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将时光装订成册。【大叻、美奈、芽庄、胡志明市8日自由行全攻略】

VitExxxYutt (重庆) LV.14
2016-03-10 19:26 4912/75
  • 出发时间/2016-02-13

写在前面的话

在一个朋友的提议下,我们决定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越南。行程也是做了几个方案出来,最后选择了只在南边玩。这次准备的时间有些仓促,因为忙着准备考试,没什么时间去计划这次的行程。在1月中旬的时候我们看到2月中旬的机票最便宜,因此我们把出发的时间定在了2月中旬。我们是在1月26日(赶在春节放假前)才在淘宝是办的签证,本来打算签证到了之后再订机票,可是签证居然寄错了地方,再加上春节期间顺丰也很忙,催了很多次之后签证才转寄出来,2月3日才收到签证。当时2月中旬的机票已经涨到了3800(往返),我们只好决定最火车入越南,可是春运期间居然连火车票也没了,我们甚至想到了干脆坐汽车出关。本来以为这次的旅行就此泡汤,却意外的发现了特价机票,于是立马下手,之后才开始定的酒店交通这些,总的来说,我们在出发前7天才开始订的机票、酒店,时间超级仓促,不过结果是美好的也就知足了。

5个人没有一只行李箱,每个人背了一个双肩包,带了2个单反一个微单,出发。

路线

2.13   重庆——南宁
2.14   南宁——胡志明市——美奈
2.15   美奈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2.16   大叻     疯屋子-火车站-春香湖-天主教堂
2.17   芽庄     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
2.18   芽庄     芽庄海滩
2.19   胡志明市——南宁    红教堂-中央邮局-耶稣圣心堂
2.20   南宁——重庆

准备工作

【签证】
越南的签证是比较好签的,而且时间快。现在越南的签证分两种,一种是平常我们见过的签证,直接贴在护照上面,另一种是现在比较普遍的另纸签证,顾名思义就是单独的一张纸。之前专门在网上查了一下两者的区别,现在普遍用另纸签证的原因是中国新版护照上面的中国地图和越南有领土纠纷,因此越南人不认中国的新版护照,所以采取另纸签证。我们是在淘宝网上办的签证,1天就可以出签。我们找的一家不需要邮寄护照和登记照的,直接把护照首页照给他就可以了,298元包邮。(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3127638217&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42.agO96h)

【电话卡】
胡志明市的机场有很多办理电话卡的地方,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因为我们提前在国内租了随身WIFI,因此就没有在机场办理电话卡。

【货币】
国内不能直接换越南盾,需要先在国内换成美金再去越南越南盾,我们到了胡志明机场换钱的时候先查看了当天的汇率,以免被骗。没想到机场换给我们的汇率比查到的还要划算。在机场最好把越南盾换够,出去之后那些小店的汇率很不划算,银行取钱也需要收取手续费。
越南盾与人民币的换算:1CNY=3333VND,出于方便,可以直接用越南盾去掉3个0,再除以3换算成人民币。

【住宿】
因为准备时间有点紧张,因此房间剩得也不多了。我们在南宁的住宿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越南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胡志明市的酒店很多,很好定,美奈大叻都还好,但是芽庄的住宿比较紧张。

【时差】
北京时间晚1小时。

【语言】
越南的官方语言是越南语,本来下载好越南语转换APP的,但是过去后惊喜的发现越南人的英语比想象中的好。虽然口音很重,但是基本的交流是没有问题的。一般来讲酒店前台、租车行和机场工作人员英语都不错,但是TAXI司机的英语真心不好,只有把想去的地方只给他看。、

【TIPS】
越南也是要给小费的
旅游时间11月——3月都不是雨季,适合出游
越南人喜欢直接去掉3个0,以千盾为单位来计价,因此出去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单位,以免被坑。

交通

【飞机】:我们没有选择直飞,因为直飞太贵,我们发现的特价票是在南宁中转,需要在南宁住上2晚。从重庆飞往南宁吴圩机场需要2小时40分钟,从南宁飞往胡志明市需要2小时10分钟。
【BUS】:越南的BUS分为open bus和sleeping bus,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一个是椅子一个是卧铺。许多攻略上都推荐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大多数是因为它名气高,而且是唯一一个可以在国内网站上提前预定的BUS,但是价格会相对偏高一点。在这之前,我们查询了许多关于新咖啡的评论,都说性价比不高,服务不好。我比较推荐FUTA,是很多当地人比较喜欢坐的BUS,价格不贵,而且环境很好,BUS上还有免费WIFI,每人还会发一瓶矿泉水。它在国内也有官网,只是没有办法预定,我们这次采取的是去越南现场买BUS票,虽然有点冒险,但是越南的BUS公司很多,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从芽庄回胡志明的SLEEPING BUS我们预定的PHUONG NAM,并不了解这个BUS,因为其他BUS已经没有票了,但是惊喜的发现这个BUS环境非常好,最重要的是车上有厕所。(越南的BUS一般情况下车上是没有厕所的,一般中途会停1、2次休息。)
【TAXI】:越南的TAXI有很多种车型的,一般是4人坐和6人坐。每种车型的起步价不一样,而且每一个城市的起步价也是不用的。越南对超载似乎不怎么管理,我们是5人同行,经常都是挤在一个4人坐的TAXI里面。司机的服务都是超级NICE的,有时候司机会帮你开门,帮你提行李。
【包车】:越南包车是非常贵的,速度和BUS差不了多少。

【DAY 1】重庆——南宁

一大早和朋友们在重庆江北机场会和,准备飞往南宁,飞行时间很短。
之前订好了南宁得酒店,圩上人家,离机场比较近,方便我们第二天早上去机场。最开始我们不知道酒店可以免费接机,于是包车去的酒店,5个人挤在4人坐的车里,过去只需要15分钟左右。到了酒店附近简直绝望,感觉比较偏僻,酒店外观也很旧,但是房间还是超乎想象,非常好。放下行李后,我们准备坐车去市区逛逛,从吴圩到市区的大巴一小时才一班,因此我们决定打的前往,按人头收费。吴圩离市区还算是比较远。
买了些准备带去越南的商品,随便逛了下,准备去中山路吃朋友推荐的“复记老友粉”,中山路的小吃一般晚上才会开,但是这家老友粉白天业营业,人超级多,味道棒棒哒~~

【DAY 2】南宁——胡志明市——美奈

第二天一早,酒店的车送我们前往吴圩机场,南宁的机场提前1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牌。

到达胡志明市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2点,越南时间1点了,一下飞机就觉得好热,当时胡志明市差不多30几度。我们准备立马前往美奈,因为第二天想要看美奈的日出,于是我们就在机场换好了越南盾,直接在机场包车过去。从胡志明市美奈包车大概需要4小时的车程,花费了600RMB左右。

胡志明市美奈的路况很好,不像之前攻略说的基本上没有高速路,车速只能是40以下。

司机人很好,中途让我们在他家休息过一次,粉色的房子,好可爱,还给了我们可乐,点心。

越南人的习惯是到了家里面直接光脚,没有拖鞋,连去厕所也是。

越南的生态环境很好,之前就听说这边壁虎很多,结果真的在司机家里面看见了。

到了美奈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越南的天黑得特别早,6点多钟天就慢慢黑下来了。美奈其实就是一条很长的街道,分西区、东区和中区,一般西区和中区比较热闹。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给了100千盾小费,也不知道是多是少。预定的这个酒店算是一个度假村,前台的英语特别好,期间她叫我们在旁边坐着等候,还送上了几杯果汁。越南住宿的时候需要把护照和签证都交给他们保管,退房的时候才会归还给我们。我们为了图方便,直接在酒店订了明天去大叻的OPEN BUS。酒店的房间也是一样,在进入玄关的时候就必须脱鞋光脚进去。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准备去旁边的小店吃海鲜。美奈的海鲜比芽庄的便宜。

我们在网上查到一家评分比较高的海鲜餐厅,SUNSET RESTAURANT,很小的一个门,很容易错过,路过一条又长又窄的小巷后才进入这家店。在这里就餐的都是欧洲人,因此老板的英语也很不错。这里是露天的餐厅,吃饭的时候突然看见一只蝙蝠飞过,吓死人了。

我们准备明天租车白沙丘日出。美奈租车行很多,建议不要在酒店里面租,会相对贵一点。我们预定的是凌晨4点半的JEEP,为了赶着看日出也是也很拼,在店里先支付了130RMB,剩下的115RMB第二天直接给司机。美奈租车一般有一个固定的线路: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一般分凌晨4点半和下午2点半两个时间段,一个是看日出,一个是看日落。我们准备买点水果回酒店吃,美奈路边很多水果摊,结果,居然被一个怪阿姨坑了,才到越南不清楚千盾和盾,买了3个红心火龙果花了200多,心痛啊。回到酒店已经是10点左右了,因为5个人住的一间房,因此洗漱完后都12点多钟了,第二天要3点半起床,难过

【DAY 3】美奈

出发前看游记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美奈,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名字好听,更多的是因为景美。晨曦下的沙丘以及五彩缤纷的渔船,都让人眼前一亮。
                                           --- -------------------

凌晨3点半天没亮就被闹钟叫醒,拖着充满困意的身体,完成了洗漱。
美奈早晨还是有些凉意,但是到了中午就会变得很热。
司机很准时的在4点30的时候出现在了酒店门口。
被霸气的JEEP吸引住了,车的四周全是通风的,顶棚是一块布。
凌晨路上没有什么车,大部分都应该是追着日出去的,车开着的时候风从四面八方袭来,冷得要死,头发乱飞,所以长头发女孩子一定要在上车之前扎好马尾,以为车开着的时候根本扎不了。
四周黑漆漆的一片,显得格外静谧,抬头忘了一下天,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满天繁星映入眼帘,没有一丝的遮掩,闪烁着细微的光芒。
这时候,觉得天离我们很近,感觉伸手就可以触碰到银河。
可惜没有带三脚架出来,不然这里一定可以拍出很完美的星轨。
随着JEEP的前进,两边的道路慢慢堆积着沙子,我也就知道快到达目的地了。
白沙丘是离美奈中心最远的一个景点,车程大概是40分钟。
到达的时候天还没亮,不过已经有很多JEEP停靠在路旁了。
司机下车问我们是想要步行上沙丘还是租摩托或是汽车。
我们几个都没有骑过摩托,不过很刺激的样子,一个车最多坐两个人,于是我们5个人租了3辆,一共花了1400千盾。
那里的人会教你怎么使用摩托,很容易上手,然后他会带着你上沙丘。
在沙丘顶上的时候,已经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丝光。

之前租给我们车的人,会载着我们体验一下摩托的魅力。
每次载一个人,直接从几乎接近90度的斜坡冲下去,吓得我哇哇大叫,狠狠的箍着他的脖子,或者是开到斜坡上,整个车几乎往一侧倾斜,感觉随时都会掉下去,但真的好刺激。
体验完之后,他们会找我们收取小费,而且还是明码标价,坐了1个人的收20千盾,一个人的10千盾,跟他讲了好久的价,也没什么用。

之后的时间就是我们自己骑着摩托到处逛了,我和余狗一个车,他负责开我负责照相,新手虽然不熟练,不过开着还是没有问题。
太阳快出来了,我们便把车停在一个地方准备照相。

要说开这个车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上坡了,坡稍稍有点抖就上不去,一直加油可是车不动,害得轮子陷进沙里取不出来了。我们俩尝试着抬起来,力气太小了。还好在附近有几个中国人,他们很热心地帮助我们把车抬了出来,原以为可以继续往前走了,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点不燃火,在那里纠结了很久之后,看到了租给我们车的人,向他寻求帮助,他帮我们发动之后,示意让我们一人坐一边,当时我还没理解他是要干嘛,结果之后才知道他又要载我们逛沙丘,又收了一次小费。、
因为我和余狗一人坐的一边,坐不稳,摩托往我这边倾斜的时候,我直接摔下去了,在沙里滚了几圈,好丢脸。不过沙子是软的,摔下去一点也不痛。

接下来准备前往红沙丘。

红沙丘与白沙丘相比小了很多,而且沙子也没有白沙丘的细,但是红沙丘上可以看到海。
红沙丘的沙子比白沙丘的要红。
这里有很多租滑板的人,也很很多招揽生意的小店,我还是更爱白沙丘。

在红沙丘停留的时间不是特别长,因为和白沙丘有着差不多的景色。
我们往美奈渔村前进,左边是海。
没多久,稀稀落落的几条渔船出现在我们视野里,随后是一大片的渔船,每条渔船都好像玩具,涂着缤纷色彩。
我们下车往渔港走去,有些腥臭味。
忙碌着收渔网的男人和卖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的女人分工合作着。
这些海鲜超级新鲜,可以在这里买了去上面的餐馆加工,而且价格也是很地道的。
在地上随时可以看见海螺、贝壳甚至海星。

仙女溪。
那里有寄存鞋子的地方,要收费,其实自己提着就好。
脚踩下去,软软的凉凉的。

上午9点左右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吃个早餐,休息一下,就准备赶往大叻了。
大叻是一个内陆城市,是一个法式小镇,在那里看不到海。
吸引我们的是那里很有层次感的小房子。
我们定的是12点半的BUS,这个BUS很小,只有29人坐,膝盖抵着前面的靠背有点难受,车厢里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不同的语言混杂在同一个车厢里,算是一场新颖的体验。
美奈大叻大概要4、5个小时,路上非常颠簸,根本没办法闭上眼小憩。
中途停下车休息过一次,简易的休息站样样具备。

到了大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来到了一个和美奈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城市,这里的欧洲人特别多,一下车就被一个蓝眼睛美女搭讪简直开心
下车的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距离,下车后,我们开始寻找我们的酒店。
大叻完全是个山城,坡道特别多,这里摩托车也很多,这是他们必备的出行工具。
走在路上差点迷失了方向,我在一旁站着看地图,有一个欧洲老爷爷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告诉了他我们在寻找的地方后,他让我们跟着他走,说是也要往那个方向。
在路上我们聊了一些琐事,他问我们是不是来自韩国,我们说来自中国,他告诉我们他的女儿也在中国读书。
这位老爷爷来自瑞士,身边牵着一个越南女士的手,猜不透他们的关系。
他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大叻
在分别的时候,他把剩下的路该怎么走很清楚地告诉了我们, 还好心提醒我们这里摩托开得很快,过马路注意安全。
"HAVE A NICE DAY”

我们发现大叻路边很多地方都在卖一种饼,也不知道叫什么,不过很好吃。

总算找到了住的地方,这里叫疯屋子(CRAZY HOUSE),是一个景点,里面的工作人员披着黄色的披风,戴着黄色的斗笠。
这里的房费不贵,但是设施不是特别好,没有吹风机,房间小,但是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这里的路歪歪扭扭,最开始老是记不住到房间的路,像个迷宫。
每个房间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平时没人住的时候,房间是可以在外面参观的。
晚上的疯屋子显得有些阴森,我们放下行李往屋顶走,这里的景色真美,独特的建筑在黑暗中也那么夺目。
小心翼翼得爬上这蜿蜒的梯子,坐在最高处,吹吹风,看看星星。
但是下去的时候真是吓人,台阶旁边的扶手很低,我完全是坐着一步一步往下挪的,恐高症勿入。
我们找了一家在网上比较有名的餐厅吃越南火锅,超级清淡。
大叻随处可见的还有法棍,找了一家名气很大的店(LIEN HOA)准备试一下。
那里的营业员对应于一点也不懂,我们在那里弄了很久,后面排了一大片的当地人。

【DAY 4】大叻

一大早,就被稀稀拉拉的游客声吵醒。
推开门一看,疯屋子里面已经有好多游客在走动了。
我一打开门,一对外国情侣就看过来了,以后是什么新景点开放了,我急忙说这不是参观的地方是我们住的房间。
我们的房间还算隐蔽,另外两个朋友住在另一个房间更是被打扰了好多次。
说是早上被敲门敲了好多次,最后挂了个请勿打扰的牌子才没人来敲门的。
我去找他们的时候,正好有个老爷爷坐在门口的椅子上,一看我开门准备跟着我进去的,太搞笑了。
哈哈,一大早就被游客参观。

洗漱完毕后,来到昨晚的那个天台,穿梭于迷宫般的疯屋子中,感叹天蓝得不需要任何PS。
大叻的全景统统出现在眼前,美得一塌糊涂。
大叻的早晨还是有一点点冷,需要穿个外套,毕竟是山城。

大叻旧火车站。
这里很有年代感,这里可以买票坐火车,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走了一班,就只是在这里照了一下相。

春香湖。
大叻的房子都是围绕着春香湖建起的,从地图上看,这个湖就是这个城市的中心,也算是大叻最低的第一个地方。
春香湖是绿色的,湖边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个白色的椅子。

大叻天主教堂。

回酒店准备收拾行李前往芽庄
昨天晚上在疯屋子那里预定了FUTA的座位,5个人花了900千盾,从大叻芽庄大概要3、4小时。
我们就近在一家吃米粉。越南的米粉是很有名的,还有低滤咖啡也是越南的一大特色。

因为时间有些赶,在大叻待的时间不长,有些遗憾,但是真的爱上了大叻这个城市,小资休闲,在这里的咖啡厅坐上一下午都不会觉得腻,或者是在这里漫步一天,也会觉得新鲜。
                             ---------------------

芽庄的路基本都是山路,FUTA BUS很宽敞,但是走起山路来的确有些颠簸,特别是坐得比较靠后,摇得我头晕。
期间路过一座山的时候,白烟缭绕,营造出一种深山老林的神秘感,叫人不仅颤栗。
中途也同样只休息过一次。
芽庄的时候天已经黑了,FUTA停在了固定的车站里,我们坐TAXI到达的酒店。

芽庄又是另一个天地,和一般的海边城市没什么区别。一边是海,一边是面朝大海的房子。
我们住的酒店就是面朝大海,位于一条热闹的街道。
这里的酒店并排着有很多,都是公寓类型的那种,度假别墅一般都不在这一块。

放下行李后才出去吃晚饭,芽庄中国人明显多了很多,在美奈大叻的时候基本上都看不到中国人。
这边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会说中文的店,这里的汇率比起机场真的太不划算了。
我们找了家意大利餐厅吃饭,有很多之前没见过的东西,比如有个东西翻译过来是带馅的饺子,出于好奇点了那个,异常好吃,里面包着香菇味的馅儿,外面的面皮是意大利面的那种材料,不得不说,这里的cheese做的真心好。

准备闲逛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的大海还有一些外国人在冲浪,我们几个坐在沙滩上喝啤酒,吹海风。

【DAY 5】芽庄

芽庄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是并不是这次越南之行最爱之地。
冲着它的名气,我们决定在这里待2天。
睡到自然醒,明媚的早晨。
芽庄比之前的几个地方都要热,但是如果吹着海风,却有着一丝凉爽。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吃早午饭。
越南的咖喱超级好吃,有一种别的地方没有香味另外,芽庄的果汁也是超级纯正,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都是10元左右的纯果汁,每顿饭必点的就是果汁了。推荐PAPAYA.MANGO.PINEAPPLE。
在慵懒地吃完午餐后,我们决定前往芽庄大教堂。
导航上面看到的步行走不了多久,可实际上还是走了很久,到达教堂的时候太阳低低地挂着,正好适合拍照。
一路上遇到的基本上都是当地人,穿过了当地人的住宅区,跨过了当地人的农贸市场,经过了一条有年代感的铁轨,终于到达了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教堂里面的人不多,余晖从窗户缝隙钻进来,照亮了教堂的内部,使整个教堂笼罩在光环中。
是不是会来一群人,我想应该是旅行团带领着来的。
这个教堂并不是仅仅用于参观的,教堂里面也有当地人在祈祷,在下午5点钟左右的时候,他们敲响了钟,意味着他们要开始朝拜了,这时候不能再照相了。

与阳光赛跑,想在落日前赶到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需要门票,具体多少我记不清了,6点闭馆。
婆那加占婆塔地方其实很小,我认为1、2小时就足够了。

晚上吃的自助海鲜烧烤,菜品还算齐全,就是作料有些不习惯。
越南的食物里好喜欢加一种叫柠檬草的东西,有一股姜的味道。
吃完饭后还是按照惯例在海边的酒吧坐一下,每次到海边城市都喜欢那些靠海的小酒吧,别有一番情调。

在酒店里面看了会越南的电视,简直是笑死人。
有个大妈唱的不知道是些什么居然还上电视,有点像MV那种。
还是动画片比较好看。

【DAY 6】 芽庄

快到中午才醒来,我们决定去海边的餐厅吃饭。
昨天的那家酒吧白天就是餐厅,特意看了下菜单价钱不算贵。
这里中午的时候有女歌手现场唱歌,菜单上每个国家都菜都有标注相应的国旗,有中国的炒饭。

芽庄可以玩的其实很多,比如四岛游、泥浆浴。
但是对海已经没有太大的向往了,而且我们都不准备下水,因此也就没有去四岛游。
因为特殊情况没能体验到泥浆浴,这是一大遗憾。
这天没有什么固定的安排,因为下午7点就要坐SLEEPING BUS前往胡志明市,所以我们就准备在芽庄海滩上踩踩沙,晒晒太阳。
在沙滩上迎着太阳的光往前走,看到很多白人趴在沙滩上日光浴,又或者是在浪涛中嬉戏。
海水很凉,冲上岸的浪花是不是打湿了裤脚,五个深浅不一的脚印在身后延续。
来到一个用木架子搭起来的平台处,上面写着private function,依旧情不自禁的往前探个究竟。
在这里还遇见了一家三口,叫我们帮他们照相,听他们说话应该是法国人,小女孩看起来超可爱。

晒太阳晒够了,准备在芽庄的集市去,司机却不懂我们到底要去哪,把我们带去了一个很现代化的MARKET。。。
我们对那种百货并不感兴趣,于是就在附近逛一下,累了坐着喝杯咖啡,然后又继续前行。
路过一家鲜榨果汁店,毫不犹豫的点了PAPAYA。

发现一家超级好吃的米粉店,这里不需要点单,因为只有一种米粉。
我们5个人花了200千盾。
越南的米粉都是清汤,如果想吃辣都是自己动手加调料,这里的辣椒真的不是一般的辣,作为重庆人都受不了。
位置应该是芽庄沿海那条路的背街。

它的招牌

差不多改回酒店取行李等BUS了。
我们提前一天预订的BUS,很多公司都没有票了,因为当时还属于春节期间,所以票比较紧,比较有名的几个BUS都没有了被逼无奈只好随便选择了一个。
5个人一共花了1850千盾。
本来对这个BUS不抱期望,可是当我上车的时候往后一看,居然有厕所。
之前我说过,越南的BUS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厕所的。
工作人员路过我的时候我还特地问了一下厕所是真的可以用吗?
上车的时候要脱鞋,他会给你一个袋子装着,放在自己的位置上,所以坐SLEEPING BUS的时候最好穿拖鞋去。
这个车的卧铺有三列,上下铺,上铺并不高。
过道只能过一个人。
车里面不像有些攻略里面说的有脚臭,可能是因为车比较新?
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椅子靠背是可以上下调节的,车上会配一个小枕头、一张薄被子和一瓶矿泉水。
后面坐着一个好帅的白人,一直在埋头看书。
我们都是第一次坐SLEEPING BUS,超级兴奋,这算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芽庄胡志明市要坐9个多小时,司机开的很稳,可是车上睡觉还是时不时会醒来。
车上的当地人占大多数,貌似除了我们和我身后的那个白人其他都是越南人。
床很窄,没办法翻身,不能完全睡下去,还是有一点倾斜的角度。
戴上眼罩和耳机,准备入睡,隐隐约约听到几声鼾声,好羡慕他们的睡眠质量。

这是BUS的名字,推荐给大家。

【DAY 7】胡志明市——南宁

不知不觉中,在BUS上迎来了新的一天。
凌晨4点多钟车停了,迷迷糊糊睁开眼后发现大家已经收拾着准备下车了。
我觉得我们胆子也是很大,身在异国他乡,凌晨居然还在外面不知所向。
凌晨的胡志明市显得格外安静,空旷的广场上只有我们几个人的声音,偶尔路过几个晨练的人。
我们坐在广场的凳子上思考着接下来该干什么。
马路对面有一家酒店,虽然睡不了多久,不过可以放放行李。
我们用英文在酒店前台咨询是否有房间,他直接中文回复我们了,挺惊讶的。
也对,胡志明市中国人应该也比较多。
我们5个人要了一个3人间,50刀,一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洗漱上床睡觉。
虽然在BUS上也睡了那么久,可始终睡不踏实。
               ---------------------

早晨8点左右就起床收拾准备在胡志明市逛一下,之前在微博上面看到一个粉色教堂,一定不能错过。
我们第一个准备去的一定是非常有名的红教堂和中央邮局。
这两个地方离得特别近,相隔一个马路,在他们中间有一个麦当劳,我们就在那里吃的早餐。
这里的咖啡一点也不像快餐店的咖啡,做的很精致。

附近的报刊亭

中央邮局,里面可以寄明信片,也有很多商品卖,比如纪念币、越南特色的香水等。
买明信片的地方就可以买邮票,自己写好后,拿到一号窗口,直接放在框里就可以了。

红教堂仅供参观,里面是不能进去的,当然也没有朝拜的人,这就已经变成了一个景点。

准备前往我最最最最最爱的教堂了,本来打算最先来这个教堂,给司机看了教堂的图片,把我们带来了红教堂。。。
可能他自己也不是特别熟悉。
必须给司机看详细的地址才可以。
这个教堂叫做耶稣圣心堂,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
之前无意间在微博上看到的这个教堂,简直少女心爆棚。
当粉色教堂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开心的快要叫出来,原来真的有粉色的教堂,原来上帝也有可爱的一面。
在门口仰头望着这童话般的教堂,心里扑通扑通直跳,同行的男生也没有HOLD住自己的“少女心”。
门卫示意我们可以进去拍照,于是很开心地想要用照片留住这个教堂的任何一个细节。
这里除了我们没有其他参观的人,里面只坐着一两个当地人。
尽情地在这里穿梭,让自己的少女心任意奔跑,感觉自己每一个细胞都变成的粉色。

一路走来各式各样的教堂,唯独偏爱这粉色教堂。

下午一点多钟的飞机,急急忙忙的去之前麦当劳服务员推荐的地方买完咖啡后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往机场赶了。
一点也不想走,在越南还没有待够。
越南的景色简直是超乎了我预期的太多太多了。
这里的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
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独特魅力
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过得那么美妙。
旅行的幸福不仅仅是源于眼前的景色,更多的是源于身边温暖的你们。
旅途中的景色是否美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你看风景的人。
感谢有你们陪我穿越在不同的国家、城市。

要离开了,愉悦总是短暂的,太多的不舍留在心中,珍贵的瞬间留在记忆里。

越南越美。

---------------------

到达南宁后,已经筋疲力尽,已经不想再去市区了,酒店住的之前那一个,冬天的衣服还寄存在那里呢。
幸运的是,酒店附近有一家螺蛳粉店,我的最爱。
在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回到酒店窝在一起看”我是歌手“。

【DAY 8】南宁——重庆

把螺蛳粉当早餐,吃完后酒店的车就送我们去机场了。
再见,越南,再见,南宁

2016-03-11 12:4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1 14:25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3-11 14:25:40 的回复:

回复evo_king:谢谢亲~也是为了方便你们之后出行

2016-03-11 14:28

引用 卿卿de小世界 发表于 2016-03-11 12:58:55 的回复:

回复卿卿de小世界:😘😘

2016-03-11 14: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43: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1 14:29

楼主你好美

2016-03-11 18:22

引用 亚洲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3-11 18:22:58 的回复:

回复亚洲小王子:你的头像怎么那么帅,照的好好哦谁照的哟

2016-03-11 18:40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11 18:40:08 的回复:

你的头像怎么那么帅,照的好好哦谁照的哟

回复VitExxxYutt:好像是一个胖姑娘

2016-03-11 18:40

引用 亚洲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3-11 18:40:54 的回复:

好像是一个胖姑娘

回复亚洲小王子:照的那么好看,那人应该不胖,我猜很可爱

2016-03-11 18:42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11 18:42:28 的回复:

照的那么好看,那人应该不胖,我猜很可爱

回复VitExxxYutt:嗯 我们都叫她大脸猫 很可爱

2016-03-11 18:43

引用 亚洲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3-11 18:43:12 的回复:

嗯 我们都叫她大脸猫 很可爱

回复亚洲小王子:不应该吧,那么可爱外号怎么能是大脸猫,应该是小可爱

2016-03-11 18:48

2016-03-12 14:0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2 14:01:04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嘿嘿

2016-03-12 17:13

楼主你是什么相机照的

2016-03-12 23:16

引用 - So bad girl 发表于 2016-03-12 23:16:03 的回复:

回复- So bad girl:我们带了2个单反1个微单,单反是佳能6D、D600,微单是富士

2016-03-12 23:22

感觉好美

2016-03-12 23:33

引用 - So bad girl 发表于 2016-03-12 23:33:10 的回复:

回复- So bad girl:哈哈,谢谢。主要是那边风景很美呢

2016-03-12 23:53

想知道大叻到芽庄或者美奈到芽庄有没有晚上七八点的巴士啊?求告知

2016-03-13 23:08

引用 最爱林二 发表于 2016-03-13 23:08:06 的回复:

回复最爱林二:大叻到芽庄晚上是没有BUS的,因为是山路,晚上走会很危险。据我了解最晚的一班就是FUTA BUS四点钟的那一班了。美奈到大叻我不是特别清楚。

2016-03-13 23:09

回复最爱林二:不好意思写错了,美奈到芽庄我不清楚,你可以查看新咖啡官网上的时间表看一下有没有。

2016-03-13 23:11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13 23:09:45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喔喔,主要是我是抱团半自由行,有两天自由活动,可是所以想拿一天去一次大叻,如果最晚是四点的那可能会太赶了哇?只有住一晚,第二天回来了…你说的四点那个是在哪定的票呢。

2016-03-13 23:13

引用 最爱林二 发表于 2016-03-13 23:13:14 的回复:

回复最爱林二:我是在住的地方订的票,你可以直接在大叻FUTA的BUA STATION买哦。我没怎么听懂你之前说的,两天自由行是本来在哪里呢?

2016-03-13 23:16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13 23:16:47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是在芽庄嘛,抱的芽庄的半自由行…

2016-03-13 23:17

引用 最爱林二 发表于 2016-03-13 23:17:30 的回复:

是在芽庄嘛,抱的芽庄的半自由行…

回复最爱林二:哦哦哦,你担心在大叻待的时间不够对不对。的确可能会有点赶,不过也还行啦~我们待的时间也差不多只有这么点呢

2016-03-13 23:19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13 23:19:28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我现在查到就是新咖啡芽庄到大叻最早的是7:30,如果当天往返就只有四个小时左右耍的时间。你觉得大叻和美奈去哪个好点呢

2016-03-13 23:23

引用 最爱林二 发表于 2016-03-13 23:23:01 的回复:

回复最爱林二:大叻,你去美奈更赶。

2016-03-13 23: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4 15:00

粉色教堂名字?!哪里。

2016-03-14 15:11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03-14 15:00:0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yudezhanghu:哈哈~我也就随便写写。嘿嘿

2016-03-14 15:42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3-14 15:11:27 的回复:

粉色教堂名字?!哪里。

回复圈圈:游记里面有写哦,就在胡志明市~

2016-03-14 15:43

好美 照片里都是越南吗

2016-03-26 14:54

求加微信 你们去的地方太美了

2016-03-26 14:56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4:54:00 的回复:

好美 照片里都是越南吗

回复Dark_loli:是的,照片都是越南的

2016-03-26 15:09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09:12 的回复:

是的,照片都是越南的

回复VitExxxYutt: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我想10月去不知道会不会冷

2016-03-26 15:10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10:44 的回复:

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我想10月去不知道会不会冷

回复Dark_loli:10月是越南的雨季,冷肯定是不会冷,但是11月~2月去越南比较好。我们是今年2月去的。

2016-03-26 15:11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4:56:45 的回复:

求加微信 你们去的地方太美了

回复Dark_loli:嘿嘿不好意思哦我没怎么用微信呢😂😂😂😂

2016-03-26 15:12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12:28 的回复:

嘿嘿不好意思哦我没怎么用微信呢😂😂😂😂

回复VitExxxYutt:阿 那时间对不上了 上次雨季去泰国 感觉还是会受影响

2016-03-26 15:13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13:19 的回复:

阿 那时间对不上了 上次雨季去泰国 感觉还是会受影响

回复Dark_loli:所以最好不要雨季去。万一运气不好就麻烦了,嘿嘿。

2016-03-26 15:15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15:46 的回复:

所以最好不要雨季去。万一运气不好就麻烦了,嘿嘿。

回复VitExxxYutt:但是10月留在国内 太可怕了😂人山人海

2016-03-26 15:16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16:36 的回复:

但是10月留在国内 太可怕了😂人山人海

回复Dark_loli:你是想国庆节去么?哈哈~国庆节国外人也会很多的,特别是现在很多人泰国都玩过了开始往越南走了。如果你国庆确实要去就不要去国内旅行社走的那些地方,比如河内芽庄这些~

2016-03-26 15:18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18:10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没办法 大家都是那个时候有假期

2016-03-26 15:18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18:39 的回复:

没办法 大家都是那个时候有假期

回复Dark_loli:是的呢~那时候去就去些在国内还没有形成旅游线路的地方的,比如美奈大叻,我们春节期间去的中国人也很少~

2016-03-26 15:19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19:56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出国总是想去有海的地方 现在很纠结 如果那时候人太多 可能就去马来西亚吧 我自己今年找个时间自己去越南了

2016-03-26 15:21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21:11 的回复:

回复Dark_loli:哈哈~美奈也是有海的哦不一定非得芽庄

2016-03-26 15:24

亲 那边花销大吗

2016-03-26 15:30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30:36 的回复:

回复Dark_loli:住宿反正不贵,其他开销和泰国差不多。我们在越南待的时候差不多6天多,除去机票花了2000这个样子

2016-03-26 15:32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32:35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那个粉红色的教堂是哪里的? 看你照片好多地方都好美

2016-03-26 15:33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33:14 的回复:

那个粉红色的教堂是哪里的? 看你照片好多地方都好美

回复Dark_loli:粉色教堂是在胡志明市的,很多司机找不到那个地方所以你要现在地图上把具体位置告诉他才可以。之前我们给他看照片他带我们去了红教堂哈哈

2016-03-26 15:42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3-26 15:42:01 的回复:

回复VitExxxYutt:你们去哪里订的房间那些 你说的个个城市很近吗 看你们几天跑了几个地方

2016-03-26 15:42

引用 Dark_loli 发表于 2016-03-26 15:42:45 的回复:

回复Dark_loli:我们房间都在BOOKING上面订的,每个城市的车程都是4.5小时左右

2016-03-26 15: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0日-03月27日
浏览量:569次,
获得顶:62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56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8 12:4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3-28 12:42:02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0日-03月27日
浏览量:569次,
获得顶:62个,
获得回复:5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

2016-03-28 13:12

亲爱哒,请问粉红教堂具体在胡志明哪里吖

2016-03-28 14:42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03-28 14:42:04 的回复:

回复kitty:亲我具体记不清了,不过具体地址百度得到~

2016-03-28 19:27

亲,在哪订的机票?

2016-03-31 23:31

引用 刘刘 发表于 2016-03-31 23:31:05 的回复:

回复刘刘:去哪儿网

2016-04-01 01:06

不會英文怎麼辦

2016-04-01 10:23

引用 WING☀ 发表于 2016-04-01 10:23:28 的回复:

回复WING☀:只要會一點點就可以的喔,不會一點點都不會吧😂😂😂那種日常用語

2016-04-01 14:50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4-01 01:06:40 的回复:

去哪儿网

回复VitExxxYutt:怎么都查不到直飞胡志明的票

2016-04-02 01:54

引用 刘刘 发表于 2016-04-02 01:54:03 的回复:

怎么都查不到直飞胡志明的票

回复刘刘:没有直飞哦,要转机

2016-04-02 11:24

请问你们大叻去芽庄的车票是在当地提前买吗?

2016-04-22 14:58

引用 XJQ 发表于 2016-04-22 14:58:01 的回复:

回复XJQ:嗯嗯,直接在当地买的,FUTA

2016-04-22 22:10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4-22 22:10:13 的回复:

嗯嗯,直接在当地买的,FUTA

回复VitExxxYutt:好的,谢谢,方便留个微信号吗,我想请教你问题。

2016-04-27 11:07

引用 XJQ 发表于 2016-04-27 11:07:31 的回复:

好的,谢谢,方便留个微信号吗,我想请教你问题。

回复XJQ:不好意思哦,我不怎么玩微信,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在这上面私信我,我经常上的,都可以看到。

2016-04-27 11:39

喔,去那边需要带充电转换器吗。

2016-04-27 12:27

引用 XJQ 发表于 2016-04-27 12:27:34 的回复:

回复XJQ:那边一边都是2孔,如果你有3孔最好带一个哦

2016-04-27 14:13

那基本上都是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哈,两孔的。

2016-04-27 14:44

胡志明粉色教堂在哪?叫什么

2016-06-07 13:45

引用 HUAAN 发表于 2016-06-07 13:45:31 的回复:

胡志明粉色教堂在哪?叫什么

回复HUAAN:胡志明市,耶稣圣心堂

2016-07-24 11:52

引用 VitExxxYutt 发表于 2016-07-24 11:52:31 的回复:

胡志明市,耶稣圣心堂

回复VitExxxYutt:(ง •̀_•́)ง谢谢~请问具体在哪个位置?

2016-07-26 00:27

耶稣圣心堂具体地址有吗

2016-08-18 08:10

请问耶稣圣心堂的具体地址是哪里?离范五老街远吗😍😍

2016-08-28 14:31

引用 包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28 14:31:17 的回复:

请问耶稣圣心堂的具体地址是哪里?离范五老街远吗😍😍

回复包子小姐:不远,具体地址我忘记了

2016-09-09 12:01

引用 包子 发表于 2016-08-18 08:1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