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初周末减压自驾游

老猫 (四川成都) LV.8
2016-03-10 18:15 1292/27
  • 出发时间/2016-03-05

第一天(成都——剑门关——天赐温泉)GO

一年里的开始这段时间,总感觉挺累,虽说是刚过完春节,但是也没有怎么休息好,总觉得那几天假期就跟打仗一样,身心俱疲呀!于是我和老公就决定周末出游,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减减压,好好放松放松!
      由于目的明确,两天的时间确实有限,所以目的地就定在了驾车时间大概在两三小时左右的广元剑门关,娱乐项目选择了泡温泉(剑门关天赐温泉),于是周五晚上就做了点简单的准备(带了点旅行必备必备的衣物和常用药品:主要是防止拉肚子)周六早上睡到自然醒,简单吃过早饭后差不多9:20左右就出发了。
      成都广元剑阁县城全高速,一路顺畅,大约下午12:30左右到了剑阁县城(驾车约3小时),我们目的地设置的是“剑门关天赐温泉酒店”。到了那里以后发现停车很方便,酒店附近路边都有画停车线,随便停!停下车,我们想先将住宿和午饭解决了,本来想直接入住“剑门关天赐温泉酒店”,周五晚上也在网上想要预定,但是发现定完了,不死心的我们到了以后还是致电酒店订房,希望奇迹发生,但是并不那么幸运。于是我们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特别近的,环境还可以,叫什么“小城故事”还是什么的,价格公道,168一间,干净卫生,只是卫生间喷头有问题,可以忍受。距离温泉酒店大门30米左右,停车也很方便!对了他们还代卖温泉票,和酒店的一样一样的,价格也和网上一样一样的,便宜划算,两张110。很开心的办理完入住,老板建议我们去剑门关山上吃豆腐,哈哈。于是离开剑阁县城我们往山上进发。
      从剑阁县到剑门关一直都是山路,沿着河谷的一条柏油路,路况好,但是路比较窄,弯道也多,所以行车要注意安全。剑门关有两个门,一个北门,一个南门。对景区没有做什么功课的我们比较迷茫,大约10多分钟,我们就先看到了一个剑门关的停车场的标志,这个是北门,附近有很多吃饭的,我们找了一家吃饭带免费洗车的花了65一共半小时的样子解决了我们的午饭问题,至于味道嘛一般!豆腐的滋味也和我们平时在饭馆吃的差不多,就是豆腐的花样比较多而已!问了问老板,说前面还有一个是南门,那边过去坐车上山顶,往下游览没有那么累,而且好看的几个点也都能体验到。于是我们就按照老板的建议先到了南门,然后坐了4元一人的游览车先上到山顶游客中心,然后开始游览。下车后大概有半小时的上行路线,然后接下来就是几个剑门关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
      1、山顶的玻璃观景台(这个地方观景确实不错,对面那个极富特色的山景,很壮观;但是那个玻璃观景台不太透明,比起其它的景区感觉脏兮兮的,也就感觉不是那么危险的感觉

2、下行半山腰会有鸟道,这个可以去体验个几百米再倒回来,因为车停在南门(鸟道确实不错,很有特点,充分体现了剑门关的险峻,是剑门关最有特色的一个体验点)

3、下行过程中的古栈道(也就和其它景区修的木头栈道差不多,只是山景不同)

4、最后一个点就是 剑门关的关楼了(剑门关的标志性建筑,最能够让人感受到古战场氛围的地方,站在城楼上有一种当将军的感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呀)

过了关楼再往前行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了南门的游客中心了,整个游览就结束了!整个游览过程大概花了有3小时左右,买了一些剑门关的豆干特产就回酒店了。
        到酒店大概下午6点左右,就在附近吃了网上推荐的胖姐串串(价格公道味道好,腰片是亮点哈),然后就去把泳衣给买了。(没带泳衣的亲们,不用担心,温泉酒店周边全是卖泳衣的,简直就是一个产业链,款式多多)
        温泉酒店晚上的表演是7点开始,据说温泉可以随便泡,但是好像他们工作人员11:00左右就打算下班了。我们慢悠悠进去天已查黑。温泉酒店配套不错,置物柜的开启也很安全(客人和服务员的手牌同时才能开门,所有开柜门时得叫上服务员),大堂换完手牌后,大概的流程是这样的:换鞋——开柜子换衣服——拿毛巾——淋浴——进场(如要带手机他们有密封袋提供)。在淋浴间有洗浴用品,品牌都还好,超市的大众品牌;旁边的整理间有吹风机(只是比较少)、润肤乳液。进入温泉场区很不错,温泉池很多,有大有小,还有鱼疗,水温也是有高有低,还有冲浪温泉池(室内,很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还有石板汗蒸(但是这个我觉得不太科学,湿漉漉的蒸了肯定对身体不好,不建议哈)、有免费的饮水机、有偿的吃喝、按摩,都还不错,价格公道!只是要早点去,晚了工作人员就下班了!总的来讲这次的温泉是个亮点,也没有像网上说的人过多,就大池子人多一点,但是小池子还是很空的,我们两口子经常就能占领到空池子!爬完山泡个温泉真的好爽啊!疲乏都不见了,晚上也睡得很香!

第二天(剑阁县——阆中古镇——成都)HOME

第二天早起也没有了平时的疲累,老公还意犹未尽,计划不走原路返回,就去了名声在外的古镇阆中
       对于目的单纯的我们来讲,到了阆中古镇,大失所望,毕竟对文化不太了解,所以大概逛了一下吃了午饭,买了点特产(牛肉和醋)就回家了。
哈哈,总结一下,此次旅程轻松加愉快!目的完全达到,周一满血复活

提醒哈:1、剑门关的门票要提前4小时预定,网上差不多100左右/人,当然在外面那些吃饭的地方可能可以卖得到便宜的票。
                      2、剑门关景区有个很要命的问题,就是线路指示牌和票面上的位置无法对应,绕得人很晕;山上有几处可以做滑索的地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3、假如要定“天赐温泉酒店”的朋友最好提前个1两周,否则很难订到周末的房。假如没有定到房最好到了以后再找,周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可供选择,这样可以避免距离温泉太远不方便的问题!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0 18:52

引用 紫焰山 发表于 2016-03-10 18:52:10 的回复:

回复紫焰山:我也才开始,只是希望给大家方便自己也方便嘛

2016-03-10 19:01

提醒哈:剑门关的门票好像要提前4小时预定,当然在外面那些吃饭的地方可能可以卖得到便宜的票

2016-03-10 19:03

2016-03-11 06:58

2016-03-11 07:50

2016-03-11 07:50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6

2016-03-11 09:48

2016-03-11 10:25

2016-03-11 10: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6

2016-03-11 12:40

2016-03-11 13:02

2016-03-11 13:57

2016-03-12 14:05

2016-03-13 10:4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01:01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3-14 01:01:55 的回复:

回复jojo_miao:谢谢,互相交流哈

2016-03-14 10: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4:54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3-14 14:54:36 的回复:

回复草蛋的生活:写写吧,时间会让很多东西被遗忘!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