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展出不了自画像,至少你要会自拍

NIKE是胜利女神 LV.7
2016-03-10 16:14 489/7
  • 出发时间/2015-11-05

在巴黎,展出不了自画像,至少你要会自拍 ——致敬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

巴黎,展出不了自画像,至少你要会自拍
——致敬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
巴黎至少有100多个博物馆,9天的行程,只允许中古世纪绘画爱好者前往卢浮宫和奥赛。到了法国,莫奈是必看的,所以需要加上橘园。

高傲的大公鸡国度法兰西Français

天气晴好的周末起早去橘园看莫奈

没有像文森特·梵高一样的绘画天赋,在巴黎,自然是展出不了自画像的!

奥赛博物馆的文森特自画像
photo by Huan

自从去了东京后,我就萌发了刷遍全世界迪士尼的梦想,行程里也加上了去巴黎迪士尼和打折村,以便在童话世界和纸醉金迷的两个空间无缝变换交替连接。

巴黎迪士尼我们会再见的!

行程单

D1 武汉 - 上海 - 巴黎CDG
     Radisson Blu Champs-Elysées 蓝标香街店
     Arc de Triomphe 凯旋门
D2 La Vallée Village 河谷购物村
     Parc Disneyland 巴黎迪士尼
D3 Montmartre 蒙马特高地
     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 圣心大教堂
     Notre 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
     La Tour Eiffel 埃菲尔铁塔
D4 Musee de L'Orangerie 橘园博物馆
     Jardin des Tuileries 杜乐丽公园
     Musée du Louvre 卢浮宫
     Place de la Concorde in Paris 协和广场
D5 Musée d’Orsay 奥赛博物馆
     Bateaux mouches 塞纳河观光游船
     中国驻法大使馆
D6 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枫丹白露
D7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尔赛
D8 Le Bon Marché 购物
D9 巴黎CDG  - 昆明 - 武汉

香榭丽大街的起点凯旋门
photo by Huan

海明威在《流动的盛宴》一书开篇说:"如果你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巴黎会一生都跟随你,因为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原本订的特价房,大堂经理免费给升级到带小阳台的房,于是在阳台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凯旋门的夜景了。

影响整个世界的“文学作品”巴黎圣母院

没错,巴黎是流动的。哪怕只是在那里逗留几天,我都永远不会忘记,它像河流一样注入了你的身体里。

奥赛博物馆前值得排长龙

卢浮宫绝对是巴黎的中心地标

在我决定出发之前去过的亲朋好友跟我说:”你一个人一定要当心,巴黎很乱,不安全,而且巴黎人也不太友好“,唯独在武汉生活的法国朋友说:“巴黎武汉一样,大城市的人都很注意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如果有人故意贴近你,就需要当心,如果有什么事随时可以找我们帮忙。”

奥赛火车站改建的博物馆
photo by Huan

外国人在巴黎购物享受退税是此行shopping最大的动力,国外商场普遍下班早,第一天没退税程,隔天再去,看着专柜门口大排长龙,我这国人的急性子又按捺不住了,向保安说起此次造访,不是为购物,仅仅需要改退税单据的时间,小哥二话不说让我加塞了,找到店长叽里呱啦一番描述,她看着我火急火燎的样子,轻描淡写的来了句:“take it easy, life is good. ”

全世界的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蒙马特高地法国圣心大教堂

深秋时节的她最是璀璨金黄

中国法国大使馆听说前门不开,绝对谣传,因为我看见一亚洲面孔从前门进去了

恐袭事发第二天的凌晨,我在酒店焦急问关于机场、交通以及安保的一切,服务生给了我一个拥抱说道:“没事,一切都正常,不要担心,不要恐惧,你要知道,这里是巴黎。你在巴黎度过了很好的时光吗?如果是的,那就足够了,现在你唯一需要知道的事情就是,明天你就能平安的回到中国和家人团聚!”——你看,在巴黎生活的人,就是这样充满美与智慧。我永远不会忘记巴黎的壮阔与妩媚。它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却在慵懒中轻轻的诉说伟大。

装备(呗)

奥赛虽小五脏俱全

二环以内任何一个地方你抬头就是铁塔

第一次到巴黎,不免俗的逛美术馆,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枫丹白露,还要留下到此一游照,不然回去怎么跟亲朋好友分(chui)享(chui)见(niu)闻(bi)。

GOPRO运动相机你值得拥有
photo by baidu

28块钱带你装备(呗)带你飞
photo by TB

独行巴黎,随处都是超广角的宏伟建筑景观,单反太重!微单太弱!一台跟火柴盒一样轻便还拥有大广角的高清运动相机才是标配!听说马ba家不到30元且包邮的微单三脚架和它更配哟。

卡位

卡位决定构图的成败,过硬的心理素质是重点,在人山人海的景点前,请忍住旁人对你的侧目,路人对你的好奇,游客对你的嗤之以鼻,收获五星好评大片则不是梦!脸皮一定要厚!厚!厚!

这一张的短板是PP被透明金字塔戳了

依着旅游到此一游照完美构图点照的卢浮宫前

在卢浮宫广场前为了这2张自拍照,从固定三脚架位置到取景,加上等待前面的日本游客拍完,前后足足整了10分钟,用手机屏幕取景,在APP里设置相机连拍,5秒/张模式,站进画面开始,摆POSE,因为拍1分钟,掐头去尾只有10来张,所以至少坚持个2-3分钟。好照片从来都不是拍出来的,必须是选出来的,本着10张出一张的原则,使劲儿照吧!

构图

离开了喧闹的大城市,来到巴黎周边的枫丹白露和小镇凡尔赛,大早上的趁着游客们不多,在这里的自拍,可以有更多的摆拍。面对大型宽广的建筑群,可以选择靠近相机,在画面中间坐下,这样既可以拍出城堡的宏伟,同时还可以显得画面中的人娇小可爱。这时候是全身照,切记不可以穿的臃肿,管它零下几度,外套脱掉!

凡尔赛宫前法国梧桐叶和美好落一地

凡尔赛宫前广场的太阳王路易十四雕像威武雄壮

枫丹白露马蹄阶梯宫殿前广场舞一个?

摆POSE

巴黎铁塔是每晚18:00准时亮灯,同时会开启动态小星星闪烁模式!如果正好在铁塔附近,会听到周围的人一阵:“哇!wow! yeah! aww!耶!我还!!Amazing!”无论TA来自哪里,这就是巴黎铁塔的魅力,另外,我将自拍地点,选择在埃菲尔铁塔通往战神广场那条道儿上,虽然会有各国人民驻足观看,但我也毫无畏惧,美景当前,该出手时就出手!听说比耶显脸瘦,嘟嘴让下巴尖,抬胳膊胳膊看起来更细,大家也都造(zhi-dao)吧?

埃菲尔铁塔在日落余辉前

一个小镇姑娘到了大城市你一定听过这故事

把傍晚亮灯的铁塔照硬后期程白天的光线只为看那张青春不老的脸

在白天和傍晚的埃菲尔铁塔之间我选了后者
photo by Huan

蓝天白云卢浮宫附近的草坪遛狗,C'est la vie

去过巴黎,就是跟《伟大的盖茨比》的作者斯科特•菲兹杰拉德,在同一块石板路上走过的人了,《午夜巴黎》末了,海明威说:“千万不要跟不喜欢的人一起旅行”,巴黎永远没完,我也想再去一次。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0 17:34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9

引用 NIKE是胜利女神 的图片:

深秋的感觉

2016-03-10 21:2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4

2016-03-11 12:51

2016-03-12 14: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