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一切的在路上【说走就走环游中国9大省】

Poppy (上海) LV.6
2016-03-10 16:57 1424/19
  • 出发时间/2015-03-19

前言

我要先解释一下我怎么会玩了这么久。我发誓我当初万万没想到会走这么多省,玩这么久。小伙伴肥子原来是一个不怎么热衷旅行的人,他希望去一个不要太近,但是也不远的地方玩玩...我看着地图想了很久,那就去西安吧。其实我是想去青海的,但是要是直接跟他说去青海的话,他肯定会否决掉。所以我提出去西安,然后青海只是辣么辣么碰巧的离西安不远,到时候也是可以去玩玩看嘛。我的企图很好的被隐藏了。他欣然接受了我的安排。呵呵~

然后呢在青海的时候,我大学同学阿朵说,“what?你都已经到青海了,居然不去西藏。”  突然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西藏,现在好像变得有可能了也。所以呢就去了,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近...

之后在西藏的青旅遇到了一个人自驾游来玩大哥。于是,后半段就从西藏云南贵州湖南江西浙江上海
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地就在你的脚下,废话不多说,先去片。

先上一段自己剪辑的视频。之前没有想到要做成视频,所以内容拍得不够丰富。第一次剪辑也不是很好,大家将就着看。

canon 6d

行程线路

上海西安青海格尔木拉萨云南贵州湖南江西浙江上海

关于作者

预告一下

启程的契机

那天在桌球馆,遇到一群十几岁的孩子。她们稚嫩的,胶原蛋白都还在的紧绷的脸蛋忍不住让我多看了一眼。青春是有事没事都可以乱笑一通,对一切是都充满热血;青春是人手一支烟,尽管不爱抽,但是这能让他们更像大人。青春或许也是热衷于成群结队,一个人钱多个人花,觉得在一起最开心;青春也是对爱情充满憧憬,尽管这时候,爱情可能只是单纯的喜欢。桌球馆是他们最廉价的聚会场所,两个人打球,十几个人都可以光明正大享用这里的服务。他们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不需要理会老板的目光。仗着人多,很多一个人不敢做的事情都变得无需畏惧。我努力的回想,我十几岁的时候到底在干什么。好像什么都没干。似乎我的青春就是在书本丛里度过。极少的片段。不知道是我记性差了,还是真的没什么可回忆的。但我能确定的是没有香烟,没有成群结队,没有逃课,没有桌球,甚至没有,叛逆。想到这这里,我眼角泛起泪水。我真的老了。我快三十了,而他们才十几岁,差十岁,可已经天渊之别,仿佛我的青春已经不在了。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美其名在奋斗,但是这几年我除了变得神经质以及患得患失,我貌似什么都没赚着。也没有达到我周游列国的愿望。到现在我没后悔我的选择,但,我觉得我得改变我现在的生活状态。从心态开始改变。让自己活得更开心。因为生命只有一次。青春也只有一次。让三十岁的我再回想二十岁的时候有内容可想,有笑容可忆。这就是我这段旅行的契机,于是我又启程了。

于是,连夜研究一下攻略买好车票。
两天后我就到达了我计划里的地方。第一站-西安

3.19 西安-他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其实在我的想去的地方当中绝对没有西安,可是肥子总对长途旅行这件事很畏惧。所以我第一次带他出去玩,只好选择一个近点的地方。
因为临时决定的出行,机票肯定贵到飞起来,我想都没想就选择了火车。10个小时左右车程。
晚上10点左右出发,第二天早上就到了。所以我觉得完全可以定硬座。反正随随便便10个小时都能过去。出发前一天死命的睡啊。
但是事实证明,只要是过夜的真的一定要睡卧铺,因为到了晚上那个点外面黑漆漆的,就很无聊,就会很想睡觉。一旦很想睡又没得睡就会异常难受!
晚上10个小时跟白天10个小时完全不能比。

车票:180元/人。

在车上跟周围的人唠嗑,还遇到一个上海西安西安大哥。聊到最后这个大哥居然下车之后主动请我们去吃吃本地好吃的早餐。
真的怪不好意思的。有时候我蛮喜欢坐火车的,在火车上的人莫名其妙交了朋友,一起忍受着在火车上的煎熬。最后会有种类似战友的感情。

西安的肉夹馍已经做到了连锁的规模。类似真功夫这样子。当然也会有别的东西卖。
至于哪家的更好吃就见仁见智了,反正都不难吃。

对于我这个不吃米饭就很难过的人来说,在这里的几天真的好难过。

下图,西安市一个规划得非常工整的城市。请看地铁图。

下图,这里就是这个城市的中心。钟楼。周围很多高大上的购物广场。可是我对此都不是很感兴趣。

传说中的回民街就是酱紫...各种吃的。跟着百度地图就可以找到,就在钟楼附近。

来到当然要试试闫妮在天天向上上宣传的biangbiang面。
也就是那样,可能我就真的不喜欢吃面食。

之后问了很多本地人都说,他们不会来回民街吃东西的。贵而且不好吃...

以至于我完全没有想拿着相机来拍照,随便用手机拍拍纪录一下。

而小吃呢,感觉在上海也吃得到,烤各种呗...

3-20 西安-跟想象一样的兵马俑

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问了一下我西安的朋友,他给我形容的兵马俑是这样的:“不去的话会后悔,去了的话更加后悔。”
我本来只是打算西安作为我们去青海的一个过路站而已,所以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但是肥子对兵马俑还是蛮有兴趣的,所以既来之则安之,就去吧。而且不去的话,感觉有点白来了。

去兵马俑的交通

去到火车站乘坐游5/306路,经过9站, 到达兵马俑站。要坐满久的,大约2个小时吧。

[tips]我觉得进门之后有一段路,工作人员好像硬性要求大家坐车去到陵墓那边。其实路程超级短。好像10块钱一个人。要是可以的话,我会选择不坐。很明显是故意坑钱的。
             对了 还要注意回程的巴士时间,过了就比较麻烦,得到对面转车。这个时候可以查百度地图,都会有对应的路线提供。

[tips]温馨提示:千万不要管兵马俑门口那些拉你坐车的人,他们会骗说你要走很久才能到里面去,让你坐他的车子。其实非常近。

在网上买好了电子票,网购票的窗口在排队卖票的窗口正对面,扫一下就可以拿到票了,很方便快捷。
看完兵马俑最大的感慨是秦始王真的好牛,十几岁登基了马上开始修建皇陵,他这一个在我看来好好面子的举动却造就了西安。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西安。他为文化传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让我们更清晰知道古文化,还惠泽了西安的后代。对于我这个历史白痴,租了个解说员的确是明智的选择。包括兵马俑的兵器为什么不翼而飞,为什么把发髻扎在右边,还有为什么里面号称是一比一制造的人都会这么巨型之类的问题都得到详细的解说。但我看完了没后悔,反而让我对这些十年如一日的文物保护者产生敬畏之情,在来之前我真的没想到,原来我们所看到的这些东西,是多么困难才能得到的。我觉得值得来。

我们还50块租了一个讲解员,要是对历史有兴趣的真的可以找一个,因为真的很多东西她说了你才看得懂是什么。

下图,解说员嘴巴好像装了一个复读机,毫无感情的背诵一大段文字。但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

比我想象的空间要巨大

下面这个图里面的就是挖掘出来的兵马俑的样子,然后文物修复者要把这些碎片组合还原,真的太难了。

下图,是修复了好几年的成果...才修复了这么几个,还不完整的。修复这个过程是多么漫长而枯燥的,这些文物工作者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来成就我们所看到的兵马俑的完整。突然觉得他们很伟大,这需要多少热忱才能支持着他们呀。想到这,突然觉得这门票真的不贵。希望这个钱能更多的进入他们的口袋。

据说本来这些俑都是有颜色的,但是挖掘之后,颜料被氧化了颜色就全掉了。而且有好几种颜色到现在为止,世上也没有人能够调配出来。不明觉厉呵!

当然不会少了博物馆,里面对兵马俑各种研究成果。这里展示的是他们的发型。

鬼吹灯的即视感

有没有很像寻龙诀一个场景

据说原来是这样的颜色

兵马俑门票跟秦皇陵门票是联票形式出现的,真的没比这个更坑的。除了兵马俑之后会有标志指示你去坐他们的观光巴士,上车之后就载你到陵墓哪。下车之后我们找了半天都找不到这个陵墓。只是看到一个大广场,中间一个墓碑。完毕...对的,还看到一只野兔。请看下图,大家看看就这样子。

秦始皇陵墓,难道是这块碑吗...oh no...

于是只好拍拍春花。

手机渣渣像素,这里好多这种很绵长的小路,两边种满了这种不知道时什么树的树。

3-21去小巷子寻宝

肥子有朋友约他去谈点事,所以今天早上我一个人行动。
我可是一大早就按照攻略在“小巷子”找好吃的,说的什么十大不可错过的美食,我去,找了半天不是没开门就是已经倒闭了。
这才发现原来这些被推荐的美食都在回民街附近。要是说回民街是顺应旅客而存在着的,那我逛的这条小巷子绝对就是本地人真真切切生活之所在。没有绚丽夺目的招牌,全部都是最朴实的店铺。

地址是回民街走到尾然后左拐。

下图,不知不觉走到中午了,好沮丧,因为沿路好多吃的,我几度忍过去了。我其实想吃点炒菜什么的。这么几天几乎都没好好吃一顿米饭。只好随便找一家点了碗麻酱凉皮。还蛮好吃的。这里的凉皮跟平时我们吃的比起来要送软点,没那么透明。吃上去口感有点像面,比较软。

下图,这个大饼好像是叫做馕,真的超级大。我当时想了破脑袋也没想到这东西买来吃?到底要吃多久啊。真的有人会买这么大的饼回去吗?
后来才发知道,这里的人把这个当饭吃,在里头塞点肉啊菜啊,也可以泡汤吃,当地人觉得可滋味了(本地人每次说起馕都一副回味无穷的神情)。我没吃过,但是肥子中午那顿,友人就招待他吃这个东西。据他说,简直难以下咽。

我在这里吃得最多的是烤面筋。不过这个东西真的不能多吃,制作过程很恐怖的,各种化学物,你懂的。

瞎逛呗,晚上终于吃到一顿饭。在一家清真饭馆。这里还有回民学习回文化的学校。回民女人都要戴头纱,但是的士司机说,现在也很多回民都不戴了。要是汉女跟回民结婚了,也要带头纱入教哦。

晚上3点的火车就要离开西安西宁了。

3-22 青海西宁

[tips]来这里绝对要注意防晒,绝对要带太阳眼镜,不然你将会感受到亮瞎狗眼的滋味!

现在位于中国第一阶梯和第二阶梯的交界处西宁..我就觉得高中生要组织来这些地方看看,别老纸上谈兵。高三一过,什么阶梯不阶梯都忘得一干二净,因为只是为了应试。但是亲身去过之后会培养起小孩对地理的兴趣以及增加记忆力。我高中x科选的就是地理。(x科的学分比重跟语数英一样)那时候真的就是死记硬背。一到大学,很多省会都不记得了。更别说各种地理现象了。而中国地理这部分我感觉是广东孩子的软肋。我现在都巴不得把我高中地理教科书带上。今天中午前可以抵达青海湖边上的小县城西海县。从这到西海不过一两个小时车程。但是气温相差十度。我没有带冲锋衣。不晓得全身贴满暖宝宝可不可以不死呢。

西宁日照真的很强。这种不是曝光过度,我尽量调节得跟肉眼差不多的亮度。我们刚到西宁的时候,看到一家川菜馆,异口同声说要进去吃。西宁对面食的依赖没有西安强。要找到米饭还不是很难。但是就发展程度是比不上西安

吃点辣的 刺激一下味蕾 没想到真的好辣

在这里还要点名批评一下火车站那个咨询台的女人,我问她哪里可以买到车票去青海湖,她还一副很热心的样子,谁知道她给我们点错路。明明火车站隔壁的汽车站就有车去西海(西海在青海湖边上的一个镇,青海湖很大,会有好多几个这样的镇。西海镇的物资比较充裕,从这里开始青海环湖是比较好的。),结果她说这里没有车去,让我去几公里外的xxx汽车站。其实距离不是很远,但是公交车绕来绕去,去到xxx汽车站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结果柜台小姐说在火车站那个汽车站才有票。我了个去,气死我了。然而已经下午五点了,我非常后悔自己干嘛没有打电话去汽车站核实一下。 再回到火车站又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汽车站告知今天是周日,回西海的票都卖光了。明天请早。- =。我为什么要相信一个连青海湖有骑行这件事都不知道的阿姨。所以我们必不得已,搞了几个小时,还是要在西宁过夜。

[tips]还有一点要提醒,火车站外面的的士全部都是不打表的专卖负责宰客的,所以建议不要在这里打的,不然亏死。可以坐汽车随便走出一两个站再考虑接个的士。其他的地方的士都正常了。

[tips]任何人指路最好多方证实了才好行动,不然错了只能自己负责。

3-23 西海镇开始环湖

在火车站隔壁的汽车站买了票,大概下午2点到的西海镇。我希望可以租自行车骑行环湖,但是肥子就说骑行不现实,还是包一部车好。
为此我们争执不休。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的确很不现实,因为这个时候的青海湖非常冷。而且全程一个旅客也没有- =。中间好多补给点还没开门。哎...但是我嘛,总是好希望去冒一下险。anyway,最后我们折衷了,自行车和皮卡一起租,哪里想坐车就坐车,坐累了就骑骑车...真的好任性。由于今天的时间太晚了,所以定成明早一早出发环湖。骑兵营的老板非常愉快的成交了这笔生意。

包车600  自行车 80+50

3-24 任性的环青海湖去咯

来到青海湖 这段历程才真正的进入状态。

虽然初春的天气还没有足够美艳,但是这个安静下来的青海湖就好像谢幕了的演员,把它最放松的一面展露给我们。修养身息之后用最美的一面迎接下一个高峰期的客人。

对了,整个青海湖沿湖的土地都承包给本地人了,有铁丝栏围着。要是你要进入别人的领地,得付上十块一个人左右。我一开始觉得,天啊,这不是乱收费吗,后来觉得真的不是。要知道我们这些旅客过境,垃圾什么没少留下。我见到有些承包了一座山头的藏民漫山遍野的捡垃。山真的好大好大,体力活啊!没有他们,青海湖绝对不能保护得这么好。付十块钱可以在湖边玩,这已经算中国最便宜的经典门票了!

环游青海湖是一条笔直的公路,这条公路也不是时时刻刻都离湖边很近的。首先我们就要穿过金滩银滩这个沙漠。
我可是第一次见到沙漠,沙真细。

前几天好像下过雪,所以沙漠上还有白白一层薄雪,很神奇的感觉,好像这两个东西不应该在一个画面出现。

青海湖遇到唯一的一群游客- =。

天空越来越蓝

终于见到青海湖

哈哈 一开始我以为一群在拍照,后来看清楚了原来车子开到水里,一群人在拉车,太好笑了。

冰还没融化的青海湖,这样的青海湖你见过没有

青海湖 你可以同时感受沙漠 湖畔 草原 雪山

中午吃饭的地方...蛮糟糕的,连洗手间都没有。真的好像方圆百里的人都是随地大小便的...

3-25祁连县

在西海可以买到 到祁连县的车,祁连县班车为早上8:30分西海和祁连两地对开,每天一班,路程约为200多公里,正常大约5个多小时。票价现在48元。我们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张票,我后面还有人排队呢。好险啊,然后肥子呢就只能坐在门口那个位置,可是那个位置才可以把美景尽收眼底。班车翻越好几个垭口,可惜我坐在后面,都没能拍到什么好照片。地面还有点打滑,好几辆大货车都在路上停下来给轮胎捆铁链防滑。场面都颇为精心动魄。

看到眼前美景,
五个小时绝对值得。

中午休息了一下就步行到卓尔山区看看,祁连县很小的,打的每个人只需要2块/人。可是我想走走,所以决定步行过去。
这里实在太美了,有东方小瑞士之称。刚才发的雪山叫牛心山,在鬼吹灯里面也有一个牛心山,不知道会不会说的是这个。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据说门票很便宜。但是我看了一下觉得卓尔山野没有什么特别的,跟他差不多的山周围到处都是。于是,我们没有去卓尔山,而是随便找个山就爬上去了。

一分钱都不花的美景,完胜国内很多要付门票的景点。重点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除了偶尔出现的羊群。
感觉自由自在,天地辽阔。

不要看这些山好像很平缓,其实很多都是很陡的,并且没有树木,要不小心的话,就会一滚到底。所以只能沿着山脊或者山谷走。

被雪山包围的祁连

下图,山上有个人...呵呵呵呵,被我看到了,不知道他在这么陡的山坡在思考什么人生。丹霞地貌,土地都是红红的,不远处有一个红砖厂。

有日晕

下图,牛心山

羊真的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 每次我路过羊群 都会咩咩咩的跟他们试着沟通 然后他们居然会不停的咩咩咩回复我

这只小羊跟一只边牧差不多高吧,我在网外咩咩咩的跟羊群沟通着,它闻讯赶来,还试图翻出这个网要来我这里。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除了猫狗之外的别的动物真的跟人有思想交流的时刻。真的好想带它回家。

在这里经常看到飞机拉出很长一道轨迹,我记得小时候我见到的飞机也是这样的,但是长大了就没见到过了。所以在我还在西海到祁连的路上,我就问周围的陌生人,这个是陨石什么的痕迹吗...他们用很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说:这是飞机...  我一开始还不相信。因为我没看到飞机。他们已经心里默默笑我这个大乡里,飞机都没见过- =,不晓得哪里乡下的。

羊和羊的样子差别好大。这让我想起了猩球大战,里面每个猩猩都长得不一样,有些长起来就是一副长老的样子。下图这个羊估计不是长老就是祭司吧,哈哈哈哈。

下图,这个应该是个美女妈妈吧。

下图,这个是日晕吧。我一开始还当做是彩虹呢...

晚上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店吃饭,这里的物价我觉得还蛮便宜的,至少牦牛肉是蛮便宜的。30块一大盘,厚厚的。

第一次拍的星空...下面街道有点光污染。大家绝对没办法想象我当时拍的时候到底多狼狈。因为没有带三脚架。于是只能把相机靠在栏杆上,可是栏杆是平的,得往斜上方拍才能见到星空,于是只能一边靠着栏杆,我靠着墙用身体拖着相机尾部。我是绝对不相信我的手能不抖的,还是身体靠谱点,然后屏住呼吸。用手机遥控相机摁下快门。外面冷得要死,穿个拖鞋在走廊拍了几张赶紧逃回被窝里去。

3-26 带你爬牛心山

这一天的天气真的阴沉沉的。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出去走走,现在的天气还好不是很冷。我们傻兮兮的决定要爬爬环绕着我们的这些雪山看看。看起来离我们最近的绝对是这座牛心山。请注意,我说的真的就是“看起来很近”。感觉就在酒店的后面。

没错就是最高那座,据说夏天的时候游客会开车上去玩,可是上面啥都没有。我们就是好奇自己站在雪线的位置时什么感觉。

去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刚进去的时候是一个山沟,时不时会有大风卷起尘土从山沟上头朝我们扑来。
我没见过沙尘暴,但是可能跟着感觉差不多。因为尘埃的关系,让本来隐形的风变得立体起来。很远的就好像海水一般涌过来。那种感觉还是蛮吓人的。不过风只会顺着山沟往下冲,只要这个时候背对着它或者躲到两边去,就可以躲开。

我们偷偷翻过一个铁丝栅栏,当时心里好害怕,要是被人发现会不会当场打死仔荒郊野外啊。
我觉得我门进入了《无人区》

下图,看,时不时很近,可是...我们翻了好多个小山头,还没见到...每次翻过一个小山头,顿时失望,怎么还有小山头啊...

看上去好像很近了哦...但是...翻过这个山之后...

居然是酱紫的...不知道为何又感觉远了很多...这座山绝对是在移动...要不是我是按照拍摄时间上传的,我都不相信...

我们带来的热水也快喝完了...一停下来就会感到寒冷。

往下看...我们住的地方已经离我们好远了 能见度也不大高

下图,这些马好怕人,隔得很远就把他们吓跑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觉得这里的羊业不可爱了,不敢惊动它们,好怕他们围剿我们。
他们好像要睡觉的节奏。

他说他要... 射日...- =。拜托,已经够冷了好吗...

下图,shit,雪线的景貌原来是酱紫的..。就是一些冰,普通鞋子在上面行走就是要打滑的。完全不是雪。冰里面还有一些羊粪- =。

这个时候 ,我感觉有什么会动的东西向我们走来...

是它们,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它们又向我靠近呢...我蛮带疑虑的上前问道:“你们...有什么事吗?”

它们居然开口说话,真的吓了我一跳。它们说“于呵呵呵呵,你们有带什么吃的吗?”
我翻了一下袋子,只有一罐快喝完的热水。于是我回答道:“没有也。”

于是...它们头也不回的走了...现在的马真现实...

下山的速度明显快了很多,因为还算是比较平缓,我们可以飞速奔跑前进。

又看到这群不是很友善的羊,有只很凶狠的盯着我们...吓死本宝宝了。

跑了一段终于安全了,看到一堆碎石,于是...

自己堆了一个玛尼堆- =。

他在洗手...不要想歪了...

太多照片了...大家不要嫌弃我po得不够精简,实在好想把我看到的东西360度无死角展示给大家看。
下图,我们下山的时候找到了大路,路两旁的房子据说都是民宿。现在是淡季,所以门都掩着。有一家的门开了,我急忙偷拍了两张。不得不说,这祁连的房子有一个特色,家家户户都有一个玻璃走廊。布局就是酒店的布局,长廊上都是房间门。中间较大的大堂应该是自家住的。我不知道是故意这么布局好出租呢,还是说这本来就是是本土建筑特色,在我们离开祁连一路上,我看到的很多很荒郊的房子也是这么个布局的。反正玻璃在这里成了极大的需求。还有,家家户户都养羊。

3-27 赶去格尔木

今天先坐汽车回到西宁,然后坐火车赶去格尔木。也没啥好说的,超级累...不停坐车坐车...

西宁市到格尔木市的火车有一段会离青海湖很近很近。完全可以在青海湖附近找一个点开发直接可以坐火车的,这样我们就不用折回西宁去,走了回头路。

晚上才到了格尔木。在格尔木火车站附近一早预定好的酒店休息。查了一下格尔木有盐湖,在青海湖没有去盐湖已经感到非常遗憾了。可是真的太累了,并且去这个盐湖的交谈特别不方便,而且是工业盐湖,周围据说很多工厂的。很多去过的人都表示很失望。所以还是放弃了,瞎溜达一下准备进藏吧。

3-28 格尔木休息

睡到中午,在酒店附近找了好久也没啥好吃的,就随便找了一个路边小摊吃。之前就知道西藏的物价很高,没想到在格尔木的物价已经出乎我们意料了。据说这边蔬果太少了,所以都特别贵,肉反而便宜点。很小很小盘的茄子都要几十块,最便宜的番茄鸡蛋汤20块。我看了一下剁椒鱼头要88块一份,这物价直逼上海中档餐馆的价位了。可是这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饭馆- =。而且每份份量还很小。

怎么说格尔木也算是个大城市,周围好多很新的高层住宅区,道路也还很大。经济应该也还可以。
打了个桌球,到炫酷的网咖看了《星际穿越》,逛了一下药店和超市。就这么打发我们剩下在格尔木的时光。其实之前在青海湖就开始有点点高反了。但是不是很严重。反正我很快就适应了。肥子还会觉得头疼,于是去药店打算补充一点抗高反的药。肥子的头疼越来越严重,进药店之后我突然想起紧急抗高反的氧气罐。我主要是担心去西藏的话,他的症状会越来越严重,那就买一罐吧。其实我们也没有用过,除了药店门之后就拆开用,摁了半天都没动静,虽然我们都知道氧气无色无味,但是总不会连声音都没有吧。于是我们跑回药店想问问店家怎么用。结果原来是这瓶有问题,然后老板给我们换了一瓶,喷的时候就是发出喷雾的声音。这个时候肥子已经吃过抗高反药,所以我们就想留着这罐氧气到西藏用。店老板都知道我们晚上要坐火车的- =。结果...

火车上是不允许带氧气罐这种易燃易爆的东西的,在火车站安检的时候就被搜出来没收了。 我的天呀,我还没尝尝呢。

半夜3点坐上了前往拉萨的火车。火车上有供氧,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不会头疼。但是对抽烟这件事也管得特别严,因为氧气易燃嘛,车上有些老农民实在忍不住偷偷抽烟,工作人员发现了之后是这么说的:“你想死可别害了全车人。”哈哈哈哈,活该。

3-29 终于到拉萨了

格尔木拉萨走的是青藏线,经过可可西里无人区。运气好的话可以见到藏羚羊。
倒数第二个站-那曲。停车的时候我们决定下车舒展一下。海拔4513。
出了火车,走了10步不到,我发誓绝对就是几米的距离。我就开始严重的高反,脑子缺氧的感觉。原来缺氧时这种感觉,就好像蹲了很久突然站起来一阵眩晕。我立马逃回车上吃药。

中午的时候到了拉萨,很远就看到布达拉宫,可是火车轨迹貌似绕来绕去,绕了大半个小时才停车。我之前订好的火车票已经全部用完了。接下来就是走一步算一步了。对于西藏,我除了知道有个布达拉宫之外,一无所知。只好在去到青旅之后不停恶补。

唯一庆幸的是,我们都没有太明显的高反,只是这里太干了,喝多少水嘴巴都是裂开的。

3-30 拉萨走起

布达拉宫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
大小昭寺也在此附近。
所以必须去去的。

ps.拉萨真的是中国治安最好的地方之一,到处都是特警。非常放心。

这里找回来的钱常常有一股檀香的芬芳。

来之前,我同学就叮嘱我一定要去喝光明甜茶馆。味道就是奶茶,7毛钱一杯,可以发一个下午呆...可是我觉得环境好脏,我不是很愿意在这里发呆。其实甜茶哪里都能喝到,味道也是每家有点诧异,喜不喜欢就因人而异了。我好奇点了个藏面...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面,比我妹做的面还难吃...哈哈哈哈,吃了一口就抛弃了。

附近有一家 衙门博物馆 ,好像是这个名字吧,反正很好找的,免费参观,这样可以很深入的了解到藏族建筑的内部结构。

看...这般精巧。藏族在中国分布很广,有些在四川,有些在云南,有些在西藏,每个地方的藏式建筑都不尽相同。

转山的人们顺时针走动着。

我觉得藏族服饰还蛮好看的。

虔诚。对于我们这种没信仰的人来说,是一种难以理解的敬畏。

下图,布达拉宫的外墙镶嵌着一些类似玛尼堆上的石头。很多玛尼堆的石头都是有藏文的。

这里的牦牛肉干可以作为手信寄回去给乡亲父老们。蛮好吃的。味道货比三家,每家味道都不甚相同,家家都可以试吃的,所以要是不要脸的话,可以一路下来每一家都假装要买试吃,这样可以免费饱吃一顿。因为这里卖牦牛肉干的实在太多了。

[tips]这个是某种游玩路线图。可是价格昂贵。我研究过了,要是非要这么游下来一圈的话,最便宜的方法就是,几个小伙伴租车子自己开过去。当然开车的人要无惧两车道,慢慢开完全可以克服。在西藏租车价格并不高。要是自己会开车,那更加可以自己租一辆车,然后到附近的青旅的留言板留下你的招募信息,有需要的人自然会联系你的了。这样下来你绝对免费玩景点还顺便赚一笔。西藏地图在百度上已经非常清晰,要去哪导航就可以搞定。所以不用慌张。

对了,要是要去靠近边境的地方例如阿里这些地方,就一定要办好边防证。据说用护照也可以在拉萨办理。我是两手准备都没有,所以...只好作罢。反正我会再回来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塔里燃烧的一般是 围桑(藏语音译),其实是柏树的枝叶,一般寺庙附近都有地摊卖的,一小捆一小捆。

3-31 换了一家青旅

原来住在安久拉青旅,里面都住了一些不大友好的老驴。你懂的,很多老驴都不是很鸟人。所以气氛也不是很好。重点是设施都很破烂!我记得那时候新住进来一个老驴,他从外国刚回来,一副经验老到的样子。其实我也不是很想跟他搭话,只是不想那么尴尬。就聊了两句。他说自己对各种寺庙非常狂热的喜爱,问我有没有去大小昭寺。然后...我说我对人文景观不是非常感兴趣,所以只是路过没有进去。他一副很不屑的样子问我道:“那你来干嘛?”。就好像不进寺就不配来西藏一样,那不会英文是不是就不能吃西餐啦?不会种粮食的压根儿连饭都不配吃?然后我就没有再继续跟他扯了,去问我那个老乡前台小伙子能不能给我换个房间,里面那人太装了,受不了。结果前台小伙子说:“哦,你说他呀,是啊,超没礼貌的,进来跟他讲话也是爱理不理的样子。”

第二天我们就换到了一路向西青年旅舍,瞬间找到大部队的感觉。离安久拉大概一公里吧,并不是很远。
老板是个退伍的老兵,据他自己说他以前是炊事班的,都不用操练的,而且拉萨当兵的工资差不多是别的城市的两倍。爽得不要不要的。退伍之后拿着部队给的那笔钱开了一路向西。老板本人也是比较爱玩的,这里有我最爱的桌球,书吧,吉他还有 ktv。反正娱乐设施比别的青旅多一点。而且这里还长住着一些有趣的人。
有一个长得超像麦浚龙的高黑小伙子,在捯饬佛珠生意。第一天过来看房间的时候就碰到他,人超级nice的。他长租了一间有点瑕疵的房间,他说这样价格比较优惠。我们敲定住在这里的原因多多少少因为他。
前台是一个长得好白的小伙子,我们刚进门就看到他一副宿醉相,懒懒的坐在门口隔壁的摇摇椅上。人称小白。真的名副其实。要知道,在拉萨,要看到这么白的人真不容易,绝对是天生晒不黑的种。不知道他现在还在不在那里呢。我现在还记得他的声音,懒懒的,但是声音特别好听。

住下来之后,又刚好在门口碰到2个人正在贴告示,招募一起去羊湖玩的小伙伴。最后谈好价钱,150一个人。明早出发。

4-1 羊卓雍措 YamdrokTso

拉萨到羊湖150公里 ,全程为泊油路,路程全部限速,2小时到达。

下图,偶遇马伊俐,大家都在排队跟她合照...

上图,好吧我只是开玩笑的。只是一个形似的游客哈哈哈哈哈哈。我发到朋友圈,引起一片轰动。

羊湖是一个带状的蓝色湖畔,好像一条蓝丝带随风飘逸,漂亮极了。

道路是这样,要自己开车的朋友不用害怕。

回到拉萨市区了。

4-2 每段旅程都要安排发呆日

拉萨最让我惊讶的,不是布达拉宫的雄伟,不是人们的虔诚,而是...怎么会这么多川菜馆 川菜可以说是占领了整个游客市场。老板们说成都好吃的太多了,竞争太大了,来拉萨开店好做点。肥子是重庆滴,对于每顿都吃川菜表示乐意至极。今天漫无目的的在青旅晒太阳,打桌球。今天一路向西住进来一群摄制组,俊男美女你懂的。看到美女导演在大厅跟其他人聊拍摄那些我不大懂的东西。听他们说好像是拍航空公司的短片。

4-3 改变命运的时刻降临了

一个小插曲:
中午我们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吵架,肥子背着背包夺门而出,抛下一句:“我自己回上海。”
我也气死了,过了半个小时,才走出,到八角街帮朋友们代购牛肉干。
买完了之后再瞎逛了一下,然后打算坐公交回家。我平时走路都习惯低头走,走着走着看到一双熟悉的鞋子,抬头一看,居然是肥子。
当时感觉好震撼,眼泪夺眶而出。拉萨这么大,为什么还能偶遇。难道真的是缘分吗?
后来我问他,他说他跟我走的是完全不相同的路,而且他本来不是走这条路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拐进来的。
老天爷要让我们和好,我们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

因为肥子擅长打桌球,因而结识了一群也喜欢打桌球的住客。

昨天中午,大厅多了一个穿着冲锋衣,带着个大耳机的大哥。说他是大哥,大家脑海绝对是虎背熊腰加平头的大老粗形象。其实也就是大我们一点点,看上去跟我们年纪相仿。人很斯文,也很风趣幽默。要是我称他作文青,他一定很乐意,因为他朋友圈每次都发表一大堆我看不懂的诗。哈哈哈哈。他看到大家打得这么起劲就要求加入。

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问过他到底来自哪,要去哪。只是知道他是一个大兵哥,可是是干机械研究工作的,太多的我也不方便透漏,所以你可以想象他绝对不是大老粗形象。

晚上我先回房间,肥子还没尽兴,继续在大厅玩。
那晚十二点多,肥子兴高采烈的跑过来跟我说,昨天那个大哥他是江苏的,他自己开车来玩,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一起坐车回上海
就这么,莫名其妙我们就踏上了自驾游的旅程。这个惊喜太大了,我们太幸运了。
不然的话,我们可能就只能直接飞回上海去了。

4-4 318上第一站林芝

我从来都不知道居然有一条路可以一直通往家门,这条路叫做318国道。拉萨上海人民广场。

318上我们第一站叫林芝。怎么听都是一个很美好的名字。会联想到森林,灵芝,雾气,桃花...
林芝的海拔很低,在去林芝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很高海拔的大山。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海拔转变的景观。

下图,出发。大哥已经自驾来过拉萨好几次了,对318熟门熟路。

山腰的居民。

大哥和野狗

之后都是下坡。慢慢的雪不见了。开始有些绿色植被,还开始看到桃花了。

超级超级大棵桃树

4-5 花落知多少

昨晚一场大雨,不知花落多少。
桃花节也临近尾声了,由于昨天来的路上已经看到好多野桃花了,加之今天是阴天。所以我们也没抱多少希望和热情去今天的桃花景点。

藏香猪猪猪猪...

在路上捡了一个神秘的女子。她说起前几天她的手机丢了,所以没有导航,所以不知道怎么去到xxx景点。所以我们就让她上车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gopro是什么,看着她拿了那么小的一个相机,还以为她是什么特务。我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主要是我对她的相机好好奇,然后我想看看之前她拍的东西,她拒绝了。我就是想看看拍摄效果而已。她的这个拒绝,让我觉得更加可疑了。哈哈哈哈哈哈~

跟着女特务的指示,来到这里不远处的这里。现在是淡季,所以门卫也不难为我们。说让我们在旁边看看就好了,不要进去。其实这个门根本没有封死,只要沿着河边就可以进到里面去。河边好多垃圾,在里面我看到牛都在吃人们遗弃的垃圾。真的怀疑会有人买票进去吗。
Anyway,车停在外面,我们反正是没买票就进去。里面就是一个村落。岔道上写着往上走是达则寺。于是我们就往上走,估计大概走了2公里吧。说远不远说近不近。

之后我们发现了好多厥根,于是开了挂一样不停的摘呀摘。
甚至我们在路上的遇到一部小汽车,里面一家五口也是专门来摘厥根的,摘了一车。
最后我们把厥根拿到饭店要求加工,饭店老板娘说,这个东西不能吃,就算要吃也要泡几天,不然吃了会中毒。
我们三不敢吃,可是女特务还是执意要拿回去。吃完晚饭我们跟女特务就分道扬镳了。

下图,儿子,你看...愚蠢的人类啊~

下图,女特务。她一直很刻意的避开镜头。

山上的石头画了一些梯子,据说是有人死了就会画一个。寓意顺利升天吧。在去羊湖的路上也看到过。

林芝又被誉为小江南

让我们谈一场,牛跟牛之间的恋爱吧。

下图,每次看到这个图片,脑子都联想到宫崎骏的无面人...

晚上在住的那家酒店有提供石锅鸡,320块..。半只鸡。吃完的结论就是:我去,比起我大广东的鸡来说,这东西我只能用不屑两个字形容。都是本地人炒起来的。虽说这个石锅本身才是卖点,据说富含各种矿物质。要是是墨脱产的石锅,光锅的成本就很高了。不过,吃东西重点就是要美味嘛。不值当...

4-6 穿越天险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然乌湖,中间我们要经过好几个垭口。色季拉山垭口海拔4720。

这里的路边见到的车子多起来了。
好几辆车子在雪地打滑或着抛锚。所幸我们大哥的车技杠杠的,我们一路非常顺利。

鲁朗也是漫天大雪的,我们也没打算停下来。要赶在天黑之前到达然乌湖。在车上拍了几张。可以想象到夏天这里肯定美翻了。

海拔越来越低,雪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山的大雾。让山变的非常有层次。

这一段都是脚下都是烂泥,车子又多,湿漉漉的。我看到有些车子轮胎离边缘也就5cm不到,好吓人。
过了这条桥就好了。
对了 我们还在这附近的一家小店吃了一顿饭,..米饭感觉不大熟,并且...超级无敌贵...
老板外地人,租了本地人一个木搭建的房子,付了超贵的租金。
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要还不赚你们一笔,怎么对得起他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天险大桥两边有军兵把守,每次只让一辆辆车子过桥。所以才会造成交通堵塞。过了天险路就好多了。据说今年天险这边的路都修好了。

靠近然乌的时候,雪越来越大。
为了限速,每隔一段就会有哨岗。我们要把上一个哨岗取的单子拿给下一个哨岗登记,上面有时间记录,以此来达到限速的目的。提早到的都要罚款。

下面就是我们到达今天最后一个哨岗。我们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就堆起了雪人来了。肥子居然还在公安的车上造次,不想活了吧。

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加上是淡季,很多店都没开,灯光都少见。好在我们住的那家店,招牌超级巨大。整个店就我们这批客人。狠狠的还了一个价。舒服的住了一晚。

4-7 然乌湖

第二天打开窗户,漫山遍野的雪,美极了。

下图,我们住的酒店的庭院。

甜甜圈一样的轮胎

第一次见到雪花,开心得无法言喻。

本来吃早餐的时候见到日照金山的,但是等我们吃完了之后,金光意见消失了。

免费的美景...

玩够了,要继续上路了。
然乌湖是我们在西藏最后一个景点了。接下来我们要马不停蹄的进入云南。争取晚上到达雨崩。没错,就是那个雨崩

路上的景色总是最美的,广阔的天地,没有拥挤的人群,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把所有的烦恼都跟我无关。我就好像化作这山上的一棵小草,与世无争。

这些雪离天最近,最干净,最洁白。

看到怒江,说明接近云南了。

又上山去了

经过邦达西藏昌都邦达机场高出海平面1.4万英尺(约合4267米),是世界上海拔高度最高的机场。

晚上我们住在芒康芒康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昌都市的最东部,地处川、滇、藏三省区交汇处。所以川藏线和318国道在这里交汇。

我们随便找了一个招待所就住下了,因为实在太累了,这里也没有几家像样的住宿。这里的物价感觉稍微低下来一点点,晚上我们还吃了一顿火锅自助餐。还记得我们在然乌湖早上吃的一个早饭,一碗什么都没有的面条,15块。

对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忘记我们走的是哪一段路了。本来有部队在挖山,整个路面都是山上掉下来的碎石。士兵跟我们说要等一个小时。我们难道就这么倒霉吗,就轮到我们的时候就被卡住了吗...我们后面慢慢形成一条车队,都是倒霉的人啊...
这个时候,有个手掌,不对 ,是首长跟大哥说可不可以载他到下一个站点,他要开会。他的司机生病了。要是载他,不仅可以马上就走,而且还可以超速。我们真的乐意至极了。一路上首长不停的说:“mlgb,超他超他。”隔壁是深渊...这个两车道好多个急拐弯,真的把我吓死了。这个大哥真的...太牛了!
所以今天在天黑之前可以如期赶到芒康了。

4-8 终于离开了西藏

五颜六色的山

不得不提雨崩的门票真的很坑爹,雨崩门票80,但是要进雨崩必须把明永冰川还有飞来寺门票一起打包买。这种捆绑式销售真的太可恶,其他那两个我压根儿就没去。门票加起来要250!我只能说三个字:“不要脸!”

下图,这里都是在连绵的山上突然开凿一片平地的村落。绿绿的青稞,甚是青翠可人。这一路好久都没看到这么绿的植物了。

开进岔道没多久就是收费站,过了收费站之后就是一条山路开始深入深山。路还在修建,都是碎石路,车道比较窄,要好好开车。

今天进雨崩已经太晚了,所以我们只有住在徒步雨崩的起点,西当村。碰巧今天是他们当地的一个节日-集肥节。所以免费喝到他们本地的酒,那个烈啊。

村里的东西相对来说还算是正常的价格的。他们的物资都是来自飞来寺那边的集市。公路都已经通了的,所以物价并不会很贵。
但是雨崩村就完全翻三倍的价格。因为要进入雨崩必须徒步。所以物资都是人或者骡子背进去的,成本自然高了。

[tips]要准备进雨崩的话最好先在这里整顿一下,有什么补给需要补充的都在西当村买好。进去之前最好准备好保温瓶装点温水。要是鞋子不好爬山的,可以在西当村小卖部买到那种绿色的军鞋。遇到好几个从里面出来的人都说这些字特别好穿。

这里住的地方不是特别多,估计比较少人在这里逗留。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住宿的。
晚上我们让民宿的老板娘给我们煮了一顿饭,一个人好像十几块钱。忘记吃的什么东西了。还有酥油茶提供。但是他们家的不怎么好喝。

4-9 徒步雨崩

在西当村还要开车到,[tips]爬山最好带好登山杖,能够分担双脚的压力,以及起到防滑的作用。

我很后悔的一件事把相机留在了车上,毕竟单反比较重,之前别人都说要爬8个小时,就尽量轻装上阵。没想到我们爬了四个多小时就到了。
所以得出的教训是就是尽量多带一个轻便的镜头或者多带一部卡片机。这样就不会错了美景。接着我呈现的就只能是渣渣像素。

并且爬山一个很大的忌讳就是不要停下来休息。越休息越累,走慢一点,哪怕好像蜗牛一样走也比停下来好。走慢点当休息。
刚开始是好多好多个蛮陡的上坡,有种没完没了的感觉。但是坚持过了这段后面就相对和缓一点,可是我们很倒霉的是昨晚下过雨,走到中段的时候,简直在泥巴里面走一样。还有一段路,要是走开辟了的路会绕来绕去,但是要是你胆子大点的话可以从林子里穿过去,我是看本地人也是这么干的,走直线距离。绕来绕去的路就相对平缓一些,但是得走多好多好多路。这个看个人吧。

下图,起点。

沿路见到每一个本地人来转山,我们都会互相打招呼,互相鼓励:“扎西德勒,很快就到了。”

每一个人都会互相打招呼。都非常非常友好。这点让我非常喜欢这里。我们生活在大城市,连邻居是谁都不知道,也绝对不会跟陌生人打招呼。在这里人跟人的距离近得多了。

上坡大概走四分之三,最后四分之一是下坡的,速度快多了。

下图,要是你看到这个地方就说明差不多要下坡了。这里有15块钱一个杯面出售。

很陡峭!

下图,要是看到这里的平地说明走了一半。

花了四个小时十五分!
分为上雨崩和下雨崩。上雨崩是比较早开发的,下雨崩好多新建的客栈,建议多找几家看看。

我们选了一家好像叫雪域吉祥的。我都忘记了。才100块。老板说旺季我们这个房间时三四百。一个多人间的床铺就要100了。老板是东北人,人很好,他们下面也连着饭店一起承包的。味道非常棒。下图是我在客栈门口拍的。

窗户看出去。

4-10 去神瀑瞅瞅吧

事实证明真的不要去吃本地人做的菜。口味真的...

这天早上,我跟大哥早起,两个去吃早饭,想起客栈不远处有一家卖面条的店。其实真的超级破旧。根本就不算是店。
 下图,我拍照的地方就是我吃饭的地方。 当时一定被驴踢了脑袋,干嘛要进来。

这里超级无敌多玛尼堆,感觉这里是玛尼堆的坟墓的感觉。- =。回来的时候还发现这里有一头死掉的白色马。不知道是不是村民故意的。可能把动物葬在这里能保佑他们升天吧。

今天下的雪有点大,太难走了。走到最后完全在雪里面走了。雪被别人踩实了,变成冰了,我一直在打滑。我下来的时候在路边捡了一张雨衣,屁股坐在雨衣上滑下来。我真的走一步摔一步的走到神瀑去的。去神瀑其实只花费2个小时,但是走得极其艰苦。并且回来的人都说没什么好看的。所以都觉得非常沮丧,不想走。去到之后呢,也蛮失望的。现在就没有什么水。不知道夏天什么样子。

说说我对雨崩的感受吧。这里人与自然得到好协调的发展。护林队对砍伐树木有严格的监管。要是谁砍伐超过上报的数量就会被判刑。这里的藏民不吃骡子,因为他们觉得骡子为人类做出太多的贡献,作为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骡子能够享受到主人给予的养老以及安葬的服务。据说一头骡子价值一万。这里的农村没啥臭味,大概因为牲口都放养的,猪也没几头,大多都是骡子,骡子粪便是不臭的,它们的便便好像一块光滑的鹅卵石,弄开了里面全是草。人们会捡回去当柴烧。真不晓得这些骡到底都吸收了些啥。吃的东西原原本本拉出来,咋长肉呢。藏民虽然有钱,但是还是过得慢清苦的。对于千里迢迢爬进来转山的小伙子来说,转山是件有趣的事情。与苦没半点关系。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苦不堪言。衣服裤子袜子湿透,摔了几次,鞋子变成了泥鞋,在烤炉隔壁烤了很才干些。真的狼狈至极。可藏民把这个传统传承下来,风雨不改。再多的金钱也不能改变他们的信仰。我能从他们的笑容里感受到他们精神上的满足。在进雨崩沿途都是友好的扎西德勒和加油。虽然不能说藏族所有人都是好人,但是大部分人给我感觉都是很友善的。晚上在餐厅烤火,碰巧遇到一班来转山的妇人,妇人们掌握的汉语不多,我们自然也是不懂藏语,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尽管谁也不知道对方在讲什么,但是我们还是很欢乐的大笑着,依稀只听出一个词,洋娃娃。看不到梅里雪山也不要紧,没蓝天也不要紧,因为这绝对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来这里。留点悬念或许是老天让我们再次来探秘也说不定。

4-11离开雨崩

离开雨崩好像才花了一个半小时。反正超级快。今天天气比较好,地也比较干燥。下山的时候我简直是奔跑的下山。昨天晚上我鞋子都是泥巴,胖子帮我把鞋子洗了,放到炉子旁边烤,结果就烤坏了...哎...... 破坏组织啊。

然后今天鞋子鞋底开胶,整个底都掉了。超级狼狈。所以我的马丁靴永远的留在了雨崩。(maybe已经烧毁了)回到车上我就穿着大哥的拖鞋...

[tips]早上的时候我们还见到一会儿的日照金山。这说明了,早上应该是比较容易排出特别好看的照片的时刻。所以要把握时机哦!

下图,别人在拍延时拍摄。

太见不了人的渣渣像素,终于发完了。我只是想说,真的很美。就是一些雪山包围着的村落。真的希望在里面多呆一下,夏天来肯定美极了。
这里还有一个两个景点,一个是大本营,好像是日本人登山的时候搭建的,另外一个是冰湖。这两个地方比较远,客栈老板都不建议我们去,说现在去有点危险。

虽然说到下面的村落住宿会比较新一点,但是我觉得可能住在刚进村的那几家有阳台的客栈收获到的景色更多。因为刚进村的地方比较高,可以一览整个雨崩村。

今天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去丽江...又是一天的车程。
对了,我们在这里捡了一个妹子。

下图,因为天色已晚,然后又在车上拍,有点模糊。远处时连绵的雪山,好像海洋一样。甚为壮观。

我们路过了香格里拉,但是没有停留,因为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丽江。晚上天全黑才到达了丽江。从这段路开始我们就不再走国道了。上了高速,速度变快了,但是费用也高了。过路费跟油费平分秋色。

丽江,我2011年的时候一个人来过。给我的感觉就是商业化太严重了。318国道一路走来,丽江这种景色完全进不了眼,太普通了。

晚上,见上了多年没见的大学同学爱芳。刚好她也来云南旅游,就约上了!全程我们就是滔滔不绝。她还是跟以前那样冒冒失失的~

4-12 束河瞎逛

之前不是在雨崩把鞋子搞坏了了吗?我脚上穿着袜子配蓝色的男士拖鞋。超级无敌丑,所以我今天目标绝对是买一双鞋子!可是古城哪有卖什么正常鞋子的呀。

束河买东西一定要还价还价还价。还要货比三家,三家,三家...

那天我看中一个包,老板开价120,最后被我砍到80.我沾沾自喜...结果我去别家店问,人家开价就75...我...懵逼了吧。所以要货比三家!

但是这个鞋子好不好穿,前面没有弹性,勒死我了。设计就有问题,最后再也没穿过了。

下图,爱芳送我的这个小玩意超级喜欢!5块哦,要买的话不要被坑了!

束河一直都在不干不湿的状态,让人好不爽!

4-12 大理双廊

丽江双廊并不是很远。对了,忘记说我们在束河又捡了一枚美丽的妹子。

先说说双廊吧,双廊是一个什么时候来都会觉得心情很好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嘛。
可是...哎,我却在这里把肥子的钱包弄丢了。歹势!

就是骑车丢的钱包...

下图,束河捡到的妹子,颜值高吧!

超大一颗肉肉

4-14 我们要去西双版纳啦!

碰巧这两天是西双版纳的泼水节,我们商量一下决定去西双版纳吧。
因为这里的喀斯特地貌,铁路建设难度大。故到西双版纳没有铁路,只有飞机和汽车。

今天要赶800公里点路,真的非常煎熬。
由于泼水节的原因,西双版纳的床位非常紧张,而且价格昂贵。所以机智的我决定在普洱市住一晚。普洱市去西双版纳必经的地方。从普洱市到西双版纳只需要一个小时。普洱市的房价完全正常。晚上我们吃了一顿烧烤,吃了我人生第一次吃的鸡屁股!哈哈哈哈!

4-15 泼水节

小学我们就知道泼水节,但是真的只有身处这里才感受到什么叫做全民娱乐。

今天刚好是泼水节最后一天,真实来得好不如来得巧啊!

下图,在车上就开始被攻击。真的感觉好像去了一个暴动的城市!这是个巨大的派对,谁都不能因为被泼而不开心。

人们都超级疯狂,大人小孩都用水疯狂攻击别人。特别是那些身上还很干的人们!!!!
车窗也不要摇下来,不然外面的人可是会无情的攻击你。所以我们连手机都没有拿。自然也没有多少照片。

[tips]要去参加泼水节的又要拍照的,可以买防水的手机套。当地也有得买。相机要拍照就先买好防水套。还有注意防晒。这里的太阳是很毒辣的,特别是湿了的话很容易被晒黑。最好穿薄点的防晒衣。女生千万不要穿白色的裙子。要想好你的衣服湿了之后的样子哦!

下图,一个路人帮我们拍的,加她微信发给我们...但是渣渣像素~最右边大哥是不是很像黎耀祥!

下午的时候派对也差不多结束了。晚上的住宿价格也回落了。

泼水节在他们这里跟过年差不多重要。学生们说他们有7天假期放!太幸福了吧!!!

4-16.17 星光夜市

这个夜市的美食真的杠杠的,必须来。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3公里不到,我们也是走路过去,顺便欣赏沿途景色。

下图,黄奕有木有?

超级好吃!!!!

香水菠萝!!!很小一个的才是香水菠萝。说起菠萝我待会儿会说说我们到底是怎么被骗的!

下图,可以试试这种一次性的纹身。能够持续好几天。东南亚国家的人在重要的场合会画满这些纹身。我在泰国就试过画。并且我自己还买过这种燃料自己给自己画过。所以在这里就没有再试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了大桥下的另外一个夜市。千万不要跟着百度导航走。找半天都找不到,其实就在大桥下面。
然后这个夜市就很普通的,一点都不文艺。
很多卖水烟的,我好奇也尝了几口,除了非常淡的甜味之外,没有任何感觉。看我隔壁的大姐手势多吗纯熟。老板会给新的一次性吸嘴给我们使用,我那个好像坏了还是怎么滴,吸半天都吸不上什么东西来。还要我手死命恩紧才能吸到一点点。果断给差评!

4-18 回昆明

今年这个时候来昆明,翠湖已经没有海鸥了。
 2011年的时候过来刚好在3月份,数不清的海鸥在翠湖上打转。
晚上我们住的是以前住过的,这真的算是我住过感觉特别好的一家青旅。比较干净,造型又有格调。东西维护得比较好。
--------------------------
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 华山西路92号(华山西路与大梅...
电话:0871-63378910

4-19 看看教科书上说的黄果树瀑布

我们的路线是走贵州,这个方向回家的。到贵州总不能不来看看这个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吧。但是没见到黄果树- =。黄果树瀑布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

网上有传不能驾车进去,但是我们是驾车进入的。但是进去之后好难找到地方停车,有些本地人在自家门口划个区域来作为停车场,我记得我们好像停一次30块。从大门到瀑布路程还是不少的。当然也可以到了当地坐那种包车进去,每家住宿的地方应该都有提供联系的。

门票依然是三个瀑布的联票。超级不要脸!最后我们其实只去了两个。门票180.(包含景点: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瀑布)
难道就没人管管这些捆绑消费的吗?网上好多说可以逃票的方法,我都没有试试。但是目测,其实周围都是山,应该不是很难,然后其实离远看看感觉也差不多。里面就建的根公园似的,并且人多得不行。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感觉。

瀑布后面有秘道,进去之后洞穴叫做水帘洞。拿来这么多水帘洞!- =。大家最好准备点个雨衣,有相机的更佳需要,因为里面很多地方都有水滴。要是没有器材的话那也没关系,反正很热,衣服很快就干。

西双版纳买的一套衣服

只有对比一下下吗的小人才能感觉到底瀑布多么巨型!

好多彩虹!

下图,在西双版纳的时候好在我穿的是高龄的长袖长裤。你看,露出来的手背手指全黑了。那也是碰巧我们没有带短袖来。西双版纳真的是热的。可是长袖也没关系,泼水节一下把你淋湿了,穿长袖的你还会怕热吗。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124个文字,3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0 18:1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0 18:10:1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3-10 19:35

引用 Poppy 的文字:

看到这里俺笑了,你确定标点没有打错

2016-03-10 20:22

45天?  真羡慕,有那么多时间在外面晃,慢慢更,更了通知俺
哦,俺前几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也去瞧瞧

2016-03-10 20:24

写的不错,码字辛苦了

2016-03-10 21:0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20:22:30 的回复:

看到这里俺笑了,你确定标点没有打错

回复独自醉倒:我重复读了好多了......标点...标点打错了吗?

2016-03-10 21:09

引用 初见 发表于 2016-03-10 21:08:36 的回复:

写的不错,码字辛苦了

回复初见:第一次在这里写文章...看到你的回复,感觉,好温暖...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人看到了

2016-03-10 21:10

2016-03-10 21:11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0 21:11:48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西安的朋友吗?我想问问秦始皇的陵墓那个...真的就只有一个墓碑吗?是我走错路了吗?

2016-03-10 21:14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6

引用 吴康 发表于 2016-03-10 21:16:56 的回复:

回复吴康:谢谢...我会努力更新的...

2016-03-10 21:1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1 09: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05

引用 止疼爿兒 发表于 2016-03-11 09:25:4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止疼爿兒:时间都是挤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