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格兰岛曼谷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3

格格的心愿的其他游记

马尔代夫,梦开始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5433211.html
马尔代夫,梦开始的地方(香港篇)超详细港澳通行证,八达通,迪士尼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34636.html
上海苏州杭州,不能去天堂那就去苏杭】http://www.mafengwo.cn/i/5431166.html
韩国首尔买买买】http://www.mafengwo.cn/i/5430461.html

关于行程

2月23日哈尔滨曼谷
2月24日曼谷芭提雅芭提雅海滨路闲逛泰国Let's relax Spa泰式按摩,住芭提雅
2月25日东芭乐园半日游 蒂芬妮人妖秀。walking Street 住芭提雅
2月26日可兰岛一日游,各种水上项目体验
2月27日芭提雅-可兰岛,住可兰岛
2月28日可兰岛-芭提雅曼谷,晚上逛考山路住曼谷
2月29日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3月1日五世柚木行宫,动物园,central world big c
3月2日返程

这是一次迟到的旅行,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一家四口一直没有过远途旅行的机会。在选目的地的时候真的纠结了好久,爹爹说预算人均一万左右,要看海,要自然风光。妈妈最近腿有点疼,不能走太多路。于是我便本着开心放松舒适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做了攻略。其实我们时间是比较充足的,是可以再加一个地方的,只是担心爸妈会累,所以所以只选了这几个地方。美好的旅程因为与爱的人同行。

细节

【关于机票】携程上订的往返机票去的时候是哈尔滨直达曼谷,回来在广东转机,停留三小时。
【关于酒店】芭提雅的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其他的都是agoda,agoda上面订的酒店我打印了订单以防万一,感觉还是打印出来拿在手里比较放心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打印好了到酒店直接把订单给酒店就好了,省去了好多麻烦
【关于交通】在芭提雅都是做双条车,曼谷打车,曼谷打车真的真的很便宜,不过前提是要司机打表
【关于签证】本来想提前办一下签证,但是由于春节放假,来不及,只能落地签。我们很幸运落地签很顺利差不多等了一个半小时,去之前听说人很多,本以为要四小时。
【衣物准备】由于哈尔滨是大冬天,所有衣服淘宝买,各种长裙,游记中的红色长裙只穿过一次,有喜欢的可以私信我低价转让。
【关于防晒】到了泰国之后再买就可以,到处都是7-11我买的香蕉船防晒,感觉一般吧,比较希。感觉没有之前去马代买的格兰玛弗兰的好用。晒后修护我用的是韩国买的自然乐园芦荟胶。超大盒全家一起用。没有人晒伤,但是都黑了。
【电话卡】淘宝买的HAPPY电话卡说是能用七天,但是我在那边只往国内打了一个电话,所以第八天也没停机还可以用。
【关于兑换钱】我们四个人一共换了30000泰铢,因为酒店还有一日游的团都是提前订好的交过钱了,现金基本用来吃饭给小费,所以没有换太多,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钱也花的差不多了。酒店押金退得钱可以去机场免税店花掉。提前一天在中国银行预约,最好大致算好在那边能花多少钱,在国内换要比在泰国换汇率高,如果花不完回来去银行换回人民币也不合算。一般酒店入住都要交押金一个房间1000泰铢,退房时还给你。
【拍照】全部手机拍摄。连拍是最好的拍照方式,好几十张总有一张还不错的。

第一天

全家福 出发

入境卡正反面翻译,我买电话卡的时候店家送了一个打印版的很方便。飞机上提前填写完,会接节省一点时间。

出镜卡,这个很重要,入住酒店的时候要用,回来出镜的时候也要用

第二天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办理落地签。之前有人说要四小时,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太多,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搞定。泰国落地签证

看我妈咪,到了机场换好衣服美美的,像不像18岁💃🏻飞机经停武汉的时候下去了一大波人,后半夜我们都是躺在飞机上睡觉的

在机场magic food简单的吃了早饭后,买了机场到芭提雅的大巴车票,买好票还会给你一张这样的粘贴,好可爱有木有

bis酒店,官方照的照片,当时没拍。这里真的很好很方便,步行不到五分钟就到芭提雅海滩,十五分钟左右到Let's relax,十分钟左右到tiffany人妖秀。入住的都是世界各地的人,中国人不多,缺点是卫生间淋浴喷头比较高,住了三晚每天都被喷脸,前台没有中文服务,英文说的也不好,我永远忘不了他让我交押金说的那句泰国腔的two thousand. 我和我妹一脸懵啊,他愣是说了三遍,最后用手比划了一个2我们才反应过来

酒店后面的一个小路,穿过去就是海滩

由于我们在飞机上睡的很好,到了酒店稍微休息下就精力充沛的出去溜达了

芭提雅海滩的沙子很粗,很硌脚,可能是我去过马尔代夫所以真的很失望。突然想到很多去过马尔代夫的人说马代归来不看海

可能是下午退潮的原因,有些垃圾浮上岸边

逛了一会儿,一路走到中央购物中心,选择了一家泰式餐厅吃饭

这个是泰国特色春卷,中间卷的蔬菜还有粉丝,很好吃,开始点了一盘吃完没吃够又点了一盘。我们点了五六个菜,因为饿了有的没拍照,四个人才花了600多泰铢。便宜的我都震惊了

吃过饭,回酒店休息下,出发去做马杀鸡。去的路上路过tiffany

到处都是鸡蛋花树

去早了十五分钟 ,门口拍照臭美 哈哈

泰国一定要体验泰式马杀鸡,这个品牌是连锁的,按的超级好
我是自己一个房间按的,我妹和我妈一房间,我爹爹自己一个房间。给我按摩的泰国人瘦瘦的但是很有劲,每次都是按的刚有一点疼,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她就停下来了。还会一点点中文

按摩之前,要先换上他们准备的衣服,超级肥的腰上的绳我绕了两圈

第三天

东芭乐园半日游,在淘宝上报的团,吃过早饭在酒店大厅等候,大概九点的时候接上我们就走了。导游是泰国人,由于整个团是世界各地哪都有的人,所以导游解释行程顺序的时候用英语说的,发音还算标准,没有沟通障碍

到目的地很早,我们好像是第一个到的团,我和妈咪骑一个大象第一个走的爸爸和小妹是第二个,但是我们走了很远也没见他俩跟上来。骑了一圈回来问我妹,你们的大象为什么那么慢,她说,因为要出发的时候大象要尿尿😅😅然后就尿了很久。后面要出发的就跑到他们前面了。

骑到一半的时候赶大象的人会问你要手机,然后在下面给你拍照,当然这不是免费的,拍完要给人家小费100株,我担心他拍不好,再就是我妹他们快过来了,我们互拍就可以,就没用他拍。回去的路上碰到我妹他们骑着大象迎面而来,两个赶大象的人用泰语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话,然后我妹他们骑的那个大象就用鼻子来拱我,吓死宝宝了。旁边的人看见了都在乐。其实还挺刺激的。就是被拱过的地方的衣服有点臭臭的。大象都不刷牙😭😭😭

爸爸妈妈甜蜜的情侣装

民俗表演,秩序很乱,表演的也没意思,中途不断有人进出,没人管

大象表演,比较不错,可以买香蕉喂大象,也可以直接把泰铢举起来,大象会用鼻子接,然后给你跳舞表示谢谢

这只小像在跳舞,大象表演完之后可以和大象合影,100株,刚刚被大象用鼻子拱过,我觉得大象很臭,所以没有合影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里面都是创办人收集的车,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

干脆面君

在东芭乐园玩了一上午,中午给送回酒店,如果你不想回酒店,想出去吃饭,可以跟司机说,他会直接送你去。我们是先回酒店让后找了吃饭的地方走出去吃饭的,吃完回酒店泳池游泳

不知为什么我们刚去的时候泳池里都没有人,包场的感觉好爽

我是拒绝下水的,因为我不想把头发弄湿,晚上还有活动,洗头很麻烦。再一个就是我真的怕我爸和我妹像欺负我妈咪一样欺负我

然而我的拒绝是没用的,两个旱鸭子的挣扎。哈哈

让我带你们飞

泳池玩够了,回房间休息下出发去看人妖秀,人妖很美

就是这小哥,在台上的时候吸引了众少女大妈小媳妇的眼球。各种挑眉挤眼,各种耍帅。好吧我和我妹也被吸引到了,只要他出场,我们便满场找他根本无心看人妖。下了台出来还找他,不过下了台的就没有那么帅了,还有他还穿了高跟鞋😱😱他还擦了很厚的粉,一笑感觉粉会掉一地的那种,还有他有小胡子没有刮干净,藏在厚厚的粉中

最后还是合影了,妈咪让的,我说人妖比我美我不跟他们拍照,我妈咪说那你跟他照吧,你不说他帅么

他在朝我招手,然后说来拍照啊,100株

看完人妖秀坐上双条车去了walking street。我其实特想问这个穿的这么少的不知道是大哥还是大姐的人,他腿上弄那么多绳勒不勒听啊

站街女郎你懂得

萨瓦迪卡

第四天

吃早饭然后准备出发

酒店大厅等候,来之前在淘宝上报了格兰岛一日游的团包括滑翔伞,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还有一顿午饭,酒店接送

双条车到酒店接上我们到芭提雅海滩上等待其他团友出发

拍照让等待没有那么无聊路人甲老爸

上船之前一个导游用英文说左边是中文,右边是英文。我和我妹在下边笑。他不知道如果不懂英文的人听不懂他的话么

开始说分组,中文服务一组英文一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上了船就乱了,我们一家四口上的船上全是外国人,估计是他看我和我妹会英语就我把我们分到了英语组里。海底漫步讲要领的时候用的也是英语,我边听边给我爸妈翻译,旁边还有五六个中国人,但是他们没听懂,后来讲解员说让我给他们用中文翻译了一下。本来我晕船不想动,但是讲解员很真诚的眼神让我没办法拒绝

还没有晕船的我

滑翔伞很刺激,开始还担心我妈不敢玩,但是她超级给力一点也没害怕

滑翔伞

海底漫步我没有下去,因为晕船晕的厉害,刚下一点点我就受不了了,耳朵特别疼,比划手势马上上去了,我妈看我没下去玩,她也害怕了,因为她也晕船了,就跟本没试就没下去,我妹和我爸下去玩了,我妹玩的超级high,本来是一个教练带三五个人,但是有一个教练只带我妹自己,带着他在海底蹦,还给她抓了一袋子小鱼。我爸就惨了一个教练带五个大老爷们给他们发完面包后,让他们跪一排喂小鱼。我爸上来之后用很委屈的眼神跟我说,还说腿都硌红了。

摩托艇,我晕船厉害,导游给了晕船药,吃了也不行差点就吐了。各种不舒服,上了岛上我就在沙滩椅上躺着了。我妹和我爸妈去玩香蕉船和摩托艇去了,我们订的是四个人的,由于我没去所以我妹每项又多玩了一次

香蕉船。我妹自己玩一次是和两个外国人一起的,我妹说那两个人,在后面一直说fast fast。我妈在岸上刚要给我妹拍照,我妹的船就翻了,给我妈吓的快哭了,哈哈

没什么营养的所谓的海鲜大餐,因为吃过饭要去浮潜,所以吃了不饿就行,吃太饱没办法浮潜了

这是导游他们给拍的照片,送了一张cd里面有照片还有海底漫步录像

我妹和我爸去浮潜了,我不舒服没有去,我妈也怕晕船也没有去。图片中那个红袖少年是导游之一,会说中文,我妹拉着他让他带着浮潜了一会儿。记得刚上岸的时候,有很多大妈在岸上卖冰淇淋,大妈会说点中文,然后就对我前面一排的三四个中国少年说你好漂亮,被这个红袖导游听到了。笑的合不拢嘴不断重复说他说你们漂亮漂亮。哈哈

休息了很久终于没那么难受了,跑去拍照了

这一天太累了,但是一路上导游真的很好,有问题找他基本都会解决的,不能解决的问题都是满脸的歉意,然后你根本不忍心说什么。我晕船导游也一直更关照我。回来的船上还发了一听可乐。我妹习惯的问了一句free?导游无奈的说yes。哈哈,没办法在中国旅游被骗习惯了。一天的行程没有自费。只有上岛以后如果玩岛上的项目要穿泳衣,贵重的东西可以租柜子要额外花钱,因为我没去玩可以看着所以我们就没有租,其他再没有额外花一分钱的地方了。最后下船之前我们给了点小费,小费也是自愿的。从可兰岛回来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在楼下泳池玩一会,就出去吃的日式寿司自助了,我和我妹吃的挺开心,就是爸爸吃不惯,这两天他一直张罗要吃中国菜。

第五天

早上在芭提雅退了房,问了酒店前台的服务员怎么去码头,他说打双条车200株,又问了从码头去曼谷在哪坐巴士,他帮我写了泰语的车站的名字。然后他帮忙叫了辆车我们就出发去码头了。芭提雅码头坐船每人30株,上船的时候直接给钱,没有票,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本来要定海景房,定的有点晚,没有了。出了码头走几分钟就到了住的地方,很有当地特色的小酒店叫班依艾姆酒店,全酒店只有一个人会英语,办理好入住稍作休息一会就出发了。

酒店唯一会英语的人在教我怎么锁门

租了两辆摩托车一辆300株,到第二天十一点半。可是可是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忘了怎么骑摩托车了。😭😭我初中的时候骑过这样的摩托车,可是这都快十年了啊。我以为我还会,我小心翼翼的骑着还带着我妹,爸妈在后面跟着。岛上的路跟本由不得我这种新手练习,路特别的窄,还特别的陡,走下坡的时候不给油捏刹车,都不会很慢。我们真的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要去的那个海滩上。妈咪吓得整个人都不好了。玩完回去直接就把摩托还回去了,本以为不给给退钱,没想到给退了200株。可见岛上的人还是很善良的。建议如果骑摩托的技术不是特别好,千万不要租,因为路真的超级窄超级陡。岛上有很多骑摩托拉客的人,直接做那种就好。

一路波折射疼到了海滩,租了沙滩椅,然后拍照睡觉

格兰岛的一个S开头的海滩,欧美人多

本来想看日落的,但鉴于我的车技如果天黑了山路更难走,还是回去吧

那罐啤酒是泰国的当地啤酒,我爸说很好喝,每天都要喝,那个黄色的果子不知道叫什么名,但是很好吃。去买水果的时候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大姐极力推荐的,她自己买了很多,还给我们一个让我们尝尝,确实很好吃。遗憾的是我们每人只吃了两个,剩下的吃完饭走的时候忘拿走了。丢了😭😭

超级便宜的海鲜大餐

第六天

早早的起床,本来想到海边看日出结果还是起来晚了。清晨的海滩边上人真的很少很适合拍照。起来后,走到码头那里准备打车去海滩,由于太早车很少,问一个大妈怎么去大妈说一人40株,再等一辆四个人就可以出发了。我们等了一会来了一个骑摩托的泰国人大妈叫住他,拉上我们就走了。

本来想玩到十点再返回客栈吃早饭。但是九点多的时候旅游团陆续登岛,我们就赶快撤了。

沙滩上有很多卖水果的,卖纪念品的,买了一些贝壳做的钥匙链就回酒店吃早饭了

本来约十点吃早饭,我们回去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了,然后就问现在要吃早饭么。我说好啊,等了差不多十分钟做好了。心形的煎蛋是给我爸妈的。好有爱有木有

这是我之前想定的那个酒店,没订到。呜呜呜呜

吃过早饭收拾完行李就准备去曼谷了,酒店的人很好,叫了车免费给我们送到码头,坐船回芭提雅码头,然后打车到车站,坐大巴去曼谷。在船上遇见的小宝宝,可惜大妈不会英语没发沟通,我妈咪一顿比划后弄明白这宝宝是大妈的外孙。我们给他两块糖,他高兴的双手合十谢我们

在码头打车去车站,要300株,最后讲到200株,怎么形容那车呢,改造的挂斗摩托车。我们一家四口,加上两件24寸的行李,一件19寸的行李,真的是勉强挤下,但是好刺激好刺激。上图是去曼谷的车票

曼谷住的酒店,入住的时候一个热情的小哥领着我们去房间,给我们介绍酒店的情况,他说总共有200多个房间,还有两个漏天的泳池。这个酒店同样没有中文服务,居住多大多都是欧美人。这小哥开始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哈哈。不太建议大家住这里,因为房间的中央空调真的太吵了。

办理完入住出去吃饭,点了一堆的泰国菜,只拍了这个菠萝饭,味道还不错,吃了饭,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就去楼上游泳了,我自己在房间休息

在考山路的小店里买了明信片,又去7-11买了邮票,不过还要去邮局邮寄。第二天去了邮局才知道邮局的邮票更便宜。写明信片只要在最上边写上TO CHINA 剩下的地址写中文就可以了。我忘记写邮编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考山路,很多酒吧,很多招揽客人的人,他们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好多人以为我是韩国人,用跟我用韩语打招呼

左腿被蚊子咬了两个包,右腿一个,上次去杭州被蚊子咬了脚也肿成这样,我要疯了,腿都粗了一圈。在7-11买的驱蚊液很好用,但是我老是忘记喷

晚上和我妹出去溜达,这个酒吧很有特色,是汽车改装的。我说要拍照,就去沟通了一下,店主很热情非要我进去拍,有两个人在那喝酒,其中一个跟我妹说他帮我们拍,让我妹也过去。拍完我们就要走然后帮我们拍照的那人说beer?我们说no .然后他又说water?我说no我俩加快速度就走了。到了酒店以后,我妹说他听见那个紧身裤的男的说no me?我猜可能说的是no mean?

第七天

大皇宫,都说从考山路步行去大皇宫很近,十多分钟,可是因为天气热路不熟还要一路打听我们走了快半小时。路上遇到了一个湖南来的美女和她的妈咪,他们也去大皇宫,所以就一起去。遇到一个不知道哪来的背包客,刚好他也去那边,我们就跟着他找到了

大皇宫里人很多,很多很多旅游团,当然大多都是中国的团,一路各种蹭导游。去大皇宫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裤子,不能漏肩膀

好多大的小的佛像,据说拍佛像不好。所以没拍几张照片

参观完大皇宫一路走到卧佛寺

从卧佛寺打车回酒店一口价200株。在楼下吃过饭后,回酒店游泳

一个来自法国的洋娃娃,他的爸爸很帅😍😍妈咪也很美,身材超级棒,都生了娃了还有腹肌

泰式婚纱吧

考山路的一家果汁摊,果汁都是现榨的,超级好喝

第八天

五世柚木行宫外面,跟大皇宫一起的联票,穿衣要求和大皇宫一样,进去参观不能带手机相机自然就不能拍照,很奢华的地方

本来今天没有安排行程,怕大家累,可是我想多了,爸妈根本不累,所以呢,就去动物园吧。正好离五世柚木行宫很近

考拉馆,不让拍照,所有的考拉都在睡觉

长颈鹿没有那么可爱,动物园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动物,毒蜘蛛,蛇,鳄鱼,好多长的又丑又吓人的

逛完动物园,打车去centra world,由于是晚高峰,司机都不去,最后我让爸妈去一边等着,我自己去打车,希望有司机可怜我孤身一人的小女孩愿意载我,这方法果然有效,哈哈。司机的英语很不错,爸爸非要问他的年龄,我不好意思问,他就自己问,司机听不懂,一直看我,无奈我只好给他翻译。司机说他42岁了,但是根本看不出来,我说我爸爸说你像25。他乐开了花,跟我们又聊了几句。我还叫他中文的漂亮和帅。他学的太认真,一不留神走错了路,一直说,Oh,No way,No way. 最后下车之前还跟我们一家人合影。我猜他可能会发朋友圈说,今天有中国顾客说我像25岁,哈哈哈。Centra world六楼的一家泰式餐厅,最后吃一次芒果糯米饭,还有春卷。吃完去BIG C买特产,在这里买可以问营业员要个箱子打包,但是胶带要自己买。我们买了芒果干椰子片还买了新鲜的酸角,当时担心酸角是水果不能带回国到处问能不能带回中国,我妹还上网查说酸角是干果。大家放心大胆的带吧,泰国

第九天

一早在酒店门口打了一个大出租车去机场回家,550株。比在淘宝上的送机服务要便宜。旅行圆满结束,回家

在动物园的一个小店里看到有卖邮票的,因为圈圈是集邮爱好者,大学的时候一直集邮,家里有好几本他集邮册,这次旅行也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来,所以我想买回去给他惊喜。可是到家了送给他他说这是用过的,这种邮票不值钱的。啊啊啊啊突然觉得自己好傻啊。哈哈

在动物园的一个小店里

引用 Y格格的心愿Y 的图片:

2016-03-10 23:16

漂亮

2016-03-11 06:53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1 09:25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11 09:49

2016-03-11 10:10

2016-03-11 10:1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1 06:53:3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嘿嘿

2016-03-11 12:2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1 08:55:06 的回复: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回复lebo:多谢支持

2016-03-11 12:24

引用 carriesad 发表于 2016-03-11 09:25:5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carriesad:会有机会的

2016-03-11 12:37

楼楼。能加个微信吗。我四月去

2016-03-11 20:42

引用 没人理先森 发表于 2016-03-11 20:42:56 的回复:

楼楼。能加个微信吗。我四月去

回复没人理先森:可以你微信多少我加你吧

2016-03-11 20:57

2016-03-12 13: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01: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7:54

引用 njzhch 发表于 2016-03-14 17:54:13 的回复:

回复njzhch:

2016-03-14 19:14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03-14 01:01:5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agroee:谢谢支持

2016-03-14 19:1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2 13:58:3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支持

2016-03-14 19:15

想问一下你们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芭提雅的大巴是在north Pattaya下吗

2016-03-20 20:49

引用 西 发表于 2016-03-20 20:49:21 的回复:

回复西:你定好酒店了,上大巴车,把地址给司机或是售票员看一下,他会告诉你从哪里下车离酒店最近。泰国人很友好的。