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的欢笑# 正月游走马来西亚,腿长迈到新加坡

GraceII LV.4
2016-03-10 17:02 459/15
  • 出发时间/2016-02-13

曾经,我期待这样的一次旅行:我们住在一间安静优美的小屋,在鸟鸣中起床,推窗有花香铺面而来。早餐过后,在阳光温暖的抚摸里,我们骑车踏青或光脚奔跑。累了,我们就躺在绿草的清凉中,看天空湛蓝如洗。入夜,我们一起数繁星点点,聊我们的心事和青春。我们不再疲于奔波,此时,风景不在远方,而在身旁。
而今,拖着疲惫的身躯,少了那样的情怀,只为生活不再枯燥,只为青春不再蹉跎。
这次的目的地原本并不是计划之中的,机缘巧合,确定了马来西亚(外加一天的新加坡),权当是逃离北京的寒意吧。

行程安排

D1:2016年2月13日,宿新加坡
飞机:北京-大马吉隆坡
大巴:大马吉隆坡-新加坡花芭山-圣淘沙
D2:2016年2月14日,宿大马波德申度假酒店
新加坡克拉码头-狮身鱼尾公园-滨海金沙酒店-免税店-吉隆坡-英女皇钟楼-圣保罗教堂-荷兰红屋-三保井-三保庙-波德申
D3:2016年2月15日,宿云顶
森美兰州-国家皇宫-云顶
D4:2016年2月16日,宿大马
国家英雄纪念碑-国家回教堂-双子塔
D5:2016年2月17日,宿飞机
太子城卫星城市-粉红清真寺-首相署
飞机:大马吉隆坡-北京

新加坡

搭乘D7317次航班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吉隆坡的热情,和北京以及飞机上的温差那是相当大啊,于是赶紧找个洗手间换装!
一切就绪,饭也没吃就被导游忽悠上了驶向新加坡的大巴,中途吃了顿饭,看着风景,约摸着4个小时就到了马关,出关、入关,都很顺利,也很简单,下午5点终于到了新加坡
第一站:花芭山
海拔115米,新加坡最高的一座山。一般登山只用走二十五米就可到达山顶,真心还没做好登山的心理准备呢,就到了山顶了。沿途可以看到跑步的人,感觉新加坡人活的很悠闲。
山顶可以鸟瞰新加坡全景,天气不错,看到了印尼和马来。这里的狮身鱼尾像没什么特点,不过这是到新加坡看到的第一个狮身鱼尾,还是合个影吧。

第二站:圣淘沙     宿新加坡.Village Hotel Changi
有木有很期待?还好啦,俺们都是见过世面的
这里的停车场很大,也很闷热,过马路要小心,跟国内相反的哦。
喜气洋洋的大厅,到处都是盆栽橘子。这里的狮身鱼尾很大很大,貌似眼睛比较有特点。

第三站:克拉码头-狮身鱼尾公园,观望滨海金沙酒店
在这不仅可以看到喷水的狮身鱼尾,还可以看到摩天轮,滨海金沙酒店(就是那个一帆风顺的造型建筑),还有莲花造型的建筑,榴莲造型的建筑。

马来西亚

第一站:英女皇钟楼-圣保罗教堂-荷兰红屋
舟车劳顿,大巴赶赴吉隆坡,出关、入关都很顺利。
这三个景点紧密相连,使得这一带散发着十分浓郁的荷兰风情,建筑物不远处就是马六甲河畔,有着人工痕迹,但是红屋这边还是分外妖娆的,加之从河畔传来的习习凉风,使人倍感清新。这座红屋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传说建造红屋的红色砖块都是当时的荷兰殖民政府专程从荷兰运来的,红墙白窗,色彩明丽,漫步在这里,十分舒服。个人觉得,值得一去。
喷泉边上蓝色的小丑,吸引不少人驻足。

第二站:三保井-三保庙-波德申   宿马来西亚波德申度假酒店
匆匆赶过去,成为三保庙关门前的最后一批人。在车上看到三保山,小山坡上不少的墓葬。
庙和井都是为了纪念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小名马三保)而建的。据说所有的砖瓦建材都从中国运来,想想挺费劲的。
庙不大,不少中国领导人都来过,也就是借助这源远流长的情谊,加强一下中马外交。
晚餐后,驱车赶往波德申

第三站:波德申出海
出海...出海...感觉很酷似的!不过是异国他乡的海上项目,香蕉船,摩托艇一类的,稍微特别一点的是出海浮潜吧,只可惜....我不会游泳!同船下去的人说可以看到鱼哦....
PS:波德申马来西亚森美兰州唯一海港,是距吉隆坡最近的海滩,环境还不错。

第四站:国家皇宫
热!热!热!烤!烤!烤!所以基本没拍照就溜回车里了。

第五站:云顶   宿云顶第一大酒店
存好大件行李,坐缆车上山!PS:上云顶不能带大件行李,只能提可以上飞机的行李箱。
一路盼着有猴子...倒是盼来了大雨。缆车行进到一半,忽然下雨,噼里啪啦的,还是挺吓人的,毕竟生平第一次下雨坐缆车。好在平稳站到地面,心也落听了。紧接着去酒店,这还是震撼到我了!在山上诶,是山上,简直是另外一个世界,有吃有喝有住不说,还有各种娱乐设施,像是一座置于云中的独立城。对了,下山看到了调皮的小猴
走了将近20分钟吧,才到了声名在外的云顶第一大酒店!很大!没WI-FI!没遇到鬼!就这样....
入住后可以溜达溜达,东西很便宜,老虎机没那么好玩儿。PS:男士进赌场要穿长裤,带领的衣服,女士随意。还有,山上冷!记得穿长袖!

第六站:国家英雄纪念碑
下午还是很晒的!有一种乌云压顶的气势,太阳努力挤出光芒照着大地。

第七站:国家回教堂

第八站:双子塔   宿马来西亚.The Saujana Hotel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入住的酒店地理位置虽然偏僻,但是环境很好。像是亚龙湾缩小版的希尔顿。

第九站:太子城卫星城市-粉红清真寺-首相署      宿飞机
满眼尽是洋葱头!ps:清真寺的顶形似洋葱,所以这里简称“洋葱头”。
天依旧那么蓝...在蓝天和炙烤的大地中,有一个我....让我尽情撒个欢,留恋一下这短短的4天。

吃在新马

对于一个非准吃货来说,简单炫几样我觉得还可以的美食吧。
海南鸡饭&马来炒面:
住的地方并不是出门都有好吃的,所以唯一有的那么一顿自己吃的夜宵,必须叨一叨。
新加坡这家酒店附近,有很多大排档,随便选了一个人比较多的。点了海南鸡饭、马来炒面、清炒芥蓝。之前还真是没吃过海南鸡饭,上来这清汤寡水的,我分明选的烧鸡呀,可是这分明是白切鸡好伐,好在味道好可以,辣!
特别推荐:芒果冰!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不过这些水果类冰饮真的很值得尝试!包你满意!

FN饮料:对于无糖水不欢的我,一有机会就马上在小摊上买饮料喝。
沙士味道和国内一样,意外买到一瓶好喝的soda,甜甜的,还不错。当然,大马有不少国内的饮料,例如果粒橙。

三色奶茶:挺好喝的,底部应该是有焦糖一类的东西,建议搅拌下,不然底下会很甜。

冰淇淋和水果,就放开肚纸吃吧,尤其是榴莲味儿的冰淇淋!

快餐。除了爷爷和叔叔外,大马最多的就是marry brown,俗称嫁给布朗叔叔(我胡扯的),后来才知道这是大马本土最大的快餐连锁。

关于小费

跟团走,所以在大马和新加坡并没有给司机师傅单独的小费,但在旅程即将结束时,一般都会有导游推荐司机准备的纪念品,跟大家说司机短短是有多么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支持。这也算是跟团去东南亚国家的一个惯例吧,大家都懂的,所以基本所有人都会买几样,不是很值钱的东西,带回去随便给谁好了,反正北京不卖狮身鱼尾的牙签筒,估计卖的的大熊猫或者天安门吧。

最后的最后

马来西亚的候机厅,偶遇一个在大马留学的北京丫头,倍感亲切。听她说了很多,比如:大马的槟城很好玩儿,想念北京的冷....
然而我却是来逃离寒冷的。
也许我们总是在得不到和舍不得之间徘徊。行程结束该回家了,即便回到帝都要面对令我头疼的工作,面对想要却得不到的苦恼,面对雾霾....可是,青春尚在,你尚在!悄然而逝的时光和岁月,依旧美好,依旧值得期待...
我们都老得太快,聪明得太迟,人生又太短,明白得又总是太晚...总之,年华正盛开,我希望:青春即便艰难,也不被辜负!

记于2016年3月   北京 E-town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0 17:34

2016-03-10 18:09

引用 GraceII 的图片:

美美的风景美美的妞

2016-03-10 20:07

2016-03-10 21: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04

2016-03-11 12:46

2016-03-12 14: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4 01: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5:52

引用 christylifa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1:5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christylifang:

2016-03-18 15:53

引用 juner 发表于 2016-03-14 15:52:3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juner:

2016-03-18 15:5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19:5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0 21:10:29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18 15: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46: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8 15:5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04:0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