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郭游记】 初春游滦州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3-05

出游准备

这次出游源于我看的"京津冀联展“里面有几幅摄影来自滦洲古城夜景,感觉非常美。本人一直喜欢江南风情,属于百玩不厌于是上网查了一下关于古城的介绍又查了交通后决定先去看看。如果好可以作为以后休闲散心的去处,毕竟在天津周边找到这样的地方还是很不容易的。

行程安排

周末早上我们乘坐天津滦县的火车出发了,火车行驶两个半小时到达滦县车站,出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古老站牌“滦县站”。出站后我们乘坐102路环城公交车从巡滦府下车到达古城。这里不得不说出发前在网上查滦县站到古城的公交线路真心的没有啊,我都已经做好打车的准备了

刚到古城其实是有些失望的,古城里车辆不限行两边商铺太多,让人感觉有点乱乱的。看了看古城的导游图决定先去古城最有名的紫金塔逛逛,沿着河两岸都是一些烧烤店,我们到的早又不是旺季所以没有什么人,我们到落的清净。紫金塔是古城的最高建筑,登塔是不收门票的,但是进塔每人免费上一炷香给点功德钱(我本人从不上香所以没上),登塔观望可以看到整个古城,由于古城周边还在建设中所以景色也不是很好。从塔上眺望可以看到滦河母亲的雕塑,大觉寺,药王庙,文峰塔等。

从塔上下来我们决定先去滦河母亲雕像看看,毕竟作为天津人喝着滦河水长大我们对滦河还是有着不一般的情感,看看滦河水已经有些干枯的感觉就好像母亲把我们养大她却老了一样

游览完滦河已经中午了,我们在古城外的小亭子里稍作休息又和老乡打听了一下去大觉寺的路就开始向大觉寺出发了。其实原本行程中是没有大觉寺的,一来我们时间上不充裕、二来是古城到大觉寺没有交通,想去的话要不步行2.5公里要不就打车,但是我们定回程票的时候发现原本想乘坐的那班车没有了,只能乘坐后一班车所以时间上就比较富裕了。我们想了一下决定步行过去,沿着路标往前先到的是药王庙,再往前走大觉寺就在眼前,向着大觉寺的方向一路走来发现真是很荒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住的那种小平房的感觉,不过说实话眼看大觉寺就在眼前可是怎么走都走不到,问路的大爷你说的是直线距离吧。走到大觉寺发现真是人少的可怜,问了卖香的人才知道通大觉寺的公交不是总有,只有人多的时候发,而且周围连个出租都没有,想要回去看来只能11路了这是要累死我们呀。不过大觉寺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因为是新修建的四周还在完善中。

游览完大觉寺我们是真的走不动了,于是我打算碰碰运气用滴滴打车试着叫了出租车,没想到真的有师傅接单。这可真是要感谢网络时代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了,和司机沟通我们决定给师傅加点钱拉我们五个人回到了古城。到达古城我们决定继续沿着河逛逛,看到古城里有骑马的妹妹和老舅还骑了一圈。我们还看到有马惊了四处乱跑,吓死宝宝了,沿着河逛发现两岸有好多店铺都没开显得有些荒凉,不过正好可以让我们也享受一夕阳西下时的宁静。逛了一圈找了家叫“冬梅烧烤”的店吃了晚饭我们就启程回津了。

结束语

一天的游览结束了,虽说这个季节不是来古城的最佳季节,但是难得的一份宁静倒是让天天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感到一丝丝惬意。我们并没有对古城有太高的期望,但是当我们心情烦躁的时候当我们想远离喧嚣的时候,这里便是离我们最近又最佳的地方。

你的游记真有意思,马惊了吓死宝宝那句真逗!想看古城还是去乌镇和西塘吧!

2016-03-10 23:0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0 23:14

引用 拉拉郭1977 的图片:

2016-03-10 23:16

2016-03-11 06:55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5

2016-03-11 10:22

2016-03-11 10:3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5

2016-03-11 12:39

古城还不错,但感觉太新了。

2016-03-12 06:49

2016-03-12 14:02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