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雪山脚下的拉达克 2015朝圣之路 骑摩托的女郎

调调 (印度) LV.8
2016-03-10 19:44 580/7
  • 出发时间/2015-10-02

拉达克前言拉达克 (藏文: ལ་དྭགས་,拉丁转写: la-dwags, 国际音标: [lad̪ɑks];印地语: लद्दाख़,印地语国际音标: [ləd̪.d̪ɑːx];乌尔都语: لدّاخ ;英语:Ladakh)是藏族的传统居住区,位于克什米尔东南部,现绝大部分由印度实际控制。拉达克面积4 5110平方公里。曾是古丝绸之路必经的重镇,首府列城(Leh)。主要语言为藏语(拉达克方言)和乌尔都语。地居世界屋脊之上,位于喜马拉雅山南沿与克什米尔山谷的东北面。
拉达克是西藏中亚印度交通、贸易的中心和门户。拉达克有“小西藏”之称,无论地理、民族,宗教与文化皆接近西藏。拉达克历史上属于中国,是西藏的一部分,到清朝时为受驻藏大臣节制的西藏藩属。1834年,得到英国支持的锡克王国入侵拉达克,拉达克从此落入外国之手。
                                                                           新浪微博搜索              调调会跑路
                                                                           微信账号                  调调@张思柏  395159505
    欢迎大家交流互粉  因为自己的编辑文采有限希望大家有问题多多询问我  因为毕竟是刚刚撰写游记一定是有细节不到位的时候

印度拉达克的温馨提示😄   拉达克同样位于雪山的另一侧相对来说海拔较高 会有高原反应  而且拉达克的路不是平原 整个城市的道路上坡下坡很多所以更是消费体力的所以没去过西藏的小伙伴请测试身体,因为高反也很危险。再就是货币  对于拉达克这个小城市4月到8🈷️之间是温度不错的 我是10月去的  部分商店已经关门  所以换钱不是很容易,尽量带好印度币去,对了  最重要的是手机卡 拉达克是争议地区中国人是不给手机卡的 包括住宾馆也要询问和填写资料很多   鹿姐我也是被逮到警察局审问的节奏      电话卡在德里班里的时候一定询问在拉达克是否可以使用  我的卡到达拉达克完全是  没有信号状态     拉达克也是经常没有连Wi-Fi都没有的     来这边的宝宝要做好断连的准备

其实在印度关于护肤最能使用的就是      强效的防晒霜  喝补水   面膜请各位男宝女宝一定带好 如果英语不好的亲一定带好高反药还有过敏药 以及感冒药物   本人是没有胃肠方面的问题 但是在这边毕竟是水土问题 也要带藿香正气水哦    现在就开始我的消费之旅吧

前一个城市是在克什米尔   去拉达克的列城有两种方法 越野车还有飞机     我选择了斯利那加到达拉达克的汽车价格是1500-2000印度币价格要砍砍砍 因为都是人满车才回发行,时间有两班 早上七点出发--晚间6点左右到达      夜间5点出发早上4点到达    拉达克发车也是这样纸的

路程一般印度大兵拦截   身为外国人我必须做记录

一路真心恶心   都是蹒跚的路   这个转动  我的头晕到崩溃  还有些冷

其实在我内心深处很感谢老天给我这样的机会来到拉达克,在路上我曾经问自己遭这个罪干嘛   整整要坐十几个小时的汽车路途颠簸那地方还缺氧 曾经在藏区我一个星期都不能好好睡觉每天都吃药😢

这车开了一半还坏了   就在这了无人烟的地方  荒凉到心也凉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修   终于能顺利出发了   哦玛尼呗美哄

看我绝望的眼神。。。 出发前要带些水果哦  我带了苹果一路吃点感觉还不错   因为实在是停靠站距离时间太长了,还有就是尽量甭喝水啊   这边荒凉之极   你懂的特别是女子   我这一车就我一个女孩       其他全部男银

路上看到的第一座寺庙     佛祖保佑

当晚到达列城的时间是晚上六点多   一点光线都没有了,所以没有照片  当晚我就暂时着了家宾馆住下了   中间的插曲就是房间没有Wi-Fi 我的手机卡在这里无法时使用  店主借给我一个电话卡  竟然最后是收费的一天费用100印度币  我去   自己充话费使用个卡还收费,第一晚2200印度币每晚     下面多是第二天早上我拍摄的照片

天气冷赶紧买了件拉达克马甲。。 粉嫩嫩的

第二天出行就马上更换了另一家宾馆    走了好多家对比价格从700-2500印度币不等  我选择的这家1500印度币包早餐 还有Wi-Fi 环境挺好的还有餐厅   老板说我是第一个中国顾客 呵呵

这个房间可以眺望到喜马拉雅山   很美

所有的都安排好就是我的摩托之旅了   在这边租摩托需要有驾照 还有局势价格从700-1800不等  这个黑色的摩托是700印度币每天 更大的摩托1800每天   燃油费用自理

Buddhist Monastery of Leh Ladakh, India的路上

路程骑摩托的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  可以眺望到列城的全景

我不远千里来到此地 只为那心中的信仰

第一天深深感觉到者凉爽的感觉所以赶快去卖了厚棉衣   肿莫样   连体也是我的大爱哦     下午时间就是逛街购物

看看这脑袋   就是鹿姐我呦     闲下来的时间我就各种淘货  我相信现在的宝宝也很喜欢文玩吧   我每年都经常往返淘货,,嘻嘻 这可是机密哦  嘘嘘

晚上的温度也是冷的可以  和我的家乡哈尔滨有一拼   幸好我是东北女汉子  要不一定冻哭的节奏     克什米尔买的皮帽子总算有用途了

上面是印度手机卡的品牌   大家记得用这个  信号在拉达克还可以  打电话没问题

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是全天的  10点出门 骑摩托车两个多小时去萨迦派在拉达克的寺庙  在拉达克很多萨迦派的寺庙  这所寺庙也所在的位置也是高山之上可瞭望对面的山脉

原本还是干干净净的   这条小路坏了当地朋友说只能把摩托骑过河那边  我去  最精彩就是我掉河里了  摔倒满身大泥巴   完美的泥巴前和泥巴后

这边除了市区内   其他地方弄套衣服真心不简单  所以我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前去朝拜   我想也许这也是佛祖对我的考验

在藏密里   观想真的很重要于是我为家人和朋友祈祷,

结束了充实的一天回家在市场买了些果子来补充体能,干净洗脸护肤  要不一定变成印度小黑妞

最后的三天我租了 一台动力性很强的大马力摩托    这寺庙的名字忘记了  因为是随意边打挺边骑摩有寺庙就进去拜拜

总体来说拉达克的消费还可以如果你很会讨价还价那么很多宾馆都是有餐厅的一半你可以让他们提供早晚餐  其余的就是一些简单的购物我想五天的费用20000尼币会玩的挺不错哦      喜欢的亲请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   每年都会往返印度中国喜欢旅行的亲可以一起探讨
   我的游记一般不会写很长  这次也是回忆版     我觉得一个城市一个攻略会有益于大家的理解 ,,, 下次去拉达克还会有美食及宾馆详情哦

去拉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1 14:08

现在手里没有更多图片了……不过你可以关注我.我过一段时间还会过去...会详细拍摄🎬照片

2016-03-11 14:2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4:54

引用 渚寒烟淡 发表于 2016-03-14 14:54:39 的回复:

回复渚寒烟淡:真的很美……去一次不会后悔

2016-03-14 17: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渚寒烟淡:估计七月份我还回去..到时候给你们更详细的攻略..很美的地方..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