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南北印度12天

mirandalee (广州) LV.4
2016-03-10 16:29 1415/23

关于路线

北印新德里——西北印杰瑟尔梅尔(金城)——西北焦特布尔(蓝城)——北印阿格拉(泰姬陵)——北印瓦拉纳西恒河)——南印孟买——南印金奈——北印新德里(共12天)

关于电话卡及签证

电话卡:airtel(500rs)+充值一次(597rs),有2.6g的流量

淘宝的深圳旅行社:贴纸签(660rmb)

关于交通

1、机票:广州——德里往返(3702rmb)
2、印度境内火车:德里——杰瑟尔梅尔(121rmb)
                 杰瑟尔梅尔——焦特布尔(51.29rmb)
                 焦特布尔——阿格拉(93rmb)
                 阿格拉——瓦拉纳西(36rmb)
3、印度境内飞机:瓦拉纳西——孟买(556rmb)
                 孟买——金奈(258rmb)
                 金奈——德里(402rmb)
机票合计金额:3702rmb(境外),1216rmb(印境内)
火车票合计金额:301rmb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交通:tutu的费用是50-150rs不等,市内打表起步价19rs/公里,可以杀价狠点。去机场较远的要350-400rs,预付出租车的价格:480-600rs。(问价最好提前找没有直接关系当地人的问,有时候旅店也会开高价跟tutu车拿回扣。口语好的可以试试uber,挺划算的(100rs左右)
2、兑钱:印度人不喜欢小面额美金,汇率比大面额美金低,注意检查别收残钞(贴胶纸、缺角印度人都不会收)我收了两张贴胶纸的500,要在reserve bank of india(孟买),state bank of india(新德里)才能换超级麻烦。
3、电话卡:开通需要打电话,3-4小时开通,跨区域的流量耗的比较快,有4g的最好关掉。
4、住宿:最好带睡袋(南印的酒店都不带被子而且脏)
5、火车:(sleeper没有卧具的,也要看好财物容易被盗,带链子锁住最好)
6、饮食: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带餐具
7、纸巾:印度有卷纸买的,真的不需要带!
8、机场:a需要打印行程单,国内外航站楼进门保安都查信息用的,信用卡支付的机票(印度高、spicejet需要提供信用卡copy、照片)捷特航空不需要)。
               b.南印机场蚊子好多不要穿短裤
               c.机场小件行李handcarry需要拿安检的牌子才能上机
9.地图导航:非常推荐google map

日程

1.31-2.3德里——杰瑟尔梅尔
我们坐的德里火车17:35的火车启程往金城,到了金城充满了中东风情,我们住到古堡里。推荐sagar guest  house,600rs/晚楼顶的餐厅俯瞰城堡外的全景,晚上能在楼顶看星星,能看到太阳日出及日落。参加了旅店组织的两天一夜沙漠团1750rs/人,骑骆驼5小时,睡沙漠一晚,我们带了睡袋席地而卧,躺下睁眼就是星星的体验非常奇妙,他们会提供毯子,会有的冷。一路提供瓶装水、但做饭的卫生就要求不能太高了,反正我没有拉肚子,早餐有两根香蕉、两个橘子、饼干、奶茶、面包。在古堡里有个观景台可以鸟瞰金城。

2.4杰瑟尔梅尔——焦特布尔
2.3的凌晨我们坐上火车去蓝城,来到蓝城我们打tutu到钟楼附近找住宿,由于清晨到达狗比较多,犬吠的声音比较吓人,只要不要跑就没事了。推荐住hillview guest house650/晚,女老板非常好人,而且她不给tutu车回扣所以进店的客人她都相信是真主的安排,餐厅早上能看到日出masala potato这个菜这家店做的还好,想要更好的饮食可以到钟楼附近有高级餐厅大概550rs/人。在蓝城我们早上参观了梅黑兰格尔堡,在hillview guest house去不到10分钟路程非常方便,门票600rs(包含100rs相机)能俯瞰整个焦特布尔新城区及旧城区,旧城区比较蓝。附近10分钟的遮斯旺特需要100rs,我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外拍了照片。我们还游了钟楼附近的沙德市场,有小伙伴100rs拿下一件纱丽。第二天我们去了巴旺宫殿,门票是100rs,tutu车150rs/趟,就是富人区,比较干净及安静。宫殿一边是开放展览,一边是酒店。

2.5-2.6焦特布尔——阿格拉
2.5在蓝城坐20:30的火车去阿格拉,这趟车早晨到达阿格拉晚点了20分钟,早晨到泰姬陵南门的tutu车不好杀价要120rs,我们早上9点到泰姬陵人比较少,太早了雾霾也看不清,阳光出来后的泰姬陵就美多了,阿格拉的空气相比蓝城、金城就差太多了,在泰姬陵的后面有条江,给100rs划船可以带你到江对面拍摄水面上的泰姬陵,不过水质一般。下午我们到了阿格拉堡,门票是300rs,堡内有饮用水供应,在里面能像国王当年那样远眺泰姬陵。至于住宿推荐saniya palace天台餐厅能边吃饭边看泰姬陵。我们当天就走所以就没住,给了100rs把包存那。附近还有个巴扎(市集)买当地的东西好便宜的。我对阿格拉的印象一般:主要是故意没零食,你可以到兑换店换零钱但要给手续费,烧垃圾空气质量差,小贩缠人,wifi要付费,airtel没信号。另外,泰姬陵周五不开放的。

2.6-2.8阿格拉——瓦拉纳西
2.6晚上20:40的火车去瓦拉纳西,这趟火车晚点是最厉害的,晚了5-6小时,火车站开价的tutu都是约定好150rs/2人去火葬浴场(马尼卡尔尼2公里)左右,可能出了火车站找车价格更好,住宿没有预定,到了码头直接找sankatha guest house,环境还算挺干净带洗手间,有热水但是公共浴室,楼下常有抬着尸体经过的队伍别有风情,隔壁就是火葬浴场,选择请谨慎。早上去恒河看洗澡挺近的。晚上18:00可以到达沙什瓦梅德码头看夜祭,像一出有音乐、有歌声的表演。这里的小贩乞丐都比较烦人,这里的巷子挺错中复杂的有导航也不好走,码头附近有市集购物,关于饮食这里卫生比较差,我就在这里拉肚子的,幸亏是轻度肠胃炎不是痢疾。我曾怀疑餐具不洁。最后我们要坐飞机去南部,问了书店的人正常价格,跟tutu杀价400rs,途中司机加油问我们要了100rs,下车还要收我们400rs,我们没理他直接走了。印度人骗人的伎俩呵呵呵。

2.8-2.9瓦拉纳西——孟买
2.8晚上的飞机去孟买,飞机延误了1小时,晚上22:30到达孟买机场,预付出租车570rs到colaba(机场到市区挺远的),司机索取tips,我们给了20rs,太晚到达又没预定,到Lp介绍的宾馆已经客满了,最后找到了gulf hotel,开价3500rs,还价2700rs(果然孟买是全国最贵的)景点我游玩了:秋帕蒂沙滩、贝克湾海滨大道,中央火车站,孟买大学,孟买高等法院,印度门,富商塔塔购买的泰姬陵酒店。饮食:在市内有非常便宜鲜榨果汁(试了芒果、橙汁不爱甜的要说不要糖,但他还是会放一点)每杯30-40rs。这里的星巴克是有税费和服务费,价格比国内还是便宜10块人民币,这里有好多清真餐馆可以试试,我吃星巴克饱了吃不下也就100-200rs,大概人民币10-20元,街边有15rs一份的水果拼盘可以试试,因为这里卫生算很好。住了一晚,我们坐出租车到机场,谈了一个穆斯林的大叔价格500rs+60rs路费到机场。至于购物:市中心有各种买东西的,杀价就杀他开价的三分之一好了。

2.9-2.10孟买——金奈
2.9凌晨的飞机去金奈,第二天早上到达,机场进市区有预付出租车去egmore大概530rs,市内的人英文不太好,最好翻译成泰米尔语。小票不要马上给司机,到达目的地才给,乔治堡被圈起来给政府人员办公,只有博物馆开放的门票100rs,玛丽娜沙滩及庙可以坐城际铁路去,高院只有周末才开放进内。金奈的菜比较辣,点餐的时候需要注意。金奈作为尾站,我个人觉得有点失色主要没有太大的特色景点,虽然说是印度第四大城市。可以把孟买作为尾站。

2.12德里
因为晚上就飞走,我买了个地铁日票120rs,去了顾卜塔和印度门,顾卜塔的特色是每层都有不同的花纹及刻着古兰经,周边还有遗迹。晚上还去了德里的新区吃饭,那里环境就很好了跟新德里火车站附近截然两种风格。但晚上日票去机场的那程就说余额不够,日票就应该是机场线不适用,退日票还能退还50rs。在德里可以用uber去一些4-5公里的路程,大概100-110rs非常划算。

游印度的建议

最后对于只想去一次印度的人,我建议的路线是:金城(杰瑟尔梅尔)、蓝城(焦特布尔)、粉城(斋普尔)、白城乌代布尔)、啊姆利泽(金庙和印巴降旗仪式)、孟买,我对印度的态度是:并没有讹传的那样危险,但保持警惕性注意安全还是需要的。但印度人确实喜欢在价格上骗你。出租车的小票在未到达目的地前不能给司机的。

2016-03-10 18:1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0 20:25

对于去印度心里还是很忐忑,我想,近几年肯定都不会是首选。片片拍得很棒,谢谢楼主分享

2016-03-10 20:43

2016-03-10 21:15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8

有个问题请教下美女就是你的签证是660块钱的贴签  是30天还是90天的呢?谢谢!

2016-03-11 01:07

请问 你是今年2月去的吗  几个人呢   一个女生去  是不是真的很不安全呢?

2016-03-11 10:4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11

引用 刀塔 发表于 2016-03-10 20:25:5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刀塔:只要不是夏天去都好,夏天太热

2016-03-11 15: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0:43:4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赞赏。其实还有很多更美的景色待被你发现,但怕游记太长别人没耐性看,印度真的没那么危险,勇敢踏出去吧

2016-03-11 15:37

引用 西门郎 发表于 2016-03-11 01:07:41 的回复:

回复西门郎:我的是有效期90天,停留期30天。因为我在广州签的停留期比较短,北京、上海的会长些所以你选择时要注意

2016-03-11 15:39

引用 yulin 发表于 2016-03-11 10:43:49 的回复:

回复yulin:我是一男一女去,后来碰到的好几个女生都自己去的,自己坐火车,路上也没啥不安全,就是印度人比较喜欢骗你,不搭理就好了。

2016-03-11 15:48

回复yulin:我是今年去的,在德里我也是一个人玩的,后来路上遇到个交换生的女孩

2016-03-11 15:49

引用 mirandalee 发表于 2016-03-11 15:37:09 的贴子:

哈哈,我游记多是记录给自己留着记忆,不太计较长短
哦,俺前几天刚发了川西的游记,还是欢迎有空时去瞧瞧,有点长的

2016-03-11 17: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7:05:48 的回复:

哈哈,我游记多是记录给自己留着记忆,不太计较长短

回复独自醉倒:好的,我会去看看。我写这个印度的主要基于给别人作参考的、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

2016-03-11 17:32

2016-03-12 14:26

uber 好用么 你这次用了么

2016-03-14 10:48

引用 相遇又在不经意间 发表于 2016-03-14 10:48:40 的回复:

回复相遇又在不经意间:好用,付现金的,卢比

2016-03-14 11:13

引用 mirandalee 发表于 2016-03-14 11:13:04 的回复:

好用,付现金的,卢比

回复mirandalee:你好 是要修改成国外电话号码对么 具体怎么用哈 我现在只是下载了app 能方便指教一下么

2016-03-14 13: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15:00

引用 相遇又在不经意间 发表于 2016-03-14 13:48:31 的回复:

回复相遇又在不经意间:uber是可以用邮箱注册的,但我建议你手机下载ola,用印度的手机号注册用起来比uber更好

2016-03-14 15:43

回复相遇又在不经意间:漫游费挺贵,不如在印度弄个手机卡

2016-03-14 15:47

引用 gcykitty 发表于 2016-03-14 15:00:0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gcykitty:楼主甚感比这比找老公还难,所以没啥独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