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武汉,换一座城吃吃吃

money🎃 (广州) LV.14
2016-03-10 16:25 2585/27
  • 出发时间/2016-03-05

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讲就是换一座城市继续吃

美食预告

灰色的武汉,到处修路,拆迁的房子,偶尔飘来一点烤鸭脖的味道,这是我对武汉的第一印象。
由于太想吃热干面和烤鸭脖,加上机票便宜,二话不说来了武汉
去之前没怎么看攻略,mark几个地方就出发

关于交通:
多条地铁线,武汉把地铁叫做:轨道交通,其中2号轨道交通基本是旅游观光线
打滴滴也很方便,不过不像在广州那么快接单,基本上要等4-5分钟(前两天我们以为武汉难打滴滴,后面才知道要有耐心等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江汉路,一整片都在维修的状态,因此建议住在黄鹤楼(江的对岸)附近,环境好太多

行程

DAY 1:广州出发>江汉路酒店>汉口轮渡>户部巷>昙华林>黎黄陂
DAY 2:武汉大学>楚河汉街>江汉路步行街
DAY 3:晴川阁>汉阳造创意园>汉口江滩>武汉艺术馆>回广州

DAY 1

每到机场必拍跳起来的照片

坐机场大巴到青年路地铁站,3个站就到江汉路,一出站就觉得比广州地铁高大上,可惜没拍

一出站就懵逼了,整片都在维修,绕了一个大圈才找到酒店
check in后饿到不行在楼下买了条鸭脖再出发吃午饭,烤鸭脖真的好好好好吃啊!

维修+塞车=只能走路,一路走到一家湖北菜,吃了当地的武昌鱼,太多刺,差评

走走走,接着走去坐轮渡~
江汉路步行街建筑都好有国外建筑feel,原来一带曾经是外国的租界地

轮渡有分3种票,1.5元,5元,30元
1.5元是人跟车一起过江,船很大,也是普通老百姓的交通工具
5元是快艇,最小的船,只能坐在船舱里,不能站在甲板上
30元是观光船,两层,也是大船,具体航线不清楚,应该像广州珠江夜游的那种
我们选择的是5元的,其实是因为售票员知道我们是游客,马上卖给我们5元的快艇票
不过天气不好,都是灰蒙蒙的一片

一下船就能看到满满的一片涂鸦墙

来到武汉才发现我运用导航的能力太强,一下子就找到户部巷跟昙华林
不过户部巷令我太失望,很短的一条美食巷子,看起来也不咋地,什么都没吃也没买就走了

户部巷与昙华林的距离大概是2点多公里,走路的话大概40分钟,也可以选择打车,但塞车
暴走到昙华林,顺路还买了锅盔跟榴莲酸奶,榴莲酸奶的味道太赞!你们看到必须买来尝尝啊
锅盔味道跟酱香饼好像,个人还是偏爱酱香饼

一路走去昙华林都是老房子,特有北京老街的味道

昙华林必拍点:个斑马的武汉
这家店挤满了游客,确实是比其他小店更有味道
昙华林,一条不长的老街,却浓缩了整个武汉的文艺情怀。
拍照,闲逛,或者享受一个带着咖啡香的下午,都是文青们在这里愿意做的事。

整个武汉都是爱睡懒觉的猫猫

武汉老城区超文艺的角落,在不足一米七高的小阁楼里窝一个下午,睡懒觉的猫怎么揉都不会动,还有独一无二的手绘明信片和小玩意儿。

可爱的地铁站名

当地朋友说武汉最多的是川菜,渝家小馆就是一家从小店做到三层店面的川菜馆。
里面的鱼香肉丝味道是从未尝过的,跟别家的鱼香肉丝完全不一样。
牙签肉也是味道棒棒哒,用来配酒简直一流。
巴渝豆花肥牛,牛肉无敌嫩,没想到一个水煮牛肉能做得如此极致。

饭后武汉友人们介绍来到了不远的黎黄陂路,一条都是cafe的路,10颗星星推荐必去点~
cafe有着复古的装修和古老的小玩意儿 ,夹杂着淡淡的咖啡香,还有可爱的猫咪在你身边转
又是一只爱睡懒觉的猫咪

DAY 2

一大早在酒店吃了热干面后出发武汉大学看樱花啦啦啦
没想到酒店楼下小店买的热干面比蔡林记的好吃太多~蔡林记应该就是骗游客去的吧哈哈哈

搭地铁到街道口站,往前走就是武汉大学的南门,不过离樱花大道还有快两公里的路
逛完武汉大学,才知道广州的大学算什么鬼,武大真的逛到脚软,走到要发脾气了

在这里突然怀念读大学的时光,在足球场跟朋友聊天聊到不知道时间回宿舍
躺在草地上看流星,拍毕业照,军训,为了减肥勉强跑两圈操场,满满的校园回忆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走到樱花大道,谁知道整条大道都在维!修!
所以只能从维修的缝隙中拍到的樱花大道看到木板也不要介意啊
虽然没能看到完整的樱花大道,但在行政楼附近却有一个保安长得非常帅!
回来看微博还上了热搜,我不会告诉你们搜樱花节最帅保安就找得到的

连图书馆都如此辉煌

总结:武汉大学好大!!!!在这里谈恋爱才是真正的异地恋

中午饭在武汉大学正门对面的江南小观园吃,干煸土豆丝居然是炸薯条我也是醉了
锅巴小炒肉好油腻,招牌菜大漠风沙鸡烤得太干,不推荐

再次打车前往楚河汉街,楚河汉街算是我两天以来看到最现代化的武汉了,都是牌子店,好大好大的店面,随随便便一个店都是3层的,有些牌子连广州都没有心碎一地

好美的一家花店,开一家这样的花店真是每一个少女的梦想
卖的花也不贵,25-50左右就有一小束,在大广州没有100块休想买到这么美的花

暴走了一天太累,买了一堆吃的回酒店吃完就倒头大睡
酒店楼下的小吃街真的太给力,就在江汉路步行街进去的前进五路,墙裂推荐

DAY 3

最后一天在武汉,早上打车到晴川阁遇到一个超nice的司机
一路给我们介绍武汉,讲解武汉的历史文化,一开始还以为历史学家什么的
聊完才发现原来他是一名数学老师,互相留了联络方式希望他下次来广州可以带他去玩~
晴川阁是一个超多人拍婚纱照的地方,起码有5-6对新人在拍,景观是非常好可以观看长江大桥

晴川阁跟汉阳造创意园的步行距离大概2公里,但暴走了两天最后还是选择打车
汉阳造创意园也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艺术气质浓烈的一个地方,跟广州的TIT很像
非常适合我们这种伪文青去装逼拍照

一家用集装箱改装成的咖啡店,主营咖啡,非常有创意,老板也是纹身满身

回到了汉口江滩附近吃饭,第一次吃串串才知道串串是按斤算,而且一串一串吃完超级爽!

饭后到江滩散步,网上看江滩的风景很美,但去到令我有点失望
唯有在江滩入口那几棵樱花还不赖~

装逼的丑照

蜂蜂们,一定要记得武汉美术馆是周一闭馆的周一闭馆的周一闭馆的

夜机回广州,拍完这张照片后才发现充满了孤独感,花季暴走武汉就这么结束了。

2016-03-10 18: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0 18:26

吃货,继续去成都吃

2016-03-10 20:50

2016-03-10 21:16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0 18:12:47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3-11 10:10

引用 杨zuo木 发表于 2016-03-10 18:26:3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杨zuo木:好~后续会增加点攻略的

2016-03-11 10: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0:50:52 的回复:

吃货,继续去成都吃

回复独自醉倒:成都的美食超级棒!

2016-03-11 10:10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0 21:16:02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11 10:11

引用 吴康 发表于 2016-03-10 21:18:39 的回复:

相当不错

回复吴康:谢谢哦

2016-03-11 10:1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12:2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1 11:28

2016-03-11 12:47

引用 money🎃 的图片:

2016-03-11 16:50

2016-03-12 14:27

你在汉街的一张照片和我在一篇游记里面看的居然奇迹一般相识,难道当时你们站在一个地方同时在拍照,擦肩而过

2016-03-12 18:21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3-12 18:21:07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哈哈哈哈是哪一张呀?

2016-03-13 13:50

引用 money🎃 发表于 2016-03-13 13:50:19 的回复:

哈哈哈哈是哪一张呀?

2016-03-13 18:09

想知道你们住的是哪一家酒店呢😀

2016-03-13 18:46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3-13 18:09:32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引用图片?

2016-03-13 23:39

引用 丁富贵😤 发表于 2016-03-13 18:46:59 的回复:

想知道你们住的是哪一家酒店呢😀

回复丁富贵😤:城市便捷酒店,前进五路店喔

2016-03-13 23:4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4 13:54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03-14 13:54:20 的回复:

回复lin_summer_kay:相机不见了,只能用手机凑合着拍

2016-03-14 14:08

引用 money🎃 发表于 2016-03-13 23:39:32 的贴子:

引用图片?

2016-03-15 09:11

引用 money🎃 的文字:

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讲就是换一座城市继续吃

除了香港的没看,很赞成你的总结

2016-03-15 19:04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5 19:04:28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因为香港是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