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马尔代夫阿雅达之旅(美图+攻略)

coolair (乌鲁木齐) LV.5
2016-03-10 17:06 1485/11

从来没有想到我的第一次出国游会是一直梦想的地方--马尔代夫。今年选择马代也是阴差阳错,由于工作没有安排过来,没能跟上集团大部队出国游的节奏,老公和我商量在爱游网上报,老公绝世英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行程定好了,并且当别人在万般纠结选什么岛时,老公就按他的经验神速定下了阿雅达岛,七天五晚,岛上两水两沙,马累住一晚。据他说,主要是看评价和服务,一来阿雅达是五星岛,我们没有选择最奢华的岛屿,根据自身情况定了一个中等偏上的岛屿,也是不错的选择。下了订单,后面准备东西都是由我来负责啦,于是每天晚上我都会不停的在网上找攻略和游记看,把准备工作做足,以致于在后面的行程中也充分体现了我这些天的努力学习和网购都是非常成功滴!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个我在网上找攻略的时候找的一个马代的选岛工具,之所以推荐这个选岛工具主要是很方便,大部分的岛屿都包含在里面,对于那些选岛有困难的同学绝对是个好用的东西,这里放上选岛工具的地址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island/。
物品准备:
1、衣服若干。各种颜色鲜艳的长裙3套就可以了,材质以纱裙为主,天气较热,好洗好晒,且风吹时拍照更有感觉一些,泳衣1套,情侣服可以带一套
2、沙滩拖鞋。
3、洗漱用品。岛上很环保,基本看不到一次性用品,垃圾桶都没有垃圾袋。所以自备牙刷、牙膏。
4、防晒用品。帽子、太阳镜、防晒护肤品
5、浮潜三宝。淘宝上有卖,我是在“海岛窝”买的,呼吸管、面镜、浮潜袜。水母衣,可以防晒防被珊瑚刮伤,店家还送了一些很实用的东西,护枕、眼罩、耳塞和攻略,非常实用。
6、各种拍照用品。手机+微单相机+水下相机(在海岛窝店里租的,赶上双11,后面租金又退回100元,超实惠,方便),U盘,充电器,电池带好,自拍杆。
7、排插。阿雅达岛不需要自带转换插头,房间都有我们大中华的插孔,因为两个人手机,相机要充电,所以带个排插会方便很多,不用带衣架,房间很多。
8、药品。感冒药、碘伏,棉签、创可贴,拉肚子药备上。岛上没有蚊子,不用带蚊香和风油精,而且房间有杀蚊剂,我们带的这些药没有用上,岛上空气很好,而且每天行程自己安排,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
9、食品。带上一些方便面。我们是包早晚餐,中餐自己解决,所以带些方便面改味口是不错的选择,我在机场看到有人托运了两箱方便面,晕~。再带上些湘飘飘小鱼仔,我只带一袋,后面很是回味。不用自带喝的水,小黑每天整理房间会帮你装满,不过这种水一开始有点点喝不惯,有一点咸的感觉,不是咸的味道。
10、美金。可以带个VISA的银行卡,再兑换50张一美元的美钞,马代机场可以兑换5元的,也可以到岛上前台换,主要是给小费用。其实给是客气,不给别人也不会说什么。
11、其他事项。每个房间都有冰箱,除了瓶装水和咖啡免费,其他都要收费。除此之外还有小保险箱、伞、防晒衣、一个包包。救生衣。房间都有WIFI,信号不错,不用自己租网络设备。我自己听化妆师说可以办个网络电话SKYPE,在有网络的时候可以打,很便宜,事后觉得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微信打电话,不办也可以。如果办也可以在淘宝上搜,注册一个账号和密码,充值就行,16块多可以打400分钟每月。

2月12日晚7点我们出发了,到了晚上9点10分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凌晨一点直飞马代。注定了这一次旅行是不平凡的,先是马代进入全国紧张状态,副总统造反,接着就是本该一点直飞的飞机发生故障,好容易等几个小时上飞机,睡醒一觉发现飞机还没有起飞,事后才被告知飞机显示屏黑屏,到3点半才修好,但机场夜里2点关闭。我想说的是这个航空公司比较差劲,我们12点半上的飞机到快3点,一开始只被告知是晚点,在这期间都没有上过一次水和吃的,后面说今晚飞不了,会安排食宿。简单在飞机上吃了一餐,下了飞机,托运的行李也不给我们发,就把我们一个航班的人晾在机场了,因为大家出去玩,都不想破坏心情,也都没有去吵闹,第二天8点才起飞,整整在机场坐了一晚……所以说,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旅行。同一班飞机上了两次,我也是醉了。

从来没有想到我的第一次出国游会是一直梦想的地方--马尔代夫。今年选择马代也是阴差阳错,由于工作没有安排过来,没能跟上集团大部队出国游的节奏,老公和我商量在途牛上报,老公绝世英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行程定好了,并且当别人在万般纠结选什么岛时,老公就按他的经验神速定下了阿雅达岛,七天五晚,岛上两水两沙,马累住一晚。据他说,主要是看评价和服务,一来阿雅达是五星岛,我们没有选择最奢华的岛屿,根据自身情况定了一个中等偏上的岛屿,也是不错的选择。下了订单,后面准备东西都是由我来负责啦,于是每天晚上我都会不停的在网上找攻略和游记看,把准备工作做足,以致于在后面的行程中也充分体现了我这些天的努力学习和网购都是非常成功滴!
物品准备:
2、沙滩拖鞋。
4、防晒用品。帽子、太阳镜、防晒护肤品

历经8个小时,终于到达马尔代夫,飞机快下降时,就看到一片片翠蓝色的海水环绕着整个机场,深深地被吸引。马代机场没有武汉机场大,仅指机场里面的跑道。下了飞机,先把外套换成短袖,然后我们兑换了一些小面额的美金,行程订单里介绍说我们下了飞机直接到27号柜台联系,会有人安排我们去住宿。和27联系并确认了我们的名字和要去的岛后,行程上我们是抵达后的第二天上岛,所以我们第一晚是住马累,因为有点怕,就改在机场岛附近的地方住下了,27号让我们在一角落等一会,遇到同行的还有另一对是在同一个酒店,马上变得熟络起来,不一会就有小黑哥来接我们啦,行李不用我们管啦。马代的街道不宽,大多都是拉风的机车,少数小车都是日系丰田,小日本的车还这么受欢迎?主驾驶在右边。还闹了个小笑话,同行的那个当家的胖一些,让他坐副驾,安排在左边,他一愣,说我坐这边?再仔细一看才明白和我们国内的车方向盘是反的,哈哈。上了车,心情一下美丽起来,先是一扫国内湿冷的空气,这边的蓝天白云,道路两边的椰子树,配上无敌的湖蓝色的海,太美好了,小黑哥的音乐都是那么好听,我还偷偷拍下来,回国后下载在自己的车上,有FEELING。十几分钟就到达酒店,酒店小黑也很热情,接过行李,给我们倒果汁。在前台沟通确认身份和要去的岛屿,再确认第二天7点起床,8点吃饭,8点半出发去机场,付了小费,然后就住下了,当晚入住的酒店房间很小,把行李放下,我们就到了酒店对面的海边去拍照,觉得这里的人生活节奏很慢,很悠闲。老公下来拍了几张相片,就带上我买的浮潜设备下海了,一开始不会用,老是呛水站起来,后面弄了几下后掌握了技巧,上来后直夸这个东西买的好,可以浮潜在海面,看到海里各种鱼,增添了很多乐趣,其实后面几天我们在岛上基本每天都会把浮潜做为必做的事情来做,很好玩。玩了一会儿,我们与同行的那对黄石的朋友一起到街上转转,顺便解决餐饭问题,转了一大圈,非常幸运地发现了一家北京餐厅,里面有两个中国人,沟通无碍啦,我们一起点了4个菜,鸡肉丁,小石斑鱼,豆腐、空心菜,做的味道挺好的,合计80美金。每家40刀。

早上由于老公把闹钟调错了一个小时,6点钟我们就起床了,晚上没有睡好,空调太吵,不到7点我们吃完特制早餐,三片吐司,一个煎蛋,一分为二的煎香肠,一杯咖啡,一杯橙汁。吃完早饭,我们去海边捡了捡贝壳,散散步,还发现了几只小螃蟹,非常可爱。到了8点我们回酒店收拾东西下来,得知也有一对和我们是一起的,非常开心。终于遇到和我们是同一个岛的了。同样是小黑拉行李上下车,这一次没有给小费,因为大家都没给,我们也不好给了,我老公的特点就是善良大方,每次都要给,还要多给一份。到了机场,小黑再次确认了我们是到阿雅达,带我们到了换登机牌的地方,让我们先把行李托运,告诉我们10:15分下来,10:45登机。然后把我们带到楼上的候机室,里面吃喝、水果都是免费的,没有来得及吃早饭的,在里面完全可以解决。这时候还有小黑每人发一张WIFI的小纸条,服务相当好。我们的行程是先坐一个小时的内飞,再转45分钟的快艇,比较远的一个岛屿了。在内陆飞机上俯瞰下面的海,非常美丽,一般飞机不会飞很高,略高地云层,所以有时候在飞机上往下看,感觉丝丝缈缈的云浮在海面上,厚一点的像冰山,薄一些的像快要解冻的浮冰。水面上的水雾在阳光下,我们还看到了彩虹。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转岛机场,更小了,候机室像是一个小地方的汽车站。下飞机出来时会有个小黑举着阿雅达英文的小牌子,还是确认姓名,我们在一边等,他就负责取行李,行李和人都到齐后,我们就步行一小段椰树林到达海边,这时候会有两个小黑在等候,上了船员,马上每人发一件救生衣穿上,一瓶冰水,一包花生,挺好吃,每人一条柠檬味的冰毛巾来降温,倍感舒适和体贴。经过45分钟的游艇,远远地看到传说中的白塔和一排排水屋,阿雅达终于呈现在我们眼前了,之前接机的小黑给了我们岛上私人管家的名片,下了船,每个家庭(基本都是小年轻度蜜月的,所以称之为家庭)的管家都在排好队迎接,找到各自的管家,来到了酒店的前台,有个小国女孩和我们沟通,首先每人一杯冰柠檬汁,很好喝,再每人一条冰毛巾,舒服……然后告诉我们每对要交1200刀押金,所以我说了要带个有VISA标志的银行卡。在岛上消费可以先记账,离岛前自己交美元或是从押金里扣都可以。再就是说如果有需要拨总台号码说要找中国女孩就可以了。于是管家开个小电瓶观光车先把我们在岛上的主要活动区域转了一圈,由于刚到,主只捡重要的先记,比如说餐厅,前台。然后就带到房间,把主要的一些东西交待一下我们,比如出门的时候要把前后院的门都要锁了等等。我们先是2晚沙屋再2晚水屋,直到后面我才觉得当时订单时应该要求日落沙屋,之前看别人游记没看明白,为什么要说是日落沙,所以导致我们的沙屋和水屋都是日出房。房间高大尚,直接看图吧。吃的也很好。就是甜食多,像我这和爱吃甜食的人都有些腻。

基本上每天都是拍拍日出,浮潜,太阳太晒,没有拍多少相片。浮潜,不会游泳的人第一次居然在海里游了起来,神奇。因为看之前别人的游记上写每天最大的乐趣是浮潜,所以我的功课做的比较足,装备齐全。还租了水下相机,店家给我寄了两块电池两张存储卡,实际一套就足够用了,如果只是拍水下的话。沙屋第一天,夜里下了场雨,起床拍日出,刚进后院,发现一只海螃蟹来访,本来老公在睡觉,后面也被我吵起来,呵呵,那几天早上,每天5点半我就起床拍日出。老公的拍照技术在我的唠叨下,渐渐有了起色。拍完相片,洗洗弄弄,我们就到了MAGU餐厅吃早饭,早餐的饮品是免费的,晚餐饮品要收费,基本上中餐因为早上吃的比较慢,比较晚,所以中午我们一般到2点钟才泡碗面吃。我带了个饭盒,因为桶装面占地方,所以买了袋装的泡面,再带个饭盒,叉和洗洁精。吃完早饭就是去浮潜,第一次浮潜,到了深海边缘,不由的紧张,导致我忘记了老公的交代,心慌地用鼻子呼吸,把水吸一口里了,吓的喊老公,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老公就在我前面,听到我的喊声后把我捞到一块像灵芝一样的石头上坐下来,等调整好了以后,才继续,还拍了相片呢,看到很好漂亮的鱼和珊瑚。记不清是上岛后的第一天还是第二天傍晚有活动,做一些小游戏,获得免费小吃或冰激凌的小票,挺好玩的。晚饭后和另一对在机场遇到的同岛的朋友一起在沙滩上找海龟,但没有看到。晚上的海滩上,有无数的小螃蟹,用手机灯照过去,只见无数的小螃蟹像风吹过一样的速度迁移,有点不可思议。

在网上看到说502房间不好,但我们偏偏就被安排在了502,据说502是因为私密性不好,可能有的人可能觉得离码对太近了,其实也还好,评价说615房间好,殊不知,615是日落套房来的,还要交550美金升级。水屋别墅户型都是一样的,共20套,不一样的地方,只是离岛的远近。520最远,如果想安静,可以在下订单时约定好。那天因为要拍婚纱照,所以没有太过于纠结换房间。但是水屋不适合直接下去浮潜。后面我会说到。到了水屋反而怀念沙屋,我和老公都有这种感觉。沙屋活动范围大一些,浮潜方便。还可以出去走沙滩。当然在水屋也有水屋的好,每天早上,把电动窗帘打开,睁眼就可以看见蔚蓝的大海。每天早上照样是拍不同的日出,晚上和老公躺在躺椅上,面对无声的大海,看看夜空里满天的星星,冲上两杯咖啡,聊聊天,心里希冀着能否看到流星。老公甚至可以安静地睡去。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话说流星,这次在马代还真看到一颗,那天晚上和老公散步在水屋的浮桥上,我们走到了比较远一点的地方,坐在桥边休息,突然一颗流星划过星空,我大叫一声:“哇!流星!”结果老公来了一句,“把我吓一跳”。把我笑死了,老公就是这么胆小。

明天中午就要离岛了,意味着这次旅行快要结束了,之前怕晒没有怎么拍相片,上午和老公窝在房间里看了许久的股票。于是把带过来的几条裙子换上,不停的拍照,最搞笑的是穿那个緑色的长裙拍照的时候,身上没有口袋,把房卡拿在手上不方便,想起裙子腰上有松紧,就把卡放衣服里一塞,谁知道领口有条缝,那天风好大,风一吹把房卡吹到水屋海里了,还好我们住在502,离岸近,水浅。老公直接把衣服脱掉,穿短裤游过去,把卡捡回来了,别的人路过我们房间门口以为我们在海里捉啥好东西。哈哈……拍完相片,老公提议在水屋附近潜水,早上老公一早老公从我们泳池边下海说附近的珊瑚和鱼不多,建议在远方的浮桥下去,换上潜水服,戴好浮潜用品,来到深处下海,老公先下去了,提示我这里水很深,脚打不到底,我在楼梯那里扶着,把脸放进海里调试呼吸管和眼罩,看到水确实好深,而且那天的风浪有点大,看着晃动的海水,我就不敢下去,死抓着楼梯扶手,不要忘记我是个不会游泳的人啊,试了两次我老不敢下,有着深深的恐惧感。老公在旁边不断地安慰我,后面我才鼓起勇气下去了,从浮桥穿过水屋底部,我们的目的地是水屋前方100米左右的珊瑚群,但是在水屋底部游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吃力,水深要不停的游,风大,游的费力。但是我还是在不断地在心底给自己打气,我一定可以的。游过水屋,还是只能见到却触碰不到的黄沙底,心里有点急,体力有点跟不上,因为只能用口呼吸气,所以觉得口好干,顿时觉得自己今天是不可能游到目的地的,而老公还在那里拿个相机在拍一群黄色像沙一样颜色的大鱼,于是我向他喊我要回去,但老公认为这里离我们的房间比较远。建议我游回自己家,之前说的有20间水屋,我们住在502,当时我估计我们是在516左右的房间,我说我肯定不行,急的我都快哭了,老公抓到别的房间的一个救生圈,我像是抓到一个救命稻草,死死的抱住,其实身上穿了救生衣,但是没有体力,也不相信这个救生衣管用,后面经过一小断争吵,老公同意按我的方法,把我扶到别人家水屋的楼梯上,再想办法出去,刚好我去的那家有人,两个年轻人也挺好的,我十分不好意思地从别人家上了岸。回去洗好后,就去拍日落了,最后一晚日落,说什么都不能错过。早早地去了0度酒吧等日落。这一天,拍了很多相片,也有几张相片比较满意,晚上看星星,老公还是放松到睡着……

旅行的日子快乐而短暂,就要离开这么美丽而放松的岛屿,心里多少有些不舍,所以抓紧时间多拍几张相片,把这里的美景记录下来回去好好欣赏,让自己去回忆。吃完早饭,我们在餐厅附近转了转,就回去收拾东西了。12点45退房,1:40离岛,一起上岛的一起回,一起飞到马代的同样一同回武汉。我们在岛上主要就是去出海海钓,那天大家运气都不太好,只有一个人钓上一条不大的海鱼,据说可以让餐厅厨师免费加工。每人是90刀还是99刀,我不记得了。我觉得最后离别时,所有的管家都站成一排,一齐久久向我们挥手再见,很感动…… 可惜我没有拍下来。回去后也用小团黑接应,安排我们在哪里换登机牌,都挺好,最后我们把行李托运后进机场的椰子油,到家里冻住,根本按不上来,所以放在一边了。飞机着陆的那一刻,无比想念家人。这就是我们的马代之旅,算是我和老公补度蜜月啦!

2016-03-10 18:09

引用 coolair 的图片:

这张剪影感觉很好
攻略中前期准备相当详细,谢谢分享

2016-03-10 20:03

码字不易,值得鼓励!

2016-03-10 21:04

2016-03-10 21:09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1 09:25

2016-03-11 10: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02

2016-03-11 12:45

2016-03-12 14:1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