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带爸妈哈尔滨自由行攻略

小蹦哒 (怀柔) LV.7
2016-03-10 17:01 1053/6
  • 出发时间/2016-01-15

当了俩个礼拜的加班狗之后,终于调休一天,恰逢爸妈结婚30周年纪念日和儿子3周岁生日,来次全家哈尔滨自由行,此次旅行纪念意义非凡啊~值得记录(此处有掌声~  )。

交通:

D29 早6:58北京站发车,下午15:00到 返程D30 14:10哈尔滨站发车,晚22:22到。三天的话这个车次是最合适哦,第一天下午到达,放行李吃晚饭然后就到冰雪大世界,最后一天逛中央大街买哈尔滨红肠吃完午饭就撤,晚上到温暖的家~~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三宝生病了,所以前一天晚上提前坐飞机回来了。PS:如果选择火车的话没必要高铁,高铁只比动车快半个多小时,但价格却高出不少,而且时间也不合适。哈尔滨有三个火车站,哈尔滨哈尔滨西和哈尔滨东,选到哈尔滨站的车最好,市区核心地带,去哪都方便。

装备

哈尔滨真的很冷,去之前一定要准备好装备,羽绒棉裤、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暖宝宝和自发热鞋垫。我们的装备是每人小羽绒棉裤外套大羽绒棉裤外再套外裤,毛衣外套小羽绒服(超轻薄那种)外再套大羽绒服,每人一个雷锋帽(必须护耳朵),每人一个围巾或者口罩(护鼻子和嘴),每人一双手套,我和老妈还有儿子是雪地靴,老爸和老公是武装部买的军靴,老板说是东北边防军穿的那种 。结论就是:每人都是球 。PS:自发热鞋垫太赞了,每个人垫一双,出去一晚上不冻脚,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买哦,某宝有售。以上装备都只用了两天,好浪费,我准备出租给去哈尔滨的小伙伴,来来来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租用哈尔滨专用装备,省钱又实惠~\(≧▽≦)/~

花费

装备:约2000元(租我的还是很实惠的呢 )
交通:火车票、机票、打车各种加一起4700元。
门票: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共2040元。
吃:约1500元。
住:200元。

行程:

周五:早4:30由怀柔出发至北京站,到站取票,吃早饭,李先生牛肉面,超级好吃,就是一碗面35有点贵,没办法,火车站么~吃饱喝足进站候车上车,准时出发。我们穿的有点多,在火车上有些热,不过儿子很听话,虽然无聊但是也不哭闹,一上车就把小桌板打开说一会有饭吃,这孩子以为是在飞机 ,午饭时候老爸去餐车给儿子买了盒饭65一盒,说好的15块钱盒饭呢?!!!儿子吃的很香,想必这孩子也知道这饭级别很高吧。火车准点到站,提前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出站后走5分钟就到了,但是!!!手机在哈尔滨根本不管用,天气太冷出站就自动关机了,五分钟的路程就是找不到地啊,人生地不熟的关键我还忘记了酒店的名字,问路人也没法问- -!关键时刻充电宝救了我们,给手机充上电捂在衣服里一会手机就能开机了,百度地图导航顺利到了宾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要带充电宝,尤其是去哈尔滨。火车站附近人多街道窄,建议还是避开火车站附近住宿,哈尔滨很小,住哪打车还都是挺方便的,只要住在道里区就好,我们是为了最后一天返程取行李方便所以定了火车站附近的宾馆,结果最后还不是坐火车回去的- -!去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什么的都会路过全季酒店,这酒店位置就不错,但是也很贵。冬季是哈尔滨旅游旺季,酒店价格都很高,我们住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200块钱很干净很暖和。全季大概要四五百。各位小主自行权衡利弊吧。
        放下行李就去吃饭,第一餐相当不错,地道东北大锅炖,有炖杀猪菜、炖鱼、炖大鹅。我们吃了炖大鹅套餐,一大锅加三种主食,单加了一盘地道血肠。三种主食之一花卷我还是吃过见过的,之二蒸茄子见过但还是第一次当主食这样吃,之三是一种很新鲜的东西,类似鸡蛋羹和鸡蛋酱的组合,名字也让我给忘了,味道还可以,吃不太习惯,小伙伴们可以去尝尝。

吃完饭就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啦!冰雪大世界门票320,某宝买300,挺方便的,到门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入园了。之前就听说哈尔滨租车拒载,果不其然到地第一次打车就被拒载,拒载就拒载吧还忽悠我,非说我们网上买的票,他那个车不能开到门口,除非我们把票退了,他把我们送到卖票地我们买了票再做摆渡车进园。聪明如我直接就给丫投诉了,滴滴很给力很快就给我回复说对司机进行了罚款。其实他是想拉着我们到某旅行社买票,旅行社攒够了一车人再把大家拉倒景区统一买团票,他们旅行社挣差价再返给司机钱,出来混再识别不出这点小伎俩也算白混了 。 关键时刻滴滴还是很给力的,打了滴滴专车,赶上了晚高峰,不远的路程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看来堵车已经不是北京的专利了。加上等待的时间专车费一共67。
       到了冰雪大世界就一个字:美!不多说,直接上图,太美太壮观。

冰雪大世界里面餐饮也很丰富,有必胜客肯德基什么的,我们是吃过晚饭来的,但是玩的太冷就选择进店里暖和暖和喝点奶茶咖啡,价格还可以20一杯,味道也不错,不管是奶茶还是咖啡都不重要,在一个纯纯正正的冰城里,热水才最最最重要。吃饱了又去给儿子寄了明信片 ,一直玩到了晚上九点多才出园。

宾馆里超级热,超级干,开着窗子睡了一宿,儿子来之前就有些咳嗽了,到哈尔滨外面太冷屋里太热不适应,结果就加剧了咳嗽,夜里睡不好咳嗽醒还咳嗽吐,我担心他病情加剧,就定了机票决定提前一天晚上飞回北京
      周六:一早吃完早饭就去退了火车票(守着火车站这点也比较方便),然后就直接打车太阳岛雪博会了,昨夜是冰的世界,今天是雪的世界。都美。

娃在雪中各种撒欢,结果咳嗽又吐了,但是一说出园就特别不高兴,说还没玩够呢,这孩子也真是皮实。下图是个雪做的房子,里面是卖热饮的,还是一样,重要的不是热饮,重要的是热水,一杯香飘飘被热水一冲,30元!森森地被折服了~

中午又过了饭点了才出园,到中央大街去华梅俄式西餐厅,竟然没有午餐号了,得排晚餐,又去了马迭尔,这还好能排到,不过确实没白等,好吃啊好吃 ~

中央大街还有好多小吃,可惜大餐吃的太饱啦,出来什么都吃不动了 ,著名的马迭尔冰棍还是得尝一尝的。

因为晚上要做飞机回京,我们的充电宝太大不能带上飞机,结果就各种找快递寄充电宝,还好找到了一个邮局,打包寄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不要带充电宝,尤其是坐飞机。儿子顺便又寄了张明信片,出门又去俄罗斯商店买了个套娃,小小娃娃竟然套了6个,儿子很喜欢玩。临走在中央大街秋林里道斯买了哈尔滨红肠,太!好!吃!了!不要在小店买哦,要在正规的专卖店里买,29.8一斤,儿童肠30.8一斤。谁要是再去说一声帮我带点回来 。

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很近,走路就过去了,可是!!!没有了充电宝手机又不行了,各种打听终于到了,结果天已擦黑,照了几张照片就去取行李去机场了。在一个出租车拒载,手机滴滴用不了的城市打车,只能找个KFC,找个电源的位置充电叫车,你们知道KFC有电源的位置在哪吗?垃圾桶旁边!好吧,我守着垃圾桶帮服务员倒N次垃圾后终于打到了车,滴滴快车,一口价100到机场,不过司机还好先送我们去宾馆取行李又去机场,又赶上晚高峰各种堵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一定必须带充电宝,尤其是去哈尔滨!!!
       此处有总结:双飞哈尔滨是不行的,飞机没法带充电宝,没充电宝手机就作废,手机作废交通就没着落,交通解决不了行程就完蛋,行程不能成行就没必要坐飞机去了,所以…… 小伙伴们听我的劝,动车去动车回或者是动车去飞机回,土豪可以到地买个充电宝走时候一扔,唉,当土豪多好,不用有这么多纠结……
       最后奉上三宝机场候机室调戏小妞照一张。孩子就是孩子,生病那么难受玩的依然各种HIGH。带娃出游就是就是这样,他玩好就好,哈尔滨还是很值得去的,尤其是冰雪大世界,真的太壮观太美了,雪乡早在“爸爸去哪”还没有把它搞火的时候我就已经去过了,个人觉得带孩子不适合去,条件太差太冷,孩子受不了,自由行哈尔滨一地的话双动3天,双飞或者单飞2天足以。
祝大家各自旅途愉快!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0 18:26

引用 小蹦哒 的图片:

童真

2016-03-10 20:08

2016-03-10 21: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04

2016-03-12 14:2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