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赛游世界,Fareast珐伊荷兰首战

happymecca (上海) LV.23
2016-03-10 18:39 1077/15

啰嗦几句

欧洲
年轻时候就和朋友约了以后一起游欧洲,未能如愿,不惑了,总觉得欧洲可以放在年纪再大些和一起慢慢变老的那位一起去。才疏学浅或年少轻狂,欧洲都不适合,我个人理解。所以,一把岁数了,从来只是在电视里面看到欧洲长的啥样子,没有想到第一次的欧洲之行是因为一场帆船比赛而自然成行了。

荷兰
记得大学时候学的专业,多多少少和这个国家有关系,人高马大,郁金香,风车奶牛,大致在我印象中就这些了。短短几天的游玩后发现其实何止这些。

签证
繁琐但不是那么困难,准备的资料尽量详细完整一致,送材料,不需要面签,3-5天也就出来了。因为没有面签,等待也是比较纠结,连最后结果也是要在拆开信封后满护照寻找才知道结果。

帆船
8-9年前,转行做摄影师因为拍摄开始接触帆船,因为忙一直没有认真感受到这项运动的乐趣,也就是知道这样的运动在国内也有而已。两年多前,好像也是一个低谷,生活中的一些意外变故,加上摄影的一个瓶颈,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反而不像以前作为摄影爱好者那样喜欢自己的作品,拍摄的热情好像也不再高位。记得有一天独自在厨房抽烟,老姐走过来说找些让你自己快乐的事情做做吧!于是拨通了教练的电话,也把周围的狐朋狗友都拉上了船,那一年,在水上玩船的时间远远多于在工作上拍摄的时间,后来有了Morning Star...缘分到了,挡也挡不住。

帆赛
没有想到,玩船的第一年就参加了一些小规模的帆船赛,第二年开始可以参加更大一些规模的比赛,原来只是想着国内转转,没有想到下半年会有荷兰的帆船赛居然俱乐部也组织了,没有什么好犹豫的,早早预留了档期,反正每年要到处游玩,跟着帆赛游世界,应该更过瘾。

曾经纠结很久的欧洲行,变得简单而且非常期待起来,所以,凡事不纠结会更帅!

紧凑的四天鹿特丹/鲁尔蒙德/杜塞尔多夫/阿姆斯特丹

一共12天的行程,去掉来回两天,比赛地准备及比赛5天,结果可以游玩的时间只有4天了,鹿特丹,鲁尔蒙德,杜塞尔多夫阿姆斯特丹,一个地方一天,搞得像旅行团一样,欧洲不带这样玩的,是吧!anyway,想好好玩,下次可以随时再过来慢游,虽然也是有拍摄不少照片,但放在这里也就是几张,今年会再去好好体验慢慢拍摄的乐趣,相信会有更精彩的照片。

Markthal Rotterdam差不多也位于鹿特丹最热闹的那个商业街附近,对面就是立方块建筑。这个食品市场在时代感的外墙建筑包裹下,内心完全是丰富多彩的,咖啡馆,snack bar,餐厅,楼下超市,甜品,酒类,肉类,海鲜,调料,及‘哈灵’鱼。我在这里可以住一个礼拜,天天来这里吃不重样的,喝不重样的酒,下次就这样安排了。

这个,一直是最爱,看到了就挪不开步子了。人总是有弱点的嘛!

鹿特丹的商店收市很早,晚餐是很地道的粤菜,晚上八点多居然天色还亮着。

从Roermand驱车半小时就穿越边境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国王大道是非常不错的购物区,观光也行,喜欢街道中间那条宽宽的河流,夜景也棒。河边老教堂,观景台阶,岸边一直延伸到电视塔的一排啤酒吧,猪肘,德国啤酒,mussels特别值得尝试,后来在比赛地小镇住宿的餐厅也试过中餐做法的mussels,这道菜推荐歪果仁的做法。

下雨天的清晨离开杜塞尔多夫,赶往阿姆斯特丹,住在博物馆区附近,很方便,附近有喜力啤酒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和最出名的购物街,晚上可以逛红灯区,坐船夜游舒适也不贵。虽然只是两个半天,除了停车稍微不方便以外,其他都好,下次再来我想体验一下住在船屋。

商业街的尽头居然是一个好大的公园,累了,在这里休息了两个小时,自行车真的是这里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Enkhuizen小镇

下午需要赶到比赛地的小镇,在这里和提前一天赶到的队友们会合,三位队友居然和酒店老板喝酒喝到早上,佩服!到了比赛地才发现我预定的酒店老板居然是一位来自温州的美女,酒店位置不错,干净舒适,也有美味的中餐,多谢照顾!

下午在小镇走走,拍照,顺便采购一些比赛服装和用品,这里据说是现代帆船运动的起源地,看着这齐刷刷的帆船架势,没得说。比赛期间组委会组织大家参观了附近的博物馆,是从荷兰各地搬迁过来的老房子老建筑,重现了几百年前这里的人们的生活场景。

老了,我也想要这样的生活,现在起步也不晚。

这里所有的桥都是可以随时开启的,方便船只的进出。

少了防盗窗,怎么看都舒服。

下面这样的菜单才更适合我这样的文盲。

拥有油画般景致的小镇,喝酒晒太阳的欧洲人看起来就没有这么高冷了。轻松的游程暂时告一段落,第二天开始要准备比赛了。

Warming-up

一早,看似安静的帆船码头...

静待安装调试的比赛用船。

俱乐部的教练,工作人员和船上的队友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上午要完成桅杆,侧支索,舵把和所有帆绳索的安装,下午调试。

谢谢美女帮忙,我终于可以入镜了。

对于爱玩船的人来讲,装船也是认真和快乐的!

老外的准备工作也是很仔细,看他们从卸车,下水,到安装调试也就两个小时的功夫,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动手能力。

队友和俱乐部的三大王牌教练,总琢磨着哪次把三个王牌都包了和我们跑个比赛,那就所向披靡了吧!

晒晒颜值,明天就赛谁跑的快了。

两位想啥呢,下水仪式快开始了。

红色涂装的特别版赛船,好靓!Fareast 28R赛船的第100艘,原来给设计师回购了,下午有个特别的下水仪式。

大家竞相合影的焦点,舒适度操控性兼备的世界级优质赛船,made in China!

仪式后,需要完成我们比赛用船的最后调校,现场监工的教练和桅杆上辛苦作业的队友。

中外爬竿大PK,都可以作为带盐照了吧!

gopro的调试,插上队旗,有模有样了!

忙活了一个下午,快收工了,fatboy也醒了,你的主人呢?

VOC Regatta

三天的比赛,相机就只能乖乖地收起来了,下面的照片都是赛事组织方的老外美女给拍摄的,原来我们自己在比赛中也是帅帅的。第一天练习赛热身赛,小风,风平浪静,一度缩短了赛程,第二天一早大风大浪,好惊险,第一轮跑完我们的spinnaker和jib搅在一起了,还好放弃一轮整理后继续。第三天天气和风速都良好。精彩也很过瘾!

Ready!

紧张的起航。

迎风赛段,追!

绕标前准备顺风段的球帆,每次,这个是除了起航外最紧张的。

友队,大家都是蛮拼的。

bowman这个位置出镜率好高啊,虎哥威武!

最漂亮的大球帆,收放球帆,过帆还都是考验团队配合默契度的技术和体力活。

冲线完赛!

轻松热闹的颁奖仪式!

四天紧张的游程五天精彩的赛程,第一次的欧洲之行虽然始终在一个紧凑的快节奏中运行,但始终是非常兴奋的状态,最后一天更是彻夜地把酒言欢,可能像队友说的,欧洲适合我每年多跑几次,感悟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Never ending journey

美食美酒美景,摄影帆船,我清心寡欲的生活里面仅有的一些爱好,这个行程全部感受到了,唯一的遗憾是时间太短了,其他都很完美了!新的一年的旅程,虽然不知道2016第一站是哪里,I am well prepared for any journey!今年继续吧,赛到哪里就尽兴地玩到哪里。

一直不是按照常理出牌的人,就像我的每一次旅程和游记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处处都不同,你们不想这样吗?

2016-03-11 12:40

引用 happymecca 的图片:

这是啥?烤羊腿吗

2016-03-11 17:50

我的印象中帆船都是慢慢漂的……按一般风力来看,最快能跑多快呀?

2016-03-11 18: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40: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1 19:5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1 17:50:35 的回复:

这是啥?烤羊腿吗

回复浅浅快跑:整条火腿

2016-03-11 19:5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1 18:04:4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最快也能跑十几节

2016-03-11 19:53

2016-03-12 14:04

2016-03-14 19:4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04:1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23 15:23

引用 淡然的沙 发表于 2016-03-14 19:41:04 的回复:

回复淡然的沙:谢谢!

在阿姆斯特丹呆过几年,想念阿姆斯特丹的朋友,想念福禄中餐馆的川菜,想念在那里的点点滴滴,afterling, volendam,风车村好想再去哦。。。

2016-03-28 21:35

2016-04-18 22:00

一直不是按照常理出牌的人,就像我的每一次旅程和游记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处处都不同。

2016-04-20 10:04

引用 happymecca 的图片:

2016-07-12 21:0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