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九州十字之行

2016-03-10 16:15 458/8
  • 出发时间/2016-03-05

分享在前

首先非常感谢在马蜂窝上留下各种足迹的各位,你们吭哧吭哧的码字给我的旅行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所以这次我也决定来吭哧吭哧一回

行程概况

由于成员假期的问题(这都已经是共识问题了),我们的行程非常紧凑的缩短到了4日。具体所踏到的点:
---熊本
---由布院
---豪斯登堡
---福冈

行前所准备的:
一:铁路
1.北九州JR pass(3日券)上海先行购买的兑换券(会比到当地再购买稍稍便宜一些)
2.北九州JR线的具体运行时刻表(http://www.jpwindow.com/jrpass/jrkyushu_railpass.html)

二:酒店
3晚的酒店预订全部在一路东瀛上解决高效方便
第一晚:熊本JR九州(紧靠JR熊本站,出站走2分钟必到;优点:超近离JR站,干净;缺点:房间较小;)
第二晚:朝雾之宿由布院花由(优点:风景超赞,自带露天风吕,会席餐品质一流;缺点:贵!)
第三晚:JR豪斯登堡大仓酒店(优点:城堡风格,风景赞,距离JR豪斯登堡站跨桥5分钟,带公共温泉;缺点:硬要说就是不在园里;)

第一日

由于想在4日中尽量最大化游玩时间,选择了早班机在中午时分就降落福冈国际空港了。同样选择了大多同学的老路,经过免费SHUTTLE BUS到达国内航站楼,然后搭乘空港线地铁(2站)来到了第一大站HAKATA(博多)。在博多站兑换了JR pass(需要携带国内购买的兑换券以及护照,当然也可以在现场购买。)并且将之后所需要乘坐的JR线的座位都换好车票。

然后马不停蹄的赶上了去往熊本市的新干线,经过30分钟左右就抵达了JR熊本站。由于担心飞机晚点+新干线的班次最多最频繁+想去一睹熊本城的风采+为第二日去由布院节省时间=第一日的行程定在了熊本。抵达稍作休整后就出发逛吃逛吃了,管乃屋没订到。。。马樱没订到。。。憋屈着只能在新市街上随机选择一家能吃马刺的食家啦(马肉料理是熊本的特色食物建议可以一尝,马肉基本没有什么脂肪,吃起来很爽口);新市街联通上、下通是熊本市的闹市区,因此在这块逛吃逛吃肯定是没错的!!!同时熊本城也在附近,因此将时间留在这里应该是不二选择。

第二日

很可惜由于由布院之森这列明星火车真的很火爆,因此我只能乘坐YUFU号并且决定起大早赶在10:00到达由布院。因为需要节约时间,所以没有选择走各位同学都会选择的阿苏---别府方向,而是直接坐新干线回到久留米转去由布院。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节省大约1小时以上的时间,但同样也欣赏不到阿苏段的迷人火山风景了。

到达由布院后,由于酒店的入住时间是15:00,因此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慢慢欣赏这一迷人的小镇。在JR站以及它附近的商店都有很多LOCKER ROOM,不用抢,日本服务的人性化是处处体现的。由布院小镇非常好逛,只有一个大方向,也只有2条岔路。

最远的目的地是金鳞湖,大多同学推荐的B卷(并没有像很多同学说的需要排长队,可能我来的早的关系,当然味道也真的没有太多惊喜)是2条岔路的分叉点。

如果预订花由酒店的同学需要注意的是,他家的免费接送班车是有规定时间的。从JR站的去程是在15:00---17:00,过了这个时间段就没有了,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或者在预订网站备注(注意一定要提供具体的到达时间点,他们并不等待,因此只提供时间段是不行的)。花由酒店的位置是在小镇商业区反向位置,因此入住后再出来并不方便。花由酒店的风景实在是赞到爆,他家的房间基本都是以一栋栋house分开设置的,因此感觉相当奢华,并且每家都设置了不同风格的露天风吕,当然更不会少了公共池(男女分开,并没有设置混浴池)。同样晚餐的和牛+地鸡的会席料理也是相当丰盛,日式服务一如既往的恰到好处。

第三日

所谓的朝雾之宿---花由酒店,也就在我醒来后的清晨给了我最好的答案,整个山谷就完全沉浸在朝雾之中,变化万千。

11:00左右搭乘酒店的接驳车回到JR站,这时朝雾已经几乎散尽,美丽的由布岳又再一次呈现在眼前。再望一眼美丽的小镇,我们就要和它说再见啦。

12:09由布院之森这辆明星列车准时出现在JR站,游人们是一阵猛拍啊。不管是霓虹金还是思密达或者是广东哇都是一样的咔嚓咔嚓咔嚓。。。

PS:由布院之森是我们这次所乘坐的唯一一列全车预约席的列车!!!想体验的话就要记得早点早点早点订好座位哦。。。话说明星列车确实有几分不同的气质,木质的车厢特别的设计,确实符合它的名字。在乘坐过程中还有美女乘务员拿着日期牌来合影。如果没记错的话,它的3号车厢是它的餐车,提供饮料与餐食。但是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后的结果是卖光了!!!所有的食物都卖光了,我只抢到了果汁和啤酒。。。;由于这一天需要从北九州的东面横跨北九州到达西面的豪斯登堡,整个路程比较长需要花费大约3小时的时间,可能这就是大家口中的坐着火车游九州。13:58到达鸟栖(TOSU)14:03顺利坐上豪斯登堡号列车,在这一过程中发生了一小插曲,由布院之森刚出发没多久列车员就来询问我们的目的地,并且告诉我们列车晚点了5分钟,在得知我们将要换乘豪斯登堡号后,主动表示“大丈夫”我们会帮您联系好。所以豪斯登堡号就在鸟栖静静的等了我们5分钟。。。;

15:20抵达梦幻的“荷兰城”---豪斯登堡,在到达福冈机场的时候就见到了它的宣传海报,满园的郁金香,让整个乐园的色彩变得十分浓郁。跨过JR豪斯登堡站的大桥,就能抵达我们的JR豪斯登堡大仓酒店,仿佛城堡一样。

游园游园游园,由于并不是来体验刺激项目的,同样对于漫画海贼王也并不怎么感冒,只是纯粹的欣赏整个豪斯登堡的乐园风,期待它晚间的光之城堡,因此决定在乐园住一宿

整个乐园分为好几部分,具体的在买票时一定会领到整个乐园的地图。由于我们住在大仓,因此可以免费乘坐酒店专属的游船进入乐园(游船码头的进口和乐园的正门进口是不同的两个。游船码头是整个乐园的中心地带,离观景高塔非常近)。如果是住在其它酒店的话,也建议要坐一次游船,感觉真的像在欧洲一样。

19:00左右乐园就开启了灯光秀,整个乐园感觉就像是在过圣诞节一般,花车巡游、舞团表演、太鼓达人,只待各位亲自去感受啦

三星S5在夜间真的是渣到不行,要对不起各位看官了。。。;大仓酒店在1F有一个全家,同时边上还有一个酒店自带的礼品商店,由于整个乐园是仿造荷兰风情建造的,因此在这里贩卖很多奶酪制品;在这里我推荐一个绝顶好吃的零食。。。在大仓自带的礼品商店的冰柜里有的卖。

照片只是个空袋子。。。一共有3种奶酪小食(鱼肉包奶酪、火腿包奶酪【三角形】、火腿包奶酪【卷形】)

第四日

征询了“团友”最后决定不留恋荷兰风情,其实是抵不住买!买!买!的诱惑,最终在10:00就抵达了博多JR站,各位前辈一直萦绕耳边的博多运河城以及天神区,其实根据地图显示离博多JR站都不算特别远(但其实我是一个非常能走的人),运河城估计在3公里左右,而天神大概在5公里左右,所以这第四日我们就在走走走买买买中渡过了;没什么出息我知道的

此图为此篇游记的关门图片啦,其实看到这位大神就明白我们已经在福冈空港啦,4日的行程对于北九州来说也许稍稍急促了些,如果假期空余的话,可以把阿苏加上,那里真的很漂亮。
福冈空港等待区里有2家卖食物的店,其中有一家提供一种在上海吃不到的冰激凌蛋筒,味道真的极其极其极其浓郁,我不记得它的具体名字了,只记得它在熊本卖540日币、由布院卖500日币、机场卖510日币,一定记得尝一尝(果然还是价格好区分啊
就引用每次旅行都会说到的话来结束这篇处女游记吧“每一次回家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2016-03-10 20:56

2016-03-10 22:0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14:0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感谢

2016-03-11 12:35

2016-03-11 12:5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