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春光——东钱湖周末踏青简单游

2016-03-10 16:17 631/8
  • 出发时间/2016-03-04

江南三月天

阳春三月,最是出行的好时机。江南的三月天,一边天街小雨润如酥,一边陌上花开红胜火,两种风格迥然不同却相得益彰,引无数游人前来寻春。
    然而啊,周末人多你懂得。今天小编来为大家介绍一条东钱湖畔小清新的、 游人并不是非常拥挤的路线~~~

一天的行程安排大概是这样滴:陶公山爬山半日游——柏悦酒店悠闲下午茶——环湖骑行经小白宫、田螺山(也可以在那里放放风筝啥的~~
    当然这条路线我比较建议大家骑单车前来。。因为。。毕竟周末,路堵、停车难…你懂得!

第一站:陶公山

陶公山是我们行程的第一站。
    关于陶公山,有一个美丽传说:越王勾践后,范蠡携西施逃离权谋,归隐陶公山,与西施一道在山上经营着财富与爱情~~这也是东钱湖作为东方财智之湖的由来。
    关于景点,我想大家比较熟知的是陶公岛和小普陀。由于这 两者皆为东钱湖旅游的大热必来之景点,麻竹在这里就不详述。(PS而且周末人超多!)所以就简单地上一些路行图吧。

PHOTO 1 摄于前往陶公山的环湖路上~~天气暖暖,树干还未发芽~~觉得这棵树丑的可爱哈哈哈

Photo 2  摄于小普陀景区外围~~~麻竹只是经过

青春美少女想玩泡泡。。。跳跃的少女心

陶公山以小普陀出名,相信大家都去过了。

今天重点来给大家安利一下陶公山这个并不出名的古村落。陶公山得利于自然环境而依山谐水,经历史的锤炼而形成独特的老街形态。借山体之势,建筑依山就势,高低错落,形成了丰富多变竖向空间,谐水体之利,建筑临湖而建,平铺直叙,形成了亲切宜人的空间尺度。
     和周边的村庄不同,尽管风景秀丽,陶公山并没有被过度商业化,依旧保持着它古色古香的淳朴风貌。青石板、石阶梯、种田的老农、烧水的妇人…随处可见。
     在这里,你可以不用担心迷路,随意地挑一条小弄堂,拾级而上,便可通向村庄后面的田园山林。山不高,沿着弄堂向上,一路都有人家。在稍高处,便出现了一片片小小的山田。陶公村并没有大片的田野,土地资源不多,世代居住的农民大概是没法子,便只能“向山借田”了。。这儿依旧像当初范蠡来隐居时的样子。一间老屋,一圈栅栏,两口水缸,屋前一亩三分田,种着当季的新鲜蔬菜:青菜已油光发亮,豆苗还在攀爬…老人们是闲不住的,自家的田,一天总要来上好几趟,除除草浇浇水松松土。天黑末了,捎上一拢青菜带回家下酒。
   我想,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讲的便是这样的生活吧。每每经过,我就想着以后得在这儿买一门前带菜园的老屋,晚上洗菜做羹,读书写字,逍遥自在。喔,只是想想啦。

陶公山最显眼的建筑为东西两幢废弃黄色教学楼,为宁波宁波师范学院前身。所有的小道上去,几乎都会经过它们。这儿风景最好,学院周围,古木、石板阶梯,都极为质朴,依然可以感受到当年的繁华。想象着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少女在这儿读书、生活,追逐在这片山野,如今荒芜了,不免有些唏嘘。最近听说东大楼改成了CS基地,有兴趣的旅友们可以去看看,应该挺不错的。

打水烧饭的妇人。

从山间小道上望村庄,及远处的东钱湖。

第二站 柏悦酒店下午茶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我认为这是对山脚下、钱湖畔的柏悦酒店最好的描述。
  置身于海拔500多米的山峦中,酒店四周景色犹如一幅雅致的中国山水画,淋漓尽致地诠释了静谧与安逸的意境。这儿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同是古典风格,与苏州的小家碧玉又不同,这里更显大气,有大家闺秀之风采。

阳光招进来。心都暖了。

美妙的下午茶。我们是大众点评的工作日下午茶。138元两位。分量还挺足的。但是如果各位周末去的话会贵很多~~~还有要记得提前预定哈!我订晚了,坐不到户外的位子了呢。。

第三站 单车骑行

酒足饭饱,力量满满。单车骑行,怎么能少?
   我选的骑行距离较短,比起环湖行,我觉得路上车太多且太累了。。
   首先从柏悦酒店出发,沿湖骑行,途中会经过迎旭寺、小白宫,至田螺山返回。体力好的还可以再骑一会儿,到郭家峙。这一段路游人不多、汽车不多,大片的田野,有散养的牛,因为车少风大,炒鸡适合放风筝~~~中途的小白宫是宁波最奢侈最豪华的别墅,下面附盗图一张哈哈哈哈

瞧!小白宫!青山绿水环绕,独门大户,别墅主人厉害厉害。

接下来就到田螺山啦。田螺山还没成为一个热门景点,其实蛮不错的。安静,适合钓鱼~~~你看,芦苇荡~~

青山绿水间和好朋友一起钓钓鱼~~~

最后再盗图一张啦。我觉得应该是田螺山!这张照片实在太美了,得用做结束压轴照!Orental fortune lake~~~you are so beautiful!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0 20:38

引用 紫藤巫巫 的图片:

2016-03-10 20:54

2016-03-10 21:4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3

2016-03-11 12:50

2016-03-12 14: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4 14:54

引用 deanshin 发表于 2016-03-14 14:54:24 的回复:

回复deanshin:恩啊。。。需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