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熙攘云南游

2016-03-10 16:27 328/10
  • 出发时间/2016-02-13

计划行程

2016年1月中旬开始计划行程,做了很多攻略,参考了很多意见。
计划时间:13日-22日(共10天)
大致行程表:

具体行程

13号:三个好友收拾好行李后,我们便开始火车的征程。由于我们定的是加班火车,所以原本两个小时的火车,坐了足足5个小时才到广州。由于过年不久,其中一好友胖胖没有带厚的衣服,在去广州公寓时,她匆匆在三元里地铁站下车,买了相关用品。

注意:2月的云南,虽然不是很冷,但是温差极大,所以还是要做好准备,以防万一。入住广州白云时尚公寓,标准间!感觉还可以!因为它有接送机。尤其是因为我们买的是早上的机票。

14号:昨晚我们打斗地主打到了1点,可能是因为第二天坐飞机太兴奋。最后小憩了两个小时,便被闹钟叫醒。三人匆匆洗簌完毕,便退房等店主开车送去机场。由于我们第一次坐飞机,去到机场,售票处还没有人值班,可把我们给吓坏了。抱怨了一会,大概5点半便有工作人员开始上班,我和我姐匆匆把行李托运,便找到胖胖一起检票。检票口还因为充电宝发生了一点口角。

注意:登机充电宝最大不可以超过2w。机票可以自动窗口值机,网上也可以,具体怎么操作我就不知道了。

因为机票的事情,没有什么心情,加上晚上睡得十分不好,一上飞机便困意十足。什么风景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更别说拍照啥的。就登机很是激动,草草拍了几张,便匆匆上了飞机。

14号:9点半下了飞机,别说昆明当天的天气还真冷。加了件无胆的冲锋衣还是冷的。下飞机后便匆匆定火车票,谁知道火车票售罄。气得伙伴们开始抱怨了,宝宝心里那个苦啊,所以从那时开始内心积怨极深,导致这几天下来,心情极其低落。最后因为旅馆已经订好,便匆匆问了门外的执勤人员,经他介绍,留了个电话,买了公交车票,屁颠屁颠的就上车了。上车前遇到一般发展企业文化的人,速速给我们每人送了1支,在我们的要求下,他们多送了一支,便和他们合影了一张。便匆匆上了公交车。
结果公交到了10点多才开,崩溃了。
11点半到了目的地,我们三个大姑娘,人生地不熟的到了站下车后,就联系司机,屁颠屁颠的跟着司机就去了。经过整整4个小时的高速,我们崩溃得想大哭。中途还要换车的,真是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去。原本那车就挤,换了车之后,就更挤了。怨恨就更加深了,所以出行的朋友要记得提前把火车票定好啊!
下午4点半到了下关大理),你们司机没人性直接出了高速收费站,就把我们就地扔下,心情在上火苗乱窜。三个人经过激烈的讨论,从公交转变打的走起!司机开价80元。经过三轮砍价,65打的洱海才村码头。历经半个小时。
5点多到住宿的地方。
注意:如果你是坐火车来的话,可以坐8路车到甘家村下车1.5元,在甘家村2路车直接坐到终点站1.5元。不算等车的话大概要40分钟左右。我们去大理火车站就是这样去的。不得不说云南的公交真心便宜,丽江上车都是1元。

5点半我们放好行李,草草解决了晚餐,就朝着美丽的洱海出发,客栈离洱海10分钟的路程。看到洱海的那一刻真的什么烦恼的忘记了。开始狂拍模式。

7点回到宿舍洗澡,又开始了三个女人的斗地主,别说这一路我们都是用斗地主来消磨时间的。
很快便进入了睡眠状态。

15号:早上8点,姐姐负责叫起床,三个人都有赖床的性格。结果因为这个最后还发生了一些口角,妈妈呀,现在想想,我们是来旅游的,还是来吵架的,真是又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去。弄好已经8点半了,经过老板娘的指路,尼玛,我们订的客栈离洱海真近,2分钟就到了。租电动车,老板开价50一台,砍价两台90元。便开始环海西路而行。因为没有目的地,我们就是在瞎逛。很不走运的我,在路上摔了一跤,妈妈的口角又发生了,我发现去旅游千万不要三个人,真是三个地雷在发作,炸死谁都不知道。哈哈哈……中间吃了丽江粑粑,真心觉得不怎么样,反正我不喜欢。而后路上吃了个米线,倒是不错。逛了大半圈,返程!结果大路塞车,真发现我们回门不利啊。然后差点迷路了,我又开始被好友数落,别说又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去。

4点半回到才村,决定去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很生活化,东西也比丽江的便宜,不过建议大家买东西,切记货比三家啊。好友就被坑了。我也被坑了,买了件披肩45大洋,砍价40应该也可以买到。去的时候是做2路车去的,回来的时候是走回来的。走的一把辛酸一把泪。各怀鬼胎。

回到宿舍很快就睡了,次日起的晚,随便逛了逛,退了房,就做公交去大理火车站。

16号:下午3点半的火车,到丽江两个小时5点半。到了丽江气温明显比大理高了许多。经过问路,然后决定做小面包车去束河古镇旅馆。结果被只有石头没有雪的玉龙雪山惊呆了,因此便草草改了行程。6点半到达目的地,真的被束河古镇的古风古色的美哭了。夜景也不赖,很安静,很有情调。已经于我们在束河古镇的酒吧奢侈了一把。

注意:丽江火车站有到丽江古城的公交,18路,上车1元。如果你是住丽江古城的可以坐公交,但是真心是人挤人的公交。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而去束河古镇的要转公交,大概要转两趟,我们人生地不熟所以就找了小面包就跑了,一人20元。不过确实很舒服。

17号:睡到日晒三杆,终于在好友胖胖的炮轰下起床,出发丽江古城。谁知道胖胖得了高原反应。一路上走走看看,胖胖兴致减弱,最后在青旅询问了去香格里拉的团游。结果还是价格很近人意,便就地决定了去香格里拉

18号-19号:跟团走的,简直是各种崩溃。真的要做足心里准备啊。宝宝就是没有做好心里准备被折磨得面目全非。所有旅游的心情在最后一天瓦解。
到购物的地方,爱玩多久玩多久。到了景点,多少点要回来,不回来就不用回来的。真是天天都是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最后晚上还被坑了100元藏族晚餐。宝宝真的……¥%#¥……%¥……%¥……&%&%……!好好的心情瓦解,归心似箭的胖胖,穆棱两可的我,最最最理智的老姐。好的在争执不休下,觉得次日回家。宝宝就回去上班了。
20号:回程因为住的地方就近有个18路公交车站,所以我们就做了18路公交去火车站。好了结束了这几天的行程。

旅游心得:①去之前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
                 ②建议两个人去,意见不合也会磨合,三个人就会两极分化,因为中间人不知道帮谁,所以就导致三级分化。或者一堆人。
                 ③宝宝觉得宝宝这次在路上发了好多脾气,同行的二位,我错了!!!!!我不应该对你们发脾气。不应该答应和你们去的,导致你们伤心死了。
                 ④十分建议离云南远的朋友,坐飞机,提前半个月在携程,在哪儿等定好往返的特价机票。前提是不去昆明的伙伴。先到丽江,立刻坐火车到大理。再回丽江游玩。行程就不会那么赶了。
                 ⑤虽然途中很多抱怨,但是并不后悔此次的行程,反而因为很多遗憾,觉得还会再去一次。

才村附近有一堆的油菜花。美呆了

独特的苍山

海西路游行的随手拍,也是我这么多天拍得最好看的照片。一路被好友胖胖讽刺拍照技术。

大理洱海,美美哒。

6元大理古城街边小卖特色,是这几天最有特色,最好吃的东西,不知道叫啥。

大理古城

虎跳峡

石卡雪山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0 17:18

2016-03-10 18:12

引用 一休プ 的图片:

2016-03-10 20:46

2016-03-10 21:15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3-10 17:18:0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angelinda_gao:经典都在这里了,原谅宝宝拍照技术真的不强。

2016-03-11 09: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1

2016-03-11 12:47

2016-03-12 14: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