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遇见星辰大海的房车旅行@塔斯马尼亚

• 出发时间/2016-02-24

塔斯马尼亚州(Tassmania)是唯一独立于澳大利亚大陆之外的岛州,也是澳大利亚最接近南极的地方,因此被称为“世界的尽头”。联合国相关评测机构认为,这里拥有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和水,又因为这里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是国家森林公园,能带给你最天然的生态体验,因此也有"小新西兰"之称。

许多旅行者都会选择自驾的方式游玩,我们最终选择了开房车这种较为经济实惠洋气的交通方式。选择房车的理由很简单:其一是可以解决住宿和饮食,节约开支;其二是这片土地有充足的基础设施,有多样化的房车营地可以选择。当然也有不少很好的地方就是,房车体型较大,对于驾驶者的技术要求高;还有房车行驶速度不快。但对于想要穷游的六人来看,选择房车是比较好的选择,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司机,技术一流特别给力。
 PS:如图为房车内部结构和详细价格表

我们预定房车的网站是britz.com.au,有中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我们后来免费升级为maui,提前预定折扣多多,大家可自行百度。

六天五夜的行程规划

我们的终点和起点都是霍巴特(Hobart),它是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第二古老的城市。
Day 1:霍巴特(Hobart)-布尼岛(Brury Island)
目的地:captain cook caravan park(房车营地)营地65刀,轮渡54刀(往返)
距离:80公里左右,预计两小时抵达
亮点:真正的世界尽头,远眺南极洲
布尼岛位于霍巴特港口以南,分为南布尼和北布尼,中间由狭窄细长的地峡连接,被称为”脖子(Neck)“。第一天的天气很不好,乌云密布。后来在营地的厨房,和一对同样是开房车出来旅行的夫妇聊天,他们说:This is Tasmania,the weather changes every 5 minutes.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对这句话的感受无比真实。

Day2: 布尼岛(Brury Island)-亚瑟港(Port Arthur)
目的地:Port Arthur Holiday Park 营地powered site 72刀
距离:大概160公里,三小时左右抵达
亮点:著名的塔斯曼半岛国家公园,有亚瑟港(以前英国殖民的监狱),在好天气有可能看到极光
亚瑟港(Port Arthur)位于霍巴特东部的塔斯曼半岛,19世纪被选作关押从英国流放过来的囚犯的地方。如今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Day3:亚瑟港(Port Arthur) -比千鲁(bicheno)
目的地:Bicheno East Coast Holiday Park 营地55刀
距离:220公里左右,预计行程4小时
亮点:看蓝色小企鹅的绝佳地点,相距12公里的地方便是Freycinet National Park,著名的酒杯湾.
比千鲁(bicheno)是东海岸的渔港,是观赏蓝色小企鹅的最佳地点,有网站可以提前预约观看,成人票价30刀一位。
网址是www.bichenopenguintours.com.au
菲瑟涅国家公园中的酒杯湾较为出名,被不少旅行权威机构评为世界上十佳海滩之一。

Day4:比千鲁(bicheno)-圣海伦(St Helens)
目的地:St Helens  Discovery Holiday Parks 营地花费68.4刀
距离:80公里左右,预计1.5小时可到达
亮点:火焰湾(Bay of Fires),这一片海湾拥有纯白色的沙滩,以及因为苔藓而呈现橙色的花岗石,在晴朗的蓝天下,色彩对比非常明显。这里集中了塔斯马尼亚东海岸的精华风光,如果你喜欢阳光沙滩,绝对不要错过它。

Day5: 圣海伦(St Helens)-Ross(罗斯
目的地:Ross Holiday Park 营地花费66刀
距离: 100公里左右,预计两小时抵达。
亮点:宫崎骏创作《魔女宅急便》面包房的原型,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小镇。
罗斯坐落在连接两大城霍巴特朗塞斯顿高速,中间的位置。坐落于麦考利河畔,这里拥有澳大利亚历史第三悠久的石桥,最悠久的在richmond,因为宫崎骏,这里名声大噪。

这5天住了各式各样的房车营地,也亲眼目睹各种豪华房车,发现开房车的人中有90%以上都是五六十岁的couple ,我想他们应该都是退休了以后来环游世界。(真好

Day6:Ross(罗斯)-MONA(古今博物馆)-机场
最后一天返回霍巴特,去了古今艺术博物馆:11年1月在霍巴特正式开放,成为澳大利亚的旅游胜地,入选孤独星球Top50。这里的艺术作品没有任何标签,而且墻壁上也没有文本标识。与众不同的是,游客通过触摸屏设备,即可确定他们在博物馆所处的位置-可以为他们显示附近的艺术品。

一场遇见星辰和大海的房车旅行,很多难忘的记忆,虽然也曾留下一些遗憾,就是没有去到最久负盛名的摇篮山国家公园。塔斯马尼亚有一条著名的徒步路线就是,从摇篮山六天穿越到圣佳尔湖,全程75公里, 非常值得挑战。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这里,我一定要亲身去经历这样的成长。

感谢遇见一群靠谱的小伙伴,一场旅行更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逢,谢谢你们。

此处有福利推荐:http://www.itrip.com/p2466?lv=162125
这是澳大利亚本地深度游塔斯马尼亚的一个项目,多样化选择,陪你直到世界尽头。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10 18:38

2016-03-10 19:11

2016-03-10 20:29

2016-03-10 20:47

照片拍的真不错!!简直勾起了我去澳洲的欲望!!!

2016-03-10 20:54

相当不错

2016-03-10 21:12

引用 张杨威0711 的图片:

2016-03-11 06:57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6

2016-03-11 10:24

2016-03-11 10:4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6

2016-03-11 12:4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0 19:11:18 的回复:

玩得很嗨的样子

回复独自醉倒:对啊这张图片很赞,我们在跟当地人交流

2016-03-11 13:12

2016-03-12 14:05

这星空!!还有房车!!正好这月去澳洲,也去体验一下~~

2016-03-12 17:0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15:52

你好,看了你的游记非常羡慕啊,正好我也订了房车,明年春节的,在塔岛5天,计划第二天去布鲁尼岛,但是问了房车公司是否能开房车搭轮渡开去布鲁尼岛之后,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可以。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去布鲁尼岛的呀,也是房车直接轮渡过去的么? 咱们好像都是租的一家公司的呀,我租的也是Britz~

2016-06-03 20: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