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行板-2016遇见泰美

• 人物/带小孩

如歌的行板-2016遇见泰美

题记

“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无能为力的,不然日与夜怎么交替得那样快,所有的时刻都已错过。忧伤,蚀我心怀。”在青葱年少时,我喜欢上了席慕蓉的诗,钟爱那些如歌般缓缓流淌的诗句。少年不识愁滋味,多年之后,再读这些诗句,明了人生终是洗尽铅华后的朴素。在经历了时光的沉淀和岁月的侵蚀后,反而对生活满怀质朴的感恩。在平凡的日子里认真生活是幸福的,是旅途中遇见不一样的时光是幸福的。2016年的泰国行犹如一首如歌的行板,娓娓道来一段美好慢时光。

前记

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说到泰国,想到的是人妖?是寺庙?是“马杀鸡”?从泰国旅行回来的朋友分别讲述着他们眼中不一样的泰国。吸引我的是泰北原汁原味的生活,闲适和缓慢的节拍,当然还有垂涎的美食。
    胖晖从去年六、七月份就开始潜心钻研关于泰国的各种攻略,用导航看街景已经把不大的清迈古城游览了无数遍。但是因时间、机票、天气等种种原因终没有成行。去年十月,终于提前四个月预定了北京往返曼谷的机票。三个人人均3400,机票不是越早订越优惠,可是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了,又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那就订下来,然后就可以翻着日历兴奋地等待了。

充满期待的那个大象的国度!

Tips
1、出国游机票往往是大头,如果不介意中转,可以选择亚航,机票费用能差出不少来。我们选择的是泰航直飞机票三个人一万多,同事选择的亚航三个人往返才四千多。差距还是很大的。
2、泰国可以落地签,如果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淘宝上提前办好签证。(出生地和户口是新疆的,大淘宝上办理不了签证,只能落地签)
3、电话卡在淘宝上买的时候要注意是不是只有流量的上网卡。在淘宝上找的时候,正好聚划算上搞活动,没仔细阅读商品详情,只看商品推广是-泰国手机卡电话卡 3合1不限流量7天上网。到了泰国插上卡后发现打不了电话,需要去7-11充话费才能打电话,但是4G的2.5GB流量用着的确很嗨,到回国了还有1GB+没用完。
4、华夏银行卡很给力,ATM机每日提款第一笔没有手续费,推荐办理。
5、泰铢在国内根据汇率浮动可以在高点时兑换出来。因为机票早就买好,也就提前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后来发现,那2000元的兑换差不多是我们这次旅行汇率最好的。
6、泰国的7-11非常便利,随处可见,小包装的日用品也很多。行李中能少带就少带,需要时再去购买。

第一天 北京到曼谷 曼谷到清迈

真是凌晨出发啊。避开红眼航班,又考虑到当天要从曼谷再飞清迈,我们定的是泰航6:50的机票。航班不红眼了,我们就得红眼出发。
    提前在网上值过机了,到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出关,到登机口还不到五点。

机场躺椅休息区,疲惫的旅行者包裹得严严实实半梦半醒。

起飞时间尚早,背着一沓子寒假作业的小妞抓紧时间奋笔疾书。

落地玻璃幕墙外,没有了白天的喧嚣,静静等待。此刻,时间的流淌似乎也变慢了。旅行的意义也许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从一成不变的生活中走出来,从往日的忙碌中走出来。

终于等到了穿着泰国传统服装的空姐,双手合十微笑着,在一声声“萨瓦迪卡”中我们登机了。
    泰航是泰国的国家航空公司,泰航空姐用特有的热情、谦逊和微笑服务诠释出泰国传统文化本色。机位很舒适,每个位置上都配有靠垫和毛毯。泰航的航空餐也如网评的,的确很棒!

上了飞机。妞照相制图,不得不说是很有感觉。

妞看了一路的《破产姐妹》,时间倒也打发的快。飞机准时降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机场外已经随处可见满眼青翠。

等待过关的旅客排着长长的队。
    转清迈的飞机选择的也是泰航,也在同一机场。所以入关后我们取完行李,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在机场闲逛,吃饭。

猪肉鱼丸面里的豆芽很好吃。

猪排套餐看起来营养很丰富。

虾饺蟹肉叉烧面有广式早茶的感觉。

Tips
1、选择落地签的朋友竟然比我们办过签证的还要早20分钟过关。
2、泰国国内各地转机是在机场四楼的最东边。

机场里的这些巨型塑像很有泰国特色。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姿势相似,神态略有不同,不知道有些什么典故,是何方神圣。

机场的生态是有多好,小鸟儿随意在梁上停驻。

麦当劳蜀黍到了泰国也入乡随俗,仿佛也在说着“萨瓦迪卡”。

伴着落日余晖,我们登上了去清迈的航班。

一小时航程抵达清迈

清迈机场很小,等待提取行李。机场有免费的电话卡可以领取,但是要自己充值。

出了机场,胖晖带我们上了双条车。哈哈,后来才知道为啥叫双条车,是因为车里面只有两条凳子。
    这种清迈重要交通工具很是便宜便捷,招手可停,可以议价,在清迈古城人均二三十泰铢就可以带你去任意想去的地方。

去泰国前,赶上全国大面积降温,凛冽寒风中想象着泰国如何的温暖如春。带了一堆堆短打扮的衣服,到了之后才发现,清迈的早晚还是有些微凉。

旅馆是之前在BOOKING预订的。Chana Place应该说在古城里算是中规中矩的旅馆,床上用品干净,前台接待几个年青人英文都很棒,一个男生居然会说流利的汉语。当时选择这家是因为它在古城边上,又有三人间。客人很多,办理入住时被告知没有三人间了,先安排在四人间入住,三人间要明天才能腾出来。

四人间类似青年旅舍,就是多了卫生间,还有冰箱,电视。冰箱居然是海尔的。

安顿好就开始张罗着吃饭。胖晖说附近有家烤鸡不错。就去SP chicken吧。

饭店快要打烊,最后几只鸡在架子上。

很贴心有中文餐单,对照着在泰文的菜单上勾选。

切开的鸡肉,味道还好。

木瓜沙拉,很清爽。

炒空心菜,这个好吃。

烤牛排,有点硬,但是才70泰铢,合人民币十三四元,真心便宜。

东北竹笋混合,是泰国东北吧。呵呵,几种不知道什么笋混合在一起,酸酸辣辣。

炒全菜

再来上两瓶泰国啤酒,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第二天 开启清迈逛吃模式

我们的旅馆位于古城胡同里,门厅的休息区布置的有些特色。

旅馆门口的地面嵌着装饰的小花。

赤脚僧侣从旅馆门前走过。在这个有信仰的国度,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而且规定男子年满二十岁时,至少需要出家三个月,每天清晨出外托钵、过午不食。

清迈的早晨,空气中有着淡淡的湿润。在薄雾中沿着胡同往前走,看见一群小宝宝们拉着拉杆箱走进一个大院子,原来这是一个幼儿园。这个道路不宽的胡同里竟然有着旅馆、饭店、幼儿园、学校,当然,还有寺庙。

东拐西拐走到了一家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评价很不错的餐厅。Thaan Aoan.

Mango Shake

芒果糯米饭,我的最爱

Khao Soi 黄咖喱面

Sandwich

Banana Pancake

清迈古城周边坐落着300多座的寺庙,城中城外大大小小的寺庙星罗棋布。对佛教了解不多,但是出入这些地方,对神灵也是满满的敬畏之心。

这个寺庙标识着妇女是不允许进入的。

著名的契迪龙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曾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因而用栏杆围着。

席地而坐,在寺庙各个角落写生的孩子们。

寺庙里有许愿布。

看到一个写着“祝妈妈越来越不发脾气”的许愿,不知道这个孩子的麻麻看到会是怎样的表情。哈哈,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是有多大,才会许下这样的愿望。

心无旁骛,潜心读书的僧侣。

可以进去的殿堂对着装是有要求的,穿着不符的要交十泰铢,在架子上找件衣服穿上进入。

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
    清迈城,就是由当年泰北的这三个国王商量后建立,主要是作为兰纳国的首都。三王纪念碑将三个国王的形象描述的栩栩如生,是清迈的最重要的纪念碑。雕像下有一些供案,摆放着新鲜的水果和香烛鲜花,以示尊敬。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看到虔诚的民众在这里跪拜。

我不听!

我不看!

我不说!

我不动!

这群憨态可掬的小和尚是不是在诠释着论语里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一队队学生有序地坐着等着参观清迈国家博物馆。

院子很大很安静。

清迈的街景!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十五只斑驳的大象映衬出历史的厚重感。

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

参观完清曼寺,已是中午时分,人困马乏,双条车走起,去吃午饭。在Huen Phen就餐。

很多当地人都来这家餐馆就餐。

冬荫功

炸猪皮

番石榴汁

百香果汁

午餐完毕,回去午休。酒店给我们换成了三人间。

怎么能不尝试泰国“马杀鸡”?睡醒之后,就直奔当地有名的丽拉按摩院。(Lila Thai Massage)

价格不贵哦!

供选择的精油

偷拍的按摩技师,嘿嘿!

熏香缭绕的走廊!

放手机、手表、首饰等贵重物品的小箱子。不好意思,照虚了,嘿嘿!

离Lila Thai不远就是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逛完了帕辛寺,已经傍晚了。我们没有去网友热捧的清迈千人火锅。而是选择了离清迈西门很近的一家叫P.P Buffet的自助火锅店。150泰铢可以从下午五点吃到凌晨三点。太爽了!

这里特别之处在于烤肉都是用黄油,黄油融化之后,放几片五花肉,烤盘上滋滋作响的五花肉被黄油的香味包裹着,再蘸上泰式特有的调料,入口的感觉棒极了。
    在这儿就餐的本地人多,学生多,超值的一顿晚餐。(饮料、酒水是单独收费的)

吃到扶墙出,准备去清迈的平日夜市去转转,位于老城外长康路上,整条街的两边都是摊子,中间还有几个比较大的市场藏在路的两边,虽然规模不小,但是商品主要集中在服装等日用物品上,小吃摊也很少,可买的东西不多,转累了回去休息。

第三天 素贴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吃货的早餐一定是丰盛的。这家餐厅也是藏在小胡同里,为了吃我们也是蛮拼的,跟着导航穿大街走小巷才找到。

吃完了出门,发现立着一个牌子,有点意思,

吃完丰富的早餐,我们包了一辆双条车上山。双条车没有门,车尾气呼呼地灌进车厢里,再加上山路崎岖多弯,分分钟就有了想吐的感觉,各种难受。
    第一站先去的蒲屏皇宫,泰国皇室的避暑的行宫。真正的“花花世界”,各种颜色的花儿竞相盛开。天蓝得晃眼。

出了蒲屏皇宫,我们前往著名的素贴山双龙寺。

素贴山海拔1667米,据说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可以看到清迈全景。要步行309(也有说是340级台阶)多级台阶到达山顶的双龙寺。看着这么多人,这么高的台阶,放弃了。妞和胖晖爬上了山顶。
    当天天空不是很透彻,看着远处有些蒙蒙的清迈古城和清迈国际机场。

从素贴山下来,让司机带我们去了宁曼路。在宁曼路北边路口小广场看见了这位怪蜀黍!

午餐准备在Maya Shopping Mall里解决,进了Maya大门,好热闹。

这儿正在举办走进龙的国度的推广活动。商场里到处都是中国元素!

简单吃了午餐,回旅馆休息,为晚上的周六夜市储备体力。

周六夜市位置就在清迈门外,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往南延伸出去,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小吃摊,让吃货们两眼放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做各种水果Shake的摊位!

妞最爱的百香果Shake!

我的最爱,芒果糯米饭!

加上泰式甜酸酱汁,这个Dumpling真的很美味。

跟煎饼果子的工具一样啊。

成品是这个样子的,里面夹着香蕉,口感很好。

周六步行街继续延伸!

路中间有卖艺的盲人

摩肩接踵,小贩用头顶着货物在人群中穿行。

还有不少卖工艺品的小摊!

回旅馆的途中路过一个寺庙,一群人在起舞,不知道在举行一个怎样的活动。
    离旅馆已经不远,看到停靠在路边的突突车,坐这个交通工具回去,换换感觉。

第四天 丛林飞跃 周日夜市

清迈地处热带,四周高山环绕,一大片高海拔的热带雨林为滑索提供了绝佳的天然环境。这里常年在18-28度左右,不仅满足一年365天全年开放,更有飞翔在热带雨林,郁郁葱葱的景致、凉爽的气候,这是你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很难享受到的待遇。而且多平台多段滑翔与国内甚至其他很多地方不一样,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人猿泰山
    妞儿一直很抵触各种冒险运动,胖晖则报着可去可不去的态度。对于白羊座的我,这个活动怎么可以不参加呢!只好对妞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如果这次我不体验飞跃,可能就没机会再玩了。下次再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你见过老头老太太玩飞跃的吗?”善良的妞儿拿我这样的麻麻没办法,只好答应了。噢也!

我们选了花样最多Flying Squirrel。在大淘宝上买了票,第二天就有司机过来接我们。

我们一组一共七个人,除了我们一家三口,还有两个来自广州的闺蜜,一个江苏男生,一个台湾男生。教练问那个台湾男生,你是中国人吗?那个男生脸憋得通红,说,这个问题不好回答。
    Flying Squirrel包含了17段滑翔,1个绕绳下降,6段步行梯,2个攀爬网(高空挑战网和一个蜘蛛攀爬网),2个高空桥,1个高空速降,1个高空滑板,2个飞鼠(5米高的高空自行车或滑翔)。

第一次被吊在钢索上是有些小紧张,但是到了后来就是越来越无所谓的轻松了。

最后一项是钻进一个大袋子里,从滑梯上滑下去。

这个套票还包括一顿午餐,只能算是填饱肚子的饭吧。

小贴士

Tips:泰国清迈丛林飞跃是很多游客来泰的必玩项目,但最近该项目事故频发,日前又有2名中国游客在参加项目过程中意外身亡。建议谨慎参加探险类旅游项目,如果参加,尽量选择资质全面的正规公司。另外来泰前一定要购买旅游保险。

回城里的路上,让司机把我们带到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继续逛吃一下。

百吃不厌的芒果糯米饭啊!

这个椰子好,可以先喝汁再吃肉。

三文鱼,胖晖的最爱。真新鲜啊!

逛完Central Festival,回旅馆休息。
    晚上去周日夜市,继续逛吃。
    周日夜市位置是从帕辛寺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就连周边的寺庙里都是摊位。周日夜市的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夜市,所以人也是最多的。

这个口感类似蚵仔煎。

胖晖见到烤鱿鱼又是走不动路的节奏。

突然乐曲声响起,所有人都静立不动,这是在播放泰国国歌。表情肃穆的应该是泰国本地人。

播完国歌,继续走起!

街角做“马杀鸡”的人!

路过清迈府警察局!

大象工艺品!

小姑娘的声音 真好听!

烧烤老虎虾!

这个叫“肉松”

继续逛吃逛吃逛吃!
    夜色已黑,到了晚上8、9点的时候,有些路段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

卖艺的小女孩!

肥皂花,雕刻精美!

各种口味的老冰棍!

终于走到了塔佩门!

登上高处,远眺夜市,人山人海,很是壮观!

第五天 宁曼路 瓦洛洛市场 湄平河夜景

吃货的宗旨就是好吃的要多次覆盖,又回到第一次吃早餐的地方复习一下。

吃货们的早餐。 开启新一轮逛吃模式。

这个咖啡店据说在清迈最火的,从等位的人数可以看出来。早餐吃到嗓子眼了,只能路过。

Mango tango出名得很,似乎每个到清迈的人都会去吃那里的甜品。胖晖说这让国人炒作的,价格太离谱了,咱们不去这家。然后在对面一个不起眼的椰子店休息,甜品味道也很赞。

继续闲逛。走到iberry garden。这里照相不错。

中午时分,逛吃了一路,都不觉饿。胖晖建议去吃The salad concept健康沙拉

素食沙拉,营养美味,颜色也很喜人,方形的是豆腐。

炸鱼,不知道跟习大大吃的是不是一个味道,反正很好吃。

百香果汁,妞儿的最爱!

邻桌两个本地女孩,点了一桌子,好能吃哦,身材还这么赞。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下午去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真是可以不去,里面就像是个农贸杂货市场,买了一个棕子样的东西,其它的就没啥可买的了。
    在瓦洛洛市场对面有个卖化妆品的商场。但是午睡起来晚了,又在市场耽搁了时间,找到那个商场的时候,人家已经半掩着门,收拾货物,准备打烊。

瓦洛洛市场边上有个水果批发市场,里面的水果真心便宜!一盒菠萝蜜合人民币四五元钱,一盒莲雾才三四元钱。

走几步就会看到一张这样的张贴告示,很像寻人启事。胖晖说是皇后在清迈走失。哈哈,人家明明是一个艺术展会的广告。

准备在湄平河畔赏夜景吃晚餐,我们选了几家餐厅,最后落脚在The Riverside Bar Restaurant。

我们让服务生给我们找了一个临河的餐桌,从日落吃到掌灯时分。

炸罗非鱼

木瓜沙拉

牛排

糯米饭

河边,微风徐徐袭来,水波平静不兴。袅袅乐音中静静享受此次清迈行最后一顿烛光晚餐。
    慢生活、悦享受!珍惜当下,感恩生活!

第六天 清迈到曼谷 河滨夜市

要离开清迈了,心里有种种不舍。这里是清新脱俗的泰北玫瑰,是远离喧嚣的清新之地。清迈最好的旅行方式是漫步,漫步在古城之间,随意淘淘当地特产,品品当地美食,感受清迈带给你恬静的心情。不想这样离开,再吃一顿有感觉的早餐吧。

芒果糯米饭,依旧是最爱!

在清迈机场里遇到个萌萌的小娃娃,好可爱的宝宝。喜欢小孩子的妞儿忍不住偷拍了两张。

到了曼谷机场,我们选择了坐公共交通到我们预订的宜必思酒店。就是机场快线+BTS,感受下曼谷的地铁交通!

我一个箭步跨上车厢,车就启动了,其他人只能坐下一趟车了。我独自在车厢里,努力辨识泰语站名播报,要知道我们的酒店不是坐轻轨直达的,中间还要在Phaya Thai中转的。本来是跟着胖晖盲玩,现在可得自己走心了。

好在很快就会合了。在Phaya Thai中转BTS,在国家体育馆站下来,就到了我们预订的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酒店在商圈里,位置极佳。出门左手就是siam 广场 ,吃饭购物都是十分方便,楼下有干净整洁7-11。

对曼谷的印象真心不如清迈,感受到大都市的嘈杂、纷乱、喧嚣。
    中午在MBK Center里就餐,晚上准备去河滨夜市。

在MBK的麦当劳里,买了份有泰国特色的牛肉米饭套餐!

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BTS天铁的Sphan Taksin 站下来,按照指示走到码头坐船,每天下午5点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我们去的当晚,河边在放烟火,真是美极了。

第七天 Siam商圈 四面佛 彩虹云霄自助

曼谷的清晨,那些摊贩早已在马路上摆出了货摊。曼谷是摊贩的天堂,到处都是。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地处Central World等大型商场附近,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

四面佛有四面,四双手和一双脚,有脚的是正面。
    顺时针分别为: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财富(手持金砖)。
    在小摊上买一套香花,里面有12支香,4串花和1支蜡烛。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蜡烛是点在你要求的那一面。
许愿的时候一定要把愿望说得非常清楚!!
    如果实现了,一定要来还愿。还愿的东西有木雕的大象,请舞者跳舞之类。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一曲还愿歌舞结束。

接下来就是逛商圈,Central World、Big C等等。

Big C是大型超市,里面都是泰国本地的特产,带手信回家送给亲朋好友来这里就最适合不过了!

晚上我们去彩虹云霄酒店吃自助餐。提前在大淘宝上定的位,有点小波折,但是结果还不错。十九层换票,安排在八十一层就餐。

小贴士

Tips: 彩虹云霄的自助餐一定要选81-82层的海鲜自助。75-78层都是团队包了,人太多!

彩虹云霄酒店是曼谷最高的建筑,观赏曼谷夜景的最佳酒店,隔窗可以看到星罗棋布的城市夜景。自助餐三文鱼很新鲜,总体还是不错。

第八天 泰国本地美食 暹罗梦幻剧场

实在不喜欢曼谷嘈杂,早起临时动意,胖晖带我们去一家说是当地人非常爱去的餐馆。坐着TUTU车感觉是穿越了整个市区,为了吃,也是值得的。
    车停在了民主纪念碑边上,下了车,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往南走了50米,在一个不起眼的门脸处找到了这家餐馆(Krua Apsorn)。它离着旧国会大厦很近。到了之后才知道,泰国公主经常光顾这家小餐馆,别看店面不大,但是很有渊源呢。

菜品价位亲民,物美价廉,本地人很多,就餐中看到很多当地人都来着订餐打包。

冬荫功汤,味道很正!

咖喱蟹,咖喱味很正,蟹肉都是整块剔出的。

蟹肉炒饭

心形米饭

蟹肉包蛋,外表看起来像一个面包,用勺子分开后,里面的蛋嫩嫩的,夹杂着一些蟹肉,口感很特别!

清炒龙须菜

椰子味冰淇淋

一顿美食才合人民币100多点,真心超值!

吃完饭,TUTU车走起,继续SIAM商圈。

临近中国的春节,各大商场都布置了中国专区,商场里到处都充斥着中国元素。为了吸引中国游客,那也是蛮拼的!

晚上安排了看暹罗梦幻剧场的演出。提前在大淘宝上订好了票。坐MRT到泰国文化中心站下车,车站门口有免费的MiniBus接站。人满就走。我们到的早了些,就先在院子里转了转。套票里含一顿自助餐,到点就餐,然后在餐厅里消磨时光!

参观园区就是一个民俗村,这里展示着泰国传统文化。还有泰式按摩区。

演出前的广场上很热闹,有舞蹈演出,有骑大象项目,观众可以互动。

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演出是舞台剧,表现了泰国历史文化,还有中文解说。是泰国文化的缩影。舞台的布景很庞大,甚至还可见真实的“河流”、闪电,还有大象在舞台上行走。但是妞儿觉得无聊。现在的孩子见多识广,对这种人为制造出来的恢弘不敢兴趣。
    进入剧场一律不允许拍照。也就没有影像资料。
    此行泰国的最后一夜就这样结束了。

第九天 曼谷到北京

十点十分的飞机,我们不到六点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去机场。

起的太早,天铁上乘客寥寥。

回程还是泰航的飞机。供应泰国啤酒和红酒,还有泰航航空餐。

后记

当飞机降落到首都机场时候,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我们就这样离开了泰国
    妞说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胖晖说还没有体验清迈田园式咖啡厅的下午茶,还没有去吃那个超级好吃的披萨,还没有……
    那就留点念想吧,泰国,我们还会再去的!

2016-03-10 21:12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7

引用 随遇而安 的图片:

2016-03-11 08:06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0 21:12:10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

2016-03-11 08:36

引用 吴康 发表于 2016-03-10 21:17:15 的回复:

相当不错

回复吴康:谢谢夸奖!

2016-03-11 08:36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11 08:06:27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3-11 08:37

引用 随遇而安 的图片:

终于新鲜出炉啦

2016-03-11 08: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1 09:25

引用 sexiong 发表于 2016-03-11 09:25:47 的回复:

回复sexiong:

2016-03-11 09:4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0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06:12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1 11:17

2016-03-11 12:49

2016-03-11 12:51

用了九天的时间怎么只在清迈和曼谷这两个城市玩

2016-03-11 15:59

引用 朽木 发表于 2016-03-11 15:59:19 的回复:

回复朽木:不想多地折腾,就只规划了这两个城市的行程。下次就只去海边就行了,呵呵!

2016-03-11 16:02

想问一下在泰国你们懂泰语吗  我很担心去那边不认识泰语会遇到麻烦 比如做车吃饭购物这些

2016-03-11 16:06

引用 朽木 发表于 2016-03-11 16:06:09 的回复:

回复朽木:不用懂泰语,会简单英语就行,当地人大多会些英语。实在不行就在手机里装个泰语翻译官。我们去之前装了,到了那也没用上,呵呵!

2016-03-11 16:12

我下了个旅行翻译官 , 最担心就是无言障碍了

2016-03-11 16:15

引用 朽木 发表于 2016-03-11 16:15:10 的回复:

回复朽木:完全不需要担心,会点英语,然后加上肢体语言,就搞定了!

2016-03-11 16:16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3-11 16:16:43 的回复:

完全不需要担心,会点英语,然后加上肢体语言,就搞定了!

回复随遇而安:谢谢了

2016-03-11 16:17

引用 朽木 发表于 2016-03-11 16:17:45 的回复:

谢谢了

回复朽木:

2016-03-11 16:19

2016-03-11 16:50

2016-03-12 14:21

2016-03-12 17: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4 01:01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3-14 01:01:52 的回复:

回复linn_:照片没处理,只是加了水印

2016-03-14 09: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3:54

引用 yangyanjie 发表于 2016-03-14 13:54:24 的回复:

回复yangyanjie:一般会玩

2016-03-14 14:29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6:30

引用 落霞 发表于 2016-04-14 16:30:38 的回复:

回复落霞:

2016-04-14 16:39

实用

2016-04-17 13:45

2016-06-05 21:12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05 21:12:27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6-06-05 21:31

2016-07-23 22:54

楼主也没去拜县吗,

2016-07-24 07:40

引用 行军蚁 发表于 2016-07-24 07:40:52 的回复:

楼主也没去拜县吗,

回复行军蚁:没有,孩子晕车,那边多山路多弯!孩子太受罪。

2016-07-24 07:48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7-24 07:48:07 的回复:

没有,孩子晕车,那边多山路多弯!孩子太受罪。

回复随遇而安:我们本来计划在那边住两晚,一看3个多小时,又是密封的车,一直在犹豫中,虽然离出行还有很长时间,又带着小孩,这一来一回,实在经不起折腾啊

2016-07-24 07:51

引用 行军蚁 发表于 2016-07-24 07:51:54 的回复:

回复行军蚁:是啊,我看了很多游记,很多成年人都吐的稀里哗啦的了,更别说孩子了。还得三个多小时,简直受罪,而且拜县那的景点也就那几个。

2016-07-24 07:57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7-24 07:57:46 的回复:

回复随遇而安:到了清迈了,你说,要是不去拜县,总感觉少了什么,来回的路程已经要一个白天的时间,状态不好,影响后面的游玩,还不如把这个时间留给清迈,

2016-07-24 08:03

引用 行军蚁 发表于 2016-07-24 08:03:08 的回复:

回复行军蚁:对啊,我们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在清迈呆了5天都没呆够!

2016-07-24 18:23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7-24 18:23:02 的回复:

对啊,我们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在清迈呆了5天都没呆够!

回复随遇而安:哦!我们也就5天6晚,漫步清迈,悠哉悠哉,看来完全不会很闷噢

2016-07-24 18:28

看了你的行程都好棒啊,想知道最后那个梦幻剧场是怎么买票的啊?票价大概多少?谢谢亲

2016-08-02 19:06

还有那个旋转餐厅是什么购票的?谢谢

2016-08-02 19:15

小吃摊上面标的价格是泰铢的价格吗

2016-08-15 16:50

引用 懒样青春 发表于 2016-08-15 16:50:21 的回复:

回复懒样青春:对,是泰铢!

2016-08-15 17:03

引用 55173552 发表于 2016-08-02 19:06:14 的回复:

回复55173552:梦幻剧场的票是在大淘宝上买的,含一顿自助餐,记得好像是120元一人。彩虹云霄81-82层国际海鲜自助也是大淘宝上订的,129元一人。

2016-08-15 17:07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8-15 17:07:19 的回复:

回复随遇而安:能发下淘宝连接么?谢谢亲

2016-08-22 11:41

那个香皂雕刻花多少钱一个人民币

2016-11-24 2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4 20:36: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香皂花合人民币5元左右一个,记得是30泰铢一个。

2016-11-26 14:02

看了以后很有用,原本也是打算曼谷-清迈-曼谷,很合心意,就想这样直接按行程逛吃逛吃。

2016-12-03 16:06

引用 sel123 发表于 2016-12-03 16:06:42 的回复:

回复sel123:哈哈,我们出门游玩,吃是第一,玩其次。吃好了就是玩好了!

2016-12-03 16:32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11-26 14:02:28 的回复:

香皂花合人民币5元左右一个,记得是30泰铢一个。

回复随遇而安:是带木盒一共5元吗

2016-12-05 2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5 22:29:11 的回复:

是带木盒一共5元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带盒一起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