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之恋——微笑之国曼谷清迈甲米兰塔11日游

冬蕾蕾蕾 (南宁) LV.6
2016-03-10 17:46 473/21
  • 出发时间/2016-02-13

国际惯例,先来几张美图。

2月寒假,国内天寒地冻,我们一行4人去泰国避寒去啦~~~先来个出发前的机场照~~~

先交代一下花销情况。我们出发前把机票、酒店和船票全部预定好了。这几项每人的花销如下:5趟飞机,3340蚊;10晚酒店,1480蚊;船票是甲米到兰塔的往返,淘宝买的,210蚊。在泰国期间11天的吃饭交通零零碎碎的每人1770蚊。总共加起来是6800蚊。再加上买点纪念品什么的,我个人大概花了7000多差不多8000蚊。总之,强烈建议能4人出行,花销一平均下来,比2个人出去省钱很多。

Day 1

一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们就着急换钱,每个人换了1000块。事实证明,这是不对滴~机场的汇率低到爆,才4.84,也就是1000块人民币才换到4840铢;出来之后我们发现,泰国这个旅游业大国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地方。后来我们在清迈的super rich换汇率是5.3,真是觉得亏大发了~在机场里还买了10天的电话卡,happy卡,459铢。卡里有95铢,打电话接电话都是每分钟1铢,打国际长途也不过每分钟2铢,4g流量无限制使用!而且网速超快!!那10天我们根本不想连什么WiFi,而且泰国的WiFi速度还挺慢的。。。

从机场出来,直接打的去酒店,我们4个人行李比较多,得打比较大的的士(van)。跟司机砍价的时候,司机说一口价是600铢,按里程表走也可以,但我们要付两次过路费。我们之前看过别人的经验,坚持by metre,结果到酒店连过路费只花了400多铢。想想总共还不到100块人民币,每个人才20蚊左右,如果在我大南宁,估计得翻一倍。这让我们坚信一点,打的一定要by metre。

我们的酒店名叫Boonsiri Place Hotel,在考山路附近,位置还不错,离大皇宫也很近。订酒店的时候桃子说第一天要住得有泰国风情一点,才定了这家,确实有点泰国风情,但是不推荐。他家的洗澡热水器不太好,一阵冷一阵热一阵大一阵小的;芭芭拉和彭女士住的房间水还挺凉,半夜跑来我们房间蹭澡。。。

桃子有个学生Tarlia刚好在曼谷,晚饭时候她过来找我们,说带我们去吃好吃的。Tarlia是个好学生,中文好英文好成绩好又乖巧,深得我们几个的喜爱。餐厅有点远,依然是打的。我们当时还担心5个人司机不肯走,但后来Tarlia说,几个人都可以,只要塞得下,警察不会抓。。。我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也是个开挂的民族。。。的士走了蛮久一段路,我估计相当于从西乡塘走到了青秀区,但是总共才81铢!81铢啊!!!相当于16块钱啊!!!也就是每个人才3块多啊!!!这么便宜的的士还坐什么公交!!!

上个酒店门外的街景图~

酒店内部图

本来我们满心期待地以为Tarlia会带我们去个正宗的泰国菜餐厅,没想到,她带我们去了一个西餐厅。。。她说,她觉得那家餐厅又好吃又便宜。。。好吧,大学生的心理,都经历过,理解的。。。不过,那家的西餐的确挺好吃的,也很便宜。吃饭的时候我们问了Tarlia关于小费的问题,该给多少小费才合适?她说不一定都要给,看自己的满意度,之后我们就放心大胆地只对自己很满意的服务给小费。

吃饭出来后发现,曼谷的夜晚,路上的车开得特别快。Tarlia说白天太堵了,晚上要释放一下

泰国是个哪里都colourful colourful的国家,出租车有各种颜色,还有各种满足少女心的粉色

餐厅附近刚好有个曼谷最大的King Power,进去逛了一下,冷气太冷,想想现在买东西有点太早,就出来回酒店了。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泰国热就不带长袖外套,泰国的商场餐厅开冷气开得像不要钱一样,真不懂泰国人怎么那么抗冻。

回酒店后去附近的考山路逛了下,就是夜市,有各种酒吧、夜市摊、小吃,我们没啥兴趣,第二天早上还要赶飞机,随便走走就回去洗洗睡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9点40的廊曼机场的飞机飞清迈,于是我们前一天晚上就跟酒店前台说好了要帮忙打的。前台说van不好打到,不能by metre,而且要800铢,我们觉得太贵了,毕竟廊曼机场比素万那普要近,就让他们帮打2辆小taxi。最后到了机场,按里程表计费,2辆车一共也要了700多铢。

廊曼机场是个旧机场,不大,领登机牌居然没有广播,靠机场的人拿着扩音器吼。。。上个机场内部图

坐的是泰国狮航的飞机,起飞后在飞机上拍到的图

清迈机场也是个小机场,出站口就有打的服务,不过不是那种我们平时见到的招手即停的的,都是黑色轿车,先买票然后按顺序按车型分配,我们肯定是坐大车啦,司机还挺热心,路上给我们讲解在清迈有什么好玩的。

清迈住的酒店叫Chedi Home,就在古城边上,超小清新,还便宜,前台的美女很好很热情,告诉我们那天是周日,古城里刚好有周日夜市。我们听了蛮高兴的,毕竟旅游中的开心不就是一个个惊喜组成的么?先上个酒店图

在酒店放好东西已经是下午2点了,赶紧出来寻觅东西吃。在酒店附近选了一家看得顺眼的泰国餐厅就进去了,来泰国第二天才吃到正宗的泰国菜,当然是点了各种经典泰国菜。泰式春卷、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菠萝炒饭有点莫名其妙,但冬阴功汤超对我们胃口,不是很酸,也不是很辣。

吃饱喝足,去哪里玩呢?在路上折腾一天其实蛮累的,太阳又大天又热,我们都不想乱逛了,于是决定给自己来个放松身体的泰式马杀鸡。蚂蜂窝上推荐的Lila看着挺好,不像女子监狱那样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就按着地图来到最近的一家。下图是酒店送的地图,中间方方正正的就是清迈古城,Chedi Home在右上角。

我们选了全身按摩,200铢每人。泰式马杀鸡不会像国内的某些穴位按摩,痛的要命,轻柔中含着力道,很舒服~但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按到手臂和大腿的时候,痒得要命~整个过程憋笑憋得要内伤。。。芭芭拉也一直在憋,桃子和彭女士本来没啥,我们一笑她们也忍不住笑,估计按摩师们也是挺无奈的。

给芭芭拉按摩的按摩师,表情够专业,工作够用力~O(∩_∩)O哈哈~

按摩前预约的时候要排队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去逛了周边的古城。清迈是一个清新古朴的小城,这个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小城,花木扶疏,宁静闲适。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悠闲和慵懒,让你也不得不慢下来。

按摩出来,还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已是傍晚时分。我们直接走去塔朋门的周日夜市,在夜市里找吃的。这里的夜市跟中国的差不多,什么都有得卖,也不便宜,多是泰国风情的纪念品。我们饿得先找吃的填肚子。

看~镜子里有谁?~~~

本来还想跟来度蜜月的珊珊来个在泰国的见面,但在夜市这种人山人海的地方,很难碰面,于是作罢。

逛着逛着,发现一家满是情人节氛围的饭店,挂着一大颗一大颗的心形。芭芭拉说,过节要拍几张照片虐下狗。于是。。。

之后还在某地摊看中了一条泰国苗族的裙子,我们觉得可以每个人买一件集体拍个照纪念下,于是便从每件250铢砍价看到每件200铢,顺利地拿下~提前爆下裙子图,人家看到都以为我们是少数民族,还是云南来的少数民族。。。

后来还看到一座蛮大的寺庙,按地图上来看应该是盼道寺。晚上看依然宏伟神圣~

逛累了吃饱了喝足了该回了,晚上清迈的街头人不多也不少,大多是各国游人在逛。吹着凉爽的晚风,沐浴着这个小城的夜色,仿佛电线杆都有了小清新的味道。邓丽君的《小城故事》不自觉地蹦到嘴边:

小城故事多
小城故事真不错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
小城来做客

她唱这首歌时,想的一定也是清迈吧~一座城,一首歌,一个人。

回到酒店,前台换了个小帅哥在值班。我们正在商量明天租车的事情,正在想着该怎么跟他开口。没想到他调皮地跟我们蹦了一句标准的普通话,真是又惊又喜。小帅哥叫Tommy,人很好,中文也学得很好,帮我们联系到了师傅,1500铢带我们明天逛一圈素贴山,大概要花大半天。想想折合成人民币真是很实惠了。这笔生意很轻松地就达成了~

Day 3

第三天是我个人觉得在泰国最美好的日子,并不是有多美的景色,说不清为什么,也许是心态刚刚好处于旅行中最放松最惬意的阶段。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早餐。又丰盛又小清新,而且,每人一份,免费的哦~

还没吃完,送我们游素贴山的Uncle Tom就已经守在酒店门口了。我们匆匆吃完便上了车。

Uncle Tom是个很好玩爱开玩笑爱学习的大叔,一路上用带着浓重泰国口音的英语不停地跟我们聊天,一开始听着吃力,后来适应了就好。他有个年纪比我们还大几岁的女儿,还给我们看他漂亮女儿的照片。他想学中文,还回偶尔蹦一两个中文词语,不懂的地方就请教我们。他还有个小本子,专门用他独特的方式记着各种中文词语的发音。他说,本子里记的内容只有他自己才看得懂。我们都很佩服他一大把年纪了还认真学习的精神,学习真的是一辈子的事情,永无止境。

一上车,Tom就开始放邓丽君的歌。于是,大清早就感觉这个小城又充斥着邓丽君的味道,美酒加咖啡、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甜蜜蜜。。。一路的邓丽君,一路的清迈,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2016-03-10 18: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0 18:12

引用 helene_adieu 发表于 2016-03-10 18:12:10 的回复:

回复helene_adieu:嗯,持续更新中。。。谢谢关注~

2016-03-10 18:39

可以先保存草稿,写完一起发

2016-03-10 19: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19:21:3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第一次发,不知道草稿在哪里。。。

2016-03-10 19:27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3

引用 冬蕾蕾蕾 的图片:

2016-03-11 07:51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8

时尚繁华的曼谷,阳光与海的甲米,慢慢生活的清迈,都值得你细细品味!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11 09:53

2016-03-11 10:35

2016-03-11 10:4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50

2016-03-11 12:4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1 08:58:24 的回复: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哦

2016-03-11 17:40

怎么就完了,看得意犹未尽的!还是赞一个哈,呵呵

2016-03-11 19:52

引用 老猫 发表于 2016-03-11 19:52:23 的回复:

回复老猫:没完,不断更新中。。。

2016-03-11 21:17

引用 冬蕾蕾蕾 发表于 2016-03-11 21:17:30 的回复:

没完,不断更新中。。。

回复冬蕾蕾蕾:期待中哈

2016-03-11 22:47

引用 老猫 发表于 2016-03-11 22:47:43 的回复:

期待中哈

回复老猫:谢谢~

2016-03-11 23:17

2016-03-12 14: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4:54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3-14 14:54:32 的回复:

回复kelly:我也忙,只能每天写一点,当是回味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