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阿橙 (雅安) LV.8
2016-03-10 17:54 1043/12
  • 出发时间/2016-02-24

关于签字和护照,普吉岛是落地签,而且很好办签字,只要准备好1000泰铢,填好相关材料后,直接交给签证官就好,关于小费问题,可以给也可以不给,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很好签,就拜托同飞机的导游帮忙,导游还收了我们每人40元的小费,后来觉着真心太坑了。普吉岛落地签要求携带4000人民币(2万泰铢)的现金,以备查,但被抽查的几率很小,但建议出门的朋友还是带上。成都中国银行等,泰铢比较火,建议提前预约换泰铢,也可以到泰国了兑换,普吉岛兑换的话尽量找当地的银行,汇率会好一点,在小摊或者酒店换,汇率都很吃亏,江西冷、幻多奇乐园都要专门的银行。
           不得不吐槽的是普吉的交通,出租车都特别贵,不管距离,打车一次都要价500泰铢(100人民币),突突车也是,特别贵,建议小伙伴们提前淘宝或者马蜂窝上面订好酒店接机,这样会便宜很多。到了当地,会骑摩托车的,强烈建议租个摩托车,畅通无阻,价格也便宜300泰铢可以租一天,50泰铢就可以加满满的油,在普吉随处可见各种骑着摩托车,坐着漂亮美妞的外国小伙子,特别养眼。
           关于酒店, 除了乐古浪海滩的悦椿、悦榕或者巴东的千禧这种高大上的国际五星,其他的啥海边五星,都有种唬人的感觉,不知道旅行社的当地五星、海边五星是怎么区分,总觉得是被忽悠了,建议各位提前网上订,定之前一定百度一下酒店的信息。普吉的消费,有点贵,一碗炒饭差不多要40-60人民币了,而且分量不是很多,反正楼主过去就没吃饱过,完全不习惯咖喱的味道,去了就各种怀念四川的火锅

我们前4天住的酒店是Print kamala of resort,,是带游泳池的,就在卡马拉海滩边,到海滩也就2分钟的路程,酒店有点旧了,但是位置很好,交通也方便

卡马拉海滩的人比较少,海水真的很漂亮

普及岛比较火爆的是巴东海滩,是普及岛最繁华的地方,也是到普吉岛旅游必须去的地方,我们避开了喧闹的人群,选择了相对安静的卡马拉海滩,这边沙滩和海水比其他海滩干净一点,游泳和晒太阳都不错,苏林海滩和邦涛也不错,环境都特别好。下面的时候酒店外面的咔马拉海滩,海水很漂亮,我们第一天到普吉是晚上,下飞机到酒店后就只想睡觉,一点兴奋感都木有,太疲倦了。普吉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去那边就感觉时间真的慢了很多。第一天就熟悉了一下环境,上午到沙滩游泳,晒太阳,下午吃了午饭,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去租了个摩托车,熟悉了一下到巴东的路线

普吉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街道上错综复杂的电线,走在街上都能听到电流的吱吱声,到处都可以看到美丽的鸡蛋花

到普吉的第二天去了巴东逛街,顶着烈日走在街上,分分钟就晒黑。去找了个按摩店,体验了一下泰式按摩,和国内的比,就力道和手法上有点区别。我们是到了巴东街上才找的,其实完全可以提前网上订好的,还可以定个高大上的。我们巴东街上定的600泰铢一个人,一个小时,还是蛮舒服的。去泰国怎能不感受一下新鲜的海鲜呢??班赞海鲜市场,是去普吉的中国人的首选,在那边到处是国人,很少看到欧美人,当然班赞的价格也是很牛,专敲中国人,我们的大龙虾2斤半花了4000泰铢左右,吃的心痛啊。班赞的二楼是各种做海鲜的地方,看了其他蜂蜂的游记,去了很火爆的你的厨房,因为我们的龙虾很大,专门收了1500泰铢左右的加工费,蒜蓉味的,楼主不太喜欢吃海鲜,大龙虾都老公代劳了。

第二天就酒店外面的一日游代售点定了斯米兰国家公园的一日游。普吉岛的一日游目的地很多,皮皮岛、皇帝岛、珊瑚岛等等,但这些地方都开发的很厉害,也是跟团游必去的地方。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斯米兰对外开放的时间,就果断的定了这里。为了保护岛上的海龟,斯米兰群岛仅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对游客开放,所以这次很幸运能一睹斯米兰的美景。我们定的是see star的一日游,服务态度特别好,我的导游范冰冰小姐, 很幽默也很可爱。

see star的码头在攀牙府,从普吉府过去要差不多2个小时,来回很折腾。从攀牙府到斯米兰差不多1个小时40分钟的快艇,坐船有点累,但看到美的窒息的海水,又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关于斯米兰群岛,就不给蜂蜂们详细介绍了,大家可以去百度了解一下具体信息。要是没能赶上斯米兰对外开放的,也可以选择蜜月到、皇帝岛等,从网上的介绍看都非常美丽

最后一晚的酒店,悦椿度假村,服务特别好,酒店环境也很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但是消费真心贵,对驴友这种小上班族来说,就望而却步了,一碗面差不多100人民币了,伤不起。乐古浪区全是高大上的别墅区,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花了500泰铢,解决了交通问题,要是不会骑车的小伙伴,那就麻烦了

很喜欢普吉的这种兰花,餐馆、酒店、路边到处都能看到,颜色也很多,而且不需要泥土就能养活,还能开出很美丽的花儿,可惜国内没怎么看到

本来很想很想看人妖秀的,也觉得到了普吉居然没去西蒙看人妖,最后在朋友以及其他人的推荐下去了泰国特别出名的幻多奇,门票差不多500人民币了,好贵的,进去后才发现就是一游乐园,表演也就是大象表演,很失望很失望。表演的地方不准拍照,木有照片,想感受的小伙伴只有自己买票感受了

关于购物,普吉岛著名等购物中心西江冷在巴东街上,里面的衣服那些确实比较便宜,可以退税。去普吉岛不买欧莱雅就太可惜了,很便宜

关于语言,由于楼主大学还是比较认真的学习了,过了大学英语四级,简单的交流没问题,要是复杂了就只有下载个翻译软件了,但是翻译软件都是中式翻译,特别痛苦,还不如比划比划。谷歌的旅游地图是很必要,建议要去玩的小伙伴下载一个。手机卡,在网上或者机场买个happy卡就是了,很方便,流量随便用,35元人民币。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的诗很美,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溺其中。而此次的普吉岛之行,更是惊艳了时光。
从1月就开始纠结,蜜月到底去哪儿,考虑了苏梅、巴厘岛等很多漂亮的岛屿,最终选定了普吉岛,由于收到网上各类低价团被强制购物等负面新闻的影响,和老公商量后,果断的选择了旅行社的自由行,很感谢成都铁航国旅的赵美女,从选旅行目的地到最后的出行,服务很贴心,有四川的蜂蜂有准备跟团行或者自由行的,可以咨询成都铁航国旅春熙路分店,服务杠杠的。这次出去是东方航空的夜间飞机,晚上飞真心太累了,各种折腾,建议想自由行的小伙伴,提前在去哪儿、携程或者其他地方选好机票,旅行社为了盈利,大多选择夜间飞机。3月1号从普吉回来,因为工作等各种原因一直没来得及写游记,这次算补记。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7

2016-03-11 09:25

2016-03-11 10:34

2016-03-11 10:4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9

引用 漂流瓶柠檬妖精 发表于 2016-03-11 09:25:5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漂流瓶柠檬妖精:尽量避开节假日,节假日到处都是人,出门衣食住行都要贵一些

2016-03-11 10:52

2016-03-11 12:41

2016-03-12 14:0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3:54

引用 courage 发表于 2016-03-14 13:54:28 的回复:

回复courage:恩恩,5月之前那边都还是干季,,建议去苏梅岛,没有普及贵,风景也是一流的

2016-03-15 17:57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6:2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漂流瓶柠檬妖精:这个可以忽略不计了,国外的旅游地主要的是选好季节,,11月到次年的3月是比较好的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