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泰爱你——普吉岛8天蜜月游

2016-03-10 18:53 1895/7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情侣/夫妻

其实就是太懒,大大小小的地方去过不少,心里总是嘀咕写写游记吧,而后又总是被各种借口理由拖延,最后放弃。直到最近,突然发现曾经去过的地方,那些回忆,一下子变得不那么闪闪发光了,于是,还是治一治我的懒病吧。
       计划是去普吉岛拍婚纱照的,可是对于一个十足的旅游爱好者,拍照是远远不够的。功课做了很久,口水流了很多,假期时间越拉越长,直到戈先生说你是打算做泰国人吗,我只好默默删减行程计划,然后安慰自己,没事,下次还可以再去。
       是的,下次一定要再去。
       直飞航班肯定是要红眼的了,没办法,能准点飞已经是谢天谢地了。在机场就把厚的羽绒服换成了较为轻薄的外套,让朋友带了回去,若是一件在普吉毫无用处的厚棉袄成为了行李箱的钉子户,就只有叹气的份了。
       到达普吉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出舱门的瞬间,一股温暖而又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你好,普吉。

订的酒店在芭东,离机场有50分钟车程,下机后不想太折腾,提前预定了机场附近的Tanamas House Hotel歇歇脚,虽说是过渡酒店,完全超出了我对过渡的预期,独栋小屋,房间很宽敞,设施虽说不算新,但都很整洁,给我的总体感觉非常舒服。老板亲自来接的机,人很和善,帮我们搬这搬那,还特意叮嘱我们一定不要开着门,会有蚊子咬,已经3点多了,我真想卷上被子,呼呼大睡。

一觉醒来已经10点半了,琢磨着找些东西填饱肚子,酒店有自家的餐厅,虽小但也雅致,33度的天气,待在没有空调的户外,丝毫不觉得燥热难耐,反而很享受这刺眼的阳光,叽喳的鸟鸣。老板娘便是厨娘,忙里忙外,说说笑笑,倒也不觉得饿着肚子苦等餐食的痛苦了,戈先生饶有兴致地和我说,要不我们也来普吉岛办酒店,蛮好的嘛。我瞥了他一眼,这男人,想一出是一出。

小江摄影安排的司机12点准时接到了我们,Steve是马来西亚华裔,讲一口略带港台腔的普通话,一路上的话题总也离不开吃喝玩乐,他会和我们说,班赞海鲜太贵啦,都是被炒出来的啦,要吃海鲜去拉威海滩啦;普集镇太难走啦,我好几次都差点迷路啊;租摩托车注意安全啦,普吉人民都是赛车手啦等等等等,可爱又憨厚。
       接下来的4天,我们都住在Centara Blue Marine Resort & Spa,网上的评价有好有坏,我也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可能是我对住宿的要求并没有到锱铢必较的地步,或者干脆说我这人就是没见过世面,打开房门的一刹那,一方纯蓝的海域忽闪忽闪跃入我的眼帘,我的幸福感便完美爆棚了。

只怪我功课做得太好,知道泰国是个小费国家,给小费也是件习惯而又自然的事情,porter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搬下车搬上楼,可是包里又没零钱,咬咬牙,给了张100。
       Centara似乎是建在山上,上下坡的路都挺陡的,光靠双腿爬还真有些吃力。酒店大堂到住宿的building都是有车子接送的,要用车的话直接打电话就得了,倒是挺方便的。酒店到江西冷、芭东酒吧街还是挺远的,但是我和戈先生早就预备租摩托车,所以根本就不担心交通问题。酒店一共有2个泳池,风格不尽相同,我们住的Building 7楼下就有一个泳池,每晚都会去蹬两腿,另一个泳池就在大堂后面,叫waterfall,因为有一个水幕而得名的吧,只不过离我住的地方太远了,我不想暴露地穿着比基尼跑来跑去。

下午稍作休息后就驾着我们租来的小摩托出去野了。话说看上去和电动车差不多的样子,可是马力真是大,戈先生稍微转一下把手,我感觉自己就和飞起来似的,再加上泰国是左行道,多多少少会有些不习惯,所以一路上也是心惊胆战,抱着戈先生不停念叨,慢点慢点慢点。普吉人民,不管是驾着两个轮子还是四个轮子的,都是实打实的赛车手,拐弯都不带减速的,每次从我们蠕动的小毛驴旁边经过,我甚至觉得自己都快被强大的气场给揪出去了。

Steve和我们说中国的驾照在泰国是不被认可的,所以一定要戴着安全帽,否则很容易就被叫停,继而罚款。哎,所以驾着小毛驴逍遥的几天里,我放弃了绑我最爱的丸子头。
       去了网上炒得很热的NO.6,可能是过了饭点,不需要排队,其实就是个装修一般味道一般的大排档,说它大还真是一点都不大,第一餐没什么经验,看着差不多就乱点一通,吃的东西没什么卖相,味道嘛,因人而异吧,说不上令人惊艳,唇齿留香,也说不上难吃,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后来的几天都有经过,确实见识了网络的力量,但凡饭点,队伍尤其壮观,我猜想估计轮到自己都饿饱了,关键有些孩子只是进去喝杯椰子奶昔,至于吗,满大街都是。

肉足饭饱之后,拖着戈先生逛起了街,其实就是路边的一些小商铺,卖一些泰国特产,看看挺有意思,特别是按摩店门口清一色浓妆艳抹统一着装的阿姨,或者叫大妈,有时候甚至分不清是男是女,泰国特色嘛,心里明白就好。
       买了个椰子,40泰铢,没好意思还价,还挺甜的,也挺重的。

我就站在很有名的老虎酒吧门口,端着椰子拍了张照。酒吧街晚上很热闹,各家酒吧都有人在外头招揽生意,我无意瞥过几眼价目表,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吧台上竖着钢管,尽是些穿着暴露的女人搔首弄姿,原本想进去感受下气氛的,戈先生白了我一眼,拽着我走得越远越好。
       因为晚上在普吉趴趴走订了人妖秀的门票,看时间差不多就急急忙忙往回赶了。驾着小毛驴越发不对劲,怎么整条路上所有车的行驶方向和我们的都是相对的?难道是单行道?不对啊,没标志啊。继续行驶,路边的大叔大伯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指指点点。不对啊,难道真是单行道?我安慰戈先生,没事没事,这条路快到头了。最终我们还是受不了大家投射的目光,在岔路口提前左拐了,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嘛。哎,这下好了,迎接我们的倒不是异样的眼神,而是更为直接的呼喊和吹哨声,实在是无地自容啊,只能灰溜溜地掉头,真是丢脸丢出国门了。

重点是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舞台很华丽,演员修长、白皙,面容姣好。剧场里坐得满满当当,中国人居多,也有不少欧美老外,可惜的是不准摄影摄像,所以一众美女帅哥的美丽身影便无法记录下来了。大部分是模仿秀,一些具有各国风情的演唱和舞蹈,花花绿绿的也挺养眼,到底是男儿身,脸蛋再好看,也没法遮盖骨架的宽大。据说每个剧场都会有一个丑角,西蒙剧场的丑角是个胖妞,在舞台上扭着扭着便下了台,我和戈先生坐在第一排,胖妞很热情地抱着戈先生在他脸上留下了火红的唇印,我被逗得哭笑不得,因为坐在身边的戈先生脸色煞白,分明在OS:“尼玛,老子弄死你!”
       大约一个小时的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便会在出口通道排队等候观众合影,合影一次需要100泰铢的小费,戈先生对这些男儿身的美丽女子似乎不感冒,也只有我嚷着要拍张留作纪念。单纯如我,明明只勾着一名人妖的胳膊面对镜头,旁边还有来蹭镜头的,蹭完镜头还要蹭小费的,意思便是只要入了我的相机镜头,不管我自愿非自愿,小费都是要照给不误的。哎,人妖心机好重!

一觉睡到自然醒,戈先生还在为昨晚被人妖骗去的200泰铢小费而耿耿于怀,早餐期间不停念叨,我听烦了便想用吃的堵住他的嘴,所幸早餐不错,品种挺多,味道尚可。

这一天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活动,驾着小毛驴就去了江西冷。如果去了普吉不去江西冷,那就真的白去了。标志性的帆船喷泉,和着音乐,广场上有推着婴儿车悠闲散步的小夫妻,也有拎着大包小包,一看就是土豪朋友的祖国同胞,熙熙攘攘的,和国内的购物广场也没什么区别。美食街的东西不算贵,各国料理都有,在之后几天中的某一天,我和戈先生由于吃腻了泰国菜,还在美食街吃了顿必胜客,味道马马虎虎,不如国内精致。DQ确实是白菜价,45泰铢一杯,对于爱吃冰淇淋的人来说肯定是欣喜若狂了。进入到江西冷里面就是购物中心了,购物的话真的是因人而异了,泰国的内衣和品牌夏装还是很值得买的,尤其是折扣比较大的Levi's和Lee,其他的我就走马观花了。Big C在一层,果然是人山人海,你能想到的泰国特产都能在里面买到,都是回国赠亲送友的,我和戈先生不免俗地堆了一车,却还在纠结到底够不够分,哎,人情哪!
       到了泰国,哪有不吃热带水果的道理,哪怕是平日不太爱吃水果的我对这些颜色鲜艳的水润润的东西也毫无招架能力,明知自己吃不完,就是不愿意舍弃。结果证明,我还真是买对了,愣是一丝酸味都没吃出来。

晚上预定了Da Maurizio Bar Ristorante的位子,预备去奢侈一把。这三家悬崖餐厅是挨着的,分别是Joe's Downstairs,主打西餐,Baan Rim Pa,主打泰国菜,还有就是我和戈先生去的那家,主打意大利菜,要不是闹了乌龙,也不会选择吃意大利菜。都怪我们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以为这三家是联通的,再加上店员告诉我们是同一个老板,我就傻乎乎地以为菜品都是一样的。哎,真是普吉游一大遗憾。还好预留了靠海滩的位置,从观景上来说,弥补了我小小的桑心。

晚饭结束有些撑,看看时间又还早,还是决定出去逛逛,跨上摩托车,走起。
       夜市热闹的地带也是在芭东酒吧街附近,晚上和白天的景致大相径庭,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啊,我对喝酒就不感冒了,还是街边的小商小贩比较吸引我,买了个帆布包,厚厚脸皮还了价,还多亏了这包,容量够大,什么东西都能一股脑儿往里塞,出海那天挺管用的。

吃货是不会管肚饱肚饿的,于是,走进The Dang,点了两份奶昔,一份芒果糯米饭。椰子奶昔味道很赞,而且量很足,一人根本喝不完,所以买单的时候服务员还问我们需不需要打包,我笑笑说不用了,结果那人还嘀咕,oh, really?糯米饭口味尚可,当小点心吃一下还是不错的选择,店里芒果糯米饭是有中文标示的,可想而知是中国人的菜。The Dang就在NO.6隔壁,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前者,之后几天有好几顿都是在The Dang解决的,味道真的不错,只不过后来乏了,也就没拍。

普吉第三天,当当当当,拍结婚照了!
       小江摄影的化妆师一早就带着婚纱来给我试装,但是等搞完妆发,也已经是中午了,由于全部都是外景,狂抹了几层防晒霜后,我和戈先生勇敢地走进了阳光的怀抱。此处省略一万字的心酸,只能说,美丽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滴!

拍完照回去就一个字,累。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致出去逛吃的了,摄影师告诉我们酒店对面有很多露天大排档,价格公道,味道还行,我和戈先生准备舍远求近,填饱肚子就行,拖着疲惫的身子出去觅食。

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banana pancake,好甜,吃多了会腻,但是上口确实是一个大写的赞。

第四天睡到中午才爬起身,看看镜中的自己又黑了一圈,注意,是“又”。到热带国家旅游,晒黑是避免不了的,这不,一天一个新高度。
       戈先生抱怨来了好几天了,连海鲜还没吃着,好吧,就让我这个不吃海鲜的人,陪你去趟班赞吧。
       基本上来普吉旅游的人都会去班赞吃顿海鲜,所以班赞的海鲜价格现在也被抬得很高,拉威海滩的海鲜市场会便宜些,但是太远了,而且不熟悉路,不想折腾,只能安慰自己,不管怎么样,总比国内便宜。这是大实话,皮皮虾和澳龙都是800一斤,折合成人民币才160,小的澳龙基本上一斤左右,足够两个人吃了。在班赞的第一顿(为什么是第一顿呢,因为意犹未尽,再加上第一顿没吃澳龙,之后又来了一次),没啥买菜经验,看到活剥鲜跳的一众海产品,这也想吃那也想吃,我和戈先生下了血本,买了5条皮皮虾,1盘青口贝,2条小龙虾,1只苏子蟹,老板还另外送了我2只墨鱼,拎在手里沉甸甸的,就知道光靠两个人肯定吃不完了,暴殄天物啊。
       楼上是加工区,当然是去网上最热门的你的厨房咯,未防盗版,老奶奶的照片已经贴在店铺门口了,用心良苦啊。
       我不知道别家加工的味道怎么样,你的厨房确实挺合中国人口味的,小妹说一口还算流利的中文,对什么海鲜怎么烹调深谙其道,但是到最后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倒不是海鲜,而是空心菜。没错,空心菜,和国内不一样的烹调方法,也不知道加了什么,就是好吃到停不下来,连戈先生这种不吃绿叶蔬菜的人都赞不绝口。
       第二次去班赞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在楼下买了澳龙,正好1斤,一半焗芝士一半蒸蒜蓉,此处省略一个翘起的大拇指。

吃饱喝足,想到第二天就要出海,回来就不住在Centara了,趁着还早,我和戈先生决定去芭东海滩走走,来了这么几天,每天都从海滩边经过,从来没有停下。
       早就听闻芭东的海并不漂亮,人太多了,自然而然没那么纯净。我是个不计较的人,对于美景的要求度低到可怜,挽着戈先生慢慢踱步在沙滩,任由温柔的海浪拍打,玩累了的人们开始收拾东西回家,湿漉漉的头发映着夕阳的余晖,宁静,我只能用这样的词来形容,原谅我词穷,真正的美是说不出的。

终于出发去皇帝岛了。
       那天风浪很大,在码头等上船的时候就眼见可怜的小船在风浪里左摇右摆,心里极度忐忑,完了,凶多吉少,肯定吐一地。戴了鼻塞,吃了导游提供的晕船药,只能给点心理安慰了。
       行程是在懒猫上预定的,报的是尼莫号深潜,导游大陆,挺帅的一个小伙子,就是黑了点,后来才发现,船员都挺帅的,就是都黑了点。
       船到公海后就狂颠,浪飞起1米多高,还好我坐在船顶,海风能够吹散一些眩晕感。坐在我旁边的小姑娘一阵呕吐,海风一吹,妈呀,四散飘溢,能想象一个快要吐的人看到一堆呕吐物迎面而来的感受吗,不用想了,我告诉你,想跳海的心都有了。
       都是骗人的,什么半小时到皇帝岛,我估摸最起码一个小时,还好我够争气,管住了自己的嘴。船慢慢靠近皇帝岛,也没那么颠了,我的心情顿时明朗起来。这一路的奇葩遭遇真是值得的,美不胜收?叹为观止?所有四字成语用在皇帝岛面前都太肤浅,不愧是皇帝岛。

船停稳后导游大陆就开始安排分组深潜了,我还是没勇气第一组就下水,胆子小,没办法,还是先浮潜扑腾几次熟悉熟悉环境再说。大陆讲解得挺仔细的,我其实只关心反正穿着救生衣淹不死就好。扑通一下跳下水,脚不着地还是有些小忐忑的,还没回过神,戈先生就在身后推了我一把,顺势就把我推进了一堆绳子中,麻溜地给我捆严实了,要是眼神真能杀人,我当时都把他杀死几千几万回了。
       我总是会遇见些小确幸,船长知道哪里鱼多鱼美,带着我直往那赶,一个特写的帅啊,我真是没见过世面,惊得我连吃好几口海水。

浮潜还是很费体力的,在水里蹬不觉得,一上岸就觉得饥肠辘辘,船上的伙食可以见谅,能填饱就行。

深潜安排在下午4点半,吃过午饭准备登岛,虽然知道皇帝岛就是个小岛,但是既然来了,就必须要去岛上踩一踩沙才不枉此行。大陆安排小船送我们过去,租了把遮阳伞,有点度假的味道么。
       皇帝岛真的很小,旺季人也多,如果想要好好领略皇帝岛的精致,那就必须住上一晚,下次吧,留些遗憾,才能有再来的理由。

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女,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醒来4点多了,嗯,是时候去深潜了。
       一套深潜装备真的挺重的,感觉整个人直往下坠,我和戈先生的教练叫什么我已经忘了,是个还挺有味道的中年男人,哎,可惜不是帅帅的Mama带我们潜,(不是妈妈,人家泰国名就叫Mama),潜完上来拽着人家拍了张照,留个念想了喂,这是后话了。
       之前的一组出现了有人潜到一半氧气罐没氧的情况,我于是挺紧张的,每一步都很沉重,确实是重。教练才不管你紧张不紧张,紧赶慢赶把我推下了水,看看眼罩什么都没问题,拉着我和戈先生就往水里钻。
       我虽然喜欢挑战一下稍显极限的运动,但是并不代表我不害怕,尤其是在下沉的过程中耳朵产生剧痛的时候,感觉两只耳朵快到爆开了,在岸上的时候专业的潜水教练已经和我们说过这个问题,也教给我们处理的方法,所以我只能示意教练停下等我,然后使命吹。下沉一阵痛一阵,吹一阵,直至耳朵习惯了周围的压强。
       终于知道什么叫随波逐流了,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教练。
       其实皇帝岛的水域对于专业的潜水人士来说应该不是绝佳的潜水地,水下生物的种类并不多,珊瑚也并不美,但是作为一次体验是不错的选择。

此次去普吉岛最大的遗憾就是第二天由于风浪实在太大而取消了达差的行程,据说达差可能要闭岛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一睹芳容吧。
       由于皇帝岛行程折腾得够呛,如果真要第二天一早就赶往达差,说实话真心吃不消,所以取消就取消吧,取消就换种玩法。睡到自然醒,在The Dang吃过午饭,去Let's Relax捏两把。
       网上说要预约,其实并不是非预约不可,只不过来不及安排,需要等上半小时。服务还是很好的,进门有welcome juice,捏完了有tea和cookie,按摩师真的是按摩师,手法老道,捏得我一阵鬼哭狼嚎,丢死人。

在普吉的最后两天选择了卡塔海滩,看中的就是它没有芭东热闹,海滩更干净,熙熙攘攘的人群也少些。
       住在萨瓦斯德乡村酒店,是泰国最美的十大酒店之一,果然名不虚传,角角落落皆为景,颇有情趣。露天泳池虽小,池边的造景却很别致。一幢幢小平房,每幢门前还有小庭院,最舒服的莫过于洗完澡慵懒地靠在软垫上,吹着风,喝着茶,刷着微信。
       在普吉多的是姑娘穿着性感的比基尼满大街跑,我虽还不至于这么放得开,但是去海滩还是必备单品啊。卡塔的海滩到处立满了五颜六色的遮阳伞,伞下悠闲躺着的大多是欧美人,抹了油狂晒,我就没那份勇气了。
       一下午什么都没做,沿着海滩散散步,在伞下发发呆,偷得浮生半日闲。

凌晨2点从普吉飞上海,最后一顿去哪吃挺迷茫的,天又下着雷阵雨,电闪雷鸣的,撑着伞走在雨里,甚至有种去7-11随便吃点的冲动。奈何戈先生坚持,说是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怎么能凑合,我瞟了他一眼,以后还会来的,急什么呀,他瞪了我一眼,仿佛在怒斥,败家娘们。
       美食街的服务员太热情了,穿着类似于斗笠的披肩疯狂地在雨里拉生意,我和戈先生选择了一家名叫Malila的饭店。价格适中,味道不错,回来后上网才得知原来也是推荐餐馆之一。戈先生又犯了海鲜瘾,点了一盘5个贝壳类的海鲜,反正我不知道是啥玩意,吃完后,厚着脸皮和我说,我们再点一盘吧,真是够了。

吃完饭慢悠悠走回酒店,感叹这次的普吉游算是要到头了,行走在路上,把繁琐的工作扔在脑后,总是自由而快乐的,虽然明知回去后还是要做个俗人,这几日短暂的抽离也如久旱逢甘霖吧。
       我对美的定义略微宽泛些,不管到哪,都愿意用美丽的眼光看待周身的一切。愿,初心不减。

2016-03-11 12: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1 16:25

好长好灵的游记,奶奶我年纪大了,看得眼花。 可以分篇章不?

2016-03-11 18:10

2016-03-12 14: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15:00

你好,请问,你们订的小江摄影,订的是哪个套餐呀,订的套餐包住吗?

2016-04-10 10:24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