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间隔年

2016-03-10 17:49 847/19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均费用/2000RMB

18岁时,告诉自己大学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世界的风景。大学时,告诉自己工作了一定要去更多的地方。当自己毕业的时候,急于去工作了。工作了一年,在这本命年,我想停一下脚步,细细体味一下这世间的美好。

第一站:温州

第一站——温州。我想这次买票是很失败的,因为是绿皮车。领着行李看到车次的时候,内心是很难受的。虽然是软卧代软座,只是条件真的很一般。两个铺位,三个人。同行的刚好是两个女孩一个大叔,大叔早早的躺在上面的铺位。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坐在下面。

温州,是因为有个面试。下火车,根据导航坐公交去之前预定好的酒店。在公交车上,听着完全听不懂的语言,内心还是有点慌乱的。可能是又在晚上,恰好是自己内心防御底线比较差的时候。第二天面试后,在这城市转了一下。因为我喜欢走路,所以基本靠百度地图。途中也遇到一些情况。

这是百度地图规划的路线中遇到的。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么?

这巷子,一般人还不敢走。我是二般人,走了。在这巷子的尽头,被别人家的两只小狗追着咬。一个字,囧。

环境还是挺喜欢的,想着要是附近居民,是晨练的不错地方。

很喜欢酒店的这幅画,可能是自己不会画吧。

吃饭是在五马街的云南过桥米线吃的。刚点完餐,看到对面的一家韩国小吃店。瞬间就后悔了。真想去吃。

逛街的话,五马街还是相当不错的,有点像上海南京路。只是没有那么多奢侈品店。因为是清晨,人还很少。褪去了繁华却别具有一番滋味。

走了很久才找到的,因为信仰,没有进去。

对于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我会从火车站去判断。

第二站:杭州

因为自己不做攻略,随性走。到杭州已经六点了。很慢很慢的一趟车。火车上,邻座的一小姑凉甚是可爱。旅途倒也不是特别无聊。

哦哦,因为发了朋友圈,很意外一个多年未联系的朋友说他在杭州,所以约在第二天下午一起玩。

酒店订在离断桥比较近的如家。房间不是很隔音,隔壁很晚都还在看电视。有种疯疯的感觉。

很想泛舟湖上,只是一个人真的很奇怪。票价好像是每小时150元。

传说中的断桥,好心慌呀,因为没有雪,所以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座桥。PS:旁边有座亭,有人唱戏哦

我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可能是我身边少了一个导游讲解。

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这个就是很好的去处。

放生

好的松鼠

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因为外婆家还要等差不多17桌所以就在隔壁家吃的。因为朋友不喜欢拍照,这张还是偷偷拍的。

下午去的九溪烟树,风景还不错。滴滴打车真的很好用,很便宜很方便。

九溪烟树,好多拍婚纱照的。新郎新娘都挺漂亮的。这个地方,比较适合去吃农家乐,休息休息,喝喝茶,吃个饭。只是我没有那样的心境。

第三站:苏州

下车了,饿了。吃完发现进来的地方贴满了景点提示。很温馨。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寄存着。这个站没有自助寄存的。在北广场有一个行李寄存,很便宜,和自助的差不多。按天计费。一天5—15不等,根据行李大小。不是很清楚,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

本来是去看博物馆的,同行的说去别处先看看。所以就近跟了团。有点无语,因为去了两个地方购物。大概花了4个小时。虽然没有强求买东西,但是导游还是有些不高兴。随后的路程中,没有多加介绍。玩到第二个景点时,干脆就让我们自己玩,回去也是自己回去。

定园

定园

在这,我们跟着别人的导游。导游说,我知道你们不是我们团队的,但是没关系,一起吧。真是好人

平江路。好多好吃的。有个鸡脚旮旯,真的超级好吃,要是有点辣更好。

很想买一束

很好看,有木有

苏州古旧书店。若是平常日子,定要待上一天才好。很喜欢这样的书店。其实在平江路,也有一家,叫天空之城。

临走发现这样的书店,很是开心。买了一支毛笔和一品墨水回家。

间隔年,see you

2016-03-10 18:06

引用 荐倾城 的图片:

这张名字没有遮住

2016-03-10 19:1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19:18:2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发现了。应该处理一下再发的。

2016-03-10 19:2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0 18:06:3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呢。其实还有好多没有写出来。短短的,给自己留下些痕迹而已。

2016-03-10 19:22

发现终于有一张露脸的

2016-03-10 19:38

引用 荐倾城 的图片:

2016-03-10 20:32

2016-03-10 20:54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7

2016-03-11 10: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9

2016-03-11 12:4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1 18:25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3-11 18:25:25 的回复:

回复xiang:更多的,不过是属于自己个人的想法了,以日记形式记录着呢。

2016-03-11 22: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41: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

2016-03-11 22:18

引用 DOVE 发表于 2016-03-10 19:38:39 的回复:

发现终于有一张露脸的

回复DOVE:因为不好看,所以尽量不露脸,嘿嘿

2016-03-11 22:1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1 08:57:51 的回复: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回复lebo:不管怎样,谢谢你

2016-03-11 22:1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1 10:49:5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

2016-03-12 14: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