效果上看是往上流的,最简单实验的方法就是在沟渠的最低端放置一片树叶,你就能看到它神奇的往上流走。看过水网上流,趁着下一班车的到来还有40分钟,直接过马路走小道奔去了海边。

太平洋的风啊,我到现在还记得你的味道,哈哈。

最美的景色永远在路上。可惜没来得及记录下来,下次要是有机会就在这美丽的海岸线呆上几天就好了。

一顿搞怪自拍。
班车还没来,就有路过的小黄出租车喊人拼车,拼车价100块台币一个人送回市里,果断上车,回到森林公园,再骑车回民宿,还车,准备前往花莲

3点10分的普悠玛号列车,5点30到了花莲。接我们的胖子哥就是花莲民宿的老板。天气很冷,但是他们的穿着都是短裤、拖鞋,上半身裹一羽绒服,这装扮,在我们看来真是趣味十足啊。民宿老板们统一的特点都是比较热情好客,到了爱上花莲民宿,老板又介绍了好一阵去哪里玩,晚上,我们就近坐公交去了花莲的夜市。

花莲的夜市,看上去非常正规。偌大的场地,门市都整齐的一排排,像开展会似的。尽管这天已经是大年三十晚上了,但是人还是很多。不少都是游客,听到不少香港口音。

逛吃逛吃模式开启。章鱼小丸子、臭豆腐(这个是唯一不好吃的)、考斑鸠、超级重的猪血糕、烤鱼、烤玉米、各种水果汁。吃吃差不多一个钟头,撑住了准备步行回,顺便看看花莲的街道。

大年三十的街道,张灯结彩,多少有些年味。越往深处走,还总能发现几家有意思的店面。卖古董的、老理发店云云。鞭炮倒是放的人少,就一家卖鞭炮的店领着一两个小孩放些小花炮。

走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这一天破2万步的节奏。

晚上准备看看春晚吧,嗝屁,收不到中央台。只能看看台湾的春晚,但是这台湾的春晚很明显是录播的,还好明星多。别说,台湾出来的当红歌手真是一抓一大把。抢了一会儿红包,有点累了,更多是没意思,不热闹,想家了。然后晚上两个人就开始闲聊,聊最近的生活啊什么的,感觉很晚才睡着了。

Day 7—— 2.8 (花莲-瑞芳)

这几天赶路又自己骑车真的是累醉了,花莲的这一日游我们决定包车走经典路线。司机都熟门熟路的,一大早就来接到我们,然后前往太鲁阁、步道、清水断崖、七星潭。

看山又看水,还是更爱水了。看山,虽然山有不同,但是总觉得是在湖南某一座山头里似的。同行包车的另外4个小伙伴,都是来自厦门,两两成行。我们临时拉了一个微信群,共享了不少好照片。

最美的景算是清水断崖和七星潭了吧,清水断崖就跟山水画上跳下来似的,据说崖顶垂直一直延伸到海底,能有好几十公里。七星潭,这个名字真是严重画面与文不符。20度公里的海岸线尽收眼底,全景镜头都拍不下来它的美呢!

大腿这个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逗比气质突显,说要不动声色一人一边跑到同车小伙伴身边去照相,说完又被自己的笑到,傻得可以。9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我说我们来玩个游戏,随便抓了一把沙滩上的小石子,猜单双数。谁赢就得为对方做一件事,当然,不能太过分咯~ 结果人品略逊的大腿两把都输给我,不玩了。哈哈哈。

除了享受沙滩,海风、落日,还真实体验了一把穿着羽绒服晒海风吃冰淇淋的场景,自我感觉画面毫无违和感。

下午4点多回到民宿,我们又匆匆赶往下一站,瑞芳。

年后出行的人开始多了起来,瑞芳离台北又近,临时只订到瑞芳车站附近的民宿2个床位,十人男女混住,不过好在环境还是很干净卫生的。说好的很好玩呢?换来的只有一夜此起彼伏的鼾声哦。

7点多,我们是瑞芳民宿最后入住的两位客人。简单放好行李,准备出去觅食。瑞芳不大,路很好找,吃的也好找。夜宵摊一条街,叫台湾第一香的,人也多,也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买了各种肉和菜打包回来下台湾啤酒,才50多块,吃得好嗨森好海森。

Day 8 ——2.9 (瑞芳-台北)

瑞芳平溪一日游的路线早就在网上帖子中出现很多次,大致就是买了一个通票,火车途经的几个著名站点可以任意上下车。《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的菁桐车站,平溪放天灯许愿,去十分看瀑布和《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程友青走过的静安吊桥,可以去猴硐邂逅一只猫……然而,现实完全联想不起来剧情,哈哈。

选择性的去了菁桐站、平溪站,每到一个站列车大约停5分钟,每小时一趟车。人挺多的,轨道两边除了老旧的车站沿街开着不少特色店,都是为游客而准备的纪念品店居多。在平溪放了一盏人生中第一个天灯,我们还各自把家里人的名字都写上祈福,大腿家人多到祝福语都写不下真是浪费一手好书法把在旁边的我笑得直不起腰。

晒了会儿太阳,下午就回到瑞芳车站搭公交去了九份。天气好,搭车去九份的人在车站排队绕了好几个圈。

九份真的是很美的小城啊。九份和十分名字类似但天壤之别。

内心庆幸还好平溪线停留的时间不长,可以留给九份这个地方更多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好宝贵的去尽情享受。往九份的路都是窄窄的盘山公路,公交车开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司机也是猴赛雷啊。眼前的景先看到的是海,然后是依海而建的山城,阳光撒在山城里,又映在海面上让我想起了圣托里尼岛。哈哈,台湾版的圣托里尼

九份不大,但是一不小心也很容易拐进不知名的胡同找不到方向;九份路窄人多,头一回碰到多到走不动道的,完完全全堵死;九份异国他乡游客真多,日语、韩语、英语、各种鸟语。要说长得最好的,就数老外和日本美女够精致,韩国美女一脸的白粉配红唇,差评。

因为天气好,年刚过,来九份的人都爆了棚。公交站都有设站长2名,维持现场秩序上车。去哪里的人都多,人多地方又小,于是乱成了一锅粥。几个站长的助理跳了出来协助,现场临时根据排队人数更换公交线路,不得不说工作人员的态度真的是很棒,一直重复在说,请,谢谢,这边走,稍微等一下,非常礼貌。

好不容易上了公交,路上稍稍有些堵,大腿睡着我醒着,玩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回到瑞芳,立马先去买了到台北的票,再火急火燎的取行李。赶路跟赶沙场没两样,上车就好说。很幸运的,这些天基本上临时买票都能买到,一来是因为过年旅行的人少,二来是我们的路线是台湾春运的反方向,三来,可能人品太好颜值太高,哈哈哈。

和第一天来台北时的心情很不一样,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当回程的日子拉近,有些不忍别离。

最后一站的台北,我们选择住在了士林夜市附近。其实这会儿,我还在想念瑞芳的烧烤。到了台北,悠游卡就很派上用场啦。地铁嗖嗖的,放好行李之后,晚上的行程,我们决定去看当天上映的电影《死侍》,这电影在高雄捷运站打了不少广告,之前有所耳闻,是漫威影业里一个游走在正邪之间的角色。内地不引进,大年初二竟然台湾上映,哈哈哈。简直就是台湾送我的礼物。哦也!

拖着大腿就去看了电影,第一天上映人多场次还挺紧张,饭都没顾得上吃,在影院买了点咸爆米花和热狗对付。电影全程亮点多多超值票价呀~~~嘿嘿。

看完了电影,捷运回来士林夜市找点吃的。咋一看,那么大的一个夜市,还真是不知道该吃点什么,稀奇古怪的吃法也多。最后去吃了个牛排,嗯,味道还行吧。

晚上睡觉前拟定明天的行程计划。决定去中山纪念堂、101大厦、几米捷运站、西门町看看。

Day 9 ——2.10 (台北)

真正感觉闲下来的就是今天了。不用再赶路,不用再预定第二天的住宿和行程安排,随着这个城市的节奏去走走。

中山纪念堂,像是一个大广场,广场上伫立着几栋威武的建筑,挺气派。中山纪念堂每一个整点都会进行交接仪式,上午10点人实在太多,只能在别人的手机里窥视一二。跟之前在电视里看到的我们阅兵仪式服装不一样,个人觉得国民党的银色头盔还是洋气时尚些。

接着,就去看了看101大厦,上楼窜了下,门口兜了圈,游客也挺多,没见着台北全貌。不好玩,直接去商场觅食了。

下午就是传说中的几米捷运站了。高中读物中,买的第一本漫画是《蓝石头》,当时觉得画风很棒,故事很美。从此,几米漫画像一种药一般的存在。其实也并非每一本几米漫画都能看懂感同身受,但是总有那么几本最爱啊。遇见几米的心情,像是看到心中的瑰宝。

说到台湾的主题捷运站,在世界都名气不小,你甚至可以跟着这些捷运站游台湾。这回来台湾踩点的捷运有美丽岛、大安、几米,总体来说,还算比较圆满啦!

圆完了梦,准备出去西门町压马路去。人多往哪凑。

西门町的这个门牌太简单啦,一个桁架搭一块布,上面写着西门町,我差点以为是山寨西门町。原来也就是一个步行街嘛。人多的地方就是得悠着点,扯着大腿,一路逛逛逛,街头艺人也有不少,玩音乐搞艺术的,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围观,直到把身上最后的零钱都贡献完毕。

溜了一圈就到边上巷子里找一家店吃点东西,好像是叫异人馆。一个火锅一份饭,心满意足的休息会儿,又出去接着逛红楼。西门町地方也不算特别大,在出口的地方听了会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帅哥用竖琴弹奏歌曲。当地人都很喜爱邓丽君的歌曲,仿佛走到哪里都能听到。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逗留了一阵回到士林夜市康是美开启买买买模式,此处省略一万字。

最后一夜,舍不得睡。时间如流水,转眼又要离开。一路是开心的,感谢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跟着大腿出发,台湾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这也是2016年最美好的事情。于是在手机里记下这些天去过的地方,满满当当的行程,还有满满当当的好心情。

Day 10 ——2.11 (台北-长沙)

我是下午2点多的航班,但是不想自己一个人折腾去机场,于是我决定和大腿一同早上出发。8点多了,士林夜市还没有起床呢,台北突然下起了小雨。此处响起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太应景了。

大腿11点多的飞机,折腾了好几回才找到买去桃园机场的大巴车车站。我们在不同的航站候机,还没来得及告别同志就离去。想来我这一天完全就是耗在机场的,从B1到4层,我都逛不下3遍,这就是出门太早的结果,略痛苦。

终于登机了,还有些缓不过神来,要回家家啦,还能赶上个年尾。就是,人家还没玩够啊,还不想回去呢!台湾,你不要走!!(>﹏<=

后记:下午5点半到了长沙 ,立马飞奔高铁站回邵东。晚上7点就已经人在邵东过年了,可人家下午2点还在台北喝奶茶呢~~~~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0 18:26

引用 彭小吉 的图片:

2016-03-10 21:29

2016-03-10 22: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5

2016-03-11 12:51

引用 彭小吉 的文字:

LZ走冤枉路了(繞遠路了),從桃園機場直接搭接駁車(不須30分鐘),到桃園高鐵站,搭高鐵到左營更快又省錢。下次別忘了!
***因為桃園在台北的南邊,你搭車到台北搭高鐵,南下高雄還是要再經過桃園才能去左營。

2016-03-12 00:24

2016-03-12 14:29

引用 许下的永远 发表于 2016-03-10 18:26:3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许下的永远:没想手机也拍了600多张渣图,也是醉了,哈哈。

2016-03-14 14:27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3-12 00:24:17 的回复:

回复Colman:哇哦,很谢谢你的宝贵建议!猴厉害~~!

2016-03-14 14: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1:29:3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拍的现成的图片~~

2016-03-14 14:2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29: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15:0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肿么互赞啊

2016-03-14 14:30

回复Colman:刚刚问了大腿,纠正一下,去的就是桃园高铁站,哈哈,迷糊了呀。

2016-03-14 14: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17:54

引用 彭小吉 发表于 2016-03-14 14:32:47 的回复:

回复彭小吉:還好替妳心疼是多餘的了!

2016-03-14 21:54

引用 nixgeo 发表于 2016-03-14 17:54:0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nixgeo:自己干活,至少不会被黑。

2016-03-15 15:14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3-14 21:54:47 的回复:

還好替妳心疼是多餘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