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罗平,昆明,双廊,金圭寺村)

KKM (广州) LV.6
2016-03-10 18:54 1980/4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广州——田阳——罗平——昆明(2天)——双廊(2天)——金圭寺村——弥勒——田阳——广州

2016年2月11日出发的云南之旅~原本的目的地是元阳,结果一路天气预报都表示元阳是阴雨天,所以我们放弃了原本的目的地,在结束了洱海的行程之后就回了广州

罗平油菜花

旅行第一天停在了田阳,田阳人工建了一个小的商业区,仿古建筑的商业街,外表看起来还不错~可是里面其实挺小的,也没有什么好逛的~所以没什么可以说的~~~
      接近罗平的时候,公路两边已经有小片小片的油菜花了,已经挺漂亮的~也有不少车停在路边听路边开始拍了。在经过金鸡峰丛的时候,看到路边和人一样高的油菜花,挤满公路的待停车辆,内心有点小期待和小激动~~~
      在罗平我们去了螺丝田和金鸡峰丛~
     螺丝田的油菜花是在河谷中,一条小河的两岸放眼望去都是油菜花,比较有层次性,层层叠叠,而且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基本开花了,虽然还没到盛放的时候,但已经很漂亮。
      而金鸡峰丛我们是第二天一早看的~为了看到日出,我们7点不到就在停车场找了一个领路人带我们上了一个风景很好的小山顶,上山的路正准备修,因此我们基本走着前人踩开的路,摸黑爬上去了。我的围巾,大衣都刮了很多线,耳机直接刮没了~
      由于在金鸡峰丛看的日出是太阳升起后从山的那边冒出头,而不是出地平线,所以要等到8点多9点太阳才会出现。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天气不好不会有日出了,没想到天都大亮了太阳才出现。
     金鸡峰丛的油菜花是在峰丛范围内的山脚一片过去,是平的。但是很宽广,金鸡峰丛不是广东附近的丘陵,而是平原上凸起的几个小山,因此总体地势较为平坦,当地人把油菜花田划出一片一片的,一个个花田格,里面的油菜花生长情况不完全一样,有些已经盛开有些还是绿色的~站在高处一眼望下去很是壮观。

昆明看滇池海鸥

我们的第二站是昆明~因为已经第4,5次来昆明了,所以这次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滇池,看看海鸥~石林什么的我们都没有去~在昆明我们住的类似家庭旅馆的地方,算是干净吧,在云大的教工宿舍~只是停车费4块一个小时无封顶....所以我们的停车费等于一间房的房费。
      因为靠近云大,所以挺多好吃的,推荐园西路的友人园,而著名的小吉坡因为一点多去到还要排队所以我们没能去,但是看网上好评一片~希望下次可以吃到~园西路一条路上的生煎包,烤肉串,面包房都好评,还有香肠~吃一顿小吃餐也不错~!
      去滇池的这天天气很好,海鸥很多,一走上堤上看到满满的人,满满的海鸥的时候整个人忍不住"OOOOOOO!~WA~!",然后很兴奋的冲去湖边看~真的太壮观了,湖面满满一片休息的海鸥,湖边满满举着面包喂海鸥的人,海鸥们呈环状路线飞翔,在看到面包的时候稍微调整方向一下把人手里的面包叼走。偶尔一阵风吹来,海鸥们保持着飞翔的姿势被风定格在半空,后面蓝天青山湖面的映衬下特别漂亮特别壮观。如果把面包撕小一点放在护栏上会有偶尔一两只海鸥停下来边走边吃,如果把一大块面包举在手上海鸥会一小群的挤在你的手周围抢着咬面包。那天真的玩得很开心,因为天气好风景好心情好~真的很推荐~!!!

洱海边~

最后一段的旅程是洱海边~分别是双廊和金圭寺村。
      加上前年的大理古城,近几年在洱海边住的三个地方按照个人喜好程度会是:金圭寺村>大理古城>双廊
      前年住过的大理古城,古城很小,也已经进化为【中国式商业化“古镇”】,一定会有的酒吧街,一定会有的“民族特色”专卖店例如风铃和银饰,一定会有的“街头特色小吃”。让人没有什么惊喜....但是因为古城算一半很热闹一半相对安静是居住区,而且还保留了一些景点例如小小的博物馆,因此还不错。另外因为古城这一片区域较大,我们住在古城外隔着一条马路的另一边,相对安静舒服,也有不少好吃的。因此总体来说还行。
      今年我们先去的双廊,一开始我脑海想的是洱海边一条沿海公路,我们租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绕着湖边走一边拍拍照的场景,去到之后大失所望。双廊最主要的街道只有一条,比较窄,两边是毫无意外的“特色”商店和“特色”小吃~因为油炸小吃挺多的所以油烟味有点点重~还有几家酒吧之类的,另外瑞可爷爷强势入驻,一条街上有两三家~双廊的景点最出名的就是太阳宫月亮宫,但是其实也只是绕着他们外面看看而已,剩下的风情岛由于放眼望去最明显的就是一家宾馆和一个人工雕像,所以我们并没有去。
      双廊的悠闲和舒服不在它的景点不在它的街道而在它的旅馆,因为我们住了一间非常不错的旅馆,靠近湖边,直接面朝湖面,因此非常舒服。其实洱海景色不错,可惜双廊直接靠湖,湖边没有公路小路,基本都是旅馆,因此最舒服的地方就是旅馆的天台。大部分的天台都会有躺椅,秋千椅等等的各种怎么舒服怎么来的休闲设施,还会有书吧,酒吧等等。因此在双廊唯一感到休闲的点都在旅馆。
      离开双廊后我们来到了金圭寺村,必须强烈推荐这个金圭寺村和它的海舌公园!!!~
      金圭寺村属于喜洲范围,离喜洲古镇有一小段距离,就在湖边。不同于双廊,这里有沿湖公路~而且除了湖景还有湿地~自然风光必须点个赞~!这里还是一个可以看日出和日落的地方~~~除了自然景观好评,这里的住宿价格是双廊的一半~人也比较少,没有什么商业痕迹~~~应该说相对还没有完全商业化,至少看不到瑞可爷爷嘛~~~安静,舒服,闲适,漂亮,真的很推荐这个地方~!
      结束了金圭寺村的行程之后我们就启程回家了~游记就至此告一段落啦~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1 20:25

2016-03-12 14: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