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耍成都三日记

2016-03-10 17:15 1114/12
  • 出发时间/2016-02-18

来由

寒假来了,一串疯玩,去的机票有了,可是回程没有,一看成都有票,速度买了。
兰州成都已经是11点了,等行李等了20分钟,拿到行李之后打开滴滴打车,司机电话一来,要额外给100才走,欺人太甚。
关掉滴滴,打开uber,结果32块钱安全抵达住的地方。

其实在机场无论多晚都有很多出租车,然后12点机场大巴也是有的,十块钱到市区。
如果再遇上快车司机要额外加钱,请愉快的挂掉电话投诉他吧。
不要让他影响愉快的旅行心情。
PS:成都航空的空乘都好美哦!!!

住宿

这次选的住宿是原地旅行青年旅社,地址在金牛区解放路香山苑,是民宅小区改造的,环境不错,挺幽静,而且东西都很新很干净。
掌柜是牙齿,一位整天出不了门要在家干活的优质男。
我住的是四人间床位房,40一晚。
具体可以在去哪儿上搜一下。

第一天睡醒,九点多,折腾来洗漱完看看窗外,雨好大/(ㄒoㄒ)/~~。
下楼闲聊去。
美团外卖送到家,吃完雨还是在下。
不管了,还是出门吧,拿起伞就出门了。
掌柜叫我去太古里看看,还可以去春熙路看看。

其实就是逛街的地方,让我惊叹的是成都的奢侈品商场真的好多好集中!
果然巴蜀乃富饶之地。
逛了两圈之后发现没啥想买的,就坐了公车去了文殊院。

文殊院是一个寺庙,据当地人说许愿非常灵验,但我觉得比起这个文殊院的风景更美。
遗憾的是临出门,我的相机给我作死弄坏了,心情坏到谷底。。。。。。。
数码相机的渣画质,凑合看吧。

文殊院逛完,出来买了一份豆花和锅盔,豆花是随便选的,豆花不够滑,只不过加辣椒的豆花味道真不错,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味道的!
锅盔是在王记特色锅盔吃的,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评价还不错,锅盔就是炸了的煎饼,我买的是牛肉,里面的肉馅下了花椒,味道有点油,一个人吃我感觉吃不完。
另外文殊院出来对面的洞子口张凉粉的甜水面据说很地道,吃了一碗感觉爱上了这个感觉,超级好吃的!!!!!

文殊院出来之后本来想直接回去,结果看见宽窄巷子就在附近,就坐上公车去溜达一下。
宽窄巷子就是一条文艺的商业街,我去的时候正好没有什么人,很安静,逛得挺舒适。

成都口味的星爸爸。

宽窄巷子的入口都是这样的,感觉萌萌哒。

第二天醒来,依然是下雨。
下雨下雨下雨,大熊猫又不能去看了,/(ㄒoㄒ)/~~。
不能去,那就去金沙遗址博物馆吧。

金沙遗址的考古现场,金沙遗址博物馆分成两个部分,一是遗址馆,一是展品馆,现在挖出的文物都展在展品馆里。

千百年前巨大的榕树根。

各种祭祀动物的骨头。

去的时候刚好碰上有罗马文明展,超值票价!!!

巴蜀是文化古都,有着千年历史,在金沙遗址看到最美的莫过于太阳神鸟金箔还有金面具,古人艺术造诣如此之高,让后人生畏。
出来以后找吃的,看到附近有一家串串香评价不错,滴滴过去才发现其实就几百米远。
一个人出行最烦的就是东西太大份吃不完,串串香比火锅好一点,一个人吃也还好。
锅底还挺香,不辣,然后调料很大份很实在,后面端上了折耳根,我问小伙是啥,他说的四川话乡音太重,我压根听不懂,只听到一味的说倒进去伴着吃,然后我就照做了。
然后我觉得折耳根也就是鱼腥草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了,没有之一。
吃完买单才吃了四十多,表示还可以。

吃吧喝足就去武侯祠看看。
武侯祠是专门纪念三国时期的刘备诸葛亮等人为巴蜀之地做的贡献。
那天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多的,还遇到一个韩国旅行团在参观。

果亲王允礼在成都留下的笔墨还挺多的,武侯祠有匾,杜甫草堂有石碑,才子也爱成都

刘备葬墓,惠陵。

著名的红墙竹林,去的时候刚好人少,能拍个人少的景。

武侯祠和锦里是武侯祠景区里的两个景点,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那个叫人山人海,虽然说是古街,然而就是中国都一样的古镇商业街罢了。

整个锦里我觉得比较特别的除了各种装修很漂亮的茶楼和客栈,就是这个戏台子了。
戏台子下面可以走人,是一串摊位。

逛完锦里,雨越下越大,便打道回府。

第三天,醒来,还是下......雨..........
最后一天了,我就去杜甫草堂逛一下吧。
早起在青旅小区附近找了一家肥肠粉,感觉比较一般,我不爱吃猪大肠

吃完早餐,找公交车站找了二十分钟,被百度地图带着兜圈兜的我想哭,最后放弃走天桥,才发现尼玛这brt是在高架桥上的,广州的是在平地的啊,怪不得我找不到

院子里很多这样的精致盆栽。

杜甫草堂是我在成都逛的最喜欢的景点,清净幽然,很是惬意。
出了杜甫草堂又去了四川美术馆,结果,只有一个场室开门,大老远跑来啥也没看见,想哭。
后面又晃荡了一下去找吃的了。

宜宾燃面我很是喜欢,很好吃啊,比肥肠粉好吃多了,很香,店里还有免费的咸菜和豆浆,豆浆很香浓,甚好!

成都没有吃火锅怎么能行呢,晚上约了青旅的妹子一起吃火锅,一人点了一点,端上来看到碟子超级大,然后想哭。
一个人吃了大概50吧,有团购。
锅里很香,刚端上来的时候我觉得不太辣,还能接受,吃到后面,辣椒熬出味道了,才发现真的狠辣啊!!!
只好拿着开水涮

早早起来赶火车,身份证丢了的人又要办临时身份证,而且成都火车站整改,社会车辆进不去,打的车不让进,走进去走了十分钟,还好赶到车。

经过重庆的时候,感叹重庆真的好美啊,下次一定要来重庆耍!
火车轰隆隆的回去了,回广州没有晚点的火车是不完整的,晚点两个小时。
其实我没有玩够,不想上班啊!!!

2016-03-11 10: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1:00

2016-03-11 12: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1 14:25

引用 瞧瞧我的脚丫丫 发表于 2016-03-11 14:25:36 的回复:

回复瞧瞧我的脚丫丫:问吧

2016-03-11 19:4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1:00:35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11 19: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45:0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1 19:4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1 10:37:1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3-12 14:17

雨后的成都,有那么一丝丝凄美

2016-03-13 21: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